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一个小学生的日记/浮光

作者按:药不能停系列还在继续。是的,这是一个小学生的日记选。7000字结。cp高银高,设定自然互攻应该没什么倾向,全清水,傻白甜短篇小品匆匆忙忙甜甜蜜蜜。黑女配有,银时结过婚有孩子的设定,请注目。


——————————————



今天生病了,爸爸请了一天假,去带我看病。

一般看病的都是笑眯眯的阿姨,今天却是一个看起来冷冰冰的叔叔,虽然开始稍微有点吓人,但是动作却很轻。

叔叔身上有一股好闻的薄荷味道,我很喜欢。

爸爸看起来很着急,我告诉他没关系,他还是皱着眉头,不断的和医生说着我的情况。医生淡淡的点着头,然后写了一张药方,让他去开药,还要给我打针。

他的字和其他医生的字不一样,很工整。

但是我讨厌打针。

可是爸爸说男子汉不能讨厌打针。

我坐在那里打针,爸爸就在旁边看一些文件。他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时不时揉一揉额头。

爸爸在一家法律事务所工作,是帮助弱势群体打官司的好律师。我以后也要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对爸爸说的时候,他却似乎并不是特别高兴,只是笑了笑。

“啊,成为一个正直有用的人吧。”他说。



妈妈在一年之前不见了。

虽然说是不见了,但是时不时还会回来看我。

她和爸爸离婚了。

离婚了就是互相不再喜欢,不再在一起了的意思,爸爸和我讲过。

至于爸爸和妈妈为什么互相不再喜欢了,他却不告诉我。

有一次妈妈回来看我的时候还带来了另外一个叔叔,叔叔低下头对我笑,摸我的头。

但是我并不怎么喜欢那个叔叔。

爸爸过来看到那个叔叔的时候脸色很不好,他说妈妈不该带那个叔叔过来看我,结果妈妈和爸爸就吵了起来。

过去的时候他们两个很少吵架,所以那天我的确是有点吓到了。

妈妈说爸爸是个骗子是个懦夫,爸爸说妈妈对孩子不负责任,一边拉着我往车里走。

虽然还想再看妈妈两眼,但是因为不喜欢妈妈身边的那个叔叔,所以我就跟着爸爸回了车里。

爸爸脸色很不好的坐在车里,良久叹了口气,摸摸我的头,问我没事儿吧。

我说没关系。

爸爸笑笑,说过两天再带你去看妈妈。

不知道为什么,他说这话的时候,就好像要哭了一下。

看的人心里堵堵的。



爸爸带我去复诊。

看病的还是那个冷冰冰的叔叔。

不过那个叔叔长的很好看,身上又有好闻的薄荷味道,所以我很喜欢他。

爸爸似乎也挺喜欢他,和他说了不少话。

他们两个人似乎有一个叫做“假发”的共同认识的人,爸爸说过两天请那个医生叔叔吃饭,医生叔叔同意了。

“一个人带孩子,挺不容易的吧。”医生叔叔说。

“嘛。”爸爸笑笑,摸摸我的头,“他很乖,所以我们两个人挺好的。”

医生叔叔看了我一眼,蹲下身,和我打了个招呼。

“我叫高杉晋助。”他说。



和爸爸还有高杉叔叔出去吃饭了!

爸爸好久没有让我好好吃肉了,这回出去还是只让我吃清淡的东西,伤心。

还有一个叔叔叫做假发叔叔,他让我叫他桂,不过我觉得还是假发这个名字更加的合适。

假发叔叔是高杉叔叔的同学,爸爸的同事,我听了很久才弄明白。

他们三个说了很久的话,后来我就听不太懂了,只好埋头吃饭,偷偷多吃了几口肉。

爸爸似乎和高杉叔叔聊的很开心,没有发现。

我很开心。

而且爸爸看起来的确很高兴的样子,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爸爸那么自然的笑过了。

所以我就更开心了。

“怎么了,看起来那么高兴的样子?”爸爸问我。

“我喜欢高杉叔叔。”我回答,“爸爸以后要多和高杉叔叔说话。”

旁边假发叔叔呛了一口水不断的咳嗽。

爸爸无奈的看了我一眼:“就你关心的多。”

高杉叔叔倒是没什么反应,问我:“你喜欢我?”

我点点头。

他的表情很复杂,就仿佛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一样。

大人的想法,我不太清楚。



今天爸爸带我去医院找高杉叔叔了!

他说是复诊,但是我才不需要复诊呢,我想要留下听爸爸和高杉叔叔聊天。

爸爸给高杉叔叔带了一桶汤,让他午饭的时候喝。

高杉叔叔似乎很惊讶,不打算收下。

高杉叔叔这个决定真是太蠢了,爸爸煲的汤最好喝了,这一点我可以作证。

不过爸爸坚持,高杉叔叔还是收下了。

似乎他们两个后来在外面又见过,爸爸说高杉叔叔的胃不好,这是药膳,让他多养一养。

事实上,我也想喝。

提出来了之后,爸爸只是拍拍我的脑袋,说他之后再给我做。

不过高杉叔叔很好心,提出一起去食堂吃饭,这样我就也能喝一点了。

爸爸答应了。



汤带着药味,不好喝。

不开心。

爸爸干嘛给高杉叔叔送难喝的汤啊。

不过高杉叔叔倒是喝的很高兴的样子,搞不太懂大人的味觉。

他和爸爸聊了很多,爸爸又露出了那种高兴的样子,话也多了起来。

高杉叔叔到还是那副冷淡的表情,但是并没有不耐烦的样子。

我看着他的侧脸,觉得他的眼神其实很温和。

“想什么呢?”爸爸问我。

“高杉叔叔真好看。”我实话实说。

爸爸差点被噎着,冲高杉叔叔摆摆手,又无奈的对我说:“不要这么说话。”

“可是就是很好看。”

“没什么。”高杉叔叔淡淡回答,“小孩子都这样。”

“你挺有小孩子缘的。”爸爸说。

“他还是第一个我见到的喜欢我的小孩呢。”高杉叔叔回答。

“是吗。”爸爸笑笑,“可能是随我吧。”

高杉叔叔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是没听懂吗?

我可是听懂了,爸爸说他喜欢高杉叔叔呢。

大人真是奇怪的生物。



好久没和高杉叔叔见面,今天放学爸爸接到我,竟然直接去高杉叔叔家了!

爸爸看起来有点着急,拉着我上楼,敲开门。

开门的高杉叔叔看起来有点吃惊,问爸爸是怎么回事。

“假发说你胃病犯了。”爸爸回答,“我过来看看。”

高杉叔叔似乎有点无奈:“不是什么大事情。”

是的,爸爸最喜欢大惊小怪了。明明平常对什么都懒洋洋不在意的样子,一旦我生病或者不舒服,就突然一下子特别的着急。

高杉叔叔家的厨房很干净。和我们家厨房总是烟熏火燎的不一样,是那种没有用过的、崭新的干净。爸爸似乎对此很不满意,一边把车里的吃的放进冰箱里,一边嘟嘟囔囔着什么。

高杉叔叔开始还站在旁边,后来被爸爸按在了沙发上,让我在旁边监督。

我最喜欢监督这种事情了!

所以我坐在高杉叔叔的腿上,让他一动也不能动。

高杉叔叔似乎有点无奈:“你真的喜欢我?”

我点头。

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你爸爸是个不错的人啊。”

那当然。我点头。

“不过下回有这种事情,告诉他,不要这么随随便便就穷折腾。”高杉叔叔继续。

“不是随随便便。”我抗议。

高杉叔叔挑眉:“嗯?”

“爸爸是因为喜欢高杉叔叔,才会过来的吧。”我说,“就像我也只会给我喜欢的人去爬树摘花一样。”

高杉叔叔一时沉默,是因为我说的话不够清楚吗?

我刚想强调一遍,他终于开口了:

“小小年纪就有喜欢的人啊。”

“嗯。”我点头,“爸爸说了,不能让喜欢的人伤心。”

高杉叔叔的表情很微妙。

“你在说什么呢?”爸爸的声音响起,从厨房里走出来,似乎有点局促。

“说喜欢的人。”我回答。

“喜欢的人?”爸爸走过来,把我抱起来,“说那种东西干什么。走了,去吃饭。”

今天又能吃到爸爸做的饭了,真好。



后来爸爸又带我去了几次高杉叔叔的家里。

基本上就是做做饭,然后回家。

后来做完饭之后高杉叔叔会和爸爸一起洗碗,然后我们一起看电视。

“银魂这种东西不适合给小孩子看吧。”高杉叔叔说。

“有什么不好的嘛。”爸爸笑道,“不过你觉得不好就算了。”

“算了,你的儿子,自己负责。”高杉叔叔回答。

这算是什么说话方式,搞得我像是个累赘一样。

爸爸让我换台。

不换,继续看银魂。

“他还有点像你。”高杉叔叔评价,“倔。”

我鼓着脸生气。

“倔,也是只对喜欢的东西倔的。”爸爸回答。

高杉叔叔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银时,你以后不要过来了。”

我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过去了。

不行啊,爸爸只有在这里才会做最好吃的饭菜,也允许我多吃喜欢的东西,如果不来了,对我来说是莫大的损失!

“不好!”我首先抗议。

爸爸有点尴尬的看着我,挠挠头,清清嗓子:“为什么?”

高杉叔叔淡淡:“我们两个都不是小孩子吧。”

这和小孩子有什么关系?小孩子有什么不好的吗?

爸爸沉默着没有回答,最后淡淡开口:“如果你这么说的话,我知道了。”

我不高兴,非常不高兴。

然而我的无理取闹并没有获得效果,一集银魂演完,爸爸就带我回家了,好像他一点也不在乎一样。

我也闹累了,跟着他上楼,看爸爸放下手里的东西,扭头:“我出去一下。”

“你是要去抽烟吗?”我问。

爸爸无奈:“人小鬼大。”

“为什么不再去高杉叔叔家了呢?”我问。

“你喜欢去他家?”爸爸反问。

我点点头。

爸爸笑笑,摸摸我的头:“你长大就明白了。不,不明白最好。”

说着就出去了。

什么东西啊!总把我当小孩看。

我可是什么都知道的。



等了两天,我给高杉叔叔打电话,说爸爸发烧了,让他过来看看。

他本身就是医生,我觉得我这个理由找的非常的合适。

爸爸一开门,看到门口的人,就愣在了那里。

“高杉?”

高杉叔叔皱眉:“银太说你发烧了。”

“我……”爸爸似乎彻底无语了,“我没有发烧。”

高杉叔叔沉默了一下,最后叹了口气:“我能进来吗?”

爸爸点点头。

高杉叔叔穿着一身便服,身上仍然是那种好闻的薄荷香气。

耶。



爸爸很严肃的找我谈了话。

“为什么撒谎?”他问。

我不说话。

我们两个僵持了几秒,他最后叹了口气。

“你真的喜欢高杉?”

我点头。

“那也不能撒谎啊。”爸爸提高嗓音,“银太,听好了,以后呢,你也会有很多想要的东西,但是撒谎绝对不能成为其中的一个手段。谎言到最后只会害人害己,懂吗?”

我不说话。

“算了。”爸爸扶额,“我以后再和你慢慢说。我们……还是去给高杉道个歉吧。”

道什么歉。

明明就是想见面。

我在心里做了个鬼脸。


十一


高杉叔叔显然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他很体贴的没说出来。

爸爸约他出来见面,带着我,我们三个人在甜品店吃东西。

这里的甜品最好吃了。

不过爸爸和高杉都有点心事重重,爸爸向高杉叔叔推荐这里不甜的巧克力蛋糕,高杉叔叔虽然点了,但是却仍然有点不怎么高兴的样子。

“那个,我……”爸爸犹豫了一下,“……就是想约你出来说说话而已。”

高杉叔叔看了他一眼:“我知道。”

“你……不生气?”爸爸问。

高杉叔叔看了我一眼:“一个小孩子而已,我生什么气。”

一个小孩子是什么意思。但是为了避过风头,还是认了吧。

爸爸笑笑,推了推巧克力蛋糕:“这里的蛋糕真的很好吃,不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很喜欢。”

“你知道我不喜欢吃甜食?”高杉问。

“你的口味清淡,不太喜欢吃太咸的或者太辣的。”爸爸说,“喜欢吃的就那几种蔬菜,肉只喜欢鱼肉,难伺候的很。”

“没人叫你伺候我。”高杉叔叔回答。

爸爸笑笑,没再说话。

我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奇怪,但是我倒是不讨厌这种奇怪。

然后我抬起头,看到了妈妈。

我用力挥手,大声喊妈妈,妈妈就看了过来。

她今天和那个我不喜欢的叔叔在一起。

爸爸的脸上有一瞬间的慌乱。

“你前妻?”高杉叔叔倒是问。

“啊,银太他母亲。”银时犹豫了一下,“我带他去打个招呼。”

不过妈妈已经走过来了。

她看了看我们的桌子,笑了笑:“银太,和爸爸出来玩儿?”

“嗯。”我点头,“和高杉叔叔出来约会。”

妈妈的脸色变了变,变得不那么好看了,看向爸爸,冷冷道:“坂田银时,我不管你在外面怎么鬼混,你别把银太牵涉到你那堆恶心的事情里去——”

爸爸的脸色也一下子变了:“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妈妈冷笑:“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己不清楚?”

眼看着爸爸和妈妈又要吵起来了。

高杉叔叔突然站起身,伸出一只手,拦住了妈妈。

“这位女士,不知道您有什么误会,银太前一段时间生病了,我是他的主治医师。不过考虑到您从来没有来看过他,不认识我也是正常的……”

妈妈的脸色瞬间僵了一下。

“银太,今天下午想和妈妈出去玩儿吗?”她蹲下来问我。

我想了想。虽然也很想和妈妈玩儿,但是我不喜欢她身边的那个男人,何况和妈妈总是去那几个地方,而爸爸知道我喜欢的东西,感觉会更加有趣一点。

所以我摇了摇头。

“我想和爸爸在一起。”

妈妈看起来有点失望,站起身,拢了拢头发,对我说过两天带玩具来看我,就又离开了。

高杉叔叔重新坐下。

他看了眼还站在那里的爸爸,开口:“别失魂落魄的了。”

爸爸叹了口气:“我对不起她。”

爸爸以前也说过这样的话,我问他为什么,他却不给我解释。

“人非圣贤。”高杉叔叔这样回答,“你也许做错了,你也许对不起她,但是这和你今后的人生,并没有任何关系。”

他吃掉最后一口蛋糕。

“蛋糕很好吃,谢谢。”


十二


之后我又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高杉叔叔。

那天下午,我终于忍不住问爸爸,能不能再请高杉叔叔来家里玩儿。

爸爸看着我:“你真的这么喜欢高杉?”

爸爸真的很烦,问了这么多遍了。

我点头。

爸爸犹豫了一下:“那如果高杉叔叔搬过来……呃,说这个有点早了,总之更多的出现,你会高兴吗?”

我点头,问:“高杉叔叔要搬过来住?他自己的公寓住不了了吗?”

“不是那个意思。”爸爸有点局促,挠了挠头,“算了,我知道了,会找你高杉叔叔来陪你玩儿的。”


十三


高杉叔叔终于来了,还给我带了蛋糕。

我很高兴,邀请他一起看银魂。

高杉叔叔表情很微妙,但是还是坐下来和我一起看了。

到了午睡的时间,我去睡觉,爸爸说今天晚上做大餐,就钻进了厨房里。

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客厅里面没有人,走到厨房门口,推开门,就听见一声响动,高杉叔叔靠在料理台上扶着腰,爸爸背对着我站在洗手台前。

我推门的一霎那他们似乎是面对面靠在一起的?

不管那么多了。

爸爸很快转过身,一边向高杉叔叔道歉,一边给他揉腰,问撞没撞到。

高杉叔叔摆摆手,让他继续做饭。

今天晚上吃寿司。

吃完晚饭,爸爸说他今天晚上可能出去,晚一点回来。

“那高杉叔叔能不能留下来陪我?”我问。

爸爸轻咳了一声:“高杉叔叔也一起出去。”

我失望:“那你们会一起回来吗?”

爸爸无奈:“他也要回自己家吧?”

高杉叔叔看了我一会儿,突然开口:

“今天我能住你们家吗?”

爸爸一愣,非常没有眼力的开口:“但是……”

“好!”我欢呼雀跃。

“不急这一时。”高杉叔叔回答,“你做爸爸的,也应该多陪陪儿子。”

爸爸一愣:“不急这一时是什么意思?高杉,你答应我了?”

高杉叔叔沉默了一下,最后摇摇头:“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人。”

“我知道,不,我的意思是,我不在意。”爸爸有点着急的样子。

“叔叔,答应爸爸吧。”我帮腔。

两个人似乎都有点囧,高杉叔叔看我:“你知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吗?就那么想再给自己找个爸爸?”

我有点不明白他的意思。

为什么又多出来了一个爸爸?是高杉叔叔也变成我的爸爸的意思吗?

爸爸抬手:“别和银太开这种玩笑。”

“啊,抱歉。”高杉叔叔直起身,“我的意思是——这一层,你考虑到了吗?”

“银太很喜欢你。”爸爸回答。

“这就够了吗?”高杉叔叔笑笑,我却觉得他的眼睛没有在笑,“银太需要一个妈妈,你懂的吧?”

爸爸沉默了一下,最后摇摇头:“唯有那种谎,我是不会再撒了。”

高杉叔叔看了爸爸片刻,最后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了。”

“你还住下吗?”我小声问。

高杉叔叔点点头。

我又高兴了一点。

我看着高杉叔叔去洗漱,在卫生间门口等着他,吓了他一跳。

“你在这里干什么?”

“爸爸在客厅。”我说。

高杉叔叔挑眉:“悄悄话?”

我点头:“叔叔,你不要拒绝爸爸。他很喜欢你,会不开心的。”

高杉叔叔一愣,然后蹲下身,看着我,揪了揪我的脸:“你还真是敢说啊。”

我捂着脸不让他揪,然后继续:“而且,我也不是那么需要妈妈的。有爸爸就足够了。”

高杉叔叔神色复杂的看了我片刻,最后叹了口气:“你们父子两个啊。”


十四


高杉叔叔仍然经常来我们家,来了的话就会住下。

家里高杉叔叔的东西逐渐增多,卫生间也有了他专门的洗漱用具。

他逐渐也知道了我喜欢的东西,会在休息的时候带我出去玩儿。

又过了一个月,妈妈来见我的时候,最后突然问:“那个,银太,银时他,最近有没有和什么男人来往特别密切?”

密切?是指高杉叔叔吗?

我思考了一下。

爸爸说不能说谎。

于是点了点头。

妈妈的脸色有点难看,皱眉看着我:“和妈妈去住一段时间,好吗?”

和妈妈去住?不和爸爸玩?不和高杉叔叔玩?

我摇摇头。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爸爸他,你爸爸他——”她似乎很烦躁。

“爸爸现在过得很好。”我说。

他现在每天都很开心,有高杉叔叔一起吃饭,陪他说话,在一起玩,不像过去的爸爸妈妈,即便坐在一个桌子旁边,也是几乎不笑不说话的。

“你什么都不懂!”妈妈提高音量。

我感到奇怪。

什么都不懂的明明是妈妈。

这时候,远处高杉叔叔突然走了过来!

我高兴的跑过去,拉住他的手。

妈妈看着他,冷冷:“果然是你。你就是和银时在一起鬼混的男人,上回还说什么自己是医生——”

“我的确是医生,你想要行医执照,我可以给你看。”高杉叔叔的声音很冷,抓我的手抓的很紧。

“我要要回银太的监护权。”妈妈说,“我不能看着他和你们这种变态——”

“你可以侮辱我,我不在意,但是你不能侮辱银时,他绝对不是你嘴里的那种人。”高杉冷冷,“我这回来,也是想告诉你,是的,银时和我的确是在交往。如果你想要回银太的监护权,那就尽管来。我认识最好的律师,会好好招待你的。”

高杉叔叔的表情真的很帅气。

“银时想要的东西,我都帮他守护住,我会一直留在他身边。至于你的不齿——”高杉叔叔勾勾唇角,“留给自己就够了。”

“你!”妈妈似乎很生气,她看向我,似乎有些愤怒,“银太,你要帮着他吗?”

“这不是帮谁的问题。”高杉叔叔把我挡在身后,“在这种问题上,还希望您不要影响孩子。”

“很好,你很好,你们很好——”妈妈连着说了两句,一扭头,气冲冲的离开了。

高杉叔叔看着他离开,蹲下身看着我,轻声:

“我气走了你妈妈,你生气吗?”

我看了他一会儿:

“你刚才说的话,是真的吗?”

高杉叔叔轻笑一声:“当然是真的。”

我伸出手:“拉钩。”

高杉叔叔笑了起来,和我拉了拉勾。

他把我抱起来:“走,去找你爸爸吧。我突然跑出来,他估计正在抓瞎呢。”

我点点头。

“好。”

薄荷的香气真好闻,里面似乎还混着一点爸爸的气息。


十五


我叫坂田银太,今年十七岁,目前一个人在家留守。

留守的原因,是因为我的两个爸爸私奔去结婚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

两个爸爸,四十多岁的人,留下一张便签,没有带上我,就去欧洲结婚度蜜月去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决定天天在家里开party。

不过考虑到我电灯泡这么多年,也许也应该给他们两个点单独相处的时间了。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有两个爸爸?

自然是我的一个蠢货老爹看上另外一个了呗。

你问我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

他们很幸福。

我觉得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就如同高杉爸爸说过的。

这个世界可以用无数种目光看你,然而无关紧要的人的无关紧要的目光,不应该对你产生任何影响。

或者如同银时爸爸说的。

每个人都有对自己绝对忠诚的权利和义务。

嘛,稍微有点难懂了。

那两个人是挺难懂的。

不过也很好懂。

只不过是两个执着而笨拙的白痴而已。

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目前没有。

怎么,要来试试吗?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