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大神、土豪、我(十)

作者按:剧情胡说八道的时代终究还是到来了。过渡章。银时君守护高杉君,然后就是重新相逢的幸福生活啦。预计两章左右完结,然后番外。也许会有还没想好是高银还是银高的车番。也许没有。

还有高杉和银时入狱竟然是那么相似的理由……夜右卫门来岛又子萝莉控(误)什么的。不过总督果然是永恒的中二病啊啊啊啊啊。然而帅。没办法。

——————————————


银时到了中心塔,惊讶的发现自己飞船的权限还在。

他也没有多想,直接上了飞船,把坐标定位在了海盗春雨那里,就飞了出去。

宇宙还是一样的宽广,炫目的星辰从身边滑落而过。

银时想起上回和高杉在这里空战,突然不合时宜的感到有点好笑。

高杉哪里是操作技术好,明明就是分析速度高。

虽然对方死也不承认自己的身份,但是银时基本可以确定,高杉的确是人工智能的一个身份。

至于他为什么没有把这个身份暴露出来,也应该是想给自己留个后路。

既然这样,就说明一切都还不晚。

唯一让人疑惑的,就是松阳,或者说虚的身份是什么。游戏的主脑?npc?还是说,是人工智能的一部分?

找到他,真的就会有答案吗?

银时摇摇头,甩掉满心的困惑,看着远远的宇宙海盗的总部,深吸了一口气。

“检测飞船进入敌对势力区域。”提示音亮了起来,“准备进入战斗模式——”

银时调出地图,观察了一下整个结构。

在数据中心那里发生的事情已经把这个世界的规矩体现的很清楚了——这个世界,完全是按照游戏的规矩来的。如果想要见到虚,大体也需要进地图刷boss,把虚刷出来。

银时选择了一条防御最少的道路,把飞船的轨道定在上面,倒计时就结束了。

无数的飞船在他的面前出现,银时深吸了一口气,手放在了飞船的手柄上。

最开始是有意识的,后来就是无意识的动作着。飞船仿佛流星一般穿过天际,在无数敌机的包围中打开一条爆炸的生路。无数飞船的残骸在眼前化成烟尘,银时仿佛已经不再看前方的道路,只是一味的重复着瞄准击落的动作。

越往里走,飞船的等级就越高。

银时感到飞船的船身震动了一下,似乎是左翼损毁,皱了皱眉。

就在这个时候,通讯响了起来。

“银时,你在哪里?我带人来接应你了。”

桂的声音。

银时一愣,却也没有时间追问,干脆直接抬手发了一个位置出去。

与此同时,面前的飞船全部停止了动作,然后有点没有章法的旋转起来,互相相撞,化成灰烬。

“假发?怎么回事?”

“源外老爷子的机器制造完成了。”桂继续说道,“你再坚持一下。”

“不,我的意思是你……”银时有点混乱。

“你是要进攻春雨,进攻虚吧。”桂的声音沉稳,“守城战不择手段,既然由我方出击,总要叫上公会里的人吧?”

银时就看到几艘飞船从自己的身边滑过。

他才意识到,主线剧情的城战已经开始了。

通讯屏幕打开,公会里人的脸一个个跳出来,带着调侃的笑意:

“你怎么一个人跑过来了?”

“听桂说是要和虚拼命呢。”

“诶——真恐怖。”

“嘛,银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城战不带上我们,也太过分了吧?”

银时愣了片刻,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意。

“啊,按照规矩来吧。”

桂调出了整个春雨的地形图,很快的分布了火力。

他和辰马两个人一人一边,护送着银时的飞船,一头扎进了最深处。

银时看着整个战场都变成了战斗地图,活动了一下手指,打开通讯。

“争取时间!”

说着,像桂和辰马使了个手势,三个人就有默契的在空中一个盘旋。桂和辰马引开主要火力,银时在中间空出的一道缝隙中冲向了主飞船的舱门,一阵扫射。

舱门损毁程度100%,门轰然落下。

“跟上!”银时掀开飞船的盖子,拔刀跳了出去。


虚比想象中的要容易找。

桂和辰马纠缠住了胧,银时再往前跑,就到了控制室。

他一枪打坏了门,冲了进去。

虚正站在大屏幕前面,看着一片红的战斗地图。

奇怪的是,主控制室中的npc并没有攻击他,甚至像是当他不存在一样,都没有回头。

回头的只有虚一个人。

银时向前一步,和他静静对视。

他看着虚的眼睛,试图从那里面判定,是不是有高杉的影子。

不对。

高杉的眼底,从来没有这种带着点恶意的戏谑的神情。

高杉的神情虽然冷淡,但是总是很纯粹的。

“恭喜你了。”虚似笑非笑,带着点讽刺淡淡开口。

这句话似曾相识。

银时努力回忆的片刻,突然一下子明白了过来,脸色一变。

“吉田松阳?”

是啊,他早应该想到的。

像是松阳那么恶趣味的一个人,既然把大boss设计成了自己的样子,不可能拿这个模型什么都不做。

估计是平常是npc,偶尔他会上线,过来替代npc玩玩。

虚弯弯眼,算是默认了。

银时心头一冷。

那样的话,高杉在哪里。

“其实高杉上线的时候我已经注意到了。”虚淡淡,“高杉曾经用过npc的身份和你说话。表面上看起来是npc暂时出现了故障,事实上是他做的伪装数据,相当的巧妙。”

银时没有回答。

“出现了创造力也是真正人工智能的一个很好的标志。”虚继续,“我研究了这方面的东西很多年,没有人像你的想法那样那么对我的胃口。所以对于你的隐退,我一直感到很遗憾,但是对你留下的原始数据,我一直是关注着的。所以当高杉上线的时候,很不巧——我是发现了的。”

松阳顿了顿。

“本来我是想要好好研究的。那样最好的选择就是捕获他,但是在游戏里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改变主意了。”虚微微一笑,“与其观察数据,不如观察行为,不是吗?与其那冷冰冰的数据,人工智能的喜怒哀乐实在是美妙了太多,不是吗?”

“他不是给你们观察的材料。”银时冷冷道。

“还真不是求人的态度啊。”虚回答。

“我不记得我有求过你什么。”银时道。

 “态度倒是很像。”虚抬起眼,“你们两个说不定真的很般配呢。”

银时冷冷:“你见过高杉了,他在哪里?”

虚看了他片刻,在银时开始有些焦躁的时候,终于一伸手:

“跟我来。”


银时跟着虚走进一个大型的升降机里缓缓下沉。他们来到了一扇大门之前,门泛着幽然的绿色,正是那天银时在数据室看到的颜色。

银时看着虚熟练的输入密码,不由得开口讽刺:

“你还真是沉湎于游戏的概念啊。”

虚扭头,看了他一眼,淡淡:

“另一个虚拟的现实,有什么不好的吗?你钟情于模拟人类,我钟情于模拟物理,其实也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吧。”

银时抿了抿唇,看着大门缓缓打开。

“庄生晓梦,不知己为蝶抑或蝶为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更真实?还是虚拟的世界更真实?当我们有了把虚化为实的能力,我们又该如何面对这种能力。”虚扭头看向银时,话锋一转,“是人类的感情更真实?还是人工智能的感情更真实?你想怎么办?”

银时一愣。

门后面空空如也。

“高杉爱上了你,你不会没有发现吧?”虚的语气很轻快,“你想怎么办?”

“我——”银时一时语塞了。

他喜欢烟管与蝶吗?是有些喜欢的。他喜欢高杉吗?也是有些喜欢的。但是他喜欢那个人工智能吗?他又很难建立起联系,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对方。

如果对方这么多年都在追寻着自己的足迹,自己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喜欢,和他的又怎么相比呢?

如果他们两个都没有真诚相对过,他又怎么才能给出一个保障呢?

“怎么,突然不说话了?”虚扭头看他,停住脚步,“我可是等着你的回答的呢。”

“我……”银时最后说了实话,“只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辜负他。”

“哦?”虚玩味,“人类很典型的回答。”

“啊,我是人类,所以会犹豫,所以会迟疑。”银时淡淡,“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必须要见到他。或者说,正因为如此,我才必须要见到他,用人类的方式和他交流,坦诚的、没有遮掩的、没有隔阂的。”

虚看着银时。

“何况,按照你的说法,他的源代码是我写出来的吧?”银时回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深爱着他。”

他看着虚,声音坚定了一点。

“我不管你在想什么。带我去见他。”

虚抬起手,按下了一个开关。

银时就感觉到他们脚下的地板打开,然后他们在空虚当中缓缓下降。不知道下降了多久,终于看到了下面幽绿的颜色,还有中间静静飘浮着的人影。

高杉浑身被代码缠绕,紧闭着双眼,躺在那里。

银时三步两步冲过去,被光束挡在了外面,扭头看向虚,怒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虚淡淡,“系统升级。在升级之后,他就可以重新潜入到网络当中,真正成为无所不在的存在。”

银时一愣:“代码是你写的?不对,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我创造了整个世界,但是却独独没有创造人工智能。我想,也许有些时候还是有点胆怯吧。”虚淡淡,“那是一种很莫名的感觉。今天我帮你这个忙,主要是和高杉说好了,以后把数据给我研究。还有的话——”

他扭回头。

“就当是我对于志同道合后辈的一点帮助吧。”

银时咬了咬嘴唇,低声:“你真的确认没有问题?这里不危险?”

“这是我叫你来的原因。”虚回答,“高杉留下的那个伪装已经被破解了,他们知道捕获失败现在正在开始第二轮搜索。啊啦,警察已经找上门了,我得去应付他们了。”

银时皱眉:“所以?”

“你要留在这里保护他。”虚扭回头,笑笑,“我把他藏在了银魂的游戏数据里,但是他们很快就会开始检索银魂的数据。你的任务就是设立伪装,挡住所有外界的试探,修复所有的漏洞。离高杉完成升级还有18个小时,我想,你撑得住吧?”

“这不是撑得住撑不住的问题吧?”银时淡淡。

这是必须要撑住的问题。

“啊,我期待你的表现。”虚说着,眼睛红光一闪,就没有再开口。

银时看着虚扭头离开,知道已经是npc设定好的程序,真正的松阳已经回到现实中去了。

他扭回头,看着房间中央的人。

高杉闭着眼,静静地躺在那里。

在这一片虚无的黑暗当中,唯有他和银时两人。

“你个白痴。”

银时闭上眼,又睁开眼,向上回入侵一样,抬手调出了数据界面。


评论 ( 3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