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伪物

作者按:短篇,最近时间不多一天只能写一些字,肯定支撑不了一个短篇。大家是想一下子全部发出来然后等我歇两天再战,还是想我写一点发一点每天发呢?我有点想慢慢发日更,但是又怕看到一半断了不舒服23333

这篇是一个小小的脑洞,没什么意义的小品,萌梗残了的类型。本来想写分裂没有写好结果没有虐也不怎么甜23333九蛟妖怪paro,清水无偏向攻受不重要。

——————————————



高杉认识一只九尾狐。

九尾狐喜欢坐在湖边晒着太阳,懒洋洋的靠在树上睡着午觉。

他有着毛绒绒的银色卷发和蓬松的尾巴,说起话来的时候也带着某种慵懒,看着高杉的时候眼睛从来不睁大,但是内容却又万分的气人。

“小蛟人。”他从来都是这么叫着他。

九尾狐是一只千年的大妖,相比于他,高杉只有两百岁的年龄。

两百岁,足够他发现自己是怎么看那九尾狐的,却不够他追上对方的脚步。



银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失踪个一段时间。

有时候几年,有时候十几年。

几年甚至十几年对于妖怪都不是什么太长的时间,但是对于高杉来说,见不到银时的时间是漫长的。

或者说,见不到他是可以忍受的,但是他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在一起,却是不能忍受的。

银时一般也有客人。

一本正经的脱线猫又,或者说话声音很大的海龙,但是高杉知道,银时离开的时间,并不是和他们在一起。

高杉修炼的速度并不快。他的悟性很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和日月精华不是特别的合拍。

当他修炼到可以化成人形上岸的时候,正好是两百年整。



高杉去了人间的城市。

人间无比的繁华,一切的东西都让他感到陌生。钢铁的物品将他围困,把他和自然阻隔,让他只能感觉到银时微弱的气息。

他不知道银时是怎么忍受在这种地方一呆呆上十几年的。

除非有什么让他特别在意的事物,不是吗?

高杉按照橱窗里的模特化出一身正装,手插在兜里,走在路上。

他的面目仿若模特一样完美,带着某种忧郁和冷漠,引来男男女女的纷纷回头。

然而高杉只是一味搜寻着银时的气息,他跟随着银时的脚步走过大街小巷,穿过人潮汹涌的十字路口,走过幽静的小巷,最后来到了一栋高楼的下面。

银时在楼上。

高杉抬头,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穿着休闲的衬衫、浅蓝色的长裤,手随手插在兜里,看似漫不经心的坐在床边,手里玩弄着餐厅桌子上摆的花束。

但是高杉能够看到他目光的方向。

他转过头,看到了正对着的摩天楼上。

用上透视术,可以很清楚的看穿墙壁,看到里面的情况。

里面坐着一个人。

不折不扣的人类。



那个人类的相貌并不是特别的出众,甚至高杉能够看出来他的脸色不好,命数已经剩下的不多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股奇怪的感情涌上了他的心头。

困惑、痛楚、迷茫、还有某种深深的悲伤。

他注视着那个人类墨绿色的双眼——那双眼睛是他脸上最突出的地方,一下子盖过了所有五官的平庸,让他有了某种独特的魅力。那眼睛中带着某种尊贵和淡漠,让高杉瞬间理解了银时的意思。

“小蛟人啊。”银时说。“你很可爱,但是你不是王,缺乏那种让人臣服的魅力。”

高杉挑眉:“什么王?我可没有让蠢货臣服的兴趣。”

银时只是笑,没有回答。

但是此刻,看着那双眼睛,高杉突然明白了。

那种居高临下的淡漠,带上某种与生俱来的高贵,明明是人类,却拥有一双如神的双眼。

而的确,他也不需要什么其他人的臣服。

他只需要做一个人的王。

然而那个人,现在正在注视着另外一个人。

甚至没有接近,只是注视着,目光当中带着深深的缱绻和忧伤。



银时坐了一个下午,高杉就站在楼下看了一个下午。

银时的表情始终很淡,像是他完全不在乎一样,但是他的眼睛却没有离开那个男人。

银时已经离开了他所在的湖三年了。

这三年间,他一直都是这样的吗?

这三年间,他一直都是注视着对方的吗?

还是说,他已经像是朝生暮死的人类一样,追求着对方、讨好着对方、为求那短暂的贪欢相守?

高杉死死握着拳。

他的妖力暴动,但是因为怕被银时发现,被他生生的压了下来,只剩下了满口的血腥气。

太阳逐渐落山,对面的男人咳嗽了一下,站了起来。

银时也招手买单,把被撕成碎片的鲜花一把洒在了桌子上,站起身。

高杉站在那里,看着银时从高楼里面走出来,然后径直走向他自己。

“站了一个下午,不累吗?”他懒懒问。

你呢?高杉想要反问,但是却沉默着没有说话。

“和我回家吧。”银时回答。



银时住在一个简单的单人公寓里。

他不用吃饭,不用睡觉,公寓里面自然什么都没有。

银时随身靠在床上,让高杉随便坐,看着他,笑了起来:

“你终于会化形了,小蛟人?”

“叫我的高杉。”高杉淡淡回答,“我有名字。”

“是——是。”银时敷衍的挥挥手,“今天观察出什么了?”

“那个男人快死了。”高杉说。

“啊,是啊,他活不过三十岁。”银时没有否认,干脆利落的回答。

“你要守到他死为止?”高杉问。

“对啊,我要守到他死。”银时回答,“然后他会转世,他的转世仍然活不过三十岁,然而我仍然会一直守着他。”

他说的话带着笑意,但是其中的语气、其中的意义,却带着某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偏执。

“我们认识了快两百年。”高杉回答,“他轮回了多少次?”

“这回是第七回。”银时爽快的回答,慢悠悠的感叹,“世道变了啊。不过他还是一如既往,让人看着不顺眼。”

高杉看着银时,仿佛隔的很远、看着一个很陌生的人。

“你回去吧。”银时淡淡,“不要再靠近这里了。”

高杉站起身:“那么,你还会再回来吗?”

银时看了他一眼,表情平静:“我不是每一次都回去了吗?放心吧,我离不开你的。”

他的语调里面有一种很深的自嘲,深深的刺入了这个房间里两个人的心里。



银时果然回来了。

他回来的时候,高杉不在。

银时看着那片平静的湖水,最后勾勾唇角,在树下坐下,闭上眼睛。

他只要闭上眼睛,就能重新想起来,就在这个潭水旁边,他是如何和对方互相说笑互相嘲讽。

他只要靠在这里,就能够想起来在夜晚,蛟人是如何从水中出水,月光环绕着他周身的鳞片和英俊的侧颜。然后那尊贵而冷漠的墨绿色眼睛会转向自己,带出一丝只有在这时候才无比清晰的笑意。

他能够描摹出对方的脸颊的每一点线条,但是在眼睛的地方,却逐渐开始模糊。

有时候那双眼睛仍然带着千年积淀起来的让人不可置疑的魄力,有时候那双眼睛却更加的年轻起来,带着某种优雅的淡漠却带着某种隐藏得很深的仰慕,以相同的力度但是不同的方式,注视着自己。

银时有点烦躁的睁开眼。

他明明白白的告诉自己他叫高杉晋助,从见第一面开始,到两百年后的今天。

然而高杉晋助只有一个。

然而高杉晋助已经死了。

在自己的眼前,因为自己的愚蠢,浑身是血、最后化成了虚无的尘埃。



高杉和万齐面对面的坐着。

“听说你认识我。”高杉说。

“我认识的不是你。”万齐回答。

“但是你认识那个不是我的我。”高杉回答。

“不,反了,你是那个不是他的他。”万齐靠在石柱上,面色仍然很冷淡,“银时和你说什么了吗?”

“他什么也没有说。”高杉没有多解释。

“是吗。”万齐也没有惊讶的样子,“也是。”

“我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高杉继续。

“银时走火入魔,为了压制住他,那个湖旁边曾经有一场惨烈的斗争,当时湖水都被某个大妖的鲜血染成了异色,天云色变,万雷共鸣。”万齐说,“我们都以为他陨落了,但是他的妖力汇聚到水里,重新汇聚成了一个新的生命,只有他的命火飘荡不见,散落在天地之间。”

万齐看着高杉,仿佛想说什么,最后却又欲言而止。

但是高杉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闭上眼睛,旋即睁开:“那个大妖叫什么。”

“高杉晋助。”万齐回答。

这个名字太过的熟悉,带着某种无比嘲讽的意味。

没有给高杉起过名字,从诞生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名字,只能是高杉晋助。

然而为什么,他并不知道。

小蛟人。

他想起银时叫他的语气。

他想起来,银时竟然是一次,也没有叫过他高杉。

——我离不开你的。

银时的声音重新回响起。

高杉有点浑浑噩噩的站起身,淡漠的看了一眼万齐,扭头走下神社的台阶。

身后传来声音,平静、却带着某种压抑的感情。

“你不是我们的王。我们的王已经死了。”



辰马来找银时喝酒。

外面飘着雨,两个人也不在乎,就在雨中对酌。

“那个小蛟人找到万齐了。”他说。

“是吗。”银时淡淡,“万齐那个死脑筋吗?”

“啊。”辰马爽朗的笑了起来,“你们也是,拘泥于那么多事情干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妖不就是这样的存在。”

银时瞟了他一眼:“天生高贵的龙族没什么好搅合的吧?”

辰马大笑:“对了,你不会没有和小蛟人说吧?”

“说什么?”银时问。

“命火的事情。”辰马挑眉,“他不是没有命火吗?”

“啊。”银时垂下眼。

“他没有命火,说明他的躯体本身就可以算是高杉原来的躯体。”辰马耸肩,“只要命火归位,一切就好说了。你让假发去研究命火归位的方法,他研究的怎么样了?”

银时耸耸肩,喝了口酒,没有回答。

“不过可惜了你和他相处的两百年。”辰马笑笑,“不过有失有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宴席嘛。”

“我知道。”银时回答。

高杉的身影隐在雨中,在远处,看着银时举起酒杯。

他的头脑纷乱,看着银时半闭着眼睛的样子。

也是无数风和日丽的天气,银时半闭着眼坐在他的对面,懒洋洋的和他说笑着,眼底带着隐藏着很深的温柔。

那温柔俘获了他,然而那温柔并不属于自己。

那温柔属于自己的躯体自己的面容,自己只不过是没有命火的空壳,是迟早要消失的错误。

然而他不是高杉晋助吗?

高杉晋助死了,但是高杉晋助还活着啊。



高杉回到人间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妖的命火太过强大,即便虚弱的落在了凡人身上,也会减少凡人的寿数。

高杉看着对方沉郁的墨绿色双眼,终于明白了那里面的气场从何而来。

那是高杉晋助的眼睛。

那是让银时魂牵梦绕的那个高杉晋助,那个真正的高杉晋助的双眼。

即便病床上的人已经面色苍白,那双眼睛仍然像是有自我意识一样燃烧着,仿佛仍然随时能够抬起头,重新看到过去的岁月。

高杉守了几天,看着拥有高杉命火的那个凡人的生命一点点消逝。

他去问了桂,那个猫又开始支支吾吾,最后还是和他说了收集命火的方法。

——他的转世越来越短命,现在高杉的命火应该已经基本上完整了。

——如果你真的想把命火引到自己身上,应该是能够成功的。

——但是你不可能比那个高杉强大,你只会被他压制,被他冲散,他会成为你。

桂注视着高杉。

——这是你想要的吗?

高杉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转身离去。

桂一愣,随即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仿佛自嘲般的摇了摇头。

“你们都说他离高杉还差点,我却觉得他还是那个高杉。”

高杉没有听到这句话,而是回到人间,重新守着那个人类。

在那个人类死亡的时候,银时一定会出现。

命火已经完全,他不会错过收割的时机。

然而银时迟迟没有出现。

高杉坐在他上回喝茶的地方,像他一样,扭头看着窗外,看着对面摩天大楼里空荡荡的房间。

他不知道银时在想些什么。

或者说,他意识到,他从来不知道。


十一


在凡人死亡的一霎那,高杉抬手收回了命火。

那命火翻着深紫色的光芒,在空中如同灵魂般飘飘渺渺的燃烧。

高杉注视着那命火,一瞬间有些迷茫。

他对于那命火有着某种特别的亲近,仿佛冥冥之中,他们两个就该合二为一。

银时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出神。

“你在干什么,小蛟人。”他浮在空中,九尾狐的身形浮现,银色的宽大外袍,低头看着自己。

高杉笑笑:“你想要,我帮你拿到,不是很理所应当的事情吗?”

银时懒散的样子不变:“我想要的东西不少,其中却没有什么理所应当的。”

高杉看着他,不说话。

“你去找假发了?”银时问,“那家伙就会胡说八道。”

高杉静静注视着银时,银时在有一瞬间突然有点失神。

他见到高杉的时候,高杉已经过了两百岁。

而面前这个高杉,已经越来越像过去他们最开始相遇时候那个年轻的高杉了。

甚至已经相似到——

高杉看着银时一瞬间双眼迷茫的样子,挑挑眉,勾起唇角。

他的眉眼间带着矜骄,依稀正是高杉第一次和银时说话时居高临下的样子。

一眼千年,至今魂牵梦绕。

那句“高杉”几乎就要脱口而出。

银时看着高杉,勾勾手:“小蛟人,命火给我。”

“不用给你吧。”高杉淡淡,“融合命火,我自己也做得到。”

银时漫不经心:“谁说要融合命火了?只是再送入轮回而已。我说了吧,他会不停的转世,我也会一直守着他。”

高杉注视着银时。

银时没有再看他,抬起手勾了勾,命火就向他飘去。

“为什么。”高杉抬手,阻止了他。

“为什么?”银时眨眼,“什么为什么?”

高杉微微一笑:“你知道吗?装傻充愣不适合你。”


十二


银时其实很享受和高杉在一起的日子。

他有时候觉得,这甚至弥补了他没有从一开始就和高杉在一起的遗憾。

年轻的高杉要可爱太多,尤其是最开始,没有那种冷酷的生人勿近,也没有那种让人抓狂的居高临下。

熟悉的脸,陌生的神色,但是并不讨厌。

他本来只想远远看着,但是不自觉的开始和他说话,开始在树下午睡,像过去一样,和水里的人斗嘴。

他想那个高杉的时候逐渐少了,甚至有时候,能够真心实意的微笑出来,感受到阳光的温度。

但是他仍然固执的收集这命火。这个高杉的修炼速度慢了太多,他能够看出来,是没有命火的原因。

只要能够收集齐高杉的命火,他就能够——

甚至只是想起来,银时的心脏就在微微的颤抖。

能够什么?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犹豫的、自己所不知道的,到底是什么。

直到百年前的晚上,他时隔十年重新回到湖边,就看见高杉趴在水边睡着。

月光照在他赤裸的脊背上,这个姿势并不舒服,但是能够第一时间感觉到他的到来。

他看到高杉抬眼看向他,眼睛中的迷蒙和淡漠逐渐消融,变成了控制的很好的惊喜,向着他微微一笑。

“你回来了?”

仿佛他离开的不是十年,而是一天一样。

在那一瞬间,银时的心突然重新跳动了一下。

那颗他以为在那个血与虚无的夜晚已经永恒碎裂的心,又重新跳动了起来。

也是在那时候,银时没有再追问桂关于命火的事情,也不再急于收集。

他仍然固执的守护着高杉的命火,也知道自己会永远这么追逐着、守护着下去。

但是过去的绝望淡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心底隐隐约约的存在了那么一个事实。

高杉晋助没有死。

虽然他墨绿色的双眼中没有千年的妖异,虽然他周身的气场还不能让人臣服,但是那个高杉已经复活了。

他就在自己的身边,一如既往的注视着自己。


十三


高杉手中的命火燃烧,带着某种专注,打量着银时。

银时看着他,重新抬起手:“别闹了,再晚了,就不好送入轮回了。”

高杉看着银时,最后缓缓开口:“对不起。”

银时终于微微变色:“你想干什么?”

“既然你想要高杉,我就把那个高杉还给你。”高杉淡淡回答。

“我没有——”银时刚要开口,被高杉抬手打断。

“——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高杉笑了起来,也漂浮在空中,衣冠烈烈,注视着银时。

“高杉晋助没有死。他还活着,我就是他。”高杉的声音很冷又很温柔,“我会证明给你看。”

“我知道你的意思!”银时皱眉,“不要冲动!”

“银时,我不是一个没有命火的躯壳。”高杉说。

“我也从来没有把你当成一个躯壳。”银时看着高杉,“高杉,把命火还给我,我就告诉你,我到底是怎么看你的。”

“很有诱惑的交易。”高杉顿了顿,“但是你可以之后自己慢慢告诉我。”

银时瞬时动了起来!

然而高杉比他更快,一个翻手,就把命火拍进了自己的胸膛。

那一瞬间,雷电汹涌的劈下来,命火瞬间融入了高杉的身体!

银时嗓子一紧,几乎没有犹豫的开口吼道:

“高杉!”

高杉站在紫色的火焰当中,脸色因为雷击而苍白,上面却露出了某种微妙的笑意。

“你终于叫我的名字了啊。”

“我从来没有……”银时看着高杉,他的身上逐渐开始鲜血淋漓,站在火焰当中,如同噩梦重演。

银时的妖力不稳的波动,眼睛逐渐变成血红色。

——难道这回,仍然是以自己的愚蠢为终结的吗?

高杉在火中抬起手,抬起鲜血淋漓的指尖,露出了一个笑容。如同两百多年前的那天,高杉浑身浴血的靠在那里,抬手勾勒过银时的面容。

——这个世界上高杉晋助只有一个,而那一个高杉晋助会永远在你的身边。

——等着我,银时。

“带我回水潭,银时。”高杉低声,“相信我……”

“等着我。”


十四


银时坐在水潭边,闭着眼睛,靠在树上。

过去的高杉和现在的高杉,无数的画面堆积在一起,让他的头脑一片混乱。

他睁开眼睛,看着清冷的夜空。

桂从树上伸手扔下来一壶酒,银时抬手接住,一饮而尽。

“别担心,水里的妖力很稳定,他在恢复——确切的说,是在恢复成他过去鼎盛水平的样子。”

银时没有说话,只是定定看着湖底。

“你到底是怎么看的,两个高杉?”桂问。

“你都说了,两个高杉。”银时苦笑,“如果两个都是高杉的话,我还能怎么看。”

“也是。”桂撑着头,“不过万齐他们似乎认为这个不算是高杉。”

“那是因为他们看到的是他们过去的王。”银时淡淡,“现在这个高杉的确还没有那个能力,但是对于我来说,他从来都不仅仅是一个强大的象征一个可以臣服的对象,他有幼稚的一面有柔软的一面有温柔的一面,这些我都太过的清楚。”

他闭上眼又重新睁开,抬眼看着夜空。

“他只是高杉晋助而已。”

“而高杉晋助,永远都是高杉晋助。”

桂看着银时,笑了起来。

他跳下树,拍了拍银时。

“你能这么想就好。我觉得,既然他是高杉晋助,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不是吗?”

银时一愣,随即勾了勾唇角,笑了笑。

“啊。”


十五


高杉从水中浮了上来,深紫色的鳞片恍若宝石,墨绿色的眼底深邃,仿佛带着冰川的冷漠,却又浮动着一丝幽火般的温柔。

他低头看着银时,那丝温柔就变大了。

银时站起身,和高杉面对面而立。

他的心脏终于跳动起来,在那个夜晚之后第一次如此强烈的、不受控制的跳动起来。

随即,高杉笑了起来。那笑容中带着柔软和某种仰慕,是过去那个高杉所没有的。

银时一愣。

高杉抬手,揉了揉他的卷发。

“想什么呢?怎么还是这么傻?”

银时张了张嘴:“你——”

“记忆还没有完全融合。”高杉回答,“所以人格相对比较独立。等到过两天记忆逐渐融合了,性格也就会混在一起了。”

银时皱眉:“但是假发说……”

高杉挑了挑眉:“假发那个家伙什么时候说过靠谱的话了。”

银时嘴角抽了抽:“现在我有点相信是你了。”

“这里留下来的,本身就不是我的躯体。”高杉淡淡,“我的妖力融入水潭,留下来的是我的执念。”

银时一愣。

“执念?”

“啊。”高杉看着他,眼神当中带着某种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柔软,在夜空当中,泛着水色,“我想要留在你身边的执念。”

银时注视着高杉。

他的眼神真挚,里面没有任何虚伪矫饰,如同过去一样。

“而且如果真是我的躯体,应该是从幼年期长大吧,怎么可能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和法术。”高杉耸耸肩,鱼尾幻化成双腿,走上了岸。

“我说过,高杉晋助永远在你身边,你到底在怀疑我什么?”

银时张了张嘴,嗓子有点酸,一时没有说出话来。

两个人的气息相融合。

高杉勾勾了嘴角,眉眼弯弯:“该罚。”

银时抬起手,勾住他的脖子,最终和他接吻。他的吻深入而急切,仿佛要确认他的存在一样,一遍遍的缠绵。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不信。”一吻终了,银时终于气息不稳的开口,“还说什么我不是一个没有命火的躯壳。”

高杉低声笑了起来。

他和银时顺势躺下,脸贴在了银时的胸口,感受着体温从两个人相接的地方穿了过来。

“我回来了。”他低声。

“啊。”银时抬手,抱紧了高杉,“我知道。”

——你从来没有离开。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1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