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冲】婆媳关系论(四)

作者按:中规中矩的一章,感觉暖暖哒。之后的剧情怎么发展……呢。

——————————————



回家的路上,土方又不放心的问起了三叶和江华认识的过程。

三叶笑笑:“放心吧,虽然不是什么平常人家,但是还是可靠的。”

土方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今天问起他丈夫的工作,说是四处的自由摄影家。他身上可没有一点点那种气质,反而更加的……”

三叶扭头:“什么?”

土方犹豫了一下,淡淡:“黑暗的气息。”

总悟在后座瞬间笑出声。

土方头顶暴出一个青筋。

“黑暗的气息。”总悟用懒洋洋的欠揍语气的开口,“土方先生你是中二病吗?”

”不是那个意思!“土方扭头,“还有那个男孩儿你也小心一点。”

“嘛,神威是不怎么老实。”总悟犹豫了一下,“总之,不是什么好学生吧。”

土方哼了一声:“能被你说一句不好,还真是不容易啊。”

“我可没说他不好。”总悟漫不经心,“而且土方先生,我可是品学优良哦,你在讽刺什么啊。”

土方没有理会:“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总悟挑眉:“我没有义务告诉你吧?”

火药味开始浓厚起来。

三叶摆了摆手,打了个圆场:“十四郎,小孩子的事情就别多问了,总是有自己的道理的。”

土方抿了抿唇,没有追问。

总悟泄了口气,嘟囔:“我又不是小孩子。”

“现在你高三,收心学习。”土方淡淡,“等到上大学,真想做什么再去做。”

总悟嗤笑一声,显然带着不满。

“总酱。”三叶轻声,“这是关心你哦。而且,我也大概是这么想的。”

总悟的眉毛耷了耷,没精打采的点点头。

“知道了,姐姐。”

三叶笑了起来,扭头看了看窗外,扭头对土方道:“离家不远了。十四郎,你自己先开车回去,我和总酱散散步?”

土方看了眼三叶。常年的了解让他知道三叶是有话说,虽然他的确还有疑问,还是点了点头。

“你最近都没有休息好吧?”三叶弯眼笑笑,“洗澡水已经烧好了。回去之后先放松放松身体,我给你煲了锅汤,喝完睡觉。”

于是,三叶和总悟成功空降到了街旁。

总悟看着土方开车走的样子,觉得那烟尘都不顺眼。

不过这一点他自然没说出口。

土方先生去死一千一万遍,但是为了姐姐,那其中也不能有一遍是真的。

三叶扭头看着总悟不忿的表情,轻笑出声。

“汤也有你的哦。”

总悟无奈:“不是这件事情。”

三叶笑笑,没有说什么,沿着街走下去,过了一会儿,淡淡开口。

“我刚才说事情最好还是等到你大学,不高兴了?”

“怎么会。”总悟回答,“我知道姐姐的意思。”

三叶戏谑的看了他一眼:“你很少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总悟笑笑:“这么说就有点过分了吧,姐姐。”

“那你知道了什么?”三叶轻声,“我不认可他?还是不希望你现在就和他交往?”

总悟反应过来三叶的意思,一愣,难得的有点发傻。

“那个,其实也没有……”

三叶揉了揉总悟的脑袋。

“没有什么?”

一个俊俏的少年就站在街头,被摸了头还红了脸。

总悟平静了几秒,最后无奈:“江华说的?”

“不是哦。”三叶回答,“不过看样子她知道了吧?她说过很喜欢你。”

“那个是——”总悟无奈,“你明明之前都不认识神威。”

“我倒没有能够猜出你心里所想那么神。”三叶抿嘴笑笑,“一般的话,我也就会认为那是你不错的朋友了。”

总悟疑惑:“那是?”

“他送过你回家吧?”三叶眨眨眼。

总悟一愣,瞬间明白。

神威的确时不时会跟着他回来,然后再自己回去,他甚至觉得神威有时候不符合性格的粘人。

虽然次数不多,告别吻还是有的。

神威比较喜欢在路灯下面。

家里的厨房是能够看到路灯的。

然后——

总悟的脸瞬间黑了。

神威那个混蛋。

全然忘了自己当时也是投入了的。

三叶看出来他的尴尬,没有再继续说,而是扭头,向前走去。总悟跟在他旁边,两个人沉默的并肩了一段时间。

总悟感觉三叶的心情并不坏,犹豫了一会儿,淡淡开口。

“我姑且的确是……认真的。所以姐姐,这回的事情我不否认也不辩解。”

三叶笑出来:“没想到你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呢。”

总悟扭头看她。

“我以为你至少会先问问我对他的态度。”三叶弯弯眼,“没想到你直接就这么说了。”

总悟尴尬:“我并不是说不在乎姐姐的想法——”

“我知道你的意思哦。”三叶淡淡,“总酱,十四郎说的事情,我或多或少也能感觉出来。他们家,不是一般的人家吧?”

“啊。”总悟点头。

“其实作为家长来说,是不希望你和这样的人家有太多的牵扯的,毕竟有一定的危险性,也不知道能不能有一个结局。家长想的,总是更加正经一点的、安全一点的、平和一点的道路吧。”三叶抬眼,看着天空,“但是呢,总酱,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问题,那么就是没有问题的吧。虽然我会有自己的担心,你也要努力向我证明你很幸福,但是无论怎么样,我都支持你的选择。”

总悟低头走着,沉默了很久,犹豫着开口。

“这的确……是我的选择。姐姐,你能够支持,我很高兴。”

三叶笑了起来:“这点怎么和十四郎一样,一到关键时候就说不出来一句软话。”

总悟无奈:“我还能说什么。”

“你喜欢他什么?你现在过的怎么样?”三叶偏头笑,“总得说点什么让我放心吧。否则,十四郎那边,我可不帮你掩饰了哦。”

总悟语塞。

三叶看着总悟有点局促的表情,眼神更加的柔和了。

这孩子,看来的确是过得开心的。

既然如此,现在就这样守护着他吧。



“所以说,今天为什么突然和小混混家吃饭啊。”神乐嘟囔,“还有白痴老哥你是怎么认识小混混的啊。”

“这个嘛。”神威眯眼微笑,“说来话长。”

神晃坐在驾驶席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今天是因为我认识三叶姐姐哦。”江华扭头笑笑,“你不是挺喜欢她的吗?上回送过来的蛋糕也是她烤的。”

“真的吗!”神乐双眼闪闪发光,“该死的小混混从来没有说过。”

“他的确是银魂中学的学生?”神晃忍不住开口,“你还在初中部的吧,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

“忘了。”神乐干脆利落的回答,“似乎是因为银时的原因吧。”

这里也许需要澄清一下银时的身份。名气不温不火的律师,其实帮神晃打下过大案子。现在偏安一隅,说是不想引来太多的麻烦目光,可惜也不想想他情人高杉晋助的那个身份,不麻烦也难。

神晃和高杉合作过,家里人也和这对认识。尤其是神乐,微妙的粘着银时。

神晃额角跳了跳,看起来很想去把银时暴揍一顿。

后面,神威懒洋洋的声音响了起来:“老头子,你今天一会儿哑巴一会儿废话连篇,到底是什么意思?”

神晃瞬间爆炸:“倒是你,没事儿闲着搞这种事情干什么!”

神威眨眨眼:“什么事情?”

神晃刚要开口,就听到神乐也用某种颇称得上为天真无邪的口吻开口。

“对啊,爸比,你今天很奇怪,到底是什么事情?”

神晃只能深吸了一口气。

“这是我和你哥的事情。”

“哈?你个秃头,又有什么东西瞒着我吗?”

“都说了不要叫你爸爸秃头啊!”

神乐眼神死:“和小混混有关?”

“有哦。”“没有!”

神威和神晃的声音同时想起。

神晃扭头怒瞪神威,眼神中是标准的“你个小兔崽子你要敢对你妹妹出柜我就打断你的腿”。

神威微笑不变,一副“要解释你自己解释再说了如果我就要说你能拿我怎么办”的表情回答。

神乐眨眼:“那就是有了?”

神晃心力交瘁:“为什么不相信我。”

神乐鄙夷的看着他的背影,很想把假发拽下来。

“好啦,神乐。”江华终于温和的开口。“这的确是一件暂时要保密的事情哦,等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神乐瘪瘪嘴:“好吧。”顿了顿,“等多久?”

“不会多久哦。”神威回答,“是不是,母亲?”

江华轻笑一声:“这可说不定。”

神威也微微瘪嘴。他做这个表情有两分孩子气,倒是很神乐很是相似。

江华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的表情,轻轻笑了起来,眼神温和,没有说什么。

即便后来神威单独去问,回答也仍然是一个“说不定”。

神威拿江华微笑的表情没办法,靠在江华旁边帮她削水果,大有一种靠撒娇争取答案的架势。

当然他平常也经常这么干,所以倒也不违和。

“我以为您很喜欢他的,母亲?”

最后,神威还是打了直球。

“我的确很喜欢那孩子。”江华不避讳的回答。

外面偷偷旁听的神晃差点踹翻了书架。

到底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才是一家之主!

神威眨眨眼。

“这么着急?”江华揶揄。

神威难得的挠了挠下巴,移开了目光。

“这不是能够着急的事情哦。”江华抬手,蹭了蹭神威的呆毛,“想要什么回答,就和他自己争取吧。”

中意归中意,至于到底承不承认——

天下父母,希望自己孩子以后幸福因而挑剔的心,大概都是相似的吧。


评论 ( 2 )
热度 ( 19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