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银高】论视频通话的正确使用方法

作者按:点梗第四弹。 @栩栩 大学生paro。因为是短篇所以感情发展感觉有点潦草啊……不过我们只要记住命中注定这四个字就万事ok(喂!)

另外我并不清楚什么天朝大学生活,也不在网上混,写这篇其实相当心虚……还有一些为了设定而设定的问题……所以剧情都是随便乱写的。(喂!!)

银时炸毛的太厉害,有点游移到高银那边去了,需要辅助的话请默念着银时是攻食用(喂!!!)

——————————————



银时一直觉得,这件事情是高杉一手造成的,即便现在也毫不让步。

如果不是高杉毁了他的约会,他就不会去树洞,如果他不去树洞,这一切就不会开始。

“话说回来。”银时扭头问高杉,“你当时为什么会无聊的回我的帖子啊。”

“还不是因为看你约会不爽。”高杉漫不经心。

银时惊恐道:“莫非你当时就——”

“别乱想。”高杉冷冷道,“当时只是看你不顺眼而已。”

“诶——还真是混蛋啊你。”银时拿了瓣橘子,试着咬了一口,觉得挺甜,就随手塞进了高杉嘴里。

高杉咽下去,随手帮他擦了擦嘴角的橘子汁。

桂:“……”

神威:“……”

路人:“……”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啊。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不如从头开始说起。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关键词大抵是“卷毛”和“矮子”。整场交流从高杉开口叫了卷毛到银时反击叫了矮子结束,总共花了大约十五秒的时候,就达成了一个良好的相看两厌的平衡。

银魂学院的宿舍是两人一间,这种不给人后路的设定就导致每个房间的生态都有所不同,到底是婚房还是停尸房都由你选择,而银时和高杉的房间恐怕就是名副其实的修罗场,字面意义上的。



银时其实不是一旦被踩到卷毛的雷区就会炸毛的。

比如说当年辰马的第一句话也是啊哈哈哈原来是卷毛啊,但是银时只是盯着他的头发露出了关爱智障儿童的怜悯目光。

但是,被一个浑身名牌满脸高傲用鼻孔看人的少爷风的人用略带嘲讽的语气说出“卷毛”这两个字,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何况,他还是个直发清爽爽的帅哥。

银时表示,仅止这一条,就足够他们四年不对盘了。



高杉一被踩到身高的雷区就一定会爆炸,这是事实。

唯一躲过这一点的就是原因我们都懂的神威,两个人至今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良好损友关系。

尤其,当被一个满头大汗冒冒失失毫无内涵的天然卷用极端刻意且恶意的语气叫出“死矮子”这几个字,高杉觉得也许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太过文明了一点。

高杉跳下床,活动了活动脖子,走到银时前面,微微一笑。

“你说什么?”

真正的自我介绍,从现在才开始。



“419打起来了!”

兴奋的声音传遍楼道,仿佛在招摇着挥洒着“看热闹”这三个字。

银时一个翻身退出房间,高杉步步紧逼,攻向他的下盘。

高杉练的是柔道,银时练的是散打,两个人你来我往,生生的上演了一部武打大戏。

终于,在武打大戏向着流氓互殴发展的时候,宿管终于出现,制止了这场闹剧。

高杉翘着腿坐在床上,看着银时拿冰袋敷在发青的眼眶上,冷笑一声。

“打人不打脸。”银时反唇相讥,“连这点事情都不知道的人装什么装?”

高杉挑眉:“哦?你的哪里是脸?我怎么不知道?”

银时青筋跳了跳:“你看起来像个小少爷,还真是一点风度都没有啊。”

“风度不用浪费在你身上。”高杉冷笑。

“诶——真是不错的借口啊——”银时摊手,“你也就知道靠着家里的花架子泡女人了吧?”

高杉恶意微笑:“总比你好,处男。”

两分钟后。

“老师,419又打起来了——”



高杉对于寝室里的事情实行了眼不见心不烦的态度。

他家里本来就在这边有公寓,在学校留宿舍也是强制的要求。

除了有时候有社团活动或者其他事情,高杉一个月也就有那么五、六天在宿舍留宿。

这五、六天里,恐怖火药气氛往往弥漫在整个楼道里,所有人的神经都兴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听到“419打起来了——”的看热闹召唤声。

不得不说,两个人打架,实在是很有观赏性。

过了大一上学期,两个人也厌倦了被宿舍的人围观,终于约法三章,在宿舍中间划线,井水不犯河水。

左边高杉整整洁洁没有人气的床,右边银时乱七八糟的狗窝,形成鲜明的对比。

银时坐在桌子上的时候,不小心把U盘扫了出去,掉在了高杉那边。高杉冷笑一声,那个U盘就生生在那里躺了一天一夜。

银时看着高杉迈步走过去,终于炸毛。

“你丫不会捡一下啊!”

高杉挑眉,脚踩在U盘上:“什么?”

银时怒气冲冲的站起身,高杉一抬手,恶意微笑:

“线是你自己画的吧?”

“是又怎么样。”银时抱手,跨过线,“我过来了,”跨回来,“我又回来了。画线是看得起你不和你一般见识。”

高杉冷笑一声,一脚把银时的U盘踢到了床底下。

片刻。

“快出来看啊,419打起来了——”



银时进了房间就有点气血上头。

高杉正坐在桌子旁边,似乎看着电脑上的k线图。

旁边的女生眼睛一亮。

“你和高杉君一个宿舍?你怎么没说过?”

“啊……那个,哈哈,”银时干笑,“我没说过吗?”

高杉一愣,扭头,抬头温文尔雅的一笑。

银时发誓他在那一笑当中看到了深深的恶毒和嘲讽。

“银时没说过也正常。”高杉站起身,“毕竟我不经常住在这里,一般都在都心那边住。”

“那边的公寓不是超贵的吗!”女生叽叽喳喳,“高杉君是一个人住?”

“啊,这边有点住不惯,股票有些收益,就买了一套。”高杉微笑,“我知道那边有一家餐厅夜景不错,什么时候带你去看吧?”

“真的?”女生双眼发亮。

银时在旁边重重的咳嗽了一声。

女生扭头,赔了个笑:“啊,对不起,银时君,不小心就——”

“没什么。”银时干笑。

“你们今天晚上要出去?”高杉淡淡,“择日不如撞日,我带你们去?”

女生双眼闪光的点头。

高杉抬起头,遇上银时喷火的目光,终于舒心的一笑,做了个口型。

“处男。”

很快。

“原来今天高杉在啊——419打起来了——”



高杉也一直觉得,以他的风格,不应该点开那个树洞贴。

但是偏偏他看见那个“求助那个该死的室友又毁了我的约会该怎么报复好”的标题,就莫名其妙的想起了银时仿佛冒火的双眼,嘴唇勾勾,就点了进去。

帖子的楼主显然快要爆炸了,满篇除了一点陈述就是啊啊啊啊的感叹词。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高杉似乎认识这个ID。

他眯眼想了想,突然想起来这应该是隔壁军事区的一个很活跃的ID,他们两个虽然没有说过话,但是他的确是在关注着他最近关于反坦克导弹的科普贴,相当的专业,语言也很清晰。

高杉再看楼主的吐槽,反倒感到了一丝反差的萌感,嘴角的笑容加深了一点。

他往下滑了滑,看到楼已经歪到了“他一定是喜欢你祝你们幸福”的地步,想象着对方炸毛的样子,不禁心情愉快了不少。

高杉抬起手,决定高抬贵手,做一片浊流中的一点清流。

很快楼主就跳出来回了复。

平生第一次收到好人卡的高杉表示心情复杂。



对方似乎也认出来了他的ID,虽然两个人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同为军事版的大牛还是有一些同感的。再加上高杉很明显成为了妹子中为数不多的汉子——至少按照概率应该如此——所以他感觉自己很快就被对方粘上了。

是的,粘上了。

开始是回复,后来变成了私信。

自从回应了那条“总督大我是夜叉可以认识一下吗”之后,传说中的白夜叉的形象就在高杉的心目当中不断的崩坏。高杉看着发过来的一排一排的“啊啊啊我是真心想要求助啊 (ノ=Д=)ノ┻━┻”“为什么最近论坛都变成了这样”“可恶那个家伙实在是太可恶了啊啊啊啊啊啊——”,一直到后来的“总督大你就没有什么好主意吗”“话说我最近看了你那个国际军事关系的分析很精辟啊”“最近有一个不错的展览知道吗好想去啊”,脑海当中那个冷静简练的白夜叉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欢脱呆萌炸毛受的形象。

嗯,刚才的用词有什么有问题的地方?

高杉晋助,性别男,爱好男,知道一些其他圈子里的用语,也不会太损害高冷的形象,不是吗?

至于为什么是这么定位的?

只是因为高杉他是个高冷而已。

还有,所以说,他勾搭那个女生,的确只是为了气银时而已。

原因不明。

高杉自己也不清楚,也许他就是看银时和女生在一起不爽而已。

明明是个只会和自己吵架的白痴。



银时和版面上的鬼兵队总督熟了起来。两个人在帖子里开始互相来往,在私下里交流也不少。

从私信开始,逐渐发展到了QQ上。从一周一两次,到每天几乎都在闲聊。

而且他惊讶的发现对方似乎的确是有干货的那种,而且似乎也摸过不少枪。

——不会你们家是做什么不法生意的吧?

——嘛,也可以这么说。

——不是吧(」゜ロ゜)」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

——我只是说说而已啊(╯‵□′)╯

银时扶额,看屏幕上又跳出来一行字。

——那你呢?

他犹豫了一下,手指动了动。

——我的话……是有人教过我啦。

——在这边?那还真是不得了啊。

——就是一个很不得了的人。

银时发出去之后,才觉得这种认真的风格不适合自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对方,就不自觉的流露出了关于松阳真实的话语。

他刚想补救一句,就看到对方发过来。

——如果你说是,那应该就是吧。

银时手指动了动,抿了抿嘴唇,有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

所谓鬼兵队总督的确如同传言中一样高冷,但是说实话,其实也很温和,至少对于别人说的话,从来都是认认真真的。

银时突然想起另外一个高冷的人,叹了口气。

真是天上地下。


十一


高杉已经有几天没有出现了,银时在宿舍上着网,悠哉悠哉的过着独占一个房间的生活。

美中不足的是鬼兵队总督最近两天也经常掉线,明明好好的时光,却不能吐槽。

对方对于高杉的评价总是一针见血。

——大少爷吗?羡慕嫉妒恨你自由的生活而已。

——这种情况,无视的话对方就挫败了。

——不要一般见识的是你吧?不要有什么事情都扑上去。

同样的话,如果高杉晋助说出来就欠扁的让人牙疼,但是对方说出来,倒是能感觉出来一点调侃的关心在里面。

银时下意识的刷着手机,看到一条通知跳出来。

——抱歉,最近两天有点事。

——没关系没关系,没什么大事吧?

——老头子死了而已,无所谓。

——老头子?

——我爷爷,寿终正寝没什么。就是长房长孙得去守灵。

——所以你现在是?

——守灵中。

——还能玩儿手机啊( ̄へ ̄)

——无所谓了。

——长房长孙……莫非总督大也是大家族出身?

——也?

——啊,就是那个,我说过吧,我室友也是个大少爷……

——啊啊啊当然不是把你们两个放在一起比啊,就是顺口一说,觉得城市里大家族还真是多啊——之类的这种感觉!没有别的意思的这种感觉!

——是吗?

——真的真的真的 ( T﹏T ) 

——那么紧张干什么?不过这回展览可能不能陪你去了。

——啊,没关系!

银时飞快的打字,又把手机放到桌子上。

不能去了啊……

稍微有点寂寞呢。


十二


高杉是被推门声吵醒的。

连日睡眠不足,家里又吵吵闹闹,他才找了个考试的借口到学校补眠。

但是,学校还有银时这个大杀器。

到学校,却发现银时的人不在,他庆幸地翻身上床,和衣就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直到银时回来。

银时拎着一包东西,放在桌子上,高杉下意识的看过去,微微一愣。

“枪械博览会?”

银时也是一愣,没好气的扭头。

“是啊,和你有什么关系?”

高杉咂了下嘴,实在不想和他吵下去,翻身躺回床上。

说起博览会,他倒是想起了那边的白夜叉。

这回的确有和他一起去的打算,可惜到最后还是没能成行。高杉在遗憾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遗憾而感到有点意外。平常他不是特别会喜形于色的人,但是他可以清清楚楚的感觉到,这回,自己的确是遗憾了的。

至于为什么遗憾的原因。

高杉没有往深了想,也不想往深了想。

说到底,还是网上的世界。

想着想着,就下意识的拿出了手机。

通知跳了出来。

——总督大,需要我向你汇报战果吗(。・`ω´・)

——你是在气人吗?

——没有啦,人很多,差点挤死了。

——你那边没有什么事情了吗?

——啊,好歹了结了,就是没睡好。

——那要好好休息啊。

——对了,我还给你带了东西。

高杉不自觉的嘴角勾了勾。

——东西?你打算怎么给我?

——那个,可以给我个邮寄地址。

——我们两个同市吧?那么麻烦干什么?

——那那那还要见面吗ヾ(o◕∀◕)ノ 

高杉打了“自然”两个字,却又犹豫了一下。

他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下面银时站起身接水,扭头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

“你在干什么呢?看成人片?怎么笑得那么恶心?”

高杉随口:“别把人都想象的和你一样。”

银时哼了一声,扭头出去。

高杉摸了摸自己的脸。

有那么明显吗?

还是说,自己的确已经太久,没有遇到过中意的人了呢?

这个念头一旦升起,就如同野火燎原一般不可遏制。说到底高杉虽然和人有过瓜葛但是从来没有动过真心,偏偏在网上聊着聊着,聊出了一个人牵扯着他的肺腑,一天不联络都有点心慌。

对面的人活泼而阳光,时不时迷迷糊糊不修边幅,本来应该是讨厌的类型,但是一切在他的眼里,都带着点可爱的意味。

即便不去判断这是什么感情,答案也已经在远方等待。

银时接水回来,看了眼高杉,又忍不住嘴贱。

“你这是什么表情?这块儿没人看你装深沉。”

高杉冷笑一声没有理会他,低头,就看到手机上又跳出来一条。

——总督大还在吗?

他犹豫了一下,打了一行字。

——自然要见,不过在那之前,我有点话想说。


十三


银时觉得今天也是运气不好。

明明和鬼兵队总督聊的正欢,背后却有一个高杉散发着诡异的气场,一会儿微笑一会儿严肃,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练习脸部肌肉。

他决定努力忽视背后讨厌的气息,专注看聊天,这时候就有一条蹦了出来。

——自然要见,不过在那之前,我有点话想说。

银时眨眼,心脏有点加速。

——首先,先说清楚吧,我喜欢男人。

银时的脑子一乱。

——呃……大大原来是女生?(#゚Д゚)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其次,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

银时看着面前的字符,脑子轰的炸开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爆炸炸的就那么绚烂那么正点,带着点激动带着点不知所措却带着点窃喜,让人来不及好好品味,就转瞬即逝。

——在知道这些的基础上,你还想见面吗?

银时哀嚎一声,把头撞到桌子上。

高杉没好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想死吗?我可以帮你。”

银时向身后竖了个中指,没有心情吵架。

心里有个小人在嚷嚷着“见见见”,但是理智还是促使他的手指停顿了一下,在混乱的头脑当中找着合适的词。

——是吗,我知道了。

对面传来发言。

——等等等总督大!

银时慌忙开打。

——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在打字而已当然也不完全是在打字总之我没有那个意思啊!

沉默了一下。

——哪个意思?

银时深吸了口气,耳朵微微发红。

——我们可以再相处一段时间吗?

这简直是人生最羞耻的台词,他心想。

身后,高杉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动动手指。

——好。

他回复道。


十四


伟人说,一段友情的结束,往往是一段爱情的开始。

好吧,上一句话收回。

在这个特殊的案例里,的确如此。

银时能够感觉到鬼兵队总督和他说话的方式更亲近也更不留情面了一点(“是你自己太蠢了吧”——有一次评论他和高杉的吵架时),与此同时,也开始说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情。

银时觉得他很喜欢这种变化。

他也开始陆陆续续说自己的故事,说自己的想法,或者磕磕绊绊的甜言蜜语——虽然后者总是被嘲笑就是了。

银时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会和一个男生这么纠缠不清,但是隔着网络,这种不可思议感被降到了最低,银时甚至觉得,就是对方真的是条狗,他也能和狗谈恋爱谈的起劲。

因为谈得那么投机。

自己本身就不是什么拘泥形式的人。

说是喜欢漂亮的女生,也只不过是男生一贯的虚荣。

想明白了这点,很多事情就简单了许多。

他知道高杉和他一样住在本市,也是大学生。他的家是个大家族,本人并不怎么喜欢自己的家族,想要有一天脱离出来自己创业。

大学的名字之类的还没有问出来,互相之间也想保持着神秘感。

不过时不时耍耍赖,让学霸鬼兵队总督帮忙做做作业,还是做的到的。对方向来毒舌,但是其实又很认真,对于自己不明白的地方想来有求必应。

银时愈发觉得,为什么数据这么相像,这边的就是带点高冷带点傲娇带点独一无二的可爱,那边的高杉就是一个渣呢。

果然人和人不能相比。

或者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在这个冬天,春天真正降临了。


十五


网恋的坏处是把大量的时间耗费在了电脑前面,好处是——走廊里已经很久没有响起“419打起来了”的喊声了。

高杉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也迷上网迷的厉害,一回学校就抱着笔记本不停的打字,银时也懒得理他的事情。

在这种意义上,银时和高杉倒是达成了和平。

今天又是一天,两个人各自躺在床上,在电脑上聊天聊的不亦乐乎。

双方很默契的没有再提见面的事情,仿佛好吃的东西要留到最后一样,不断延长着等待的过程,品味着某种欲擒故纵的滋味。

聊军事还聊,但是更多的已经开始天马行空起来了。

银时和高杉闲闲抱怨者最近室友回宿舍越来越多,一边说着圣诞节的打算。

——有朋友邀请我去滑雪,不过说实话我滑不好啊。

——滑雪的话我可以教你。

——炫耀什么啊( ̄^ ̄)我只是没机会滑而已。

——北边有一个私人滑雪场不错,风景也好。

——你家的?

——还真是。

——炫富禁止( ¬ ¬)

对面停顿了一下,发过来一条信息。

——你想见面吗?

银时一愣,抬手回。

——怎么,终于忍不住要来瞻仰我了?

——啊,看看你的蠢样。

——喂,你也就是自称很受欢迎而已吧。

——那些欢迎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只不过是想了想,今年之内,果然还是想见你一面。

银时一愣,嘴角抿着笑了笑。

——现在就可以见吧。

看那边没有了回应,银时反而突然来了劲。

——开视频!

——……不用这么着急吧。

——难道还要来一车玫瑰当布景吗大少爷?

——也不错。

——喂。

——玩笑的。

银时扭头偷看了眼高杉,高杉正面无表情的坐在床上,带着耳机,表情极端严肃仿佛面对着什么难题,看起来是没有功夫关注他这边,就也带上了耳机。

——我的混蛋室友在不好说话,但是见一面还是可以的嘛。

——你……

——莫非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

——不是,就是我这里也不太方便。

——借口吧?你不会害羞了吧?o(〃’▽’〃)o

——……好吧。

看到这句话,银时才反应过来自己调戏了些什么,脸也热了起来。

——那我开了啊。

——啊。

电脑上一片沉默。

——怎么了?

对面追问。

怎么了这可是老子的初恋啊还是和一个男人的网恋想起来怎么会这么奇葩!

银时一咬牙,英雄就义般的向鬼兵队总督发送了视频邀请。

高杉看着跳出来的对话框,手指游移了一下。

这正确的说也算是自己第一次吧居然这么就随随便便的见面了要不是已经习惯了纵着他的心血来潮——

他僵硬的按下了接受的按钮。

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脸。

熟悉的背景,熟悉的脸。

再抬头。

“……”

“……”


十六


“然后?”桂问。

“他的表情很精彩。”高杉淡淡回答。

“还说我,你的表情更精彩好不好!”银时反对。

“差点把笔记本从床上扔下去的是谁?”高杉反问。

“三分钟没有说出话的是谁?”银时不忿。

“那三分钟你好像也没有说话吧。”高杉反击。

桂被吵的不行,痛苦扶额。

“我只是觉得……该怎么说你们两个呢?”

“这就是所谓的灯下黑啦。”神威微笑,“以晋助的害羞程度也是有可能的啊。”

“说实话我真以为是这家伙故意的。”银时转而开始扒开心果,给高杉嘴里塞果仁,“要不是因为他太失态了。”

“我有那么无聊吗?”高杉嘲道,“反倒是你的嫌疑比较大一点吧,如果不是你被吓的脸都白了。”

桂看这两个人互黑黑的开心,扭头看了眼兴致勃勃的神威,深感自己是这里唯一的正常人。

“嘛。”银时突然笑了起来,“不过当时突然觉得,这家伙也会有这么在意的事情啊——之类的。”

高杉斜看了他一眼:“我也是第一次看你那么激动,打架的时候除外。”

“就突然觉得。”银时抬眼,“还是蛮可爱的。”

“抖M吗你。”高杉顺嘴舔了舔银时的手指尖,“所以说你才会这么容易招人烦。”

“那些都无所谓。”银时勾唇,“不是你说的吗?”

重要的是——


十七


高杉一路走出宿舍楼,银时跟在后面。

“你跟过来干什么!”高杉扭头怒道。

“我不跟过来去哪儿啊!”银时抓狂,“不是说好见面吗!”

“见个鬼面啊!”高杉也抓狂了,“你就没发现老子和你一个学校吗!”

“没发现的是你吧!那天我从展览会回来你没反应过来吗!”

“谁知道啊!”高杉站住,扭头,“谁会把你这个混蛋和那什么联系起来啊!”

“那什么是什么鬼啊!”银时吼道,“莫名其妙的是你吧!明明不喜欢那个家还一副大少爷做派,我想发现都无从发现起啊!”

高杉深吸了一口冷空气,平静了下来。

“那,现在呢?”

银时也傻了,重复。

“现在呢?”

“我在问你。”

“你真的是鬼兵队总督?”

“还能有假吗?想打架吗?”

“我……”银时看着高杉,一时间百感交集,嘴唇抖了抖,说不出话来。

高杉很少这么发疯,打架的时候都没有,吼的眼睛都有点发红,狠狠瞪着银时。

银时感到头脑发热,高杉的脸在眼前,逐渐和网络中虚拟的人物重合。

高冷、毒舌、重度傲娇、我行我素、让人恨的不行的同时——

又让人有点不能自拔。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注视着你。

阴差阳错,其名命运。

“说话!”高杉被他看的发毛。

银时看着高杉双眼发红的炸毛样子,行动先于了头脑,在一片混乱的逻辑和感情中动了起来。

不就是个高杉吗,还怕了不成!

凭借着某种本能。

距少年走向少年,还有10秒。

距少年拉住少年的手,还有13秒。

距少年强吻住少年,还有15秒。

距少年一拳挥开少年,还有45秒。

距少年和少年开始冷战,还有30分钟。

距少年和少年重新搭话,还有72小时。

距少年爱上少年,还有——

啊,不对,这个时刻已过了。


十八


故事结束,几个人沉默了片刻。

桂默默站起身。

神威跟着站起身。

出门左拐。

“对了,我认识一个万年单身狗,用不用介绍给你认识,很治愈哦——”

神威的声音隐隐传来。

银时忍不住狂笑了起来。

高杉看了眼银时,也勾了勾嘴角。

银时勾勾手,低头,一个不深不浅的吻。

重要的是,即便开头错误,即便过程错误,我们也都注定被彼此吸引。

结果,永远只有一个。


评论 ( 16 )
热度 ( 562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