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未艾(四)

作者按:我觉得……我神展开了。事实上……我也的确毫无逻辑毫无铺垫的神展开了。强行进入战斗模式。突然觉得两个人应该吵得更厉害一点,但是……我已经写完了(摊手)(喂!)

————————————————



银时和高杉在野外向北赶了两天路,来到了下一个小镇。

镇子里面的气息明显比北边要更加的躁动,有关于战争的留言,不过暂时还没有人认得出来白夜叉。

即便如此,生活还是继续。

我们如同草根如同浮萍的生命,却莫名的那样有韧性,不管在哪里,都只是一味生长着。

镇上恰逢祭典。

是三年一次的河神大祭,沿河搭起了无数的小店,人群熙熙攘攘,高杉和银时也混在其间。

“在这种时候干这种事情好吗?”高杉看了眼银时。

“就是这种时候才要干这种事情的啊。”银时顺手从旁边拿了个夜叉的面具,扣在脸上,“看,多好的隐蔽。”

“与其说是隐蔽……”高杉嘴角抽了抽,“你有钱吗?”

银时的表情僵了僵,把面具放回去。

“难道要我看着这么多吃的两手空空吗?”银时抬眼,”啊啊,要是有两个人来找麻烦就好了。“

高杉耸肩:“找借口打劫?”

银时撇撇嘴,显然有些不满。

高杉看了他一眼,抬手,勾起他的手。

“别废话了。”

两个人顺着街道一路走了下去。银时微妙的有点紧张,不断的打量着四周,高杉开始是闲闲的样子,后来也戒备了起来。

他探身到银时的耳边,低声:

“几个人?”

银时的耳朵有点发红,不过还是面不改色的回答:

“六个。左边两个,后面三个,右边一个。”

高杉微微颔了颔首,继续拉着银时,悠然向前走去。

他又扭头,对银时说了些什么,银时微微笑了笑,点了点头。

两个人拐离了大路,向着树林里走去。

树林里也有不少人,是等着看烟火的,一对对的男女。

高杉拉着银时穿行在其间,很快来到了更僻静的一个场所。高杉伸手揽住银时的肩头,把他抵到树上,微微抬头,投入的吻着他。银时抱着高杉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树林寂静。

下一刻,一道刀光突然闪过,直直袭向高杉的后背!

于此同时,另外两个人从侧面冲了出来,一人一边,劈向银时。

空中传来金石相撞的声音。

高杉抽刀,牢牢挡住身后的一击。

银时反手拔刀,一刀带着风声,生生扫断了砍过来的两把刀。

高杉一个转身,一脚踢飞面前的人,然后一个回身,一刀鞘抽飞了身后的人。

银时一个转身,刀鞘在空中一挥,把两个人打昏在了地上,然后在地上一个翻滚,把另一个人扫翻在地上,干净利落的一手刀打昏了他。

最后一个人见势不妙,扭头就要跑。

高杉一刀鞘飞出去,狠狠的抽在他的后背上,那个人一下子栽倒在了地上。

抬起头,看到的就是银时的刀尖直直指着他的咽喉。

银时似笑非笑:“谁派你来的?”

那人吓得浑身颤抖,大声道:“不管我的事情!不管我的事情!是有人雇我来找你们的麻烦的!”

高杉和银时对视了一眼。

的确,如果是幕府的人,那么这种袭击也未免太过的儿戏。

银时一脚踩在他的背上,冷冷:“是谁让你们来的?”

“我也不清楚——”那个人刚开口,就被高杉削掉了两缕头发。头发飘飘摇摇的顺着头皮落下来,带着高杉冷冷的声音。

“想好了再说。”

“是花町那边的人!”男人语无伦次地说,“花町的联络人!你们去那里,找一个叫做石田的人——”

高杉的刀插在他的脸旁边,留下一道血痕。

“真的!真的!”男人连声。

“还有呢。”高杉淡淡,“不要让我问第二遍。”

“是神无大夫的人!”男人努力想要挣脱,却一脚被银时重重的踩在后背上,嘴角流出一丝鲜血,“是花町的神无大夫,更多的我真的不知道了!”

银时和高杉对视一眼,高杉抬手,一刀鞘狠狠抽昏了脚下的人。

“真话?”银时问。

“应该。”高杉淡淡,“怎么看?”

“很奇怪,仿佛在刻意引起我们的注意。”银时皱眉,“我有一种感觉,背后的那个人不是敌人。”

“我也一样。”高杉淡淡。

银时点点头,蹲下身,很有速度的搜刮出了男人身上的钱。

高杉淡淡。

“你脑子里就不能有点别的东西吗?”

”闭嘴啊!我一定要吃一个苹果糖再走!“

”所以说现在是干这种事情的时候吗?“

”没有办法吧!也不能现在去找人!“

银时站起身。

“走吧。”

“还有一个问题。”高杉似笑非笑的看着银时。

银时打了个冷颤:“什么?”

高杉高深莫测的看着他:“刚才,你有必要把舌头伸进来吗?”

“哈?”银时一愣,随即有点结巴的说不出来话,“那个嘛——话说你不是也很配合吗!”

高杉轻笑一声,扭头向树林外面走去。

银时叫了他一声,加快了两步跟上。


目的地是花街。

闲着的时候两个人也被辰马拉着去逛过,不过两个人单独还是第一次,在一片灯红酒绿的气氛当中,微妙的有点尴尬。

银时一看就非常好骗的样子,高杉又是一个纯正的青葱帅哥,两个人走在路上,也有不少女人过来搭讪。

高杉勾唇笑笑:“不好意思,我们是来找神无大夫的。”

“诶——”迎上来的女人带着点失望的神色,挥挥手,“她可是听说已经有情人的哦。小哥,真的不考虑一下我们这里吗?”

高杉微微勾唇笑笑,笑得对方有点心头荡漾。

“是吗?我还不知道有这种传言。”

“你一看就是不常出入这里吧,这件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女人耸了耸肩,伸手搭上高杉的肩膀,“我们可是会让二位满意的哦。”

高杉抬手,轻轻伸手抓住女人的指尖,摩挲了一下,笑了笑:“那么,能帮我个忙吗?”

他挑起眼角笑了笑,带着点缱绻的含义。

片刻。

两个人站在花町的后巷里。

高杉面无表情,银时一脸我很不高兴的样子。

“就是这里吗?”高杉淡淡,抬头看了看面前的高楼,“据说神无大夫在五层,上去看看吧。”

银时哼了一声,盯着高杉的后脑勺。

高杉终于被他盯的没有办法,扭过头。

“怎么?上回你就是这样——”

“什么叫上回!”银时抓狂,“小不点你自以为在女人堆里很受欢迎吗?”

“又吃醋了?”高杉随口。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是又啊!”银时靠在旁边的垃圾桶上,“什么叫做‘能帮我个忙吗’,自以为姿势很帅气吗?”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高杉抱手。

“所以说——”银时嘟嘟囔囔,“到底为什么啊!让人火大!”

高杉勾勾手。

银时看了他一眼,走过去。

高杉捏住下巴,亲了亲他的嘴角。

“闭嘴。”

银时摸了摸嘴角,惊恐状看着高杉,随即垂下眼,撇了撇嘴。

“切,以为这样就很帅气吗?”

如果桂在这里,肯定会感慨银时还是一如既往,不,更加的白痴。

高杉退后一步,看了看面前的高楼。

“五层啊。需要制造点混乱吗?”

银时沉吟了一下:“可以,兵分两路,我去找点麻烦,你去找神无大夫。”

高杉轻笑:“就这么放我去找女人?你不是很看不惯吗?”

银时白了他一眼,一跃扒在楼壁上,踩在排水管道上,敏捷的勾住上面的那根,向上一跃。

高杉轻笑一声,跟在了后面。


银时敏捷的攀上墙壁,一翻身跳入了五层的窗户里。高杉侧身静候了一段,就停远处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紧接着是脚步声、一片混乱声,在混乱声结束的时候,他也翻身跃入了走廊里。

远处是嘈杂声,走廊里相当安静,飘着香气。

高杉走到一个房间门口,侧耳听了听,一脚踹开了门。

里面一声尖叫,里面的女人惊恐的向后,男人惊愕的扭头,高杉在两个人反应过来之前,抬刀抵在了男人的咽喉,抬头问女人:

“神无大夫的房间在哪里?”

女人哆哆嗦嗦的指了个方向:“左拐,最大的房间就是。”

高杉看了她片刻,判断了一下说话的真伪,抬手打昏了那个男人,然后在女人反应过来之前,也一手刀砍在了她的后颈上。

他关上门,扭头向左走去。

房间很好找。

推开豪华的大门,就能看到屏风后面坐着的人影。人影走了出来,看到高杉,声音颤抖。

“果然是你。”

高杉一愣,仔仔细细的打量着面前的女人,淡淡:

“我认识你?”

“也难怪你认不出来我。”神无大夫苦笑,“两年前,你曾经从天人手下救出过一个女人。”

高杉沉默了一下:“我杀的天人很多,记不清楚了。”

“你救下的人更多。”女人向前了一步,一双妆容精致的眼睛看着高杉,“我一直在打听着战争的消息,我还以为你在南边的前线上。”

高杉淡淡:“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是为了什么?”

“已经有人注意到了你们,这边的官员,接到过白夜叉的通缉令。”神无大夫的声音有点焦急,“他们在喝酒的时候说起过,已经调配了人马,准备捉拿你们。我开始不相信,现在才知道,你果然在这里。”

“是吗。”高杉挑了挑眉,声音温和了一点,“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你已经被当成了诱饵——的这件事情呢?”

女人微微摇头:“他们不可能知道我认识你。”

“哪里都不缺少叛徒。”高杉叹了口气,“你能够听到的,不代表别人听不到。你不会动心思,不代表别人不会动心思。区区跟踪的人,我还是能够发现的。”

“那——”女人的眼底充满了惊恐,“你为什么还要来?”

“因为不管是谁,被利用之后的下场只有一个。”高杉看着女人,勾了勾嘴角,“你还不想死吧?”

女人眼中的惊恐变成了惊愕:“你——”

高杉抬起手。

“细软的东西收拾一些吧,时间不多了。”

女人看了他片刻,突然笑了起来。

“我只有一个请求。”

高杉挑眉:“说。”

“如果到时候我成为累赘,请不要犹豫的舍弃我。”女人淡淡,“那时候我就在想,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男人,能让人心甘情愿的为他去死。”

高杉轻笑一声:“这话别和我说,和那家伙说吧。如果不是他心软,我是不会来救你的。”

他拔出刀,把人护在身后。

大门一下子被踹开,外面持刀的武士冲了进来。

高杉看了他们一眼,勾勾唇。

“虚张声势。”

他抬起刀,一刀斩向面前人的头颅,然后一脚把尸体踢飞,撞到身后人的身上,在同时刀划过一个完美的圆弧,撕裂了身边两个人的身体。他一踩摔倒的人,刀捅进那人后颈的同时,一脚扫飞了面前的两个人,然后头也不回的回手一刀,削断了冲向后面女人的人的脖颈!

鲜血的气息漫了上来。

“刀里带着恐惧。”高杉勾勾唇,“看起来,他已经和你们打过招呼了啊。”


评论 ( 1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