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原点(七)

作者按:说实话...放弃本意以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了...总之...不管怎样...强行让总督直(gao)白了...还是很开心...

——————————————

[须知]

*cp高银高。努力不ooc。HE。

*银时完全失忆梗。

*高银在攘夷时期交往过然后决裂的设定。

*发生时间未知。虚的身份未暴露——但是他老人家出现了。

——————————————


七、


高杉从来不觉得神威是多嘴的人。

但是不多嘴并不代表思维方式正常,神威想观察银时的行为模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放出消息试探也是自然的举动。或者说,高杉自己心里也隐隐知道,他放任消息从神威嘴里流出去,只不过是借助别人之口做出了自己无法做出的事情而已。

银时把最后一口冰霜放进嘴里,双手合掌。

“多谢款待。”

高杉冷冷看着他。“你在想什么?”

“你们来到这里的实际目的是探查旁边的星球吧,那个什么天道众之类的组织的事情?作为星球的殖民者为什么会把触角伸到了那个荒无人烟看起来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地方,而他们所求的到底是贸易这种无聊的东西,还是更加单纯的能源和力量——这样的事情?”

“难得神威那家伙能把话说的这么明白啊。”高杉淡淡回答。“所以这件事情和你无关——他也应该说明白了吧?”

“说明白了哦。”银时摊手。“不过银桑我呢,怎么说,有点放不下吧。”

高杉的眼底微微燃起怒意。“坂田银时,我不需要你的同情,也不需要你的感谢。”

银时摆摆手。“不是那种东西。谢礼的话,我刚才不是已经说明白了吗?我只是单纯的有我自己的理由罢了。甚至说是请求吧。”

高杉看着他,没有回答。

“怎么说呢?等到全部的记忆回归之后,我的这段记忆就会消失吧?”银时点点头。“也就意味着,现在在这里和你说话的这个人——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在这一刻的这个人,从某种意义上也会消失吧?我说了吧?我不讨厌你,高杉晋助。非要说的话,我对你很好奇。一副恶党的嘴脸——啊,实际上也是恶党——但是你的真心又到底在哪里呢?没有从前的记忆,我应该是永远理解不了的吧。”

银时顿了顿,站起身。

“对于你来说应该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吧?但是呢,现在的这个我,对此还是有点遗憾啊。即便只是一段终归消散的记忆,在这个短暂的时间内,也是有留下些什么的可能吧?想助你一臂之力谈不上,只是想要借此多了解你一点而已。”

银时垂眼,露出一个直白的微笑。

“想仅此一次,和你这个白痴并肩而战试试看而已。”

高杉沉默的看着银时转身,懒散的向门外走去。

“银时,你的确没有改变啊。”

银时停下脚步,扭头看向高杉。

“被天下最大的白痴叫成白痴,我可是敬谢不敏啊。”高杉收起烟斗,勾唇起身。“记忆?那种脆弱的事情怎么都好。没有记忆的你和他就不一样了?这种托辞你也能够接受?我眼中的坂田银时,从来都只有一个人而已。”

“无论发生什么,都只有你一个人而已。”

无论过去是什么。

无论结局是什么。

两个人隔着几步的距离对望。

银时叹了口气,挠了挠头。

“说着这种漂亮话,可是刚刚还在一个人纠结着吧?每天辗转反侧什么的银桑的魅力还真是啊啊啊疼疼疼我错了我错了——”

高杉松开手,居高临下的看着抓狂的揉着头发的银时。

“这么想做点什么事情证明自己吗?好啊,跟来吧,我给你这个机会。”

“——那是什么态度啊让人火大!需要我矫正一下你那扭曲的性格吗!”

银时追着高杉往门外走去。

高杉站定在门旁,回首,挑眉一笑。

“就让我看看,你有没有本事让我重新迷恋上你吧。”

银时一愣。

高杉的面影一半映在日光中,绷带的白色很刺眼,但是阴影中的眼眸中仿佛带着更加灼热的火焰的色泽,晃的人有一瞬间的失神。

啊,也许那个自己的确失足的不冤枉吧。

银时轻笑。“迷恋上我以后呢?能够改变你那所谓的结局吗?”

高杉微微仰脸。“谁知道呢?那就要看你的努力了吧。”

银时耸肩。“我可没有管两个男人感情纠葛那种无聊闲事的义务吧?”

高杉转过脸。

他收起了刚才轻狂的笑意,重新带上的冷酷神色当中却有某种赤诚的意味。

“不是那么简单的结局啊,银时。”

银时微微颔首,和高杉的目光相接,无奈的呼了口气。

“沉重过头了哦高杉君。”

高杉伸手,手指微微勾住银时的下巴。

“那么,你有胆子接下吗?”

银时头微微扬起,任由那根手指顺着自己的咽喉一路滑下。

“对于你的挑衅,没有回避的可能吧?”


三米外,万齐一手提着盒子一手压制着暴走的又子,扭头无奈的看着一人一个特大伊丽莎白形沙冰吃的豪爽的桂和辰马。

“两位还真是淡定啊。”

桂一口咬掉企鹅状沙冰的脑袋,含糊不清。“这两个白痴这种旁若无人的气场如果你看了…好几年的话也肯定会习惯的……啊,好冰。”

“是啊。现场版都不小心撞到无数回之后也就——”

高杉从腰间拔出佩刀,一刀飞出捅在辰马的脸上。

银时嘴角抽搐。“我们过去就是和这种混蛋在一起过着这种生活的吗?”

“很久之前的过去了。”高杉淡然回答。

“啊,总之世事变迁之类的吧。很多事情无法挽回,要改变你的结局,想必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我很清楚。”

银时抬眼看了看这个星球赤潮般颜色的天空。

“我只是觉得,除了无法挽回的事情,绝对无法改变的事情也是存在的,如此而已。”

“啊,比如说吃了这么多,你也该开始闹肚子了。”高杉冷嘲。

“你就不能……”银时的话说到一半,脸色突然变了变。“……那个,我去那边的店……”

“厕所在左手哦,银时。”桂从后面探头。

他走到高杉身边,并肩看着银时一路跑远的背影。

“还满意你听到的答案吗,高杉?”

紫发男人扫了桂一眼,冷哼了一声,没有回答。


神威没有在高杉的意图上信口开河。

几个人到达特瑞科星的伴星的时候,夜兔的先遣师团已经驻扎在了那里。

星球如同情报所述很荒凉,只有天道众留下的总部的痕迹。

神威的出面是作为春雨直接和天道众交接——毕竟是合作伙伴的身份。高杉那边则是暗中潜入天道众的基地,调查具体的情况。

按照银时的说法,倒是看不出高杉会是这么亲力亲为的人。

不,桂反驳,忘记高杉是中二病了吗?这种人或多或少都有战斗狂的倾向,只不过是装的高冷不在乎而已。

随即他就被高杉一脚踹下了悬崖。

说是悬崖,更像是人工的遗迹。跟着桂跳下去以后,靠着崖边的落脚点,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象。并不是一般地壳里的熔岩,而是星星点点,恍若星河一般的景色。

银时只是一味注视着。

高杉的心底则浮起这个景象在地球上应该有的名字。

——龙脉。


“夜兔师团的名声我并不是没有听过。”对面的人笑笑。“你果然如同报告中说的一样年轻。”

“哪里,彼此彼此。”神威呆毛晃晃。

“在我身上就没有拘泥于形貌的必要了吧?你们对我的调查应该还是足够的。”

“那还真是失礼了。”神威难得的隐去了他眼底亢奋的神色,而只是弯着眼笑意盈盈。“自己被调查了,想要回礼也是正常的。”

男人回以微笑。“只是对你的合作伙伴有点兴趣而已。”

神威点头。“想来也是呢。那么既然已经特意现身了的话,我的合作伙伴的烦恼也可以帮忙解决一下吧?”

“这回的确是误伤而已。”男人招了招手,让旁边的人送上来一个芯片。“不过也因此看到了有趣的事情呢。”

“是吗。”

神威不置可否,站起身。

“不过大人再怎么感兴趣,那也是我的猎物哦。”

他湛蓝的凤眼终于睁开了一条窄窄的缝隙,流露出那其中无边凌厉而狂热杀意的一点点虚像。

“放心吧。”对面仍然是没有改变的淡然微笑。“我看他们的眼神和你想象的不同。”

年轻的夜兔收回杀气,注视着对面的人几秒钟,然后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

“那么这回对于你来说,还真是不错的戏码呢。”

男人颔首微笑,不置可否。

他的微微俯首间,栗色的长发擦过黑色羽织上的鸦翎,带出悄无声息的细碎声响。

“是啊,就再帮你们一点吧。”


有一件事情至少被证实,身体的记忆和表象的记忆分属两个部分。就像在坂田银时仍然没有反应过来对面的黑衣人不是天人而正是袭击他的地球组织时,他已经利落的一个转身护住身旁人的后背,手中的刀流丽的划开了偷袭者的身体。

“来了吗。”高杉皱眉。“果然是奈落。”

——天道众的当权者中其实有地球人这个推测,应该是没有错的。

不过现在并不是推想的时机。

身后的人动作如此娴熟,仿佛分离的时光从来不曾存在。

是啊,对于现在的银时,无论多久的分离本来就是不构成意义的。

身体所记住的,只有没有任何谎言的单纯的事实而已。

手中刀挥舞的轨迹。

以及那把刀所应该保护的人。

奈落从上方袭来,高杉一伸手,银时抓住他借力一个翻滚,瞬间击碎头顶来袭者的刀锋!

高杉在他落在崖面上俯身的一霎那发力,手中的刀恰恰擦过微微偏头的银时的耳侧,洞穿紧随其后的攻击者的咽喉。

头顶传来枪声,两个人都没有一丝躲闪的动作,任由那子弹擦过头顶,穿入脚下偷袭者的额头!

桂在同时伸手搭住银时和高杉,两个人借力翻上崖顶,几乎不加思索的突刺,掩护住了正在调转枪的方向的辰马的身后。

辰马微微弯腰,银时和高杉的刀同时转向,分别向两侧画出一条水平的圆弧。

两个人同时向右偏头,让对方的刀稳稳接住从脑后袭来的攻击!

目光在空中相对。

映出是对方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

跃起、滚身、横劈。

刀风相交、相撞、擦身而过。

身体当中燃起让人忘却了战场忘却了恐惧忘却了不安忘却了死亡的战栗的热度。

高杉知道,银时从来不喜欢杀戮,他望着那遍布尸骸的战场的眼神之中总有无边的悲悯和空虚。白夜叉的名号,说到底只不过是无数鲜血和白骨所堆积起的、剥夺和失去的铁证。自己其实也一样。

然而唯有与你并肩之时。

却在与你并肩之时。

觉得即便这修罗场永远的延伸,也并不是那么坏的事情。

觉得不管多么深刻的绝望,即便是诅咒般的束缚,如果真的是曾经同行的明证,也并不是不能接受的东西。

也许这才是属于我们,真正的疯狂。

——把暗黑色的锁链用鲜血生生染成连接你我命运的红线,又有何妨。

银时看着高杉砍倒面前最后的袭击者,甩了甩刀上的血,归刀入鞘。

那个动作,的确是熟悉的啊。

如果不是因为熟悉,心头那近乎疼痛的悸动又是什么。

高杉嘴角勾起微笑。

“想要的情报都入手了,回去吧。”

银时猛的收回目光,心虚的偏头。

“……虽然我是完全没有弄明白你到底想搞清楚什么,失忆还真是麻烦啊。”

“不,那只和你的白痴程度有关,和记忆无关。”

“——你想就在这里决一胜负吗!”

“银时,高杉说的没错,战术上你从来没怎么弄明白过。”

“很好就是现在!二对一来吧!”

万齐看着几个人一边吵一边后撤回了飞船当中。

“啊,身上都是血,去洗个澡吧。”

银时摸了摸头发上粘着的血,随口抱怨。

“喂。”

高杉突然开口,扔给银时一个袋子。

“你的大话没有什么效力。”他勾唇开口。“结局仍然没有改变。”

银时疑惑的打开袋子,里面是看起来有点眼熟的金平糖。

“从来就没有改变的必要。”

评论
热度 ( 10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