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加长版相性一百问(五)

作者按:前50问结束!下面就是后50问了啊哈哈哈。多谢大家一直收看。最后少女心了一下,后面会开始好好自由发挥的。

——————————————


【背景仍然是登势的小酒馆。】

【窗外一艘飞船砸在街上,辰马啊哈哈哈的站在船头。】

【银时站起来,表情有点微妙。外面,虚打扮的男人走了进来,一边走一边整理着头发。】

松阳:还真是不错的景象啊。

银时:哪里不错了。辰马把歌舞伎町砸出一个大坑不错了?你的学生被按在这里搞无聊的问卷调查不错了?你是老师吧,是老师吧。

松阳(微笑):吐槽进步了呢,银时。

高杉(站起身):老师,一路过来辛苦了。

银时:所以说辰马真的是把您从天道众的总部接过来的吗?这个世界线的设定到底是什么啊?

松阳:因为在作者的世界中松阳才是永生不死的嘛。

神威:晋助,这就是你的老师?

松阳(偏头):一只小兔子?你们这儿的人还真是杂啊。

【神威杀气。】

【松阳微笑。】

银时(抓狂):真是松阳吧?真的是老师吧?语气听着不对啊。

松阳:咳咳,入戏太深。好了,我不是过来搅局的,快点重新开场吧。

【结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走过来,面向摄像机。】

结野:就是这样,我会再主持之后的十个左右的问题,剩下的后50问,自然就交给敬爱的松阳老师主持啦!

银时:……

高杉:……

银时:为什么啊!

松阳:那个啊,因为我不太清楚该怎么主持,所以要学习一段时间。

银时:不是在说这个啊!是你为什么要来主持啊!这都是什么恶趣味啊!

松阳(轻笑):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我们开始开始节目吧,晋助,银时。

【伊丽莎白的题板闪过:吵架——】

结野:两位,曾经吵架吗?都是些什么样的吵架呢?

银时:……

高杉:……

银时(叹气):还是好好回答吧。你说呢?我们在原作里面也已经吵的很清楚了吧。

总悟:被旦那这么一说,原作里面所有的事情都low了一层啊。

土方:是啊,别人都在拼死拼活,你们在情侣吵架,让人火大。

银时:是你们想太多了吧?

松阳:应该说是你们两个不太会吵架吧?明明是在吵架,可是在外人来看其实都在为对方着想,很多事情其实就是自己释怀不开,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分歧,反而和调情更加接近——

高杉(轻咳):即便那样我们也不用弄得那么血腥吧。架还是吵了的哦,老师。

松阳:胧君很不满意哦,是不是?(扭头)

【后面,胧走了出来。】

银时:为什么他也来了啊!

松阳:我自然是要带着他的了。是不是,胧?

【胧沉默的扶了扶斗笠。】

松阳:本来想着趁你们内讧的时候去捡个便宜,结果反而被假象暗算了,这种剧本也是很心累的啊。

胧(低声):松阳……

松阳:不用拘束哦,本来这里就是这样的地方嘛。

银时:专门用来抓人痛脚吐槽的地方吗?!

松阳(迷之微笑):嗯?

银时(泄气):算了,老师你好不容易休息一下,随意吧。

结野:那个,松阳老师,我们还是尽快结束下面的问题,好把主持权交给您?

松阳:没有打扰你们的意思哦。

结野:那么继续下一个问题,之后是如何和好的呢?

银时:……那什么,高杉被捅了一刀之类的?嘛,发生了很多事情吧。

【胧的面色更阴沉了一层。】

神威(轻笑):看起来有些人成了劝架的媒人了呢。

【银时干笑。】

高杉:单纯的想通了吧。

结野:说的也是呢,高杉先生醒过来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银桑做了些什么呢,应该说是心有灵犀吗?

高杉:不过那时候也只能说是一时的并肩作战,并没有完全和好吧。

银时: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吧?

结野:那真正的和好是什么时候呢?契机是什么呢?

高杉:这家伙老在我面前晃悠,看着就欠……管教,就忍不住出手了。

银时:……你刚才想说的是欠操吧。

【高杉看向松阳方向。】

【松阳微笑。】

【银时反应过来,抓狂。】

银时:欠操的是你好不好高杉君!

高杉:我可什么都没有说,是你自己一个人在折腾。

结野(轻咳):银桑,冷静一点。总之就是情不自禁的感觉,是不是?

银时:谁和他情不自禁啊。

高杉(勾勾唇):他这么别扭,也只有可能是这样了吧。

银时: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吧。

【伊丽莎白的题板闪过:爱情的表现——】

结野:那么两位,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吗?

高杉:我不相信转世这种东西。

银时:我也是吧。

结野:如果呢?

【沉默片刻。】

银时(轻笑):如果转世就能甩掉这家伙,那倒还真是让人感到轻松的事情啊。

结野: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高杉:他很容易读懂。

结野:所以这是时时刻刻的意思吗?

银时:高杉君很想装冷漠,但是其实也是挺好读懂的吧。何况他对人也就那么几种态度,想不感觉出来自己的独特之处都不行。

结野:两位很自信呢。那么对于两位自己而言,爱情的表达方式是什么?

银时:这种东西,不是刻意表达的吧。

高杉:如果在意表达这种东西,我们两个可能也就走不到现在了。

结野:但是刚才两位还说时刻都觉得自己被爱着。

银时:我可没有那么说。

神乐:别傲娇了阿鲁。

高杉:感受到,和在意,是两回事吧?

结野:这是说,不在乎对方爱不爱自己的意思吗?

银时:嘛,也不完全是吧。

高杉:但是他爱我,和我爱他,到底又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他不爱我,他不表现出爱我,我就不爱他了吗?

【现场沉默两秒。】

神威(轻笑):晋助直白起来还真是恐怖啊。

总悟:旦那,不要认输啊。

银时:……他也就是口头说说而已,实际上缠人的很。(顿了顿)但是我想我们的觉悟和信心也许是相对的吧。

结野:什么意思?

银时(挠了挠头):就是说,有绝对去爱着的觉悟,也有绝对被爱着的信心,有了这两点,外部怎么样,就都无所谓了吧。

桂:有一种你们两个突然开始好好回答问题了的错觉,是因为老师的原因吗?

松阳(微笑):老师我很欣慰哦。

银时:……老师求求你闭嘴吧。公开处刑已经够尴尬的了。

松阳:晋助也是这么想的?

高杉(移开目光):……嘛。

结野:两位在老师面前果然很乖啊。

辰马:毕竟互为家长嘛,啊哈哈,啊哈哈哈——

桂:啊,辰马,你交完罚单回来了?

辰马:好久不见啊金时,看到你和高杉还这么lovelove我就——

【伊丽莎白从桂和辰马的头顶踩过,举着题板:隐瞒——】

结野:啊,等一下,在那之前,两位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什么?

银时(思索):花吗?比较靠谱的应该可以说是樱花或者曼珠沙华吧,和高杉的气场都挺相符的。

结野:作为恋人呢?

银时:玫瑰的那种深红色和他的头发颜色呼应,也挺衬他的肤色的。

桂:银时你想好了,老师在这里哦,你真的要开黄段子?

银时:安排他主持后50问的又是谁啊!

松阳:没有,我也很好奇哦。想不到银时还是浪漫的类型呢?我还以为你是属于更直来直去一点的那种。

银时(轻咳):他引诱我的。

【银时看了一眼高杉,高杉面不改色的转移话题。】

高杉:狗尾巴花吧。

银时:……你个死矮子就是想打架是不是?上一题动物也是,银桑我就是不能说你好话是不是?

高杉:毛绒绒的挺符合你的。

银时:真的揍你哦。

高杉:他不是特别适合花吧,像三叶草,或者向日葵这种生命力强的东西都挺像他的。还有,因为,我准备那些花瓣,主要是因为衬你的肤色。

银时:骗鬼啊。

辰马:但是仔细想想的确是呢,金时你的皮肤更白——

【银时随手一木刀扔向辰马。】

银时:不是金时啊!(轻咳)下一问吧。

结野:那这里就不进入细节了,老师有兴趣的话可以之后再问。那么,两位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吗?

高杉:刻意隐瞒的没有吧。

银时:那非刻意的呢?

高杉:鬼兵队的事情,你也不感兴趣吧。

银时:倒是。

结野:银桑呢?

银时:我不觉得我能成功的对他隐瞒什么事情,这家伙就是个控制狂。

高杉:那是因为你根本没有尝试过吧。

银时(冷笑):我在万事屋附近可看到过鬼兵队的便衣啊。

高杉:那是碰巧。

银时:随便你怎么说。

结野:看起来在这上面两位有所分歧?

银时(叹气):我当然也没有什么故意要瞒他的,只不过有时候真是细思恐极啊。

高杉:只不过有时候你惹麻烦了会派人帮忙而已,平常我可的确没有监管过你的行踪,也没有那个兴趣派人跟着你去小钢珠店。

银时:不要说的银桑好像平时无所事事一样啊!

神乐:就是啊鲁。

高杉:而且我也不需要那么拙劣的手段——

银时(警惕):你还想干什么?

高杉(轻笑,扭头):我直接问,你会不告诉我吗?

银时(一愣,随即也笑了起来):高杉君呢?

【高杉笑了一声,扭回头。】

【现场安静了几秒。】

结野:那么,下一题。

新八:……总觉得,吃了好大的一口狗粮。

松阳:同意呢。

新八:老师!不要随便同意我的话啊!没看见银桑和高杉先生的目光快把我烧透了啊!放过我吧!

松阳:不过都说了吧,我很欣慰呢。没有什么不好的。

结野:两位的自卑感来自于什么?

银时:自卑感?什么意思?相对于他?我怎么可能会觉得自卑?

高杉:没有。

结野:一点点都没有?虽然我也觉得两位的关系是完全对等的。

总悟:对啊,旦那就没有觉得自己太穷了或者什么之类的吗。

银时:闭嘴啊!自从和春雨决裂以后,鬼兵队也没那么多钱吧!

辰马:高杉氏现在可是在和我合作哦,啊哈哈——

银时(看高杉):你这是犯规啊!

高杉(看了银时半晌):我一个人赚钱就可以了。

银时:我可没有当小白脸的打算。

神威:晋助就差说乖乖被我养着了,你就从了吧,武士先生。

神乐:是啊,从了吧啊鲁,萨达哈鲁的狗粮都是别人买的,是不是?

定春:汪!

银时:……你们这群吃里扒外的。

结野:两位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有多公开?

银时:完全公开吧。也没有什么好保密的。

结野:最后一问,两位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够维持永久。

银时:还真是无聊的问题啊。

高杉:同意。

结野:那么,回答呢?

高杉:我不喜欢维持这个词。

结野:哦?

高杉(淡淡):没有维持的必要。有些东西就是自然存在的,没有任何条件,也不用给出一个期限,不用考虑也不用描述,如此而已。

银时(愣了愣,随即笑笑):没有人会说我会永远的呼吸下去,因为只要还活着,这种话就不言自明——就是这样的道理吧。

【安静的现场。】

【神威吹了声口哨。】

【高杉和银时对视一眼,然后分开,银时有点局促的挠了挠耳朵。】

结野(微笑):很浪漫的回答呢。作为结尾,的确刚刚好。(转向镜头)那么,前五十问到此结束,后面的后五十问就交由松阳老师主持了。老师,还请多多指教。

松阳:多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于我学生们的照顾啊。银时,晋助,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银时:……老师您高兴就好。

松阳(微笑):那么,下回再见!

【胧一挥手,屏幕上,“待续”的横幅慢慢展开。】

【松阳坐到了银时和高杉的对面,说了些什么。】

【银时站起身局促的逃开拿水喝,高杉叹了口气,回答松阳的问题。】

【真选组送来了新的罚款单子让辰马签字。】

【气氛重新活跃起来。】

【灯光暗了下去。】


评论 ( 3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