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旧梦纪年(结)

新改的结尾。主业复制粘贴2333

——————————————

#cp高银。原作向。散文派。

#偏虐向的ooc有。

——————————————


六、和重逢无关的题外话


高杉睁开眼,周围是滴滴答答的仪器。

他恍然间觉得自己做了很长的一个梦,就像在曾经春日的池塘旁边,做了一个感到过了一辈子的梦,醒过来的时候,却仍然只是在教室里,松阳对他温柔的笑着,却也只是温柔的笑着。

不过这回梦境的主人公则是更加让人不爽的男人。

在那梦境里,没有在自己记忆中永恒一遍遍翻滚,在一个个不眠的长夜前,那在潜伏在头脑的每一个角落渗透了每一丝神经的噩梦。

和那些梦不同,梦里的不再一遍遍重现着白夜叉的侧脸,而是更加鲜活的,带着不知道发没发生过般的虚假的明快。即便仇恨即便悲伤,也是那么的缠绵又简单的时节。

为什么会梦到那个时节?

是因为,终于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男人吗?

看到了那个人不再是死去的白夜叉,而是活着的坂田银时。

他听到人的脚步声,鬼兵队的人冲进来,习惯见到的副手却不在,问起来回答的人却吞吞吐吐。

高杉在心底有了计较。是到地球去了吧。

走了这么一圈,最后濒死的时刻,能去求助的第一个去求援的,却仍然只是那个男人。

自己到底是有多无能、又绕了多远的路。

他坐起身。

梦里的自己一直是少年的身形少年的意气,决绝而浓烈,不懂得退让不懂得妥协,就如同每次在黑暗中的交缠一样,恶意的折腾身下的人,非要让他呻吟出声才好。

现在也没有改变,想要再一次——

刚刚醒来却产生这种旖念,算是人类的某种反制吗?

高杉自嘲的笑笑,接过水,润了润已经干枯的喉咙。

然而不能不想。

就如同最开始的开始那样,别无选择。


“晋助大人,早点休息吧。”武市推开门,站在门口。

高杉扭回头,微微一挑眉。“你该在准备和夜兔那边的事情吧,怎么有时间来关心我。”

“又子太烦人了而已。”武市回答。“你昏迷了那么久,作为下属,关心一下上司也是理所应当的啊。”

高杉勾唇。“由你说这种话啊。万齐呢?”

“还没有回来。”

“是吗。”

他的和服穿的很松散,仍然是紫金的花纹,开敞的胸口露出下面层层的绷带。面前是一张矮矮的条案,上面放着笔墨,因为太远隐隐看不清纸上的内容。

窗外是漆黑的宇宙。冰冷的、无情的、无声无光的、吞噬一切的宇宙。

武市注视了桌面一会儿,突然开口。

“我不知道晋助大人还会画画。那是白夜叉吗?

“已经很久没有画过了。”高杉回答。“白夜叉也已经死了。”

武市向外面踏了一步,伸手带上了拉门。

“如果让那个男人死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的话。”

或者说,如果死真的是那么轻松的事情的话——

“快点休息吧,晋助大人。”

“他就快到了。”

高杉拿起那张宣纸,递到火焰边,看着边角卷起变黑,一点点化为灰烬。白夜叉的侧脸在火焰当中模糊变形,他低着头,眼神中有某种完全莫名的茫然。

那张脸上没有眼泪。

因为那不是白夜叉的脸,那是某个地球上万事屋老板的脸。在擦肩而过之时,透过血红的视野看到的,银色的天然卷几乎看不出本来的颜色,都是自己亲手砍出来的鲜血。因为眼睛被糊住,稍微有些扭曲。

你还活着啊,银时。

讽刺的是,我也还活着。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还活着。

高杉闭上眼。

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因为药物,很容易就会陷入半睡半醒的状态。

门口传来脚步声,很急促,不是鬼兵队会出现在这里的人。

高杉没有动,也没有回头。

如果是奇袭,自己目前估计也没有能够全身而退的体力。

而且——

他没有告诉过银时,虽然他总是讽刺他糖分过剩,其实银时身上是好闻的青草的气息,配上血腥气的时候,则有一种辛辣而苦涩的味道。

高杉仍然闭着眼。

那气息停在门口。

沉默仿佛永恒一般的延伸着。


我们以为永远不会淡忘的,最终还是淡忘了。时间如同无情的潮水,即便镌刻在岩石上的痕迹,总有一天也会被消磨殆尽。可是刻下那些字的人却仍然留在那块光滑的岩石边,徘徊不去。

我忘记了很多张脸,忘记了很多种声音,忘记了经年的阳光,也忘记了那些笑容。我忘记了无能为力的绝望,黑暗和疼痛,还有那时血腥的味道。当日子一点点过去,我终于意识到,憧憬、羁绊、志向、憎恨,一切的一切,总有一天都会慢慢被磨平消逝吧。然而我却记得一滴眼泪,仅仅是一滴眼泪,仿若那潮水冰冷的苦咸的味道。

我曾经以为,我永远不会将那遗忘。

但是我终究是遗忘了,你的眼泪你的悲伤你的离去,你凌厉的身影染血的姿态,你我之间的一切,我终究都会遗忘。

然而只有你身上仿佛阳光仿佛烈酒一般让人无法戒断的气息。

只有最初最初,那个春日的风光。

在那一瞬间没有形态的回忆如同潮水一般将我淹没。

你站在山冈上,背景是战场夕阳的血色,无忌的笑着,向我挥手。

然后面前的脸变成了万事屋老板的模样,然而那笑容却没有任何变化,一如往昔。仿佛我们仍然能够肆无忌惮的相拥,相互讽刺相互扶持相互伤害相互抚慰,永不分离一般仿佛命中注定。

明明那样憎恶着,记住的最后,却只是曾经幸福的幻影。

明明拒绝着,却仍然渴望着。

人类就是这样、无用的生物吧。


七、属于银魂的终结


高杉晋助又一次睁开了眼。


——————FIN——————

评论 ( 4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