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加长版相性一百问(一)

作者按:突然有点想写这个,作为情人节企划吧。可能会长,慢慢写。第一章废话比较多,会逐渐进入正题哒。

未艾完结章明天放出。我真的不是在无限制开坑,看我真诚的眼睛(才怪)

话说大家有什么想要插入的问题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哦,我会试着作为观众提问环节放出~

——————————————


【万事屋,乱糟糟。】

【聚光灯和反光板被从楼梯下面搬上来,对面的摄影师正在和小玉说着什么。】

【银时翘着腿坐在沙发上,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门被推开,真选组制服的人抬着音响系统走进来,被定春扑倒在地上。】

【电线纠缠在一起,把上来的凯瑟琳绊了一个跟头,跳起来大声叫骂。】

银时(抠着鼻子):喂,这些都是在干什么啊。新八——能解释一下吗?为什么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人在银桑我的家里走来走去?为什么我非要坐在这里不可啊?

新八(无奈):银桑,这不是这次的特别采访企划吗?你自己不也是同意了的吗?

银时(拍桌子):我同意了是因为有报酬啊报酬!不是让这么一堆奇奇怪怪的人把我家里当成访谈现场——结野主播?

结野:各位辛苦了,我是主持这回访谈的结野克里斯汀,请多多指教。银桑,怎么了?要中止这回采访吗?

【嘈杂的、各种“请多多指教”的声音。】

银时(陪笑):怎么会?之前也没有人告诉过我是结野主播过来访谈,要是知道的话——

【高杉从里屋走了出来。】

高杉(冷然):银时,前两天刚帮你下单的那个手办——

银时(瞬间正襟危坐):我的决定也是绝对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

结野(扭头看着设置好的镜头):好了,大家可以看到,这就是我们今天的这两位嘉宾!很明显,这个家里谁掌握着经济的主动权已经很清楚了——

银时:喂!

【高杉在银时旁边坐下,银时移了移,让开位置,高杉抬头,皱眉。】

高杉:怎么这么多人?又子,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不是让你们看着神威的吗?

又子:对不起,晋助大人!神威非要过来……

神威:这么好玩儿的事情怎么能不带上我呢?何况,那个作者可是最喜欢把我拉进画面里的呢——

新八:喂!危险的跨次元的话不要说啊!

【光线打开,照亮银时和高杉坐的地方。】

结野:那么,下面,2017年的复婚特别活动暨情人节企划之陈腐不能的再陈腐的夫夫相性100问就此开场——

新八:那个“陈腐得不能再陈腐”的形容词是必须的吗!

结野(置若罔闻,微笑):这回的嘉宾就是我身边的这两位,如果觉得二位般配的话,还请务必收看到最后哦!

新八:不要无视我啊——

【伊丽莎白的题板闪过:自我介绍——】

结野:请二位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姓名,年龄,性格之类的。

银时(挠头):那个,名字是坂田银时,年龄是个谜,这个在官方出结果之前,我自己也不好完全决定啊,毕竟牵涉到很多公式书之类的问题——

新八:都说了这种话题够了啊!

银时:嘛,大概二十八岁吧。

总悟:诶——和混蛋土方一样大啊。

银时:那就二十七。

结野:哦?看起来一开始就出现了一个很让我们嘉宾在意的人名呢。

新八:那个,这样随意插话好吗,结野主播。

结野:这回是自由访谈,就意味着观众可以随意互动哦。不知道刚才的“混蛋土方”先生在不在呢?

银时:结野主播!你是想搞事情吧?我记得这个访谈不是为了搞事情的节目吧!还有那个“混蛋”就不用加了吧?

总悟:和可惜,蛋黄酱混蛋现在不在,说是后半场可能回来。

结野:啊啦,真是遗憾呢。高杉先生,您认识蛋黄酱混蛋土方先生吗?

新八:为什么变长了啊!

高杉:工作上有过几面之缘,个人上并不熟。

结野:看起来高杉先生并没有什么要发言的呢。那让我们回到刚才的问题吧,银桑,觉得自己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

银时:……性格?嘛,就是那样的吧。我自认为还是个性格不错的人。

结野:高杉先生也自我介绍一下吗?

高杉(把手里的烟斗放在一边):高杉晋助。和银时一样大。一般来说,认为我脾气不太好。

结野:具体是怎么样的不好呢?

高杉(冷笑):让人避而不及吧。

又子:没有这种事情,晋助大人!鬼兵队的所有人都很仰慕大人您!

万齐:又子,说好了只是过来看看,不参与的。

高杉:我以为你们在这里是因为神威要来?

又子:那个,晋助大人,这个是有原因的——

结野:内部纠纷可以之后再解决哦。不过可以看出来,高杉先生似乎是一个面硬心软的性格设定?

高杉:是什么给你这种错觉?

结野(微笑):是这样吗,银桑?

银时:喂,这是把球踢回给我吧。(看了眼高杉)那个,怎么说呢,高杉的确是那种不好接近的类型,应该说脾气比较冷峻一些吧——不过也不是不讲道理的那种。啊,当然有时候小肚鸡肠,这也是真的。

高杉(看银时):我什么时候小肚鸡肠了?

银时(不假思索):刚才。

高杉:我以为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共识了。

银时:我要和你说多少遍,那只是爱好!爱好!

高杉(冷笑):哦?那你的爱好品味还真是不错啊。

结野:啊啦,两位在一开始就进入了毫无意义的争吵之中呢,可以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银时:这个就算了。

高杉:我觉得你“爱好”的对象,有权力知道——

银时:喂!!!

【高杉和银时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钟。】

高杉:那这回先这么算了吧。

银时:别说的你好像吃亏了一样。

结野:哦?两位好像通过无言达成了某种共识,他们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我们真是完全无法猜测呢,这就是所谓的默契吗?

神乐(抠鼻):还不就是晚上哔——哔——还有哔——的事情。

新八:神乐!淑女可不能这么说哦。不过的确呢。

结野(微笑):既然是哔——相关的事情,那么还是放到后50问里,再慢慢探讨吧。高杉先生,您认为银桑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呢?

高杉:他?平时大大咧咧粗枝大叶,但是在某些意外的事情上面像个女人一样的纤细,有点奇奇怪怪的。还有就是烂好人吧,总是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找来各种各样的麻烦,这一点也挺烦的。

银时(咬牙):高杉君,想打架吗。

高杉(看了银时一眼):不过挺烦归挺烦,在这些点上,也是有可爱的地方的。

银时:别以为这样就能糊弄过去!

高杉(轻笑):那我收回上面的那句话?

银时:谁要你说那种恶心的话了啊!

总悟(慢悠悠):旦那,你再炸毛下去的话,这篇东西的tag就得修改了哦。

神威(微笑):完全被掌握主动权了呢。

神乐(同时):完全被掌握主动权了呢。

神乐:不要学我说话啊!

神威(看向神乐):啊啦,现在才注意到你呢。

神乐(怒):你说什么!

桂:嘛,leader,有什么事情之后再解决吧。

银时(扭头):假发?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桂:不是假发,是导演。喂,给刚才那个吃惊的表情一个拉进的镜头特写——

【银时和高杉同时站起来,一人一头抬起桂,扔出了万事屋。】

银时:继续吧。

高杉:啊。

结野:不管怎么说,两位似乎终于达成了和解——

新八:喂!没有人关心导演到哪里了吗!话说这玩意儿真的需要导演吗!

结野:——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开始进入下一题吧。

【伊丽莎白的题板闪过:初遇——】

结野:两位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银时(看了高杉一眼):在第一次和老师落脚的村塾吧。那时候我的年龄也是一个谜,事实上,作者一直认为画面的年龄和声优的年龄有一定的出入——

新八:所以都说了不要说这种话题了啊!

高杉:我当时还不到寺子屋的高年级,所以肯定年龄还很小。

银时:是啊,年龄大的话,也做不出那么中二的行为。

高杉:中二的是你吧?自以为很帅气的出场?

银时:我当时挽救了你被打的落花流水的命运好不好!

高杉:没有你多管闲事我也完全能处理那群人。还不是你自己,最后被老师拖着回去了。

银时:没有这种事情哦。

高杉:你的说谎水平还真是差劲啊。

桂(满头是血的爬回来):当时你的确被老师教训了呢,银时,我也在场。不信等到老师待会儿过来,我们可以当场对症。

银时(惊):老师要来?但是这个的世界设定应该是和剧情完全平行的时间线啊?老师不应该还在天道众那里作为虚打工吗?

新八:真相是这个样子吗!作者是有多胡闹啊!

桂(爬起身):没关系没关系,现在剧组都在待机,老师已经请好假了,辰马马上就会接人过来,大概——后50问的时候到吧。

银时:话说,从刚才开始你们就后50问后50问到,到底有什么意义?

高杉:你没看脚本?

银时:我怎么有干劲去看那种东西?

高杉:嘛,你到时候顺着我回答就可以了。

银时:……我怎么觉得我绝对不能听你的。

结野:两位看起来又跑题了呢。到时候这段删掉吧,我们还是赶紧进入下一题——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银时:鼻孔看人的小少爷。

高杉:蠢到不行的野孩子。还是个天然卷。

银时:……喂,天然卷那里真的有必要吗?

高杉:给人印象挺深刻的。主要是头发的颜色吧。

银时:这个倒不能否认。

结野:两位虽然对对方感觉似乎都不好,但是看起来在这上面并没有什么争执呢。

高杉:他说的姑且也是事实,无法否认。

银时:是的,高杉当时相当的目中无人啊——在被我狠狠打败之前。

高杉:一千二百四十五胜对一千二百四十四负,现在我赢着呢。

桂: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数字升的那么高了?我记得你们最近没怎么打啊。

银时:……

高杉:……有些事情,还是不打不行的。

结野:看起来两位一不小心就会进入后50问的范围呢,但是为了分级播出,我们还是在这里打住。能够具体说一说狠狠打败是什么意思吗?

银时:所以说,就是本大爷,把这个小不点——

高杉(用力敲银时的脑袋):字面意思。

结野:有什么感想吗?

银时:当时一直是赢着的,就觉得他的眼神还真是凶恶啊——之类的。要说真的有什么很强的感想,也是后来吧。(不情愿)打败我的第一个人……之类的。

结野:就是处〇膜那里?

银时(抓狂):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的那么详细啊!

高杉:开始很不服气。不过真正开始注意他这个人,是在老师和我说不要把自己和他相比的时候吧,有点奇怪什么样的过去能让人说出那种话。还有就是他邀请我再来的时候吧。

结野:后来就逐渐开始真正注意他了?

【高杉沉默不语。】

银时(搭高杉肩膀):所以说,就是这样的事情了。

结野:听起来是一个很曲折的初遇呢。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先进行到这里,下回开始,会有越来越多的实质性内容哦。现场观众,还有各位——欢迎继续收看!

【工作人员扯开“待续”的横幅,聚光灯关上。】

【嘈杂声,东西碰撞声,神乐叫“白痴老哥”的声音。】

【新八劝架的声音,东西破碎的声音,拔刀的声音,神威的笑声。】

银时(大怒):都给我出去打——


————待续————


评论 ( 13 )
热度 ( 1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