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自由纹章(五)

作者按:我是不是把剧情弄的太复杂了有点看不明白自己……干脆把注意力放在前半的高银高调情上吧(一脸懵逼.jpg)

——————————————

*cp高银高。机甲梗。活蹦乱跳的松阳有。

*正剧轻松向。中篇左右。he。

——————————————



“所以说。”高杉抱手。“你为什么在我的屋子里?”

“你是第一次来佣兵帝国,又是帝国现在排名第一的通缉犯。”银时一脸不情愿的表情。“我自然要对你负责。”

高杉脸黑了黑。“谁需要人负责。”

银时似乎乐于看到高杉变脸,反而心情好了起来。

“怎么了,高杉君?不高兴吗?成为通缉犯不习惯吗?”

高杉抬眼看了他一眼,随即站起身,走到衣柜旁边,拿出一套普通的黑色驾驶服。

“没什么,我从来不喜欢帝国。”

银时顿了顿。

“是啊,我还没有问过你呢。你为什么那么轻易的就倒戈了?”

高杉沉默了一下。

“我没必要告诉你吧。”

银时叹了口气。

“虽然老师认可了你,但是那个人从来都有轻信的毛病,我帮他检验一下,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

高杉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抬起头。

“你和松阳到底是什么关系?师徒?”

“算是吧。”银时表情严肃了一点,淡淡。“我的一切都是老师给的——可以这么说。你知道这些,也就足够了。”

高杉深深看了他一眼,回答。

“我的一切也来自于帝国,不过是以完全相反的方式。你知道这些,也就足够了。”

就如同我能看得出来,你被赋予机甲,是为了让它成为保护你的工具,而我们,只是操纵机甲的工具而已。即便s级机甲,对于帝国来说,也不过是武器而已。

但是s级机甲又不得不依附于什么势力,就如同神威所说的一样,松阳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

而现在,事情终于有了变化的转机。

“老师说过,人精神力的潜质是无穷的,s级机甲之所以受到束缚,是因为操纵者的信念还不够——”银时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自顾自的开头,又自顾自的停了下来。“喂!你在干什么!”

高杉慢条斯理的把军装仍在地上,露出身上流畅的肌肉线条。

“换衣服,怎么了?”

他扭头看向银时,发现他脸上微妙的带着尴尬。

高杉挑了挑眉,向前走了两步,就看到银时的身体明显僵硬了,站在那里的姿势透出一种逞强的意味。

高杉突然笑了起来,又向前了一步,走到了一个若即若离的距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坂田银时。”他抬起手,在空中虚虚画了一个轮廓。“莫非,你真的很中意我?”

银时白皙的皮肤显然有点发燥。

桂走进走廊的时候,听到的就是银时的怒吼。

“高杉晋助——我要和你决斗!”

他看着银时从里面气冲冲的冲了出来,疑惑的走进去,来到高杉的门口,挑了挑眉。

“你再干什么?这么快就把你乱七八糟的贵族习惯也丢掉了?”

“你先滚出去。”

高杉一边说着,走回床旁边,慢条斯里的套上上衣。黑色的紧身上衣,衬得他身上的线条愈发的流畅。

桂知道高杉不喜欢人窥探他的隐私,自觉的站到门口外面。

高杉走出来,抬眼看着银时冲走的方向。

“你和银时相处的还好?”桂扭头问。

“没有否认呢。”高杉玩味的微微一笑。“蛮可爱的,不是吗?”

“哈?谁?银时?”

“和你无关的事情了。”高杉扭回头。“走吧。”


佣兵星球发生的事情震慑了整个宇宙。

五台s级机甲齐聚佣兵国,还有整个星球无数架重型和中型机甲,成百万宣誓效忠于佣兵国的自由佣兵们,已经超过了一方割据势力的程度。

帝国的通缉令自不必说,共和国联盟、星际教廷,林林总总的势力也纷纷派来使者,一时间佣兵国外面的跃迁门拥挤无比。

辰马倒是没什么,悠闲的坐在会客厅里面喝着茶。

“我记得你应该只是代理佣兵王吧?”桂淡淡。“真正的佣兵王十年没有出现了。”

“啊哈哈哈,说的是星海坊主的事情吗?”辰马挠头大笑。“那家伙应该是迷失在哪个维度夹缝里了,不用担心,不用担心——”

“不,很让人担心好不好。”

“再说了,总有一天他会回来的,毕竟神威那家伙还在这里啊哈哈。”

“神威?”

“诶?你不知道吗?神威他是——陆奥你踢我干什么!”

身后准s机甲驾驶员陆奥面无表情的收回脚,淡淡道。

“自由军也派来了人,据说是吉田松阳的认识的人。”

“啊,是胧吧?”松阳微微一笑。“让他来吧。”

“唯一被放进来的是自由军——”桂犹豫了一下。“在政治上对我们太不利了。”

“自由军?”松阳眨眨眼。“我只说了,放胧君进来啊。”

“我知道了。”陆奥叹了口气。“这就去说。”

“据说当年永无号是要给胧的,最后你和自由军观点不和,才上演了当年的陨星事件。”高杉眯眼。“是真的吗?”

“历史学的不错。”松阳微微一笑。“胧很可爱哦。如果不是s级机甲的制造要投入的财力和技术能力太过恐怖,我真想送他一台机甲做礼物呢。”

“但是他留在了自由军。”高杉回答。

松阳笑容不变。“就如同你一直留在了帝国。”

高杉挑眉。“事情还是有一点不同的。”

“也是。”松阳抬眼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高杉却有了一种被看透了错觉。“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呢。”

他留在帝国,很大程度上是为了s级机甲的驾驶权,但是得到了驾驶权之后,才发现离真正的自由还差的太远。这回可以说是一时激动,也可以说是利用了松阳。

至于银时——

高杉想着,突然一愣。

什么时候他需要把银时考虑在动机里了?

银时正坐在不远处吃着布丁,完全对这边没有兴趣的样子,不过从样子来看,有点幼稚的在赌气,混身散发着老师快来和我说话的气息。

松阳完美的没有接收到这个气息。

过了一会儿,自动门打开,胧走了进来。

和银时很像的白色卷发,脸上有一道伤疤,带着某种阴沉的气息,看松阳的眼神倒很柔和。

“老师,你终于回来了。”

松阳点头笑笑。“啊,辛苦你了。没有和自由军那边打招呼?”

“没有必要。”胧淡淡。

自从松阳离开之后,自由军虽然势力越来越庞大,但是因为没有最强s级机甲的坐镇,仍然微微显出衰败的倾向。

松阳推过去一个杯子。“喝茶。”

胧一个指示一个动作,坐下来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松阳轻笑。“你怎么还是这样。”

胧放下杯子,淡淡开口。

“现在自由军正在试图和共和军联手,教廷和帝国的冷战已经解除,焦点集中在佣兵国这里,已经有人把现在的局面看作第二次陨星动乱——老师,您是怎么考虑的?”

“按兵不动吧。”松阳淡淡。“这种局面其实也不错,不是吗?”

“的确星际之间矛盾缓和了不少,如果单纯从树立共同敌人这一点来说,佣兵国做的不错。”胧回答。“但是老师,永无号……真的没有问题吗?”

高杉皱眉。

胧的这句话里面暗示未免太多。

“嗯,怎么说呢?很安静呢。”松阳笑了起来。“大概是不耐烦了吧。”

桂的脸色也有点严肃。

“老师,能具体说一下吗?”

他的话却被银时的打断,银时晃晃悠悠的走过来,坐在高杉对面的沙发上,翘着腿。

“都说了不要叫老师了啊。”他耸耸肩。“面瘫脸,你来就是为了说这种事情?”

胧冷冷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高杉看了一眼银时。

他明显是想岔开话题。

不知道为什么,高杉突然有一种开口的冲动。

“松阳,我们需要知道具体的情况。否则在关键时候出问题,最后迎来的只有可能是和陨星一样的结局。”

银时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有两分无奈,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高杉觉得他在这种时候关注这一点有点微妙,但是银时的态度的确让他——有那么几分愉悦。

“这件事情属于机密。”胧淡淡。“如果你们不能接受保密,那么我们只能终止合作关系。”

松阳摆摆手。“没什么。简单说一下吧。”

胧皱了皱眉,显然不太赞同。

“永无号和其它s级机甲是不同的,你们也许发现了。”松阳淡淡。“其它s级机甲都是在智能革命时期,用人类的技术所造出来的超时代的产物,但是永无号则是实实在在超时代的,不属于这个维度上的东西。”

桂一愣。“维度?”

松阳笑笑。“简要的理解,就是它来自于未来、或者其它什么、比我们现在科学技术高了太多的世界。所以说,一旦永无号的技术得到披露,会给予得到他的那个势力绝对的优势,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年——”

他没有说下去。

不过周围的人立刻理解了。

当年的并不是什么革命,而是一场政治性的争抢,而松阳则是风口浪尖、或者说知难而上的那个人。

他说的自然有所保留,但是既然松阳没有说下去的意思,再询问也就没有了什么意义。

银时和胧都没有接话,脸色不是特别好。

“帝国军、共和军、教廷的人都在请求对话。”陆奥打破了沉默。“怎么处理?”

一直没有说话的辰马笑了起来,站起身。

“一起开个茶话会吧。”

松阳扭头看向辰马。

“你还是那个想法?”

辰马笑的爽朗。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这个世界,也应该变天试试了。”


评论 ( 1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