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一击男]关于埼杰的二三事

 作者(可跳过的)碎碎念:

偶尔也会写一些银魂无关的东西呢23333

One Punch Man真的是可以很愉快的看的动漫。而且循环着OP写耽向同人真是有一种浑身燃的感觉啊。

只不过作为一个坚定的“男人和男人间所谓挚友和恋人最重要的区别其实也就一个所以没有将h的可能场景放在心间构筑的同人关系都是非正义的同人关系”(喂什么鬼准则啊啊啊!!!)的信者——杰诺斯的身体构造在他被打的破破烂烂的时候想必我们都已经看到了...他的腰以下大腿以上的某段身体真的有某种机能吗,从前后两种意义上......

这是我担心的事实。

不过埼玉老师做为人类最强作为世界最强作为史上最强作为不科学意义上的最强,我还是相信两件事情的:

(1)他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

(2)他是攻。是攻。是攻。

另:索尼克真的很萌啊。真心想给他找个好男人。

另另:关于杰诺斯对于埼玉的称呼怎么写犹豫了一下,我个人是想使用读音为sensei的先生——因为很萌。但是对于非日语党就不合适了。所以按照内容走向,最后没有用老师用了师父,读音仍然为sensei啊请注意。

——————————————

[须知]

*CP埼杰。

*时间截止S级英雄会议剧情前。作者漫画党,但是事实上漫画记不太清楚了,所以这篇文是以动画剧情为背景的。

*原作向= 一会儿轻松一会儿严肃向。

——————————————


起 - 索尼克的场合


埼玉遇到索尼克的时候,手上还拿着减价抢来的一兜子番茄。

东西自然是不止番茄的,还有鸡蛋黄瓜湿纸巾莫名其妙的防尘罩等等等和三大包厕纸,提在后面杰诺斯的手里。

索尼克一反常态的没有直接上来挑衅,反而有些躲避的意思,最后还是埼玉打了招呼。

“啊,那个,那个——”

“你还是不能直接想起来我的名字啊!”索尼克瞬间恢复了一贯的抓狂。“音速的索尼克啊索尼克!”

“你剪头了?”

是终于要走偏动画的爷们路线不走偏漫画的伪娘路线了吗。

“哈?我剪头妨碍你什么事情了吗?不要以为这样子我们两个之间就能有个了结——”索尼克抱手冷笑。“以为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哈?别自作多情了?这只是本大爷心血来潮在开发技法的时候——”

不,索尼克酱,并没有人自作多情。

“回家路上买个饭团当晚饭算了,总觉得没有吃饭的干劲啊今天。”

“好的,师父。”

索尼克看着埼玉意料之内的无视了自己的话,和杰诺斯说着话从面前走过。

不过保住了事实真相就是胜利。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的头发是估算错速度被那个该死的改造人烧焦了的呢。

以前虽然师父长师父短的,可恶改造人的态度一直还算正常。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混蛋对他也突然开始该死的采取见一次打一次的态度。这回也是他晚上在埼玉的公寓附近蹲守时,被从英雄协会开会回来的某人打了个正着。

“等一下,埼玉!”索尼克开口。

杰诺斯皱眉,扭头,火焰状的阴影似乎在身后燃烧。

啊啊,好恐怖的独占欲。

一头热恋中的傻小子真是难办。说实话虽然埼玉必须要挑衅而挑衅他又绕不过杰诺斯,可是可能的话果然还是不想沾染进这种事情里啊。

索尼克在心底咂舌。

是的,虽然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可是大概还是能判断出来状况的改变点和改变因的。

收集情报什么的毕竟是忍者的专长。

“师父没有处理掉你的意思所以我才没有动你。能不能不要再这样像个跟踪狂一样恶心的纠缠下去了?”

“哈?跟踪狂?”索尼克炸毛。“谁会有那种意思啊?”

“我可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让你不要再纠缠了而已。”杰诺斯冷冷的站着,面容英俊冷酷金属手臂无比拉风,就是手上的塑料袋有点煞风景。“至于你到底在想些什么,我没有兴趣。”

“你个——”

索尼克冷笑着,手放在背后的刀柄上。

杰诺斯虽然没有做出举动,身体也微微发出了机械发动的声音。

“喂,杰诺斯,再不走店要关门了。”埼玉的声音传来。

“好的,师父。马上就来。”

索尼克看着杰诺斯身上的火焰瞬间熄灭,头也不回的拎着袋子追上了埼玉。

“不过话说你今天有什么想吃的?”

“我和师父吃一样的就可以了。”

“啊,其实最近手头还算宽裕,今天也没有超过预算,要不要去吃顿好的呢?”

“其实师父您随时都可以用我的津贴。”

“我都说那种东西我不需要吧?嘛,虽然不是不需要,只是不需要而已。”

“我没有和师父客气的意思。”

“人与人之间还是保持点距离好哦。”

“如果您希望如此的话。”

索尼克握着刀柄被晾在大街上咬牙切齿。

所以说才不想遇到这种场景啊。

忠犬了不起吗。

同居了不起吗。

你们这些——

索尼克运了口气,在心里鬼畜脸的咆哮了三千字。

......算了,去买两包打折厕纸然后回家吧。

 

承 - 英雄协会的场合


“杰诺斯先生,还希望你不要拒绝我们的要求。”面前的男人扶了扶眼镜。“我们并没有任何恶意,但是在我们长年对于英雄的观察中,还没有哪一位英雄能够像埼玉先生一样深不可测。我可以这样说——他的身体里寄宿着神明。”

杰诺斯站起身。“这一点我比你们要清楚。对于观察师父或者向你们汇报的事情,一切免谈,如此而已。”

“只是为了情报收集而已。我们没有任何恶意,一切都是最高机密,我们——只是想要了解埼玉这个男人而已。”

“了解?”年轻改造人的语气向来很直接,很少听到这种浓浓的讽刺意味。“如果你们真的想要了解他的话,我只有一件事可以告诉你们。”

会议桌对面的人皱眉,坐直身体。

“师父比你们想象中的更加强大,却也同时更加平凡。他是你们永远无法想象的存在。寄宿着神明?别开玩笑了。那又如何?就是他就是神明本身,那又如何?就必须成为你们的研究对象观察对象?就必须成为所谓人类的守护者?”

杰诺斯肩头的两个炮口豁然洞开。“我成为英雄的原因,本身就是为了成为师父的弟子,如此而已。如果你们想对师父做任何事情,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

“你是说你会为了埼玉和我们英雄协会为敌吗?”中央的人开口。

“啊。”杰诺斯推开门,顿了顿。

“为了师父,我可以与人类为敌——如果人类真的是那样不值得尊重的生物的话。”

门在杰诺斯的身后重重的合拢,身后不知谁的嘴里传来轻叹的话语。

“超越人类的不同力量的最终命运,你真的清楚吗——杰诺斯君。”

门重重的合拢,发出沉闷的响声。

“啊,我知道。”

杰诺斯抬眼看了看窗外城市上空微妙的灰蓝色天空。

“如果那是我必然会陪伴他走上的道路。”

 

转 - 库斯诺博士的场合


“杰诺斯君,最近很少听到你提起那个埼玉老师的事情了呢。”

科学家站在仪器旁边,看着杰诺斯机体数据的波动。

“啊,那是——”杰诺斯犹豫了一下。“一如既往。”

“我又研发了新的部件哦。”库斯诺博士看了他一眼。“性能提高了20%左右,让你的排名提高个三四位不是问题吧。”

“是吗?”杰诺斯笑笑。“那真是太好了。”

“哦?”博士微笑。“没有以前那么激动了呢。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没有。”杰诺斯一愣,反应过来。“对不起,在想点事情。”

“没什么没什么。”博士朗声笑了起来。“年轻人,这样才是正常的啊。”

杰诺斯无奈。“这和我的年龄无关吧。”

“自然是有关系的哦。”博士扭过头。“最近这几年你一直都急于追逐那个改造人,从来没有停止过,甚至没有在哪个地方落过脚,我自然是担心的。现在看到你的样子,能够好好的和人住在一起,每天好好的生活,我其实很欣慰。”

“和师父那是——”杰诺斯微妙的语塞了一下。“关于师父为什么那么强的秘诀。”

“啊,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博士呵呵笑着,转回身。“年轻就是好啊。”

“博士,对不起,这种事情,我自己也并不能够特别的理解。”

“说对不起干什么?我很高兴,我已经说了吧——我把你救活,可是作为一个人,而不是作为一件兵器啊。”博士看了杰诺斯一眼。少年的面目冷硬英俊,却带着一点困惑。“关键是——你想要怎么做吧?”

“我……并没有什么想法。”杰诺斯回答。

“嘛,如果他真的是你说的那样,犹豫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博士点头。“不着急,一步一步来就好,只要对于自己的内心真诚,一切就最终能够解决。”

杰诺斯闭上眼。“我并不觉得这是我应该解决的问题。”

博士笑起来。“看这里,杰诺斯君。”

在仪器的当中,静静地悬浮着一个能量核一样的东西。

杰诺斯有点困惑的看向老人。

“这是你的心脏,杰诺斯。”博士注视着面前的光团,把手轻轻放在少年钢铁的胸口。“你人类的心脏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这里,就在这里,比谁都要纯净都要灼热。”

能量团仿佛有呼吸一样振颤着。

杰诺斯在一瞬间又想起当时面对陨石时,最后一击的冲击中脑海滑过的思绪。

想要保护这座城市。

复仇什么的只是渺小的事情。

即便能力仍然远远不够,也仍然想要保护某个人某些事某种生活的、无比单纯的愿望。

“不要辜负了它的热度,杰诺斯。”

博士抬眼看杰诺斯生理数值的波动,微微一笑。

“好了,开始去调试新的配件吧。”

 

合 - 埼玉的场合


“师父,是有什么问题吗?肠胃不舒服吗?这个月又超支了吗?”

在埼玉沉默的在对面坐下5分钟之后,杰诺斯终于抬起头。

“啊,那倒不是。”埼玉沉默了一下。“今天被那个叫做吹雪的女人讽刺了,总感觉很不爽啊。”

“吹雪吗。”杰诺斯站起身。“我这就去和她好好谈谈。”

“不,能把你的激光炮收起来再说这句话吗。”埼玉扶额。“而且这个大体上也是和你有关的问题了,和你有关啊!”

杰诺斯皱眉。“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了吗?”

“不对的地方当然很多——先不说这个了。坐下。”埼玉双手撑着桌子沉默良久,最后才抬起头。“我就直说吧,杰诺斯,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想?关于什么?”

埼玉抬眼,眼神死的看着杰诺斯。

“关于我的问题。”

“我一直很尊敬师父您。”

“不是这个啊!虽然被那个女人骂了说如果我没有意思就不要搞什么暧昧占着你不放,我也很努力的辩驳了她,可是——”埼玉面无表情。“——在辩驳的过程当中我突然发现我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结果导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你和我之间是什么关系了。简而言之,请说点什么让我安心。”

杰诺斯叹了口气。“如果是这种事情的话,师父您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地方。”

“是吗?”埼玉瞬间换上轻松的表情。“那我可以去和她说,让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要老拿我当借口我最讨厌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了——我可以这么骂她一顿了吧?”

杰诺斯看着埼玉扭身向门口走去,突然站起身。

“让她干些什么——还是不必要了。我会亲自去拒绝的。”

“哈?”埼玉没听懂的歪头。

“我的确是想要留在......这里的。”杰诺斯回答。“但是这是我自己的意愿,和师父没有任何关系。”

“不,怎么可能和我没有关系。”

“我不想让您困扰。”

埼玉放下手里的鞋,直起身,表情严肃起来。

“我讨厌麻烦你也是知道的,一次把话说清楚吧。杰诺斯,限你30字之内把问题解释明白。”

“我知道了。”杰诺斯点头。“请给我两分钟时间。”

埼玉恢复眼神死的状态,坐在门口的鞋盒上发呆。

“想好了。”

两分钟后,杰诺斯抬起头。

“师父,我想要一直追随您。”他停顿了一下。“我仰慕您。”

“啥?仰慕?”

埼玉的光头上明显映出“好麻烦这家伙又在说些什么意义不明的事情”这句话。

杰诺斯深吸一口气。“用普通的说法的话——我喜欢您。请让我留在您的身边。”

埼玉眨眨眼。

“好吧。”

“——我知道这样说会给您带来很多麻烦,也知道您是绝对不会接受这种事情的。也许说了之后,我也就没有继续留在您身边的资格,但是即便如此,在这里让我拒绝承认自己的心情仍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请您不要在意,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您只要向一如既往一样对待我就可以了。如果我住在这里的存在让您感到不舒服的话,我也可以搬出去,但是现在英雄协会那么事情又很多,师父您又是不拘小节的性格,说实话,虽然是我的不自量力,但是我仍然——”

“那个,杰诺斯?”

“——我知道这样说很荒唐,但是从一定程度上,虽然我和您相比仍然很弱,虽然我的存在也许会给您带来更多的麻烦,但是我仍然想要保护您。当然这种事情本身就是麻烦我也知道,您不可能接受我的心情我也知道,被拒绝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当然我个人是永远不想说出来的,但是对您撒谎也不是我能够作出的选择——”

“那个,杰诺斯,我说好。”

“虽然如此,我仍然——啊?”

杰诺斯死机一样的从碎碎念状态抬眼。

“我说好。总而言之就是交往吧?”埼玉重复。“当然事先说好,什么变强的秘籍仍然是没有的,因为那种东西本来就没有,不管你相不相信。”

“不,我自然不是只因为力量才——”

“那就好了吧?”埼玉笑笑。“万事解决。我出去逛一圈。”

杰诺斯看着门关上。

那个,刚才发生了什么。

还是调用摄像头吧。

20秒钟后,埼玉刚走出楼门口,就看到一脸混乱改造人重重的栽落在自己面前,脸朝下。

“师父,您——”杰诺斯爬起身。“您说的是真的吗。”

“哈?这种事情拿来看玩笑会变得很麻烦吧?我是不会这么做的。”

“您真的明白——”

“啊,明白明白。怎么说呢,虽然一直觉得我对男人没兴趣,但是我并不讨厌和你在一起。”

埼玉抬眼,看了看无人区的天空,露出一个微笑。

“和你在一起,也不错吧——这种感觉。”

杰诺斯又一次陷入死机状态,看着埼玉走出去几十米才反应过来。

“师父,那个,您去哪儿?”

“英雄活动啦。”

“请让我跟着您。”

“不都说过吗,有你在功劳都会被抢了啊。”

“我会和协会去说。不如说我的功劳都归师父您就好了。”

“不需要。”

“等等!”

“不用跟来啊。”

“不,至少现在这种时候,请让我和您在一起。”

“......随你喜欢吧。”

 

附:关于后来的小段子


(一)

“索尼克,你为什么也去注册英雄了?”

“哈哈哈杰诺斯,我们两个到底谁更加的帅气,就让英雄网站的人气来决胜负吧!”

“……这家伙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

(二)

“魔鬼改造人,你能解释一下这次任务的摧毁程度是怎么回事吗?”

“啊,那是因为去现场的是师父,他心情不太好。”

“具体原因是?”

“以后请尽量避免太晚给我打电话。在某些私人时间被打扰,我想谁都不会高兴的。”

……啊,这就是电话打到一半你的协会发手机被捏碎了原因啊。

(三)

“杰诺斯君,关于你说的身体结构改造的事情。”

“那个,我只是稍微说一说,并没有,那个,事实上还是——”

“哈哈不要尴尬,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吗。我就是想问,内部的触感,你想要什么样子的?还是说需要问问埼玉君的意见?”

“……博士,请不要把您研究者的热情发挥在这上面。这种认真的眼神,呃,很可怕。”

(四)

杰诺斯从总部回来已经是半夜。

推开门,灯却亮着。桌子上放着盖饭,埼玉坐在被炉里,正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

“师父,怎么还没睡?”

“啊,饿了,正好起来做夜宵,你也一起吃吧。”

杰诺斯点点头,换上家居服坐了下来。

“那个,师父,这里只有一碗。”

“我的已经吃完了。”埼玉盯着电视,没什么语气的解释。

——可是厨房里没有空碗啊。

杰诺斯把疑问埋在心里,勾了勾嘴角,吃了起来。

埼玉看着电视的画面变来变去,余光中是年轻改造人埋头吃饭的身影。

不知不觉就从10点等到了凌晨3点啊。自己都没想到。

到底有多久,没有感到过寂寞了呢。

到底有多久,没有这样无谓的等待了呢。

这就是弱点吗?

这就是我还远远没有那么强大的证明吗?

啊啊。

——欢迎回来。

评论 ( 6 )
热度 ( 28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