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冲】婆媳关系论(三)

作者按:同时写好几个人的反应实在是太累了……一片混乱。不过神威扯淡那段我还是蛮喜欢的呢。

——————————————



关于江华后来和神威说了些什么自然有不少可以叙述的。

关于神威后来和总悟说了些什么自然也有故事。

不过暂且把这边的事情放一放。

土方和神晃面对面坐着。

气氛有些尴尬。

两个人自然是都很忙的。且不说神晃,至少土方这边就有不少在追查的案子。

不过什么也比不过三叶的一句“明天要见个朋友,你跟着一起来吧”。

还有什么“明天对于总酱是个很重要的场合,把工作提前处理好哦”。

土方略微有点困惑。

三叶和朋友见面,到底和总悟有什么关系。

不过三叶说是,那就是吧。

不要和我讲道理。

至于神晃这边,虽然表面是表情死的样子,但是内心绝对没有那么的平静。

这就要归功于江华的一句“明天见的小孩和神威在交往哦,好好表现”。

更加关键的是“我也很中意,所以不要闹事”。

能让江华中意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看到总悟的一刻,神晃咔咔咔的石化了。

虽然很想一枪崩掉,但是江华说忍耐,那还是忍耐吧。

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面对面的八人座。

江华和三叶挨着,微笑着说着些什么。

神威和总悟挨着,眼睛盯着面前的烧烤架同调的发着呆。

神乐满不自在的坐在座位上,来回看着。

剩下把头的土方和神晃面对面,本身都不是话多的人,空气中浮动着沉默和尴尬。

尤其是土方,莫名的感觉到了神晃的杀气,更是莫名的摸不着头脑。

这边显然就更和谐一点。

三叶扭过头,看向神威,笑眯眯道:

“总酱受你照顾了呢。”

神威呆毛晃晃,完美的微笑:“没有哦,倒是我这边,给他添了不少麻烦。”

三叶轻笑:“我一直害怕总酱交不到朋友呢,现在看起来,安心了不少呢。”

神威颔首:“这种事情大可不必担心。总悟可是很受欢迎的,是不是?”

他扭头,笑着看了眼总悟。

总悟面瘫的看着神威。

今天神威穿的干干净净的短袖,黑色的裤子带着点设计感,勾勒出修长的腿型和劲瘦的腰身,笑容比平常更完美了几度,湛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浑身散发出某种骚包的气息,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过来招蜂引蝶的。

总悟压抑住给神威一脚的冲动。

你到底是来见我姐姐的还是来勾引我姐姐的啊。

不过显然,神乐也在压抑着这种冲动。

“神威你那是什么笑容啊。”神乐眼神死的看着神威,“小混混什么时候受欢迎了。还有真的很恶心给我别笑了——”

她的话音戛然而止,明显是被神威踩了脚。

神威面色一点也不变,微微笑着。

“总酱是什么样子的我很清楚。”三叶掩嘴笑笑,“他说有个朋友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人,不过现在看起来倒是放心多了。”

神威纯良的微笑,抬起手慢条斯理的烤肉。

“姐姐想吃什么?”

总悟压抑住自己斜眼看他的冲动。

那是我姐姐,不是你姐姐。

神乐狐疑的看着神威,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在另外一个盘子上开始自己烤着吃。

“你们多吃就好了。”江华开口,拿起筷子,“总悟,想吃什么?”

总悟一愣,随即摆摆手。

“那个,我这边自己烤就好了。”

神威动作飞快的把盘子上摆上肉,把平时风扫残云的筷子功都使在了这上面,颇为赏心悦目。

他感受到总悟的目光,扭头,轻轻勾唇笑了笑。

平常神威虽然也很招摇,但是的确没有今天招摇。

包括他的笑容里面,都带着某种近乎于灿烂的挑逗。

总悟有点局促的收回目光,抬起手给三叶夹了一筷子肉,自己也架了一块,慢慢啃着。

还有,从刚才一直感到的杀气实在是让人感到很烦。

应该是从神威他爸那边传来的。

总悟漫不经心的用余光扫过去,就看见旁边的烤架上,神乐正在疯狂的往上摞肉,土方和神晃都还没有动筷子,看着彼此。

“你们今天怎么都那么奇怪?”神乐嘴里塞得满满的开口,“爸比你不吃吗?”

“啊。”神晃显然被治愈了一下,抬手对着土方点点头。土方僵硬的回点了个头,那边才开动起来。

总悟的目光转回来。

他大概知道江华说了些什么了。

还真是恐怖的母亲大人。

正想着,面前也被放上了几块肉,扭头,就看见神威正在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总悟突然想抢神乐的台词。

——笑的很恶心赶紧给我闭嘴。

但是同时,心底又微微一动,抿了抿唇,耳朵有点发烫的扭回头,略带孩子气的戳了戳面前的肉。

“你现在也是高三吗?”三叶开口问。

“是哦。”神威呆毛晃晃,“虽然和总悟不是一个学校。”

“是吗。”三叶微笑,“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还没有太定下来,可能是继承老头子那边的事情吧。”神威用一个笑容糊弄过去了回答,“大部分时候,应该还是在这个城市里吧。”

“子承父业吗?在现在还真是少见呢。”三叶带着笑意,没有追问,“总酱,你也好好考虑考虑吧?”

“都说了是医学院了。”总悟淡淡,仿佛解释似的追加了一句,“很多时候,还是医生比较有用。”

“我倒是有同感。”江华看了眼总悟,轻笑,“不过你的话,应该是为了你姐姐吧?”

“我对这方面一直挺有兴趣的。”总悟回答,“就是医学院的奖学金比较难申请而已。”

神威轻笑:“奖学金的话,不用担心哦。”

总悟挑挑眉,警告的瞪了神威一眼。

虽然神威过去不是没有过“需要的话我养你”的吓人论调,但是在这个场合,实在是太突兀了。

神威的手动动,蹭来蹭总悟的手。

总悟抬眼看三叶正在和江华说的高兴,松了口气,反手捏了捏神威的手,对他做了个口型。

神威轻轻笑了起来。

神晃重重的清了清嗓子。

江华扭头,看向神晃:“你今天很沉默啊。”

神晃一愣,杀气立刻收了回去,摆摆手:“那个,看你们说的开心——”

那边,三叶又开始问起了神威的一些情况。学校啊,朋友啊,平常喜欢的东西啊,神威令人惊讶的做到了对答如流。

最后,连神乐都呆呆的张着嘴,听着神威温文尔雅的在那里和三叶说着哪边的餐厅好吃,什么时候有活动,他可以陪三叶去逛逛,林林总总——

全然一副他只是一个碰巧喜欢美食的高中生的样子,完全看不出来他在那些餐厅干的最多的往往是砸场子。

“你知道的可真多。”三叶被神威逗得笑了起来,“我家附近的小店,有些我还不清楚呢。”

“那里的烤鱼很好吃哦。”神威的呆毛晃晃,眯眯眼,“我正好有优惠券,到时候让总悟带给你。”

——让阿伏兔去威胁一下店主就可以了。

“那就不必了。还有什么其他好玩儿的地方吗?”三叶弯眼笑着,“看起来你对于这个城市很熟悉呢。”

“我平常也喜欢在城里走走,所以对小店都比较熟悉哦。”神威继续,“另外,国际通那边有一条小巷子,里面都是一些设计师的小店,不知道姐姐知不知道?”

“那里我常去哦。”三叶笑笑,“不过男孩子也知道吗?”

“不仅这样,在对面的小巷里也有不少好的衣服店,你一定会感兴趣的。”神威微笑着烤肉,夹了一筷子给总悟,“那里的可丽饼也不错哦。姐姐喜欢吃甜的吗?”

神乐惊恐的看着神威,终于说出了话:“神威……你……终于吃错药了吗——你个矮子再踩我小心我把你拔成秃头啊!”

神晃膝盖中了一箭。但是这箭来自神乐,不接也得接。

总悟有点无语的听着神威在那里闲扯着。

他还真不知道神威对于这个城市这么熟。

江华对他眨眨眼,用挺小的声音说:“你看,我说了吧?有可爱之处。”

总悟看向神威,最后抬手,把他夹肉的筷子挡了下去。

神威扭头,呆毛晃晃,疑惑的看着他。

“我来烤肉吧。”总悟开口,“你都没怎么吃。”

神威眨眨眼。

“是哦。”三叶笑着指了指面前的烤肉盘,“快吃点吧。”

她的声音带上了两分狡黠。

“没有这么紧绷着的必要哦。我又不吓人。”

神威的笑容顿了顿,终于从刚才的风度里龟裂出了一丝尴尬。

总悟看他的这副样子反而觉得好玩儿了起来,给他夹了点肉和菜,揶揄的拍了拍他的手。

“吃吧。”

神晃不要钱的放着杀气,被江华轻描淡写的看了一眼,立刻蔫了下去。

土方总觉得三叶又什么瞒着他,总悟那小子也怪怪的。

至于神威嘛。

从警察的直觉,他知道,这小子绝对不是个简单角色。

他皱了皱眉。

但是三叶似乎还挺喜欢总悟这个朋友。

让人有点头疼啊。


评论 ( 2 )
热度 ( 24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