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失而复得之物(原点外篇)

作者按:这篇事实上是对于——如果在将军暗杀之前高杉和银时就已经和好了到底会发生什么呢——的妄想。和好的过程可以参见《原点》本篇,也就是说好的正常向番外,但是内容其实是完全独立的,所以干脆拆个小短篇的标题出来。

折腾万齐折腾的很愉快。写高杉和银时粘粘乎乎的感觉简直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而且下面作者要休息几天攒一攒提纲和存稿啦~再日更下去就要吐血了orz

——————————————

*高银高背景。本篇高银。

*努力原作不ooc。也许没成功。

*苦逼万齐有。

——————————————


失而复得之物


“来了来了——”

新八拉开门,看到外面站的人是万齐的时候,眼中瞬间迸发出熊熊火焰一样的热情。

“啊,是万齐先生吗——又回江户了吗?今天又带了阿通小姐的新专辑的试听吗?还是说阿通小姐的后台场照?啊,不会是最新的周边吧?那也真是太不好意思——”

万齐不着痕迹的后退一步躲过新八过度灼热的眼神,冷冷点头。

“不,今天是鬼兵队那边的事情。”

“啊,耳机——”神乐也扑了上来。“今天又带什么了?大江户商场那边新口味的醋昆布的广告你看到了吧阿鲁?你一定看到了吧阿鲁?”

“那个的话。”万齐把手上的袋子递出去。“虽然在下并不理解这个新口味有什么意——”

“太好了!耳机君真是可用之材啊——”

神乐完全无视了万齐的话,欢呼一声抢过袋子,踩过新八跑回了屋子里。

——上司的娘家人这种存在,到底应该算是什么呢。

鬼兵队二把手今天一如既往的思索着自己人生的意义。

万齐走进玄关,看见坐在沙发上懒洋洋看着电视的银时。

“呦,是你啊。”银时挥手打了个招呼。

“晋助不在吗?”

“为什么那家伙会在这里啊。”

“因为最近在整组江户的攘夷浪士——”

“不知道不知道。都说了多少遍那家伙的事情不要来问我银桑我啥也不知道只是个安分守己的良好市民啊。”

“那——晋助今天的行程到底是什么?找他有点紧急的事情,电话又无人接听。”

“喂,你有在听人说话吗?”

“算了,银酱,就告诉他好了。谁不知道那个矮子基本上去哪里都会向你汇报啊为此还逼迫着你配上了手机以前还真没看出来你们两个原来是这种类型的——”神乐嚼着醋昆布死鱼眼的看着对面的男人。“啊,这个还蛮好吃。”

“是啊银桑,谁不知道高杉先生今天早上才走还顺便留在这里吃了早饭——”新八擦着阿通限量版专辑的封面,漫不经心状。“啊,万齐先生,昨天听说了下个月发售粘土手办的消息——”

万齐用“看,他们都这么说了”的眼神看着银时。

——这种吃里扒外的娘家人,又算是什么呢。

白夜叉今天也一如既往的反省着自己的领导方针。

银时挠挠头,靠回沙发上,不耐烦的挥挥手。

“高杉说他会先去码头那边一趟,中午的时候和假发在地下街有约,应该下午晚点会联络你的。”

“是吗。”万齐半信半疑的颔首。“多谢了。”

“所以都说啦——”银时看着背着三味线的男人重新向外走去。“不要随随便便就过来啊。银桑和你们可是没有关系,再把我卷进你们的什么恐怖活动里面——”

万齐的手放在拉门上。

“——恐怖活动?”

“啊嘞,银桑。”新八嘴角抽抽。“万齐先生背后的阴影面积在扩大啊。”

“最开始的时候——就是你和晋助还一直在为了见解不同吵个不停的时候——这么说在下还可以理解。后来晋助开始妥协不再插手江户的事情了,又说什么你和现任将军关系很好就轻易不杀幕府的人了,又说什么如果闹出相关的事情狂乱贵公子一定会来麻烦你所以把地球的活动都限制了——就算我们都有一种鬼兵队正在向快援队靠拢马上就要成为正统的宇宙走私商队的时候——嘛,那个时候的事情在下也就不提了。”

“啊,银酱,这个男人快要坏掉了阿鲁。”神乐无所谓的评价。

“后来虚的事情出现以后,春雨被天道众吞并神威彻底独立出来,那个时候,本来以为借着各种变故晋助的政策会变得激进起来,结果说到底只是针对天道众的政策一方变的激进了而已。当然,如果那是晋助做出的决定,在下并不觉得有太多不妥的地方。”万齐停顿了一下。“可是现在的鬼兵队基本上都是在和天道众的恐怖活动对抗,而且先不要说天道众和奈落本身,光是这周鬼兵队就解决了三起针对江户的袭击,在下觉得所谓的警察组织效率也没有这么高吧?最近又在整顿浪士的恐怖活动,见回组先不提,甚至说视情况还要和幕府合作。在下并不是不理解晋助的想法,但是白夜叉,这个世界上有可以做的事情可以说的话,也有绝对不可以——”

“啊,嘛,那个,总之,我不知道原来你这里压力这么大啊。”银时嘴角抽搐的摆手。“啊,那个,我会和高杉谈谈的,放心吧,不会让你们变成正义的使者的,所以说放心啊耳机君,呐,放心放心。”

一阵沉默。

“不必了。”万齐叹了口气,拉开门。“晋助不太喜欢让人对你提起鬼兵队具体活动的事情,是在下多嘴了。”

“呃,那个,万齐先生,不留下来喝杯茶?”新八赔笑。

“刚才打扰了。”

万齐拉开门,走了出去。

“大概,对不起?”银时看着布满黑气的男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外。“不,话说,不是我的错吧?”

新八眼神死的看着他。

神乐眼神死的看着他。

新八眼神死的看着他身后。

神乐眼神死的看着他身后。

“那家伙,还真是会讨巧啊。”

高杉从里屋走出来,冷笑了一声,抱手在沙发上银时的身边坐下,伸手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他身上罩着银时的银白色和服外袍,松垮垮的露出锁骨。

“总感觉很对不起耳机阿鲁。”

“是啊,要不要把他追回来啊。”

“不用,那家伙没那么蠢,应该看出来我在这里了。他说的紧急事情应该和神威那边有关,不管也没什么。”高杉放下杯子。“刚才那段话也是故意说给我听的。”

“是……吗?”

银时仰头靠在沙发上。“不过他看起来的确心情不好啊。一口一个如果那是晋助的决定的话,真是恶意满满啊。”

高杉轻笑。“怎么,吃醋了?我说过吧,万齐和我算是有点类似于你和登势的交情,不要在意。”

——这个男人的重点完全抓错了啊!万齐的所有抱怨全部都只是耳旁风啊!

神乐和新八麻木的看着高杉伸手搭在沙发的背后,自然的形成一个把银时拢在身旁的姿势。

银时偏头。“哈?谁会吃那种无聊的醋啊?话说上回在吉原看到你是和幕府合作的事情?以后会经常去的意思?”

——这个男人的重点也完全抓错了啊!不,真是好麻烦、真是好麻烦的男人啊啊啊!

新八和神乐麻木的看着银时伸手拢了拢高杉的领口,又随手把他鬓角翘起的头发压下去。

“你自己不也在吗?”高杉轻笑。

“闭嘴我是去教那个小鬼历史的啊!”

“虽说是小鬼,家里的女主人也是前任的花魁大人吧?”

“喂,不要转移话题。”

“那次不是幕府,是浪人的事情,吉原姑且也是最混乱的区域。事实上我也不是从楼里出来,借了个路而已。”

“浪人?那种事情和百华联系一下会更方便吧?”

“嘛,我不太想和女人谈判。”

“不要迁怒啊。话说月咏那边的事情我不是都解释清楚了吗?”

“觉得解释清楚的只有你一个人吧?”

“啊?那是什么让人火大的说话方法。”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新八和神乐同时刷的站起身。

“大叔就给我闭——”

“怎么了?”银时抬头。

说着,随手拿起茶壶倒满杯子,喝了口水。

茶几上只有一个杯子所以你用的是高杉刚才用过的杯子这件事情本身无可厚非但是能解释一下你喝水的时候手那个微妙的一动把刚才对着高杉那边的地方转向了自己的动作是怎么回事吗两个人什么该做的没有做过用不用这么无聊啊!

“……没什么,我去买晚饭的材料。”

“……没什么,我突然想起来和澄夜酱有约阿鲁。”

——论上司天天在工作场所和男人卿卿我我该怎么办。

高杉看着两个人夺门而去,点上烟。

“小鬼终于走了啊,真是麻烦。”

银时眯眼。“别太坏心啊。”

“话说你家小鬼和德川家的公主关系很好?”

“啊,那个啊,克拉拉和海地的感觉吧。”银时扭头。“所以说别轻举妄动啊?”

“你还真是净提出不可能的要求。”

“自己能力不足就不要怪别人啊。”

“讽刺我能力不足?”

“……别给我乱找借口。昨天和你说不要胡来你完全不听现在银桑的腰还在疼啊。”

“嘛,最后不是做到了?”

“做到个鬼啊!绝对韧带拉伤了啊!”

“这里?”

“疼疼疼你个矮子别按了啊啊啊想要我宰了你吗——”

“趴下来帮你按摩一下。”

“……再做什么多余事的话就干的你下不了床哦。”

“知道。”

银时翻身在沙发上趴下,高杉从里屋翻出精油,撩开他的上衣,伸手缓缓按摩过有点发紫的淤血的地方。

“——今天的江户也是一如即往的和平——”

电视机里,结野主播面带笑容的进行着黑色占卜。

和平?高杉在心底冷笑。天道众被那个怪物控制,吞噬这个星球也是迟早的事情。

“——电视机前脖子上带着吻痕的狮子座的你,今天也可以和爱人平静的度过哦——”

这个女人还真是奇怪啊。高杉抬眼瞟了下。据银时说是阴阳师家族的人?到时候也可以想办法利用一下。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深的。

但是总有事物让我们在那无边的黑暗中也能看到比黎明还要美好的光影。

高杉低头,看着银时闭着眼、仿佛睡着的侧脸。

他的睫毛也是银白色的、并不浓重,在灯光下微微颤动,如同过去战场无数黎明前的微光里自己的凝视中一样,轻巧而无害的仿若稚子。

尤其当,那事物是经过了太多的血泪,失而复得的话。


评论 ( 2 )
热度 ( 13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