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永不放弃的我和无法放弃的你(三)

作者按:是的就是如此的胡搅蛮缠。银时就是一只靠本能行事的小动物,但是本能……神准。

——————————————



高杉没有接银时的电话。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如果接了电话,银时就会开始质问关于桂的事情。虽然决定了和桂稍微逢场作戏一下,但是突然面对银时的追问,还是让他微微的心里不舒服。

至于不舒服的原因,自己很清楚,不如说太清楚了,所以反而不清楚了。

高杉靠在转椅上,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缓解了一下一天的劳累。

外面天色已经渐暗。

门口传来人敲门。

“进来。”高杉淡淡。

拐杖的声音。

高杉意外的抬头,看到银时蹦了进来。

某种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感觉。

意料之外是指他的腿还受着伤,还跑到了自己的医院;意料之中是指按照银时的性格,不来才怪。

高杉觉得他也应该想到才对,只不过抱着侥幸心理,没有接电话而已。

“我听说你有手术。”银时看高杉,“累了吗?给你带了个蛋糕,不怎么甜的那种,你应该喜欢。”

高杉看他艰难的样子,叹了口气:“有话直说吧。我的确没什么多余的精神。”

银时在沙发上面坐下,之后又觉得太远,站起身,走到高杉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你知道了?”

“桂和我说了。”高杉淡淡。

银时不屑:“搬弄是非。”

“我默许他找你的。”高杉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虽然我知道这么做也不是特别……但是有些话,还是说清楚好吧。”

“为什么不直接找我。”银时淡淡。

“他说的话属实。”高杉简明扼要的回答。

“为什么不直接找我。”银时固执。

“还有什么想问的吗?”高杉道。

“为什么不直接找我。”银时第三遍问。

他的目光炯炯,看着高杉。

“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不看着我。”

高杉有点恼怒的扭过眼,看向银时:“你不相信我说的话?”

“是你不想让我相信你说的话。”银时回答。

高杉揉了揉额角,带着点疲惫:”我知道你不想接受现实,但是现实就是这样的。我和桂从小就认识了,他长相性格都很符合我的胃口,我们高中的时候也在一起一段时间过,只不过后来因为现实的原因没有继续下去,所以这回我们已经说好了,他回来,我们就复合,明白了?“

银时沉默着,没有回答。

高杉抬眼看他。

”我说明白了?“

银时张了张嘴:“但是……”

“而且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性冷感。”高杉淡淡,“你年纪太小,对于我的私生活也没有那么清楚吧?在这之前我也有不少床伴,决定和桂定下来,和其他的人断了,也是最近的事情。”

“不少,是多少。”银时突兀的问。

高杉无奈:“说这个有意义吗。你喜欢自我折磨吗。”

银时抿了抿唇,没有追问。

“所以说,赶紧回去吧。”高杉淡淡,“松阳该着急了。”

“我和他说了。”银时低头回答。

他走回到旁边的沙发上,低下头做了一会儿,没有说什么。

高杉看着他的样子,感到心口闷闷的,但是仍然没有说什么。

本来就是他目的的事情,他没有插手的必要。

“我还是会追求你的。”银时的声音传来。

高杉一愣:“嗯?”

“我还是会追求你的。”银时猛地抬起头,扭头看着他。

高杉看出来了他的眼角有点发红,但是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

“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我决定和桂确定关系了。”高杉淡淡,“你还是决定横插一脚吗?我可不记得你是这种风格。”

“我不相信他合适你。”银时说。

“合不合适是我自己判断的事情,和你没有关系。”高杉咬咬牙,声音冷了一层,“我决定和他在一起了,银时,我不希望你出来捣乱。我说的够清楚了吗?”

”清楚。“银时的声音恢复了淡淡的样子,“但是我决定做什么,也和你没有关系。”

高杉皱眉:“影响到我生活的事情,怎么可能和我没有关系?”

“我不会影响到你的生活的。”银时固执。

高杉淡淡:“这不是你耍小孩子脾气的地方。银时,你得像个成年人一样处理这件事。”

银时站起身,看着高杉:“然后接受事实?然后说什么如果你们两个分手了,我始终等着你?高杉,你一直把我当成小孩儿来看,这样不是正好符合你对我的看法了吗?”

“我没有一直把你当成小孩儿来看。”高杉淡淡。

“那为什么不考虑我?”银时提高音量,“我认识你也十年了,我有什么地方比不上他?”

“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高杉回答。

银时和高杉对视。

高杉缓缓的抬起眼,和他对视。

他一字一顿。

“我对你没感觉,银时,放弃吧。”

银时注视着高杉,沉默了很久。

“高杉,你说谎的时候,右手会捏住左手的拇指。”

高杉一愣。

“我不会放弃追求你的。你可以骗我,你可以编故事,你甚至可以真的和别人交往,你可以做任何你觉得能够让我放弃的事情,但是我知道我在做什么。”银时淡淡,“如果现在知难而退,我只会后悔一辈子。”

“我了解你,我喜欢你,你骗不了我,也拦不住我。”

“高杉,这就是我今天想告诉你的事情。”

他没有再给高杉说话的机会,而是当机立断的走向了门口。

高杉略带着点目瞪口呆的看着银时摔上门。

这还是银时第一次在他这儿摔门。

高杉沉默的坐在桌子后面,低头看了看自己交叠在一起的手,又抬起头。

他的表情很复杂,像是某种震惊,又像是某种微笑,混合在一起,变成了某种微妙的神色。

他抬起手放在嘴唇上,又缓缓放下去,手指敲了敲桌面,站起身,看着外面已经完全变黑的夜空。

从他的窗户里面,正好可以看到银时一瘸一拐的走出医院、走过大门,抬手拦出租车的身影。

高杉的目光下意识的追逐着银时。

下一刻,银时扭头看着高杉办公室的方向,凝视了两秒,突然抬起手,挥了挥。

高杉猛的合上百叶窗。

“该死。”

他低咒一声。

到底为什么要低咒,这回他自己也并不清楚。

被看透了的自己?还是被看透了,却仿佛松了一口气的自己?


银时回家的时候,松阳已经做好了饭。

银时嘴角抽了抽:“下回等我回家就可以了。”

松阳微笑:“偶尔我也可以动动手嘛。”

不,你动手就是黑暗料理啊!银时在心里咆哮。

不过今天本身也就是食之无味,他也就不怎么在乎食物的质量了。

他坐在饭桌旁边,一边用叉子叉着一边生一边糊的胡萝卜,一边心不在焉的想着事情。

虽然他那么肯定的说了那些话,其实他一点也不肯定。

高杉到底在不在和桂交往,高杉到底说的哪些是真话哪些是假话,他一点也没有底。

高杉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还是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他不想想,也不敢想。

银时烦躁的捅着胡萝卜。

他今天只是靠着最后的一点骄傲和固执才没有被高杉打击的沮丧下去,有一瞬间差点哭了出了也是事实。他冥冥之中有某种感觉高杉应该对自己不是一点想法也没有的,但是至今为止,他那一点想法并没有得到任何验证,即便得到了验证,也可以说成是高杉对于自己弟弟一般的关照。

至于桂的事情,他更是不知道怎么处理。

虽然放下了狠话,但是大脑当时其实已经一塌糊涂,双手颤抖不已,甚至连自己说了什么都记不太清楚。

银时低头看了看手,手指到现在还在微微颤抖。

“银时?”声音响起,“银时?”

银时抬头,才意识到松阳在叫自己。

松阳微笑:“怎么?心神不宁的。”

银时勉强笑了笑:“没有。”

松阳挑眉:“不想告诉我可以,撒谎就不好了。”

银时无奈:“是有点烦心的事情,不过没什么。”

松阳看了他片刻,淡淡:“想说出来给我听听吗?”

“没有……”银时犹豫了一下,“松阳,如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嗯,继续。”松阳的表情没什么起伏,仍然是淡淡的样子。

“如果我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告诉我他已经和另外一个人交往了。”银时继续,艰难的咽了口口水,“但是那两个人既不合适,事实上你压根儿不觉得他们真的在交往——”

这么说着,他自己也觉得有点扯淡。

“算了,没什么。”银时停住。

“在那种情况下,你应该穷追不舍吗?”松阳替他说完。

银时无奈:“没有穷追不舍那么难听吧?”

“不就是穷追不舍吗?”松阳耸肩,“你为什么觉得两个不是真的在交往?”

“不知道,就是……感觉。”银时嘟囔。

“你觉得那个人喜欢你吗?”松阳又问。

“……不知道。”银时沉默了片刻,不确定的开口,“也许?”

松阳注视了他片刻,笑笑:“你这个赌赌赢的概率不高哦,不考虑换个人。”

银时皱眉:“这不是什么赌,也不是能换人的事情,我只是……”

只是喜欢他而已。

只是从很久以前,就不能自拔而已。

松阳淡淡:“那现在呢?想听我安慰你?还是想听我的意见?”

银时叹气:“能别那么理智吗。”

松阳挑眉。

银时泄气:“我该怎么做。”

“如果是一般情况下,我会建议你不要再多想了。”松阳顿了顿,话锋一转,“不过嘛,在爱情这件事情上,我即便这么建议,也没有用处吧?”

银时沮丧的把被戳成胡萝卜泥的胡萝卜放进嘴里。

“所以说。”松阳微微一笑,“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你的直觉向来不错。”

他的笑容中带着某种若有所思的味道。


评论 ( 10 )
热度 ( 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