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原作全员向】肮脏的烟火

作者按:圣诞节贺。我自己的生日贺。在自己生日加圣诞节这天再写CP未免惨绝人寰的寂寞,所以写了全员向,全原作向,无任何CP,恶搞有,如果有落了重要的谁应该是我……写昏了头的缘故。

写到最后还是有点感慨的——虽然猩猩的节奏我是掌握不好的,但这就是我力所能及的美好结局吧——的这种感觉。如果大家看完这篇废话连篇毫无意义的长文,也能有一点点这种感觉就太好了。

——————————————


银魂外篇——圣诞礼物篇


银时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耳朵旁边放了一样东西,似乎是礼品的包装盒。

感慨着“啊,神乐新八这两个孩子也长大了”——个鬼啊银桑我早就不相信圣诞老人了好不好——银时眨了眨眼,挠了挠头,睡眼惺忪地打开了包裹。

里面是一个圆球。

银时看了看,又倒了倒包装。

还是一个球。

长得微妙的有点像是,那个,能够召唤神龙的那个啊。

银时半信半疑的拿起球,球里面突然传出了声音。

“接到这份圣诞礼物的你,今年一定会走好运哦。”

——结野主播?

——不不不,声音虽然有点像,但是微妙的有点诡异。怎么说呢?像是从某个东西的对面传来的?

“……如果找不出来的话,那么在太阳下山的时候,就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哦。P.S.试图甩掉是不可能的(笑)”

银时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东西,然后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中间的没有听见啊啊啊啊!找什么鬼啊!很不好的事情是什么意思啊!PS是什么意思啊!笑个鬼啊!槽点太多我又不是新八为什么要吐这种槽啊!”

“银桑,你叫我?”新八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

“啊,没什么,做了个奇怪的梦而已。”银时挠挠头,站起来,往怀里一摸——

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被扔飞的球已经在那里了。

“啊啊啊!”

新八无奈的扭头。

“银桑,不要一大早就这么吵人啊。”

“不,那个。”银时冲出来,“有礼物,啊,不是礼物,啊,虽然说是礼物。”

“啊,银桑说的是礼物吗?我们也有啊。”新八抬头,眉头抽了抽。

“是吗?太好了!里面说的是什么?”银时问。

”说?“神乐扭头,“银酱你在说什么呢阿鲁?比起这个,我们今天去吃烤肉吧!”

“神乐酱,那个是一人份的,你一个人去就好了。”新八无奈。

“一人份?烤肉?”银时眨眼,“什么?”

“银桑,你是不是还没有睡醒啊?”新八扭头,“今天的匿名礼物啊,神乐的是自助烤肉券,我的是……这个。”

他拿出一个画着阿通的眼睛盒,里面一张纸片。

——乔迁恭喜。

“那个……虽然被当成眼镜对待很火大……但是阿通的眼睛盒果然还是有点微妙呢,哈哈哈,让人怀疑是不是真的有圣诞老人——之类的呢,啊哈哈哈。”

“不是很高兴嘛让人火大!”银时抓狂,“那这个呢?为什么银桑我的是个这种鬼东西?”

“啊?什么啊?”新八疑惑。

“什么啊鲁?”神乐凑过来。“你什么都没有拿着啊,银酱。”

片刻寂静。

银时看着手里的球。

旁边人疑惑的表情。

银时嘴角抽了抽,穿上鞋。

“那个,没什么,我……去走走。”

——看不见会跟踪的球什么是不存在的吧,这种幽灵一样的存在感也是,不不不,银时,振作,世界上是不存在什么怪力乱神的事情的……

抬头,银时扑了上去。

“小小小玉!你有没有收到礼物!”

“收到了哦。从登势大人,源外大人……”

“不不不,是指那种,就是,匿名,不明人士,看起来很可疑的那种——”

“啊,说起来啊。”小玉指了指门口,“这个礼物是谁送的不知道,就一直放在这里了哦。”

银时看着那个一人高的大包裹,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嘴角抽了抽。

“不用看了,总之也就是什么跟踪狂女忍者或者什么跟踪狂女忍者吧……”

“银桑,你怎么能这么错怪我!”小猿从楼梯底下钻出来,推了推眼镜,“不过没关系,我已经有了银桑2.0版,从此之后我再也不会成为你的奴隶了,是不是,银、桑?”

“——只是个高级的充气娃娃吧!”

“不是哦,还有这种、这种、这种功能——”

“不要啊!露出来了啊!银桑的小银桑!不,虽说也不是银桑。”银时挠头,“嘛,如果你能满足的话……不过那样的话,这个是谁呢?”

他扭头看向小玉,突然顿悟了什么,嘴角重新抽了抽,勾勾手。

“小玉,走了,去买礼物吧。”

——让某个红豆包跟踪狂见鬼去吧。

“礼物?”小玉歪头,“银时大人难道不是已经送过礼物了吗?这个,难道不是您送的吗?没有署名,我完全以为是您送的……”

一根系着蓝色绸带的螺丝钉。

“啊,那个啊,对啊,那个,我居然忘了,啊哈哈哈——”银时冷汗直冒,“那我就不打扰了,把这个大的礼物放进不可燃垃圾里去吧!”

“明白了,银时大人。”小玉弯眼笑笑,“还有,我很喜欢您的礼物。”

机器人女仆的头上插着的螺丝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罪恶感不是一般的啊!

“对了,登势有没有收到什么匿名的礼物?”银时强撑着问。

“有啊,一台自动家务机,不会那也是银时大人您——”

“那个自然不是啊,不是啊,你看,肯定是,对了,次郎长啊!那个老头送的啦,啊啊现在的老年人真是,送个东西都要这么傲娇——”银时摆手。

“……是吗。”小玉半信半疑。

“那我……先走了。”银时冒着汗,挥挥手开溜。

店里,登势看着自动家务机包装里面夹着的一张照片。

次郎长和平子肩并肩的站在相机前,笑的灿烂。

登势笑笑,把照片收进袖子里。

你们过得好,那就好了。


银时的手放在怀里。

那个圆球的存在感实在是非常之高。

冰凉的、滑溜溜的,的确很像那个什么珠里面——对了,是不是目标就是让银桑及其七颗珠子拯救世界什么的!

何况,全员都拿到了礼物……

银时思索着向前走,突然被人抓住了肩膀。

回神,看到的面前就是MADAO泪流满面的脸。

“银桑,我终于又有工作了!今天早上出现的录用通知书!”

啊,这个也是礼物的范围吗。

银时已经淡定了。唯一不能解释的,就是为什么其他人都是想要的东西,而自己却是这么个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难道是对于银桑的妒恨所导致的吗?虽然我是长的帅了点——

“哟,银桑,这么早起来了吗?”对面,阿妙笑意盈盈的打招呼。

“早上好,银时。”旁边的九兵卫点了点头。

“啊,你们这是——”银时犹豫着要不要问礼物的事情。

“我们要去买菜呢。”阿妙微笑,“正好早晨收到了一本暗黑厨艺手册,上面有很多东西想吃,就想努力做一下呢。银桑有空的话,也会来吧?”

“啊,那个……”

——那是什么啊,一听就很不妙啊!

“你会来的吧,银、桑?”妙姐微笑。

“……那就打扰了。”

银时走进屋子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嘴角抽搐的近藤,还有旁边坐着的土方和总悟。

“啊,那个,阿妙小姐,我今天早上收到了一箱香蕉,一不小心就都吃了。”近藤笑的艰难,“哇——好香的料理呢——真是可惜吃不了多少啊——”

“喂,都棒读了喂。”银时低声,“没问题吧。”

总悟耸肩,摊了摊手,轻声:“这边的邀请局长怎么可能不来呢。本来带上我们两个,吃倒之后把他抬回去就好了,结果现在看起来架势比想象中的还恐怖,我觉得还是趁早跑路比较好哦。”

“跑路也要能跑的了啊。”银时嘟囔,“那个猩猩,明显就是要我们死在这里的架势啊。”

“不好意思,旦那,你说哪只猩猩?”

“啊,你知道的,就是男的那——啊啊啊啊——”

妙姐收回两个带血的拳头。

“那个。”土方点起一根烟,“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情。”

“啊啦,还真是忙啊,土方先生。”

“不,是真的啊。”土方举起手,“超豪华蛋黄酱乐园的入门卡,仅限今天上午使用。”

“喂——超豪华蛋黄酱乐园是什么啊!超可疑的啊!”

“喂,十四。”近藤冒着冷汗,“这么好的事情,不如让我和阿妙小姐也——”

“对不起,是一人券。”

“好啦,大家都别吵了。”阿妙拍手,露出一个少女的笑容,“大家都在吃了这道特殊料理之后再走吧!”

几个人的目光移回桌子上。

黑漆漆的,打着马赛克的。

“那个,对不起,今天早上收到的SM套装还要试用。”总悟站起身。

“那个,对不起,我现在不出发就赶不上了。”土方叼着烟。

“那个,对不起,银桑我现在的得去收集几个珠子召唤神龙什么——”

“啊,已经散场了,真遗憾啊——那我们也赶紧走吧——”

两拨人面对面。

“啊,抱歉。”土方对日轮点了点头。

总悟低头和晴太对视。

银时的目光和月咏在空中对视。

——你在干什么啊你个白痴女人,这种鸿门宴也敢来赴吗!

——白痴的是你吧银时,我只是在街上遇到没有办法拒绝而已。

——什么叫做没有办法拒绝啊你不是号称冷面无情的百华首领吗。

——闭嘴啊你自己好到哪儿去了吗!

月咏张开嘴:“那个,真遗憾啊,正好,真选组,吉原百华还有事情找你们——”

——你真的是白痴吗!白痴吗!这种借口怎么可能阻止的了那个女人呢!

银时捂住嘴,突然开始吐血。

晴太配合的跑过来:“银桑,你怎么了,不要啊,银桑!!!”

“不知道,突然全身剧痛。”银时吐着血,“快给我买……两斤草莓牛奶……”

说着,突然背被人踩住。

“现在好点了吗?”妙姐满是黑气的脸露了出来,“银、桑?”

银时微微抬眼,嘴角溢出一丝鲜血。

“……好了。”

最后还是排排坐,看着前面黑漆漆的马赛克。

“那个。”近藤嘴角抽搐着开口,“阿妙小姐,这是什么原料的啊?”

“啊,这个吗?”妙姐笑的灿烂,“是小九今天早上收到的,蛋蛋哦。”

“……”

全体人员僵坐在原地。

——那不是让你这么炒的蛋吧!

晴太带头,总悟跟随,干脆一言不发的开始逃跑。

外面的人看来,就看到院子里面突然疯狂的冲出来一群男男女女,在烟尘中向着远处跑了出去。

“赛跑?”西乡疑惑。

“怎么还有轮椅,嘛,算了。”狂死郎扭头,微微一笑,“不过多谢你帮忙看店了,儿子不要紧吧?”

“哪里,好不容易能够回一趟家。”西乡大笑,“收到了豪华游乐园的票,够补偿他的了。”

远处传来银时的惨叫。

江户安稳,岁月静好。


银时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圆球还在怀里。

他挠挠头,坐起来。

总觉得上午被干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但是记忆好像消失,想不起来了。

他爬起身,顺着街走过去,就看到了正在指挥着巨型机器人抬着小孩玩儿的源外。

“啊,对了,老爷子,这个你帮我——”银时要掏出来,却想起来别人看不见,只能叹了口气,“算了。你今天收到礼物了吗?”

“啊,这不就是吗?”源外指着面前的机器人,“圣诞老人的袜子也真够大的啊。啊,对了,还送了金时一个那边的那个螺丝。”

“啊,那个啊……”银时的脑海当中闪现过什么关于“蛋蛋”的记忆,但是因为太过恐怖,又被他自行删除了,“那货还真是幸运啊。”

“银时你没有收到什么?”

“没有。”银时摊手,“看起来jump之神是不在我这边吧。”

“是圣诞老人哦。”

银时看着电视机里的新闻。

结野主播依旧明丽动人。

“——今天早上,见回组的屯所突然被无数甜甜圈所淹没,是的,您没有听错,就是甜甜圈,这和最近江户的天气反常有没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来听专家解读——”

银时嘴角抽抽,继续向前走去。

越向前走,就越遇到不想遇到的人。

星海坊主站在银时面前:“这个假发是你送来的吗?”

银时眼神死:“自然不是。”

“是吗,看着上面写着匿名,自地球,想必是神乐的礼物呢。”星海坊主严肃。

“不可能的,而且应该你送那家伙礼物吧?”银时懒懒。

“她在哪儿?”星海坊主问。

“应该在烤肉店什么的吧?”银时挥挥手,“你知道关于什么神秘珠子的事情吗?”

“用来召唤神龙的?”

“……不是。”

“那就不知道了。”

银时看着星海坊主一边带上假发一边走远,一边……

——对了,假发!

今天还没有见到假发!

银时皱眉。

他直觉觉得现在去找假发应该是个好主意。

想了想,他扭头,向着电子街几松的拉面店走了过去。

正走着,身后传来一声叫声。

“银时殿。”

扭头,是两个人。

万齐和伊丽莎白并立着,伊丽莎白的牌子上还写着。

——银时,桂先生找你过去。

“找我?”银时一愣,看向万齐,“不要告诉我那两个人正在一起叙旧。”

“叙旧什么的在下是不知道的。”万齐淡淡,“不过两位希望你过去一下是真的,地点你应该知道。”

“知道了知道了。”银时烦躁的挠挠头,“不过你们鬼兵队怎么来地球了?”

“为了追捕武市。”万齐面无表情。

“哈?”

“他今天早上接到了一张萝莉乐园的门票就失踪了,晋助说还是象征性的去阻止一下——”

“喂!不要象征性啊!要确确实实的阻止啊!喂!警察在吗!”

“——玩笑的。”万齐淡淡说完。

银时生无可恋的看着他。

“鬼兵队就不能来地球吗。”万齐淡淡和银时擦肩而过,“就算是晋助,也会有想要回来的时候吧。”

银时一愣,扭头,看着万齐远去。


高杉和桂果然在几松的面馆里。

一人一碗荞麦面,一人一碗拉面,两个人对坐诡异的吃着。

几松安静的站在台子后面洗着菜。

银时进去打了个招呼,然后就看到了桌子上面放着的两个圆球。

是的,两个,和他手里一模一样的,圆球。

“那个?”银时走过去,试探性,“你们也有这玩意儿?”

“好了,人应该到齐了。”桂抱手。

“哈?”

“银时,你没有想明白吗。”

“不,更准确的说是没有听清。”

“哈,就这样你还自称是武士吗——”

“假发,你自己也没听清吧,还是我找你来的吧?”

“……不是假发,是桂。”

”不要转移话题!“银时坐下,“所以?怎么回事?”

“不知道。”高杉看了他一眼,放下筷子,“拿出来吧。”

银时从怀里拿出那个球。

在三个球碰在一起的时候,突然发出了刺目的光,然后慢慢升起,悬浮在空中,里面影影绰绰出现一个身影,传来声音。

“你们终于走到了这里啊。”

“啊啊,下面要选冒险之书吗魔王大人?”

声音没有理会银时,继续了下去:

“这是一份圣诞特殊礼物,来自于这个作品的作者。三颗珠子合在一起,你们将有改变任何一个事实的机会。”

三个人沉默的听着。

“任何机会,事情的发生、抹消,还有……人的生存、死亡。只要是过去的事情,只要你们能够达成一个共识,就能够改变。”

“过去也会随之改变吗?”桂淡淡问。

“会随之修正的。”声音回答,“一切过去的事情都会为了那个变化而变动,达成也许更好的结局。”

“但是也也许更坏吧。”高杉站起身,拿起刀,“抱歉啊,我没功夫听一个疯子在这里瞎说。”

“等一下。”声音顿了顿,后面隐隐传来背景音“喂,饭好了,出来吃饭啊”的喊声。

“喂,刚才有背景音啊,完全是老妈吧,那个,完全是老妈吧。”

“那种事情怎么都好。”声音回答,“也许你们觉得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件,但是不如试一试,如果是假的,你们又有什么好失去的呢?”

“你们,难道就没有想挽回的东西吗?”

高杉沉默了片刻,第一个开口。

“想挽回的东西,我会用这双手自己挽回的。”

——迷茫着也好,一直追求着就好。

桂笑了起来,站起身。

“啊,这种事情,不用假于人手了。”

——用自己的双眼去见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银时站起身,淡淡道:

“所以说,就是这样了,神龙大人。没有什么需要你改变的过去了。”

——因为,我们已经成为了出色的大人了啊。

没有过去的幻影,没有过不去的伤痛、擦不去的悔恨。

只有当下,还有当下我们所拥有、所珍惜的一切。

三个人起身,并肩向着外面走去。

“等等等等!”身后传来声音,“好不容易写了6000字总得有个结尾吧!不要以为说了一堆看起来很帅气的话我就会放过你们啊!按照剧本走啊!让该出场的人出场啊!”

“好了,我知道了,算我错了,算我错了好不好。随便说点什么吧,否则太下不台了啊,给你300元,300元好不好,许个愿就够了。对了,送一箱吃的怎么样?这样不怀疑我了吧?只是一箱吃的而已,不像是什么可疑人士了,是不是?”

高杉推开门。

“所——以——说,求求你们啦,就说一个来,稍微说一个就好了,真的不会让你们不舒服的,一点点而已,一点点而已——”

三个人同时扭头。

“吵死了!”

“养乐多。”“草莓牛奶!”“美味棒!!”

几松就看到空荡荡的桌子上,奇迹般的出现了……一箱垃圾。

“啊,原来这三个混在一起是这个样子啊。”

“有点像奶昔?”

“银时,你拿走吧,反正你是饿的什么都吃吧。”

“是你应该什么都吃吧,嗯?矮子?”

“……”“……”“……”

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

一阵沉默。

“那,我先走了。”高杉淡淡,扭头离开。

“真是无聊。”桂抱手,“几松殿,我也走了啊。”

银时看着桌子上的一堆东西,沾了点在嘴里尝了尝,呸了一口,也扭头,向外面走去。

外面一片喧闹。

圣诞节,无数情侣在街上行走。

无论是歌舞伎町、是江户、还是宇宙的什么角落,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无数的故事。

而我们不过是那故事中自以为是的主角。

无怨无悔的、走过绚烂而寂寞的一生。


高杉走在前面。

桂走在中间。

银时走在后面。

高杉扭头:“喂,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跟着我?”

“是顺路啊顺路,高杉。”桂扭头,“银时,你也顺路?”

“啊……嘛。”银时挠挠头,“神乐刚才说有人请客——”

“什么?请客!”桂皱眉,“在哪里?”

“你知道的,就是三丁目的那家烤肉店。”

高杉也是一愣:“在那里请客?”

银时嘴角抽了抽:“你不是要去那里吧?”

“鬼兵队的聚会……”高杉眉角抽了抽,似乎有点头疼,“果然就不应该让万齐把地点定在地球。”

三个人前后走进烤肉店,就被辰马抱了个满怀。

“啊哈哈哈,金时!哦!这不是高杉和假发吗!你们都来了啊,正好正好,啊哈哈哈——”

银时嫌弃的推开他:“说的请客就是你吗?”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是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人突然变多了。”

银时仔细一看,发现和神乐一边一个埋头苦吃的正是神威,旁边表情诡异的坐着两个夜兔大叔,神晃和阿伏兔。

“哟,武士先生们!”神威微笑,“我不知道为什么接到了一家烤肉的自助券——”

“那家伙……”银时咬牙切齿。

“神威,我这回绝对不会输给你的!”神乐斗志昂扬。

“哈哈,还真是有志气啊,那就看谁先吃完这盘吧。”神威呆毛晃晃。

“——原来是在比赛吃饭吗!你们放过老板吧!放过老板吧!”

“这位客人——”

来打临时工的长谷川已经虚弱的倒在了地上。

银时再一看,就发现有鬼兵队和原攘夷志士的人也混在歌舞伎町的人群里面喝酒,其中更有其他更多奇奇怪怪的人……和生物,还有真选组的人,总悟正在把土方的手和炭筒铐在一起,用的是崭新的手铐。

他扭头看高杉和桂,两个人的表情都有点微妙。

“鬼兵队的聚会……”

“攘夷志士的聚会……”

两个人同时伸手指辰马。

“——帐就记在他头上了!”

“啊哈哈哈,可以是可以,但是为什么你们都在,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陆奥一脚踩倒辰马,淡淡道。

“可以,这顿快援队请。”

“那个,陆奥,似乎我才是船长……”

银时勾勾唇,轻轻一笑。

“不知道,谁的意志吧。”

也有可能,是我们自己的意志。

神威和神乐依然拼的不亦乐乎。

星海坊主开始和隐.迷弟阿伏兔开始聊天。

土方挥刀追着总悟满房间跑,头上被挤满了烧焦的蛋黄酱,斋藤坐在旁边淡定的打着鼾。

阿妙在炉子上烤出更多的黑暗料理,近藤和九兵卫在旁边力声赞美着。

小玉在另外一边给登势烤肉,山崎在旁边陪笑着说着些什么,同时烤着红豆包。

月咏和小猿聊着今天新收到的苦无套装的事情,旁边全藏痛苦的趴在地上捂着屁股。

电视里结野在重播着甜甜圈雨的事情,画面的远处隐隐的是将军的城堡。

歌舞伎町的人妖和黑道各坐一边,互相拼着酒,喝的不亦乐乎。

攘夷志士围着伊丽莎白高唱着已经不再的攘夷之歌。

鬼兵队又子四处派发着新得到的高杉写真集,让大家领会到晋助大人的美好。

定春汪的一声,嘴里叼着结野主播的手办。

后面的门被推开,电视里的主角——今井信女携着夜右卫门走了进来,再后面跟着平民打扮、抱着甜甜圈的澄夜公主。

被推开的四个人相视,淡淡一笑,分别向着自己的座位走了过去。

总悟一腿扫向神威的下盘。

夜右卫门和月咏说起了前阵的骚乱。

妙姐笑眯眯的拿着烤好的肉问星海坊主吃不吃。

近藤和万齐聊起了阿通的事情。

新八笑着帮只吃甜食的信女夹菜。

桂喝的微醺,勾着土方聊天。

高杉想要夹肉,被神乐风扫残云般的卷去。

辰马和伊丽莎白关系良好的叙着旧。

银时莫名收到了又子发送的高杉写真集一本,满头黑线。

说话声。

笑闹声。

打砸声。

一切的声音汇成一条河流,缠绕在我们的周身。

想绚烂却驳杂,想寂寞却喧嚣。

啊,好一朵肮脏的烟火。


评论 ( 18 )
热度 ( 13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