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灰化银魂]明日残留(五)

作者按:字数超了好无奈,最后还是砍成了两截不好意思...这篇的每章平均值出厂设定有点低,一旦灵感来了就容易超...因为毕竟我很少给土方君福利啊,并不是不萌他和银时在一起,只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主要是因为土方君不是抖s而是好男人有点残念其次是因为tyt本身太火)不写而已。所以一旦写了一下,就......

所以如上,罕见的土银。而且其实并不是土银,而是土方先生和桂先生的纯聊天啊。于是原来是出场人物其实是土桂的土银吗23333心情微妙。

——————————————

[须知]

*幕末历史向paro。事实上是半架空。

*all银向。路人银各种出没。一定会相关的人物:高杉,土方,神威,总悟,桂,虚。可能的:坂本。

*结局已定,1v1HE。CP暂时不透露。

*灰化黑化。满纸荒唐。混乱文风。人物性格剧情走向大幅修正。

——————————————


五、


有人敲了敲隔扇门。

桂放下手里的书。

“请进。”

推门进来的是黑色短发的男人,穿着西化的警察制服,英俊的面孔,嘴唇紧紧的抿在一起,脊背挺的很直,僵硬的低了低头,行了个礼。

“奉行公。”

“虚礼就免了,叫我桂就可以。”桂勾勾唇角。“想必你还没有习惯对自己看不起的人低头吧?我没有教导你礼仪帮你在这个世界里站住脚的意思,所以在我这里随意就好。请坐。”

土方从喉咙里意义不明的应了一声,没有拒绝的盘腿坐了下来。

桂的桌子很干净,幕府相关的公文都收在后面的柜子里,面前就是一本棕绿色封底的诗集而已。书页很破旧,上面有不少密密麻麻的注解,是桂清秀但边角不失凌厉的笔迹。

“不过话说回来,你也没有必要对我这种没有后台的人低头。”桂顺着土方的目光看去,把书随手收起来。“作为将军大人的新宠,众人的靶子,这种时候还是硬气一点比较合适吧?”

土方挑眉。“来自一个刚刚说过不会帮助我的人的意见?”

桂点头。“啊。”

他从桌子下面拿出一个烟灰缸放到桌子上,是示意土方自便的意思。

土方微微皱眉。这个男人虽然从来不显得强势,心思的确缜密的让人不得不警惕。

在松平的提醒里,桂小太郎也的确是非世家出身官员中为数不多需要注意的那几个之一。

土方默默的拿出烟点了上。两个人同时注视着第一缕香烟升起,沉默了一会儿。

“真选组的工作还顺利?”桂打破了沉默。

“啊。”土方笑笑。“如果你的同窗不那么多动作的话。”

桂笑笑。“我并不是高杉派的人,向我抱怨也没有用处。不过如果现在这个程度就觉得麻烦,以后可不好过哦。”

土方不置可否的点点头。“然而春雨正式递交通商申请还是第一次吧?”

“迟早的事情而已。”桂勾勾唇角。“只是你抽到下下签了而已。”

“我?说到底都是幕府你们的事情吧。”土方冷笑。“我们乡下武士只是走狗,如此而已。”

“鬼之副长不用这么贬低自己。”桂回答。“而且如果要谈的是公事的话,我会约近藤兄一起过来的。”

土方微微皱眉。

“神威那里对于这个政府是什么影响——嘛,再加上现在这个幕府对于世道是什么影响——相近的无聊东西而已。”

“还真是说出不得了的话了呢,维新贵公子大人。”

“都是虚名而已,或者说筹码吗。”桂随手翻着手上书的扉页。“我说的下下签——你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吧?没有顾左右言他的必要了,我叫你来就为这一件事情而已,不想在这种腐朽的地方呆着就赶紧谈完了结吧。”

土方微微抿唇。“想不到为政府鞠躬尽瘁的您也有时间关注我的私事。不过很不幸,这件事情既与您无关,也不是什么下下签。”

“连错。”桂轻笑起来。“0点呢,土方君。”

土方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把烟放在嘴唇间。

“相比之下,冲田君倒是更敏锐。至少真选组后继有人这一点倒是好事——吗。”桂瞟了眼土方。“需要我告诉你冲田君做对了什么地方吗?”

土方保持沉默。

“没有查坂田银时的过去是其一,没有刻意防备高杉那家伙是其二,接近神威的妹妹而不是他本人是其三,结识佐佐木家的继承人是其四。”桂顿了顿。“继续还可以说下去,当然,每天给银时买甜食算是最重要的一点吧。相比之下,土方君,你想拿你那张生人勿近的脸达成什么?想要走强硬路线的话还是考虑一下银时现在的交际圈再说吧。”

土方的眉头愈深。“你到底想说明什么。”

“放手吧。”桂面无表情的回答。“你们那个小鬼说实话和你情况不一样。土方十四郎,在你没有作出任何愚蠢举动之前,放手吧。”

土方冷笑一声。“凭你一句话?”

“话说回来。”桂似乎没有听到他的话,自顾自的进行说了下去。“你喜欢上坂田银时什么了?相貌?说实话他的相貌和出众的标准差的太远。性格?那种外表懒散内心拒人千里之外的性格实在不是什么好的选择。能力?他很强不假,但是你似乎也不是用那种眼神在打量他。更简单的来说,想必你也意识到了吧,坂田银时只是某种比空壳都让人头疼的灵体而已,鬼也好夜叉也好——不是人类应该关注的东西。嘛,他的身体确实有可取之处,但是那种可取之处对于像你这样的洁癖来说反倒是障碍吧?”

他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不是我不公平,我不是没有找过冲田君谈哦。'把旦那从什么人的床上接回来都无所谓,分享也算是特殊的情趣,总而言之,我只是单纯有点兴趣而已'——他是这么回答我的。虽然从内容上来讲一般,但是他的表情很不错,没有你现在眼神里这种可怕的、仿佛受了什么屈辱、想要砍了我的神色。”

桂扭头和土方对视。

他的目光很平静也很玩味。

对面男人的手不自觉的放在刀柄上,肌肉微微绷着。

眼底的愤怒燃烧着,黑色中甚至泛着墨蓝的光泽。

“绕弯子的是你吧,桂。让我退出尽可以直说,不用把银时牵涉进来。”

“真是可敬的高洁想法呢。”桂点点头。“土方十四郎,你有原则、有信仰、有能力,不在乎对方身上过去的阴影,也有担负对方所谓未来的觉悟。一旦许下承诺决不反悔,一旦付出感情绝不回头,可以说是某种武士的范本吧。而用这种理想中男人一般的品质,你想从银时身上追求什么?”

桂语气很平静,仿佛只是在分析某件政事一样。

“你想拯救他吗?你想陪伴他吗?你想把他改变成你想象中的样子吗?”

“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么伟大的事情。”土方反而平静了下来,抬眼看着桂。“我只是去做我不得不做的事情而已。”

“是吗。还真是最差的回答呢。”桂敛了敛目。“依然是0点哦。”

土方挑眉。“那么你和我说着这些毫无意义的话,又是想要达成什么呢?说实话,我对你说的事情没有任何兴趣。”

“这我当然知道。”桂淡淡回答,敲了敲桌面。

他的手指颀长白皙,只有上面厚厚的握刀的茧子是骗不了人的。

“闲话到此为止,说正事吧。”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