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大神、土豪、我(七)

作者按:哈哈哈终于可以开始自由发挥了,我终于抛弃感情铺垫了干得漂亮(才怪啊喂!!)桂先生在想什么呢……

——————————————



该做的或者不该做的事情还是做了,银时的心情却没有太大的好转。

一是他看到高杉的时候,或者想起烟管与蝶的时候,心里总是泛起某种背叛一样的情感。明明推开他的是那两个人,感觉上又总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毕竟,也许人家想的是谈感情,他随随便便因为身体关系甩了人家,无论如何想,都肤浅的有点可以。

还有一个,就是那个叫做晋作少年眼底的神色。虽然后来银时并没有感觉出什么特别大的违和之处,但是那个少年本身就和副本里的高杉很像,看他的样子动作的习惯又那么的相似,如果不是相貌浮动有控制,他都会幻想着是高杉本人来逗他玩儿了。

不过你也知道——银时心底却有个声音——相貌浮动是黑客能够解锁的。

但是能够如此高级黑的应该是烟管与蝶才对,怎么会又和高杉那么相似呢?

烟管与蝶送给他的星球还放在游戏里,到底是为什么呢?

想不明白。

银时靠在万事屋的椅子上,头疼的捂着脸,大吼了一声。

“怎么?”高杉冷冷清清的声音响起。

银时讪讪的抹了把脸,坐起身:“没什么。布防布好了?”

“大概吧。手上可以调动的资源不多。”高杉似乎犹豫了一下,“那么苦恼的话,不如问问?”

银时思索了一下,也算是一个和好的契机,就破釜沉舟的敲了敲烟管与蝶。

——在吗?

过了十几秒,和一直以来一样,回复就传了过来,是那种一如既往波澜不惊的语气。

——怎么?

——关于最新的守城战……

那边没有回复,似乎在耐心的等他继续。

银时暗自叹了口气,简单说了一下自己这边的布防,然后含混的问。

——你怎么看?

——无效敌人电子器械装置的想法不错,但是肯定会把战势引向地图的正中央攻防战,你们有战胜的把握吗?

——暂时的打算是火药封路吧。

银时想说这边有人钱多的没地方花,火药有的是,所以胜算高了几分,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说。烟管与蝶也没有再多问,仿佛相信了银时的说法一样,回复道。

——不失为一个办法。

银时沉默了一下,抬头偷眼看了眼高杉,又觉得自己在偷情似的,收回目光,通讯发出去一句话。

——前两天是我冲动了。我有一些误会,迁怒了你,抱歉。

——你没有错。

烟管与蝶的回复速度并没有降低。

——你说的误会我不是太清楚,但是后来我又想了想,可能对你来说,我的做法的确很难理解。

银时苦笑了一下,摇摇头。

——也没有。都说了,是我的误会。这件事情就这样好吗?星球我是真不方便收,你把数据消除吧。

——已经建好的东西消除干什么。权限开给了你,就是你的了。

银时想着再磨磨蹭蹭也只会让事情更加尴尬,不如豪爽一点潇洒一点,就点点头。

——那我就收下了。

烟管与蝶发了个赞同的手势过来,没有再说话。银时觉得他今天比平常更沉默一点,心情似乎也不是那么的好,想要问,又不好开口,心里抓耳挠腮的。

说实话,他想不太明白他自己对于对方的想法。虽然兴趣脾气都很相投,但是毕竟是虚拟世界认识的人,如果对方真实样子能有高杉的三分之二,他估计都会扑上去,但是现在看起来,很有可能不是这个样子。他甚至怀疑对方在现实中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所以才固执的不出现。

不过话说,高杉也是固执不约啊。

死循环。

银时撇了撇嘴,关掉通讯,深吸了一口气,打开战备地图看了看。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状态,敌人不发动进攻,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调整。

还剩下24小时的时间,就只能纸上谈兵了。

桂忙工作不在,高杉倒是上的准时,不过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事情,和公会里的人走的若即若离的,看起来也不像是有多么大兴趣的样子。

不过高杉本身就不是会对人类有兴趣样子的人。

所以当他对自己表现出那么大兴趣的时候,银时才会误会的那么深刻。

银时看了高杉一眼,突发奇想。

“高杉?”

高杉看了他一眼,挑挑眉。

“听说飞船近战系统要开启了,什么时候去单挑吧。”

高杉淡淡:“你想单挑的话,现在就可以。”

银时一愣:“不是还没开启吗?”

“我是特别会员。”高杉回答,看了眼银时,“想找人练手吗?”

银时骂了句万恶的,但是果然还是蠢蠢欲动,和高杉出了门,一路进了中心塔,各自调取权限,调了飞船。

不看不知道,一看,自己的飞船和高杉的飞船,一艘浅蓝,一艘深紫,外观到设置,似乎都是一模一样的。

“这是最高档的飞船。”高杉说了一句,不像是感慨,也不像是什么。

银时发动飞船,离开中心塔,又一次进入让人目眩神迷的宇宙地图里。

锁定了高杉的飞船之后,他才突然反应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有飞船?”

高杉看了他一眼,似乎不怎么意外他会这么问,淡淡:“我本来是想借一艘给你玩儿的。”

银时被他轻飘飘的语气噎了一下,无奈只好调转话头,不再提自己的违规操作,而是一按飞船上的按钮,拉下头盔,打开了操纵界面。

男人都是喜欢这种东西的。银时自己也出来偷偷玩过,但是现在和人对战,还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很快他就发现高杉的操纵不是一般的好。

和他微妙的近战能力不同,高杉操纵飞船的流畅度和反应速度简直就是恐怖级别的。

两艘飞船在空中追逐缠绕,高杉紧紧跟随着他,无论用什么刁钻的角度都甩不掉。银时自问反射神经也是一流的,却的确是拿高杉没办法。

银时第三次被他击毁之后,虽然发现不知道烟管与蝶做了什么手脚,自己的飞船是可以无限制恢复的,但是为了不太过分,还是终止了单挑。

他看着高杉出现在停机坪上,换了一身潇洒的黑色紧身衣,先是忍不住咽了咽口水,然后才开口:

“你也太厉害了。”

“我在这上面比较习惯。”高杉回答,顿了顿,“你近战更厉害。”

他这句有点笨拙的恭维成功讨好到了银时,银时笑起来:

“你玩过其他飞船实战类的游戏?也是,那里可是有钱人的天下。”

高杉耸耸肩,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

银时三场下来和他打的酣畅淋漓,心情好了不少,走上去拍了拍高杉,顺便感受了一下手下面流畅的线条,笑道:“那就以后多陪我打打吧。”

高杉看了他一眼,如同银时所预料一样,淡淡点头:“好。”

银时有一种感觉,高杉压根儿是不会拒绝他的。至于为什么有这个感觉,他自己也不知道。

“那我先下线了。今天能干的事情反正也干完了,下面就剩假发的事情了。”

高杉点点头,然后皱了皱眉,想起什么似的。

“别总吃剩饭。”

银时耸肩:“我说过吧,我才懒得麻烦。”

他心情颇好的挥挥手,最后看了高杉一眼,干脆利落的下线。

昨天发泄了一下,今天果然就没有那么的暴躁了。

银时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事情,把昨天剩下的乌冬面热了热,端到桌子旁边,清出来一片能够放碗的地方,吃了起来。

吃了两口,他的手突然僵在了空中。

——别总吃剩饭。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只是习惯性的回答了一句,完全忘记了这句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但是现在想起来,先不提高杉为什么要关心自己吃饭——他做的奇怪的事情倒不止这一件——事实是,银时从来没有和高杉说过自己的饮食习惯啊!

怎么回事?

银时的头脑飞快运作。

一直以来喜欢和他说这句话,天天说的,是烟管与蝶。最近几天没有联系,没有听到这句话,再突然听到的时候,才会没有任何违和感的答应下来。

高杉?烟管与蝶?

巧合?

不,高杉说话之间熟悉的感觉,也许并不是错觉。

银时越想越觉得自己想多了,却越想又越觉得没错,最后出了一手心的汗,愤愤的摔勺子。

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总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吧?

如果真的是同一个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昨天晚上的那个少年呢?如果烟管与蝶这种高级黑客掺合进来,他和高杉的关系可也就成谜了。

连高杉的身份也成谜了?

不,等等,高杉的身份是桂介绍的!

银时突然反应过来,伸手抓起手机,开始短信桂。

——高杉到底是谁?

——发生了件诡异的事情,我必须得知道。

——不是要在现实生活里纠缠他,你就告诉我,他的职业到底是什么?和银魂有没有关系?

发了几条,桂暂时都还没有回应。

银时拿着手机,突然感到了自己的心跳。

最关键的问题是,为什么?

他完全想不明白对方的动机,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

而且两个人都对于自己若即若离的暧昧,到底是为什么?又意味着什么?

银时烦躁的站起身,在房间里打了几个转,倒回了床上。


在银时纠结的时候,桂也在纠结。

在银时的短信出现的时候,高杉——或者说高杉这个身份——就已经来消息了。

——不要透露给银时。

桂犹豫了一下,还是回复给了高杉。

——你想让我说什么?

过了几秒,还是没有回答。桂心想程序运算速度应该没这么慢,就又发了一条。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还可以帮你想想办法。

——稍微有点紧张,出了点错。

高杉的回答出现了。

桂看着这个回答,微微皱了皱眉。

说实话,在拟人化的范畴内,永不犯错的智能不可怕。

会因为某种近似于感情的东西犹豫踟蹰,会因为某种类似于冲动的东西犯错,这样的智能,才让人从心底感到某种担忧。


评论 ( 5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