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威]由动画302话产生的妄想小剧场

作者按:RT。在听到神威开口叫高杉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最萌的是总悟叫银时“旦那”的语气。在前前周终于听到神威开口叫高杉“晋助”以后,我的威高威魂彻底的燃了起来。今天又听了一次尼桑的各种撒娇音,我不得不再一次承认。

神威,你赢了。你真的赢了。

你确认赢的不是日野聪吗。

于是写了三个相关的小剧场,标签分别是“初遇”“交往前”以及“终于过界之后”。单纯疏导一下我被嫁又一次萌的神魂颠倒以至于完全无法正常作业的心。话说这也算是什么时候说过的威受吧?虽然不是正式的点文回复hhhhh

——————————————

*大概是高威。其实没那么清晰。

*总督+神威OOC倾向。说实话我完全不在乎啊2333——萌就是正义。

*阿伏兔+万齐=苦逼副手二人组

——————————————


#关于“晋助”这个称呼的来由#

神威干掉提督的事情并没有受到元老院的责难,其中和高杉给的说辞也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这种事情向来不是夜兔会在乎的重点,对于神威来说,可能还是是夜庆功宴上的米饭更加重要。

高杉看着神威放下碗,舔了舔嘴唇,扭过头。

“对了,我该如何称呼你呢?武士先生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地球上还有另外一个我在意的武士,区别起来的话......”神威竖起食指,笑的灿烂。“直发的武士先生和卷发的武士先生?”

高杉头上冒出一个青筋。

为什么自己要和那个白痴比较并列啊?

“那......银发的武士先生和紫发的武士先生?”

不,那不是重点吧?

“......穿的多的武士先生和穿的少的武士先生?”

这个合作伙伴脑子真的没问题吗?

“......个子高的武士先生和——”

高杉重重的在桌子上磕了一下烟斗。

“我有名字吧?还是说你连这个都还没有弄清楚?”

“啊,也是呢。”神威灿烂微笑。“高杉晋助——是吗?”

高杉冷淡的点点头。

“叫我——”

“那就是晋助了?”

高杉的脸色僵了僵。

“叫我高杉就可以。”

“诶,可是你手下的眼镜小哥不是就叫你晋助吗?”

“万齐是事出有因。”高杉挑眉。“而且我没有向你解释这种事情的必要吧?”

“嗯,也是呢。”神威双眼弯弯。“那就是晋助喽。”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因为这种事情。”橙发青年顶着天使般无辜的微笑。“我没有听你要求的必要吧?”

高杉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冷哼了一声。

“随你喜欢。”

“那,晋助——再来一碗米饭——”

“找你的副团长去。”

“可是阿伏兔每次的脸色都很烦人啊,说不定我下回就会不小心动手杀了他呢。”

神威呆毛晃晃,契而不舍的伸出碗。

“所以说,晋助——”

高杉脸色发黑站起身。

“万齐,宴会完了来找我一趟,商量一下今后的事情。”

“我也一起来吗,晋助?”

“......不必了。”

万齐和阿伏兔一起抬头,看着高杉走出房间。

神威睁开湛蓝色的双眼,笑意盈盈。

“啊啦,晋助是害羞了吗?还真是出乎意料呢。”

宴会上的其他人全部把视线集中在面前的盘子上,没有东西的话就用力切着空气。

“夜兔的确是可怕的种族呢。”良久,万齐才慢悠悠的开口。

阿伏兔脸色发黑的又递给神威一碗饭。

“如果你换一个场景说这句的话我还有高兴的可能。”

当然,高杉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从此再也没有露出过破绽。


#关于“你为什么要和我合作”的回答#

宇宙飞行需要的时间并不短,如果是春雨和鬼兵队平时分开的配置还好,如果是重要的机密会议之类的,就难免会出现高层在一起消磨时光的场景。

高杉喜欢看着窗外。

神威也喜欢看着窗外。

虽然窗外从来都是一片黑暗,没有任何东西。

高杉呼出一口烟,看着玻璃中的倒影模糊又清晰。

“神威,你为什么选择和我合作?”

“这个问题是我问你才对吧?”神威轻快的笑着。“当时被你差点杀掉的可是我哦。”

“收起你的玩笑吧。”高杉冷笑。“就是因为尝试了才知道,那时候离杀死你这个怪物还离得太远吧?”

“啊啦,被看穿了?”神威眨眼。“不过的确是让人困扰的局面,我没有说谎哦。”

“那为什么现在你仍然在这里?”

“为什么呢?”神威抬眼想了想。他没有穿鞋,赤足踩在钢铁的地面上,白皙的肌肤是莹莹的半透明的苍白。“我说过吧?我是宇宙的干架王,你是地球的干架王——兴趣相投?”

“哦?”

高杉不置可否。

“而且,如果和晋助在一起的话,似乎不错吧?”神威笑眯眯的回答。

“和你在一起在这个宇宙里,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比如说大杀四方。

“见到很多有趣的人,”

——比如说天道众的各种强者。

“我想要更了解你的现在和过去,”

——比如说那个银发武士的动向。

“当然也更想了解你本人。”

——什么时候一定要陪我打一架。

“总之,和晋助在一起的时候从来都不会让人感到无聊,”

——每天都有各种危险的敌人可以杀着玩儿。

“也从来不会想和你分开。”

——到手的武士样本怎么可能放跑。

“嘛,换而言之。”神威晃晃呆毛,随意用赤裸的双足划过面前玻璃上的虚影,扭头抬手总结。“只是喜欢和你在一起,需要其他的理由吗?”

——总之懒得想,这种事情怎么都好吧。

“对了,说是喜欢你这个人更合适吧?”

——对于战斗来说对手和猎物永远都是放在第一位的。

神威点点头。“仅仅是这样哦。”

——的确没想那么多策略的事情,仅仅是这样而已。


远处,阿伏兔和万齐正百无聊赖的整理着情报。高杉和神威一向沉默,所以两个人说起话的时候,反倒更加的惹人注意。

座位隔的不远,能够很清楚的听清神威的声音。

“——如果和晋助在一起的话,似乎不错吧?和你在一起在这个宇宙里,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见到很多有趣的人。我想要更了解你的现在和过去,当然也更想了解你本人。总之,和晋助在一起的时候从来都不会让人感到无聊,也从来不会想和你分开。”

“——嘛,换而言之,只是喜欢和你在一起,需要其他的理由吗?对了,说是喜欢你这个人更合适吧?仅仅是这样哦。”

万齐沉默的抬头,沉默的看着阿伏兔。

阿伏兔挠挠头。

“你也知道,团长向来懒得把话说清楚。”

“不,只是觉得他意外的直白呢。”

阿伏兔摊手。“对象是你们的总督,团长的个性,他又不是不知道。”

“是吗。”万齐颔首,扭头看了眼依然没有说话的吸着烟的高杉的方向。“我担心的倒不是晋助觉的神威在开无聊的玩笑。”

“哈?”阿伏兔无奈。“还有其他的可能吗?”

“不,地球上有句成语。”万齐淡淡回答。“叫做当局者迷。晋助在这方面可是意外的没有自觉呢。”

阿伏兔忍不住也顺着万齐的目光方向扭转了注意力。

高杉沉默的看着窗外,良久放下手中的烟斗。

“……嘛,我也不讨厌你这样的白痴吧。”

阿伏兔嘴角抽搐。

啊啊啊啊他没有在仔细听啊这个矮子刚才破折号里的话他一句都没有反应过来啊作为一个谋略家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而且你这句回答是什么意思我可以给我们团长煮红豆饭了吗啊啊好麻烦不过这么一想也许我的工作量会减小不少——

万齐看着阿伏兔呆滞的神情,无奈的揉了揉额角,继续去看发上来的千鸟重组的情报。

“哈哈,晋助,那这能算是你们地球上所说的某种缘分吗。”神威轻笑。

“嘛。”

“话说晋助,为什么见到你的时候总是在抽烟?习惯?仪式?还是单纯成瘾了?”

“没有特别的理由或者瘾。”高杉不着痕迹的皱眉。“你对烟味敏感?”

“也没有特别敏感。”神威漫不经心的回答。

“是吗,那就好。”

阿伏兔眼神死的低下头。

算了,管他呢。

年轻人的世界大叔我管不着。


#关于“你们又背着我在做什么好玩儿的事”的后续#

一回目。

“阿伏兔——你和晋助他们今天又趁着我不在的时候去剿灭反叛者了?”

“因为要留活口,不可能带上团长你吗?”

“听起来很无聊,但是不带上我果然还是让人火大啊,下回再这样,杀了你哦。”

“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二回目。

“阿伏兔——你和晋助他们今天又趁着我睡觉的时候去清剿眠鸦的走私通道了?”

“上回团长你踢毁的动力舱还没修好,还是饶了我吧。”

“啊,很可惜啊,听说那一队人马还挺强的。”

“放心吧,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

三回目。

“阿伏兔——为什么今天辰罗来找晋助火拼的时候把我支开了?”

“你身上还有伤吧?”

“那完全不是借口哦,你想让我扣你的工资吗?”

“说实话团长你完全不管师团的账务吧?”

四回目。

“阿伏兔——今天和晋助去天道众那边为什么没有叫上我?”

五回目。

“阿伏兔——晋助是去暗杀了吗把具体位置给我?不要说你不知道。”

六回目。

“阿伏兔——听说明天你和晋助他们要去征兵?听起来很好玩,也顺便带上我吧?”

……

……

……

N回目。

“大体安排就是这样。”阿伏兔站在船头。“按照原定时间?”

“不。”高杉走过来。“推迟一个小时,等神威睡醒了带上他。”

“哈?团长?”阿伏兔的脸瞬间黑下来。“我们这回只是去做生意而已?虽然对方的确是佣兵部族,但是带上团长岂不是更要完蛋吗?”

高杉冷冷看了他一眼。“这一点不用你担心。”

阿伏兔沉默的看着高杉走远。

“按他说的推迟吧。”万齐在身后开口。“这种时候晋助一般不会改主意。”

阿伏兔嘴角抽搐。

“喂,我没有错过什么了吧?这个矮子吃错了药之类的?”

万齐面无表情的隔着墨镜看了他一眼。

“你们团长昨天留宿在哪里了,你不知道?”

阿伏兔沉默的看着万齐走远。

心好累。

大叔我想回烙阳。


~~~终~~~

评论 ( 14 )
热度 ( 837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