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大神、土豪、我(四)

作者按:我在严重的跑着题……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大家就看看就好2333

——————————————



副本三日目,仍然是私塾的窗外,读取记忆的提示音传来。

桂皱眉:“不管怎么样,看起来都没有隐藏结局了吧?还是到此结束比较合适吧?”

银时有点举棋不定,扭头看着高杉。

高杉第一回帮他挡了刀,第二回桂生命值先见了底,第三回也是在拼杀之中,高杉一脚踹飞了他面前的敌人,自己被一刀穿胸。

银时觉得这么耗下去,且不说游戏怎么样,自己就得被高杉的态度折磨的坐立不安。

高杉扭头看向银时。“你想救下松阳?”

银时挠挠头:“我只是觉得,如果有改写回忆的方法——”

“银时,有些剧情是游戏中的定点,你不会不知道吧。”桂淡淡,“松阳的死可能就是,如果不触发,主线就不会前进。”

“那未免也……”银时叹了口气。

桂看了他一眼:“我都说了多少回,不要对npc产生感情。”

银时被他说中了心思,撇撇嘴,没有说话。

“你就是心太软。”桂多说了两句,“对于虚拟人物的感情,说到底,最后还是会回归于虚拟吧?”

银时低声:“但是有些时候……”

“再走一遍剧情吧。”高杉突然淡淡开口,“发现了吗?我们每一次来到这里,松阳台词都不一样。这说明游戏的设定在进展,也许积累到一个阈值,就会发生变化。”

银时扭头看向高杉,眨眨眼。

高杉无论如何都不像是会心软的人,他这么说,也的确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银时莫名觉得,高杉说出这话的原因,应该并不仅仅是他所推测的那么简单。

仍然不读取记忆。

漫山遍野的黑衣人。

银时眼看着身体逐渐变得沉重,和高杉会和,背对背而立。

“喂,你可别再帮我挡刀了。”银时警惕的扭头。

“有功夫说那种闲话。”高杉轻笑,“不如好好集中注意力怎么样?”

银时挥刀,一刀将面前的敌人砍的飞灰烟灭。

“我是说真的!”

“我也是说真的。”高杉勾勾唇,鬼切一翻,一道银色的闪光笼罩两个人,扫荡了周围的敌人。

“你到底想干什么!”银时扭头看了高杉一眼。

“是啊。”高杉没有看他,双目直视前方,“通关了这个副本,我就告诉你。”

无力感越来越重,就在银时觉得这回自己终于会率先死亡,想把手里的御魂还给高杉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轰鸣声!

他反射性的扭头,就看到身后的黑衣人如同被日照到的夜晚的幻象,瞬间成片的飞灰烟灭。

透过那黑色的烟雾,银时看清楚了站在中心的人。

松阳。

他头顶的非战斗标志变成了战斗的标志,手中出现了了一把万字刀锷的长刀,头发在血月下泛着暗红色的光芒。

“这——”银时有点傻眼的看着面前如同被火焚一样疯狂湮灭的敌军。

“隐藏剧情。”高杉淡淡。

黑衣人成片的被消灭,松阳手中的刀仿佛带着地狱的烈火,没有任何怜悯。

“我觉得……”银时低声,“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对?”

高杉看了他一眼:“剧情发展而已,没有什么地方不对吧?”

任务的声音终于响起。

突围。

银时没有时间想太多,跟着高杉和桂,跟在松阳的身后冲了出去。


战斗并没有持续太久。

黑衣人终于开始减少,他们向着村落相反的方向,穿过树林,来到了旷野之上。

月亮慢慢回复了洁白的颜色。

血月终于褪去,三个人扭头面向松阳,看到的却是他身上暗红色的光泽。

战斗地图结束,松阳的战斗状态却并没有解除。

银时站在那里,就感到高杉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他微微一吃惊,刚要躲开,就发现视野发生了变化。

周围事物的属性开始显现出来,他扭头看高杉,也能清楚的看到他的等级和属性,头上少年化的debuff,连带着他手中鬼切的高得离谱属性。

银时迅速反应过来,没有再躲开。

如同之前的传送符,高杉打开了能够观测属性的阴阳师之眼,并且通过身体接触传给了银时。

银时感到高杉的手握着他的手,带着温热的体温,莫名的有点心猿意马。

他努力收回思绪,看向面前的松阳。

或者说,面前的人并不是松阳。

面前人显示的姓名,是虚。

高的离谱的等级,无限的生命值,快速回复的加持,再加上一个多重人格的debuff。

银时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抬手搭上了旁边桂的肩膀。

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选择握桂的手,总感觉奇奇怪怪的。

桂显然也看到了面前人的属性,几个人陷入了沉默之中。

“你是谁。”最后,桂先开了口。

“你们就是他宝贝的学生?”面前的人露出一个不带什么温度的笑容,“总之我不是吉田松阳那个软弱的男人,这就够了。”

“你是什么意思?”银时冷冷。

“凭着自己的力量,连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都做不到,最后还是得依靠我的力量。”面前的男人笑了笑,“可悲的男人。嘛,我要感谢你们啊,让他放出了我。”

“松阳呢?”高杉淡淡,“活着,还是已经消失了?”

“谁知道呢?”面前的人笑笑,“这就看你们的了。”

说着,周围的景物就开始分崩离析。

在一片炫目当中,银时清清楚楚的听到男人和过去迥然不同的声音。

“阻止我,你们就说不定还能再见到他。”

事物的属性值开始瓦解。

整个副本崩陷。

“‘虚的回忆’回收成功。”提示音响起,“主线剧情开启第三阶段。”

在一片分崩离析当中,银时只感到高杉紧紧的握着自己的手。

他的手修长有力,触感温热,带着某种不属于游戏的,太过于真实的力道。

“主线剧情第三阶段开启,游戏将进行维护,请玩家在一个小时之内下线。全部系统于24小时后开启——”

再次睁开银,银时发现自己重新站在了万事屋里。

因为这回三个人都没有死亡,所以其他两个人也都跟了回来。

银时感到高杉的手还放在自己的手上,一扭头,就看到了他英俊的侧脸,触电一般的扭回头。

“那个,高杉君,你可以放手……了?”

桂重重地咳嗽了一声。

公告还在不断地播放。

高杉似乎没有听见,银时就干脆自欺欺人的直接忽视了高杉的手,抬头略带局促的环顾了一下。

“我们这就……开启主线了?”

“看起来是。”桂淡淡。

“那今天先下线,24小时之后上线见面?”银时回答。

桂点点头。

“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高杉淡淡。

银时扭头:“所以?”

“陪我出去逛逛吧。”高杉淡淡,“我还欠你一个回答。”

银时想要拒绝,却悲伤的发现对着高杉的脸,自己压根儿没有办法说出拒绝的话。在他反应过来之前,高杉终于松开了手,看了他一眼,扭头向着门口走去。

“我也一起去。”桂开口。

“别啊!”银时脱口而出,然后有点尴尬的解释,“你挺忙的,先去休息吧。”

桂怀疑的看着他,良久没有说话。

银时恼羞成怒:“我是成年人,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

“如果你们都这么想,那就好了。”桂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之后,叹了口气,“我知道了,那我先下线了。”

银时点点头,慌慌张张的开通讯,追了出去。

——高杉君,你的御魂不要了?

简短的回答很快回来。

——送你了。

银时被这种财大气粗的回答动摇了一下时,回答又一次出现。

——在街角的丸子店,想吃什么?

银时看着通讯上的消息,低咒一声,飞快下楼,追了出去。


游戏里逐渐冷清下来。

玩家渐渐下线,剩下的人站在街头,纷纷议论着这回开启主线剧情的人。

银时很庆幸系统没有公布他们的身份,说实话,他还没有在游戏里成为风云人物的打算。

高杉走在他的旁边,手里拿着一串丸子,并没有吃的意思。

“你不吃?”银时扭头看高杉。

高杉一愣,扭头看向银时。

“很甜哦。”银时挥动着手里的竹签,“这个游戏里的东西很甜的。”

“你喜欢?”高杉问。

“啊,还不错。”银时眯起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和高杉在一起,他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那就好。”高杉淡淡,把手里的丸子递过来,“这个也给你吧。”

“你不吃?”银时轻笑,“还真是土豪。”

“别叫我土豪,叫我高杉。”高杉回答,“我不怎么喜欢这种东西。”

银时笑出声:“也是呢。”

他接过高杉手里的竹签,咬了一个丸子,一转手,又把东西送到了高杉的嘴边,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不过有时候吃一点也不错吧?”

高杉一愣,看了银时一下,最后还是张开嘴,从竹签上面衔下来了一个丸子。

“只是代码而已。”他评价。

银时挥手:“别学桂那个无聊的家伙。不管是不是代码,能够感觉到,能够体验到,能够自己承认成为真实,就可以算是真实的一种吧?”

高杉扭头看着银时:“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啊。”银时抬眼看着湛蓝色的天空,“有时候这边的真实,比那边更真实,不是吗?”

高杉片刻没有说话,最后抬手,轻轻扣住了银时的手腕。

瞬间,事物的属性全部显现出来,路旁的人走过,身份等级属性,一一历历在目。

“即便这样?”高杉问。

银时轻笑:“你还真是情趣大杀器啊。”

高杉平静的看着他:“只是一个问题而已。”

银时反手握住他的手,淡淡:“不过呢,高杉君,可以教你件事情吗?”

高杉扭头:“请讲。”

“想要握人的手的时候,是不需要那么多理由的。”银时扭头,看着高杉,“我这么说,你能同意吗?”

高杉回看银时,没有说话。

银时勾勾唇,露出一个带着点轻佻带着点暖意的笑容。

“高杉君,能认识一下吗?我的意思是,不仅仅是在这里。”

高杉沉默了片刻,看着银时。

“为什么这么问?”

银时轻笑:“即便你说为什么……”

“有时候这边的真实,比那边更真实,不是吗?”高杉回答道。

银时一愣:”我的意思是——“

”就是这样。“高杉松开了银时的手,“我的意思,就是这样的。”

银时看了他片刻,叹了口气:“好吧,既然你这么说。”

他扭头,手搭在脑后,吹了声口哨,走了出去。

高杉站在后面,抿了抿嘴唇,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抬头,看了看湛蓝色的天空。

只要切换模式,他就能很轻易的看到那之后的无数层代码,整个世界回归0与1的原始。

包括面前银时的身影,也一样。


评论 ( 5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