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永曙(十八)

作者按:勉强收回所有伏笔www性格上因为改过大纲,所以会有一些出入,这些都会大修修改好,然后收录进那本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的个人志里~

之后还有就是一章离开极夜国的故事,然后附赠的关于千年之前杀戮之神和火焰岩龙萌萌哒的故事。

——————————————

*cp高银高,主银高。西幻设定。中篇预计。

*正剧轻松风。1v1。he。

——————————————


十八


高杉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松阳的脸。

他坐起身,看着四周。

四周是一片森林,森林当中时不时跑过不知名的魔兽,欣欣向荣,仿佛重现着千年前大陆上盛世的光景。

他回忆了一下。

自己走上了祭坛,发动了法阵。

然后呢?

他询问的看向松阳,淡淡道。

“这是哪儿?”

松阳摊手。

“如你所见,封印之内。”

高杉一愣,猛地站起身,打量着四周。

松阳勾勾手。“和我来吧。”

高杉跟着他向前走去,拉到了一处断崖。断崖之下是一座璀璨辉煌的城邦,比人类所有的城邦加起来还要繁荣,威严的矗立在平原之上,周围被波光粼粼的水面所覆盖。

断崖的附近坐着两个人,似乎正在下棋。

其中一个人扭过头。他有着和高杉一样的容貌,勾唇笑笑。

“你就是承载了我血脉的人?”

他伸出手。

高杉抬手一扔,把重剑扔回给了杀戮之神。

杀戮之神笑笑,抚摸过重剑上的花纹,似乎在倾听里面的声音。

“你是个了不起的骑士。”

高杉挑眉。“对于人类而言。”

杀戮之神看了他一眼。“性格还真是不讨喜。”

高杉勾勾唇。“也许是随你?”

旁边的女神笑了起来。

她有着一张妍丽的脸,穿着白色的长袍,显得风情万种的同时又威严无比。

梦凰叽叽叫了一声,扑了过去。

大陆女神伸出手指,梦凰就栖息在了他的手指之上,拍打着小小的翅膀。

“人类,我感谢你。”女神淡淡道。“作为报答,我会送你回去。”

高杉皱眉。“回去?”

杀戮之神抬手。“赛拉,别着急,让我把话说完啊。”

他扭回头看着高杉,露出一个略带着伤感的笑容。

“他已经不需要我了,高杉晋助。他需要的是你。”

高杉看着杀戮之神,没有回答。

“我把他带回这个世界,就是希望他能开始新的生活。他为我而死,我不想再束缚他。”

大陆女神叹了口气,神色复杂的看着杀戮之神。

“你真的不回去和你那条龙团聚?”

“银时——准确来说,他现在的灵魂并不是过去的灵魂。他的灵魂是转世,继承的是记忆,所以现在的这个灵魂,并没有经历那些记忆里面发生过的事情。”杀戮之神笑笑。“否则无论如何,我也会继续陪伴着他的,不管以何种方式。”

高杉淡淡。“有些事情不可能改变。”

“但是他并不是过去的他了,他所经历的,就是那一百年的时光,还有遇到你之后的日子。”杀戮之神继续说了下去。“那些日子是属于你们的,我无权插手。”

高杉注视着他。

“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也许对于神来说,有,但是我从来都认为自己只是一个人类。”杀戮之神的表情淡然,话语笃定。“我在那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就不会再重新回去。”

“那这个仪式呢?”高杉问。

“后人的一点好意而已。”杀戮之神摆摆手。“我让老师调整了一下,就是为了再见他一面。”

他看了眼松阳。

高杉一愣。“他?”

杀戮之神点头。“啊,他。老师的预言能力一如既往,让人头疼。”

树林深处传来一声巨响,

杀戮之神闭上眼,又睁开。

“火焰岩龙的力量重新觉醒了啊。他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拼命。”

高杉皱了皱眉,突然扭头,头也不回的快步走回了森林深处。

大陆女神叹了口气。“还真是沉不住气,和当年的你一样。”

“不,不一样了。”杀戮之神坐回棋盘面前。“没有事情是永远一样的。老师,拜托了。”

松阳的身形一动,随着高杉回到了森林深处。

整个森林都在震动,树木的树根卷动,树冠疯狂的摇摆。树林当中飞扬着各种力量,有浅蓝色的碎裂的神力,有血眼银龙寒冷的风暴,也有火焰岩龙炽热的火焰,在空中撞击爆炸。

“这是……”高杉看着面前的景象。

“只要是封印就可以被破解。”松阳在他的身后开口。“他通过契约追寻到了你的气息。”

高杉沉默了片刻。

“你们就没有教过他更好的破解封印的办法吗?”

松阳摊手。“教过,你也知道,他不学。”

结界疯狂的颤抖着,龙族逆天的力量完全爆发了出来,高杉感到心口的契约发烫,甚至到了疼痛难忍的地步。

他伸手放在上面。

“银时。”

银时的声音突然在脑海里面响了起来。

“高杉?你进入了封印?现在、立刻,给我回来!”

高杉轻笑。

“这算是什么态度。”

银时的声音在脑海当中回响。

“我绝对不允许你这样离开!”

高杉叹了口气,扭头看向松阳。

“我还以为他从来不那么……我。你知道,他的谎言不少,有时候也拒人于千里之外。”

松阳耸肩。

“你不也是一样的吗。银时不怎么喜欢人类和这个大陆,或者说,就是因为我当时的那个预言,导致他有点……叛逆。”

高杉冷冷看着他。

“你为什么做那种预言?”

松阳叹了口气。

“那是一个,和你的这个一样,被误读了的预言。”

高杉勾勾唇。

“那看起来我们还真是同病相怜。”

结界疯狂的碎裂着,高杉甚至可以看到力量在空间当中破开的空洞。银龙的力量疯狂的在空中燃烧,一点点侵吞着神当年设下来的界限。

高杉站在树林呼啸的狂风当中,不断有树木撞在他支起的结界上,直到所有的一切都在巨大的威压和力量下面灰飞烟灭。

在他重新睁开眼的时候,树林已经不见了。

不见的还有脚下的土地,他站在一片虚空之中。

松阳笑笑。“这才是封印之中的世界,我们站在的,就是这个巨大的封印之上。”

一头银龙发出清越的龙啸,直冲而下。

杀戮之神走过来,看着银时的样子,淡淡。

“还真是变小了不少。我不太喜欢这个配色——没办法,有时候人就是有点怀旧。”

银时一个滚翻落在地上,混身的银甲暗淡,显然已经耗尽了全部的气力。

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大陆女神,表情一下子凶狠起来,然后看到了高杉和杀戮之神,才露出了一点困惑。

“没必要摆出那么一副架势了。”大陆女神撇撇嘴。“他因为你的死成神的时候,我就已经完全死心了。”

银时扭过头,看着和杀戮之神并肩的高杉。

两个人的容貌的确是非常像的,不同的是杀戮之神脸上有千年光阴的淡然,而高杉身上只有出鞘的凌厉和冷傲。

银时的脚步顿了顿。

“你——”

他偷眼看了眼高杉。

松阳饶有兴味的看着高杉。

“你把他训练的不错。”

高杉的心揪了一下,叹了口气。

“是我不好。”

银时看着他。“那你答应我——”

高杉指了指杀戮之神。“看到了他,你现在还会这么说?”

银时收住脚。“如果我说,我就要这么说呢。”

高杉淡淡。“那就是你白痴。”

“我不知道我到底如何看待你们两个,高杉,如果你非要拿一架天平,我称不出来轻重,这是事实。你说我有时候透过你在看着他,我承认,也许。但是这不重要,不是吗?”银时注视着他。“重要的是,坂田银时和高杉晋助立下了誓约,我们之中,谁都不会伤害谁。”

“这是我的选择。”高杉回答。

“这也是我的选择。还要加上一条。”银时笑笑。“你才是我的骑士。”

高杉没有再说话。

杀戮之神走上前,看着银时。

“变小了?”

银时垂下眼。

“对不起。”

杀戮之神勾勾唇。“怎么过了一千年,所有人都变得这么犹豫不决了?我告诉过你吧,做一个冒险家,最重要的一点是——”

银时抬起眼,微笑。“不惧选择,不畏失去。”

“这就对了。”

杀戮之神一个口哨声,随即一声应和的龙啸清越的响起,一跃腾上半空。下面的人抬头,就可以看到影影绰绰的一条龙,还有一个人影,飞翔在结界的虚无当中。

大陆女神叹了口气。“还是碍眼啊。。”

松阳笑笑。“但是很美好,不是吗?”

大陆女神哼了一声,没有再回答。

外界的阳光重新洒进这片方圆之间的土地,从远处的城邦当中,无数当年陨落的灵魂重新腾空而起,伴随着龙啸,在空中飞舞。银龙仿佛一颗璀璨的星斗,照亮了整个封印之地之内。

少顷,杀戮之神落了下来,面色严肃了一点。

“必须要重新封住封印了。平衡快要维持不住了。”

银时变回人形,看着身旁的杀戮之神,眼神当中有着浓浓的依恋。

松阳看了眼高杉。

“他进来了,该你带他出去了。”

高杉最后看了一眼和自己容貌相同的杀戮之神,叹了口气,走到银时的身边。

他张嘴,声调和每一次一样。

“银时,回去了。”

银时抬头看着他,眼底复杂难明。

“回我们的大陆吧。”

大陆女神抬手,淡蓝色的神力织出结界;杀戮之神闭眼,用灵魂一丝丝将结界永久封印固定。高杉就感到一阵潮水般的力量推动着他的身体,他猛然再睁开眼,整个人已经重新躺在了祭坛之上。

抬头,还是松阳。

“怎么总是你。”

高杉刚要爬起来,就被松阳按住额头,一股白色的光从松阳的手指中传了过来。高杉就看到松阳微笑着看着他,身影越来越稀薄,无数过去的回忆被灌进了脑海之中。

——你到底是……

他在脑海当中出声。

——从头到尾,你们两个都不让人省心啊。

松阳带着点笑意。

“照顾好他。”

他的身影化成无数光点,散漫在天地之间。

身后,银时正站在布满白色发光树枝的石壁前,静静地看着石壁。

高杉走过去。

银时仍然没有说话。

“银时。”高杉叫了他一声,勾了勾手。

银时没有扭头,似乎在避免看向他的方向。

高杉叹了口气。“这样就好了。”

他走了两步,抬脸,轻轻吻了吻银时的嘴唇。

他的嘴唇陡然被摄住,银时的吻重新纠缠了上来。高杉感到心底的契约传来阵阵的哀恸,嘴唇间多了几分咸咸的湿意。

一吻终了,银时仍然是那种波澜不惊的表情。

高杉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庞。

“没有必要。”他淡淡。“这回,我会陪你到最后。”

银时的眼睛在一瞬间睁大,声音颤抖。

“你是……”

高杉笑了笑。“我是谁,并不重要,不是吗?”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