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银高]渴望着我的我渴望的你(三)

作者按:我突然意识到到底是个什么脑子才会拿回忆做开场...所以实际把顺序调了一下,高杉的回忆和银时的回忆分别是第二/三章,现实中的告白篇是第一章,之后发。不影响阅读,也不影响后面的顺序

犯罪边缘的苦逼的坂田银八。是作者的个人萌点。但是感觉很崩坏。

——————————————

*cp银高。

*银魂3z设定。校园风。性格与原著偏差。中短预定。

*双向暗恋。

——————————————


属于坂田银八的片段(一)


银八觉得自己人生当中的好事并不是特别多。

而那些好的事情,却又往往没有什么好的结局。

再多的幸福,也有散场的时候。

在他看着松阳的骨灰慢慢沉入地里的时候,就早已经有了这个觉悟。

是的,并没有太深的悲哀,只是觉悟而已。

老师的朋友给他介绍了一家人,银八就提着行李箱,微笑的重新踏进了陌生的地方。华丽的屋舍,空荡的楼梯,一切和自己格格不入。

不过也不是什么太重要的事情。

从空荡荡的楼梯上面走下来的是一个板着脸的男孩儿,有着在灯光下泛出某种墨绿的眼眸和奇特的泛紫色头发。他抱着手,打量着自己。

银八沉重的心在那一瞬间莫名的轻松了起来。

傲慢的小鬼。

和自己当年一模一样。

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小鬼啊。我对于这种小少爷不太擅长啊。”

高杉挑眉。“你说谁是小鬼啊。”

银八一愣,突然笑了起来。

自己和松阳在孤儿院见面的时候,似乎也是这种回答吧。

本来让人伤感的事情,在面前人鲜活的眼眸前,却似乎只是让人怀念。

那个人也曾经这么注视着自己。

就像自己如今注视着他。

就像老师说的一样,生命生生不息,不断循环,只要不断前进,就一定会在某天重新相逢。

鼻子有点酸,笑容却真真实实的浮了上来。

他蹲下身,犹豫了一下,把手放下了高杉晋助的肩头,像当年一样。

“也好,我是坂田银八,以后就多多指教了。”

高杉一愣,仿佛从来没有被人这么对待过一样。

仿佛一只不知所措却仍然强撑着的小兽。

他的下巴抬起来,儿童的傲慢是可爱的,声音清亮而稚嫩。

“我是高杉晋助。”

银八笑了起来。

这么直白,一看就知道从来没有受过伤害,和当年的自己果然还是不一样啊。

不过,高杉晋助吗?

不错的名字啊。


银八把东西拖进了客房。

高杉很有意思,仿佛没有什么事情,就是扒在旁边,想要靠近又有点不想靠近的,绕来绕去的看着他从行李里面拿出来的书。

他拿起旁边的一本书。

银八下意识的要开口,却刹住了口。

那是老师的手稿,是他特意保留下来的。

不过现在却觉得,让这个男孩儿碰一碰看一看,肯定老师也会高兴的。

高杉看不懂,眉毛皱了皱。

银八轻笑出来。

“其实我也不是特别喜欢这种东西。”

高杉挑眉。“那这些书是什么?”

银八嘴角残留着一抹笑意。

“故人的书而已。”

高杉一愣。

“故人?”

银八没有再说下去,而是从行李里把紧紧包着的照片框拿出来,打开,立好在桌子上。

他看着照片,眼角有淡淡的柔和。

“啊,故人而已。我曾经的监护人。”

高杉仿佛确认一样。

“曾经?”

银八看着高杉的眼睛,男孩儿的眼底很清澈,只是单纯的说着事实。

如果事实从来都是这么简单,那么世界应该也会是一个令人喜欢的地方了。

“前两天没了。”一直没有说出来的话,却就这么轻松的说出来了。“立刻就被从住处踢出来了,所以才不得不借住在这里。”

他只是随口一说,扭头,却看到高杉下垂的眼眸。

这个孩子比自己想象的敏感,银八意识到。

这也意味着,他的生活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银八同时意识到。

拥有一切,却也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如果我能做点什么的话——

那是第一次,银八有了自己能够改变什么、想要改变什么的想法。

在松阳离开之后,第一次考虑着未来。

就仿佛冥冥之中命中注定。

把坂田银八这个男人生命的两截链接在一起。


银八最近在查公寓的消息。

虽然高杉很有意思,这个房子住的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舒服,但是他自然是不能长久的留在这里的。

房子里有电脑,很方便,银八这几天一直耗在上面搜着信息。

身上的钱够他不打工生活一段时间,就仿佛暂且的懦弱,他和这个高杉晋助的孩子一起,窝在这个与世隔绝的避风塘里。

高杉晋助挺喜欢他。

虽然男孩儿自己不承认,但是银八很清楚。

和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会亮起来,和他吃饭的时候笑容也比平常的时候多。

——如果这么一点交流就能够让他这么高兴的话,他以前到底是怎么样的孤独。

有时候,银八也在想着这样的问题。

孤独并不一定是不好的,也不是可悲的。

只能说,银八觉得,他和自己有一点点像。

当然,也只是一点点而已。

如果真的和自己像,就不会是这么讨人喜欢的小鬼了。

——不,也不是说讨人喜欢。

少年银八纠结了一下,摇摇头,叼着布丁的勺子,蹲坐在椅子上。

身后,高杉推门走了进来。

开始他还有敲门的习惯,被银八嘲笑了几次之后,也就改了过来。

“你在查公寓?”高杉问。

银八耸肩。“总不能总住在这里吧?”

高杉几乎没有犹豫。“为什么不能?”

银八无奈的看了他一眼。

“我又不是你这种小鬼。”

他看着高杉沉下去的脸。

“再说,这里也不是我的家。”

已经没有地方是我的家了。

银八收回眼,就看着高杉在看着松阳的相框发呆。

他在一瞬间有点无奈。

太过早熟的小鬼。

当高杉伸手的那一刻,银八是有点奇怪的,但是相框的那一声清脆的破裂声响起时,那奇怪却莫名的变成了心疼。

这个地方已经把这个孩子逼到这个程度了吗。

高杉的眼底沉淀着某种东西。

他浓密的睫毛垂下,罩着他清明的双眼,盯着地上的碎片。

银八站起来,绕到他的身边。

男孩儿的身体在这时显得尤其的渺小。

银八自认为不是什么感情纤细的人,也不是什么会收留野猫的流浪少年,但是在那一刻,却看着男孩儿脑顶的发旋有点瞬间的失神。

然后他看到高杉手指上的伤,殷红的流着鲜血。

高杉没有察觉,只是兀自盯着地面。

“你啊。”银八叹气。“把手给我。”

高杉一愣。

“你都不疼吗。”银八无奈。“上面都沾上血了。”

食指上的血可是一直流了下来啊。

高杉斜看的眼神中有某种胆怯,又混合了某种类似于希望的神色。

银八嗓子一梗,掩饰似的去抽屉里翻了药水和绷带,帮高杉处理伤口。

“怎么这么不小心。”银八故作轻松。“平常也不是这么冒失的小鬼。”

高杉的手不大,冰冷冰冷的,鲜血衬的指尖更加的苍白。

他的手触感柔软,和银八因为练剑道而粗糙的手掌相摩擦,带来些微不同的触感。

高杉的头发也是一样,和性格不同的细软,还带着温热的触感。

银八有点慌张的收回手。

“好了。下回小心啊。”

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自己到底想要为他做什么。

他站起身,走到松阳的照片旁边,注视着里面男人微笑的脸,深吸一口气。

是啊,答案不是很清楚吗。

没能负担起太多的事情,但是也总该到长大的时候了。

——至少现在,我是如此希望的。

银八蹲下身。

高杉低头坐在沙发上,没有一丝声响。

但是银八可以感到他的气息有点混乱。

细细的吸气声,一点点牵着人的心脏,银八蹲在那里,静静地听着。

让人心乱。

在头脑的某个角落里,银八清楚的知道,心底酝酿的并不是所希望的东西,但是即便如此——

即便如此,也绝对不能离开这个孩子。

他伸手拿起相框,收拢周围的玻璃碴,看着面前人的微笑,露出了一个苦笑。

“老师,我...”

手指尖仿佛还留着刚才冰凉而柔软的手掌的触觉。


“就是这样。”银八鞠了个躬。“我是这么考虑的。”

面前的男人皱了皱眉。“我倒并不是质疑你的能力,但是你毕竟自己也还只是高中生——”

银八笑了笑。“这样也许能够更好的了解他的想法呢。毕竟在教学当中,互相的信任还是很重要的吧。”

男人思考了一下。“晋助的确是一直更喜欢理科,如果能够让他对于文学的兴趣更大一点的话,也不能不算是好事。”

银八笑的很业务也很灿烂。“所以还请您务必给我这个机会。”

男人点点头。“那先教他一个月,一个月到了之后,我们再做定夺。”

银八点头。“多谢您的理解。”

男人抬眼看着他。“不过为什么是这里?你现在住的离这边并不近吧?”

“高杉君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银八流利的回答。“而且毕竟承您收留之情,我也想尽我所能的报答。”

男人勾勾嘴角。“你的礼貌倒是很周全。”

银八摇头。“不敢当。”

男人点头。“以后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来找我。”

说了两句闲话,银八离开房间,门在身后重重关上,他才叹了口气,卸下了笑容。

老师说的对,口是心非是世界上最累的事情。

他不喜欢现任高杉家家主,这也许只是因为高杉晋助产生的迁怒。

但是一个并不知道自己孩子会露出那种眼神的父亲,也没有什么做父亲的资格。

而自己现在能够争取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而且——

银八收回了思绪。

以前也给高杉讲过一些东西,他并不是没有文学天赋,眼神当中反而总是泛着明亮的光芒。

银八不会承认,他的一个很大的动机,就是能够让高杉专注的看着自己,能够看着他微笑,能够和他共享自己喜欢的故事。

或者不如说,和他共享着同一个故事。

松阳以前也经常和银八在一起读书,但是隐隐的、银八并没有再作出任何类比。老师就是老师,而高杉就是高杉,至于原因,他也不甚明了。

这件事情对于这个年龄的少年,还太过复杂,也太过沉重。

银八推开面前的门。

高杉站在那里,虽然面无表情,但是眼神中流露出了某种惊喜。

银八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贯的笑容。

“呦,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国文的家庭教师了。”

“请多多指教。”

从今天开始。


银八大学时候的公寓在离高杉学校很近的地方。

他不觉得这是私心,或者说刻意没有考虑过。

但是高杉有时候会来他家里玩儿倒是事实。

男孩儿总是对他家里的混乱不断的抱怨,但是看到冰箱里一些平常吃不到的零食眼神还是会亮起来。

银八站在身后,拿着草莓牛奶,有点走神的盯着男孩儿裸露出来的一截脖颈。直到意识到自己在看些什么,才差点被草莓牛奶呛死。

人可以站在悬崖的边缘而不自知,却很难站在犯罪的边缘还没有自觉。

何况是想也没有想过的犯罪。

他狼狈的坐回沙发上,看着高杉毫无防备的脱掉制服外套,盘腿坐在沙发前面,脚上是干净的短袜。

相比于格斗型游戏高杉更喜欢策略,这点和银八正相反,所以两个人基本上是对半开的玩儿着。

高杉输的时候多赢的时候少,眼睛里泛着倔强的光芒,控诉着银八在第二关的作弊行为。

银八笑着反驳,男孩儿恼羞成怒的扑了上来。

十一二岁的男孩儿身材还很娇小,扑倒了银八,也只是象征性的对他造成着伤害。

银八去挠高杉的痒痒,看着他笑的脸色发红的样子。

——这样才有个小鬼的样子啊。

虽然是小鬼这一点让人头疼。

银八思索着,到底是哪一步走错了,却分辨不出来。

也许真的只是冥冥之中注定,否则他为什么会和一个比自己小8岁的孩子在一起相处的那么开心。

高杉很早熟也很敏感,这点和银八正好相反,但是莫名的,他能够了解这个孩子在想些什么,就像这个孩子也能敏锐的感觉到他的心情一样。

自己是喜欢他的,很喜欢。高杉敏锐的知道这一点,所以在这里才总有一种被宠坏了的肆意感。

——让人头疼的小鬼啊。

银八环住高杉的腰,止住他的挣扎,一翻身把他压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整个被自己环住的男孩儿。

再怎么敏锐的小鬼,对于有些事情还是没有概念所以迟顿的,喘气挣扎着让银八放手。

银八伸手帮高杉整好挣扎之中凌乱的头发,拉拉他打开的领口,注视着他带着潮红的脸颊,松了口气。

还好生理反应是正常的。

唯一不正常的,只是自己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的心情而已。

想要看着他长大,想要见证他的一切。

想让他属于——

银八松开高杉,看着男孩儿挣扎出去,拿着手柄对他耀武扬威。

他打开一个棒棒糖塞进嘴里,干脆平躺在旁边,盯着天花板发呆。

旁边,高杉又伸手去翻他的课本。

“没想到你真的上文学系了啊。”

高杉看了半天,因为不懂所以合上了书。

银八笑笑。“我还算擅长哦。”

“喂,银八。”高杉爬到他旁边,从上面的看着他。“你以后会做什么?”

在那一瞬间,银八甚至有了高杉也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所以才会问出这种问题的错觉。

但是和一个孩子在一起时,甚至连错觉这种东西也是不应该考虑的吧。

孩童是那么的真诚而无辜,却又是那么的肤浅而善变。

“你会当老师吗?”高杉又突兀的开口。

“老师啊。”银八扭头看着高杉。“为什么?”

高杉偏过头,脸有点红。“嘛,你教的...还不错。”

“好啊。”银八笑了起来。“说好了。等你上高中,我就当你的老师。”

高杉炸毛。“谁要你当老师啊。”

“不是高杉君吗?”

“我从来没有这么说啊!”

“哈哈,不要这么害羞嘛。”

“给我闭嘴不良教师!”

银八拉着高杉倒在床上,搂着他的背,有一搭无一搭吃着不算豆腐的豆腐。

如果就能这么懵懂下去又有多好。

你永远什么也不懂,我永远什么也不用懂。

即便这微妙的平衡就如同幸福本身那样容易消逝,我仍然如同一直以来一样,欺骗自己留在了现在的这一刻。

因为已经无法抽身了啊。


评论 ( 6 )
热度 ( 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