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初次见面,很高兴认识你

初遇的桥段,清水无差。魔界权力者银/人类指挥官高。本来是自己写着玩用来苏和爽的无情节片段。现在还是。

————————————



1

“征服人族?”银时手插在口袋,一边往前溜达,一边懒洋洋的玩着手里的监控球,嘲讽的一笑,“是时下正流行的升级流小说内容?都说了让你们少搞点那个东西了。”

“这事可和我没关。”桂走在他的斜后方,身上笔挺的礼服和银时随意的黑色长袍形成对比,不过身上浮动的高等魔族的可怖力量几乎相差无几,只不过表情有点欠揍,撇着嘴吐槽,“这个热潮难道不是权力者大人想要打通人间通道导致的吗?现在你想要扩张魔界的野心可是人尽皆知了。”

银时嘴角抽了抽:“人界都没有魔力,我扩张那玩意干什么——啊,找到他了。”

桂耸肩:“你公布人界的存在有点突兀,也难怪有人会误会。”

“时不我待。”银时略微一勾唇角,抬手收回监控球,“何况人界也不是那么好侵略的,我有心无力。”

“这话你也就是和我说说吧。”桂冷嘲。

当然,银时说的也是事实。人族——人类和魔族点亮的是不同的科技树,但是也已经非常发达了,真的战争起来魔族讨不到什么好。也是因此,他们十几年前研究空间的时候发现了人界存在时虽然也有点吃惊,却并没有想做什么——直到第二权力者大人在观察人界的时候不慎犯病,终于心血来潮的开始了打通人界的建设。

说着的时候,已经走到了前线。

空间线分隔的地方两军对垒,戒备森严,一触即发。

显然,人类早就发现了这里空间的异常,虽然空间技术没有发达倒能够开启虫洞的程度,却也没有落下风的打算。

魔界的方向是各大领主的军队,黑色的羽翼遮天蔽日,法阵森严林立,浓郁的力量随时准备狂暴的奔涌而出。

人类的方向是洲际联军,各个大国的精英队伍汇聚在这里,机甲前战,战机在空中盘旋,虎视眈眈,准备在对方有异动的瞬间一网打尽。

银时就是在这个气氛下一步步走过来的。

他走在空中,身后没有羽翼,却仿佛带着阴云般的阴影,暗红色的双眼时不时闪过一点血色,带着妖异的光。他走过的地方魔族纷纷退让,单膝跪下,向他行最高的王族礼。

银时走过来,然后在离空间隔离两不远的地方停下。

他抬起手,张开修长的手指,虚虚按在不存在的边界上,仿佛要打响那最后战争的号角。

 

2

对面人类的指挥室里气氛已经绷紧到不行了。

“进攻!”终于有人忍不住,猛然开口,“还等什么!”

“他身上的能量太高了。”旁边的人猛然反驳,“相当于一个巨大的原子反应堆,贸然出手,我们都得同归于尽!”

“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毙。”另一个人手指捏紧,他虽然身经百战,也被对方的煞气压得紧张了起来,“来者不善。”

“安静。”坐在指挥室桌子最上首得男人终于冷冷开口,“等。”

“等?”第一个开口的人压着怒火,“还等什么?”

高杉冷笑一声,没理会。

周围国家的元帅们如狼似虎,但是军队有规矩,现在他坐在总指挥的位置上,他说等,队伍就继续等了下去。

这个感觉说实话还不错。

在无比高清的摄像捕捉当中,银时的面孔清晰,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他在两步远的地方没有再前进,而是又缓缓的收回了手。

高杉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也许其他人没有发现,但是他已经隐约发现了,附近空中的监控有12个,但是不管自己在看哪个摄像头,银时似乎都会迅速扭头,看向那个摄像头。

这是一种针对?

又或者是巧的恐怖了?

高杉的面色没有变化,但是他的肌肉已经绷紧了起来。常年军旅生涯中很少出现的战栗一阵阵席卷着身体,他已经靠最强的意志力压下了兴奋,但是嘴角仍然不由自主的翘起来了一点点,血液疯狂的在身体当中冲撞,心脏的声音在寂静中仿佛传到了自己的耳中。

等。

银时也是这个手势。

在等什么。

双方都在想这个问题。

万人在场,机械轰鸣,魔力对撞爆裂,却又仿佛如同死一般的寂静。

然后银时勾了一下唇,笑了一下。

在所有人精神绷到了极限的下一刻,桂终于发了慈悲,抬腿一步超前了银时半个身体,微微一欠身,声音响彻在了监控里:

“有劳诸位兴师动众而来,我们这次打开空间通道没有战意。”

说着一抬手。

领主们也意识到了银时的态度并不是他们想象中那样的,这时候桂一抬手就立刻顺着台阶而下,飞快发出命令,所有魔族如同潮水般向后撤了十几米,只留下防御法阵明亮的闪烁。

“我是这次打开通道的深渊继承人,整个魔界的第二权力者。”银时终于开口了——他的人类通用语有那么一点点口音,确也足够懒洋洋的字正腔圆,“能和你们现在的最高指挥官谈谈吗?”

所有的目光一下子落在了高杉身上。

银时仿佛想到了这一点,露出了个不知道是好意还是恶意的笑容,摸了摸愈发红起来的嘴唇,不紧不慢道:

“指挥官大人过来,或者我过去,都是一样的。”

 

3

高杉看到银时表情的时候终于确定了。

的确是针对。

但是他隐隐觉得,对方针对自己,并不是因为自己最高指挥官的身份。

他微微压下沸腾的血液,目光落在扩音器的开关上,又收了回来。

他们之前就发现了对方不连通电磁波,所幸两边离得近,这个古老的手段也够沟通了。

……不如说对方能够沟通就已经是意外之喜了。

指挥室里开始了争论。从第一个人说话开始一切就已经乱了起来,联军虽然有高杉这个总指挥,但是也有各国的元帅,代表着各自的利益集团,现在一触即发的战争状态解除了,现状又诡异到了不可能有任何先例,争吵就立刻重新出现了。

高杉没有立刻说话,靠在椅子上,冷冷的看着桌上的交涉。

他好不容易平息下了刚才怪异而尖锐的兴奋,现在说实话有点疲惫,更多的是倦怠。

他的目光重新落在显示屏上,果然,银时仍然在摄像里看过来。他甚至仿佛通过摄像头通过高杉的脸看穿了他的皮肤,嘲讽的勾了下嘴唇。

“我知道我们两边的规矩不一样,但是抱歉,我的耐性向来不那么好。”银时仍然是懒洋洋的,字句慢吞吞的开口,“给你们三十秒,让你们的指挥官亲口回答我。”

说到最后,他打了个哈欠,手中陡然出现了一团黑色的火焰。

能量报警器如同要坏掉般尖叫起来。

这就是威胁了。

高杉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想笑,觉得对面这位有点意思。

“事不宜迟。”他也就开口了,“他过来是不可能的,我去谈吧。”

“不能示弱。”旁边的人反驳,“就在这里开谈判。”

高杉挑挑眉,没反对,也没再问其他人的意见,而是干脆利落的敲了一下扩音器的开关,声音冷冷的传了出去。

“我是这次的最高指挥官高杉晋助,能和阁下交涉,不胜荣幸。”他顿了顿,“事非小可,现在互相做客还为时尚早,各退战线一公里,在空间交界处谈判如何?”

银时一挑眉,愉快的勾了勾唇:“也是,做客还是有点早了。那么我稍等片刻,还请高杉先生尽快了。”

说着,他一抬手。

魔族并没有重型装备,说走就走,尤其时权力者都下命令了,谁也不想站在那里碍眼等死,如同来时一样迅速和轰轰烈烈的向后退去,瞬间就只剩下远远的人影了。

银时扭头看了桂一眼,嫌弃的说:“你还不走?”

桂满不在乎:“我不是军队。”

“所以?”银时反问。

“有八卦怎么能不看呢。”桂向来对自己诚实,对别人也诚实。

“滚。”银时简洁的说。

可惜深渊继承人的名号在桂这里完全不好使,桂打起架来又滑不溜秋,一时半会银时还没法把他丢出去,只好冷着脸浮在空中,看着人类那边在短暂的犹豫之后向后撤军——毕竟一公里并不远,附近的监控装置也没有撤走。

高杉坐在小型战舰里浮空过来,随手整理了一下黑色军装的领子,脸上仍然是波澜不惊的样子,旁边的人正在迅速传达着国联的要求和建议,高杉莫名觉得这些都没什么用,而银时也不是很想和他谈这个。

毕竟对方过来,并不像是和谈的样子。

他整理了一下耳机,接过中子枪熟练的别在腰间,抬腿走上了战舰的平台——这个高度正好和浮在空中的银时对视。

银时没有立刻说话,而是注视着他。

高杉毫不掩饰的打量了回去。对方的一切都和人类相差无几,唯有恐怖的气势凸显着身上一些不多的异样,而暗红色的瞳仁中又流露出了一点奇怪的笑意。

“日安。”他淡淡开口,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我就是这回的总指挥,高杉晋助。”

“我是坂田银时。”银时一勾唇,“很高兴和你见面。”

高杉一挑眉,打量着银时的表情,一边平静的问:“彼此彼此。希望我们这回可以好好谈一谈。”

他抬起手,随手调出刚才传过来的一整篇文件,光屏浮动在空中,一边开口:“首先谈一谈这回空间通道的问题?”

银时懒洋洋的摇摇头,抬起手一指桂:“我知道你们疑问不少,具体的这些问题就由我的秘书官和你的手下谈了。”

桂.货真价实的第三权力者.现在的秘书官.小太郎:???

高杉抬起眼,似笑非笑:“您也知道,我们两边的处事方法不一样,据我贸然揣测,我大概不是您想象中的身份。”

毕竟从刚才的出场排面来看,所有的魔族对银时行的都是单膝礼,他八成是独裁政治下的魔王。而人类的政体分立,虽然高杉是洲际联军的指挥官,但是说到底是个尴尬的位置。

银时轻笑:“我连你们的语言都会,自然知道你们的政治体制。你这么说是在试探我吗——还是在试图挑衅?”

他说得严重,高杉却镇定的摇摇头,没什么歉意的说:“让您误会的话实在万分抱歉,自然不是。”

银时笑了起来,没再多说,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在他抬起手的一瞬间,黑色的藤蔓从下面的地面延伸,最后纺织成一条长长的阶梯,汇聚在高杉的脚下。

高杉犹豫了一秒。

他的耳机里一直有人在说话,现在国联那边似乎已经有了决议,让他和银时说清楚情况,外交官就在赶来的路上。

他重新抬头看向银时。

“为什么是我?”高杉突然没头没尾的开口。

 

4

高杉问的突然,银时一愣,笑了起来。

他抬手放在胸口,没有敷衍的行了一个礼,说了一串略微有点冗长的魔族语言,然后才抬起头,回答了高杉的问题:

“因为我看到了你。”

高杉挑眉。

“五年前,北极圈。”银时重新说,这回的声音仿佛直接传到了高杉的耳中。

那时候他第一次看到了濒死的高杉,看到了他在极夜中一点点站起来,一步步走出来,然后——

按照桂的说法,终于擅自停药了。

之后他们就一直在开发空间通道了。

其实银时的目的很大程度上也是见高杉一面而已——毕竟魔族都是任性而善变的性格,但是没想到看到之后,他却不仅没有失去兴趣,而是忍不住的步步紧逼,一点点的往高杉的面前凑。

如果桂在这里,只会说他病的更严重了。

深渊继承人,在面对自己有兴趣的东西时执着的有点病态。

高杉仿佛若有所思,又仿佛果然如此,然后随意抬手摘下了耳机。

“待会儿有外交官来,请您的……秘书官和他们谈吧。”虽然他不觉得桂是秘书官的身份就是了。

他低头看了一眼黑色的藤蔓阶梯,笑了笑:“还有,您觉得人类虽然不断靠外力强化自身,却终究弱小吗?“

银时还没开口,高杉就抬脚一步,从战舰上直直的坠落了下去。

银时一愣,微微皱眉,也身形一动,消失在了原地。

他站的位置不是特别高,但是也相当于悬崖峭壁的高度,并不是人类能够驾驭的高度。

然而高杉并没有半点急迫,在跳下去的一瞬间他已经抽出了腰间的枪。他在空中短暂时间中调整了一个合适的落地姿势,然后向地面开火减速。

灼热的能量波带来巨大的反冲力,高杉下落的速度急速减缓。他在最后恰到好处的停下动作,让地面最初的能量波散去,然后顺着落地的重新一个滚翻,如同一只猫一样柔韧的和地面接触,接连几个滚翻,最后在能量烧焦的土地边缘一个翻身,稳稳的蹲伏在了地面上,然后站了起来。

银时携着能量带起的风落地,巨大的风卷起他周围的草皮,形成一个漩涡的形状,被他一个瞬移抛在身后。

高杉一步踏出焦黑土壤的范围。

那时候,银时也一步从能量的漩涡范围中走出。

他们两个的控制都极精准,仍然没有出空间边界的范围,一个站在魔界边界的蕨类上,一个站在人间荒原的矮草中,渐晚的天色由橙色化为紫,两边各有一个正在沉没的夕阳。

银时和高杉面对面的对视片刻,突然都露出了一个笑容。

“重新再说一遍,很高兴见到你,高杉晋助。”银时向前一步。

“我的荣幸,坂田银时。”高杉不冷不热的回答,但是身体向前迈了一步,和银时的手轻轻一交握。

 

5

握手的一瞬间两个人都是一愣。

银时的体温比人类低不少,而高杉刚刚运动过,两只手一触碰,带来某种战栗和微妙的舒适。

银时低头瞟了一眼两个人握着的手,意义不明的笑了一下:“指挥官大人看着冷,温度倒是如同传说中人类的一样火热。”

高杉片刻的礼貌松开手,分毫不让:“哪里,权力者大人嘴里热情,反差也不遑多让。”

银时眯眼看了看高杉,神色带着点愉快:“叫我银时。”

高杉停顿了片刻,然后摊了摊手:“银时……大人,不是为了说这个而来的吧?”

银时被那个停顿在心里抓了一下,眼底闪过一点暗芒,语气没有变,仍然是懒懒的样子:“和人类不一样,魔界的权力者主要是负责享受的。我想说什么,自然就说什么。”

“是吗。”高杉仿佛恭维,又仿佛漫不经心的轻飘飘说,“那还真是让人艳羡。”

“我倒听你的口气不怎么真诚。”银时笑了笑,“百闻不如一见,不如到我那里去做做客?”

高杉注视着银时:“这才是大人的目的?”

“是,也不是。”银时摊手,“我已经说了吧,你不过来,我自然也可以过去,都是一样的。”

高杉笑了一声:“既然如此,那就过来吧?”

银时一愣,没有立刻回答。

“大人自便。”高杉仿佛终于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愉快的眯了眯眼睛,然后扭头就走,仿佛这里不是什么前线也什么特殊的事情都没有发生,没有一点留恋。

他的身影在荒原上显得很渺小,影子却很长,在紫色的光晕下拖长到银时的脚边。

银时心底骂了一句,最终嘴角还是不小心挑了起来,抬腿飞快的跟了上来。

他之前的动作显得空间界限仿佛是一个很难跨越的东西,但是现在动作却轻快的不行,没有任何犹豫的就一脚跨过两个世界的分界,追了上来。

“开个玩笑而已!”银时快步,“不至于吧?”

高杉停下脚步,扭头的时候眼神戏谑:“我不也是开个玩笑?”

银时几步追上来,挑眉:“你是不是没把我权力者的身份当回事?”

要是在魔界,敢这么和他相处的人……好吧,不是他的朋友,就是不敢。

“哪里。”高杉不紧不慢的说,“说了吧?感铭于心,不胜荣幸。只不过——”

他没有再说下去,而是眯眼打量了银时片刻,笑了一下。

“喂。”银时危险的开口,刚要追问,又感到了硝烟的气息。

远处,重型武装队伍终于向着他们的方向赶来。

银时看了一眼他们,又看了一眼高杉,带着点嘲讽的语气:“不烦?”

“烦点不好吗?热闹。”高杉回答,“和大人不一样,人类的生活,就是烦恼接着烦恼,这是种族的命运,也是生活方式。”

银时轻笑了一声。

高杉扭头看他。

“当我傻吗?”银时注视着高杉,“而且我有一个猜测,我们很像,不是吗?”

不是烦恼,不是宿命,只是没有什么在意的东西,并且不相信那样的东西存在。

——或者说,曾经不相信。

高杉沉默片刻,扭回头:“尚未可知。”

他抬起脚,更快的迎上了全副武装的人群,身上黑色的军服显得有点单薄,却又英俊挺拔的有点不真实。

对,非常的不真实。

在深渊最深沉的梦境中,银时也没有想到过这一天的到来。

他的世界突然波动,仿佛一切都向一点聚焦。

 

6

“他坚持过境。”高杉冷淡的对来人说,“你们知道他的情况,我不觉得我们现在硬碰硬会有什么好结果,更何况还有和谈在进行。”

银时走到高杉的后面,离得很近的把身体靠过来,鼻息靠在高杉的身上。他能够感到高杉的肌肉僵硬了一瞬,但是没有躲闪,反而用身体稍微挡了他一下。

“我可以和你签订主从契约。”银时把声音送进高杉的耳朵,带着点调笑的气音,“这样你就可以控制我的力量——当然,也可以限制我。”

高杉没有回答,只是抬手把他想搭肩膀的那只手打掉了。

“在我的两个翅膀之间写下你的名字,用你的血,一点点刻进我的血肉当中。”银时笑起来,“那是魔族永恒都不能除去的纹身,是臣服也是亲密,象征着我的一切也属于你——这样我就绝对安全了,是不是?”

高杉反手抓住他搭上来的手,按回了银时的身侧,扭头似笑非笑:“又没有科学依据。这种封建迷信的做法可没法让你成为人类的朋友。”

银时没想到他这么就事论事,一愣,然后笑了一声:“我可不想成为人类的朋友。”

“是啊。”高杉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我也不想要你这个朋友。”

银时和他对视,微微一愣,没有立刻说话,然后才发现高杉刚刚松开他的手。

银时下意识的手握了下拳,总觉得有点空落落的。

“别随便开玩笑。”高杉继续说,眼底有点笑意,“权力者大人,说话的时候你没想过,要是哪天你真的得兑现了怎么办?”

银时恢复了调笑的样子:“自然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可惜,我不怎么想要累赘的契约呢。”高杉对付对面联军的人仿佛胸有成竹,向前走去的时候还在低声开口,“所以权力者大人,收收心思吧。”

银时觉得到这个程度,他的本能或多或少会收到点冒犯,毕竟主从契约在魔族不是儿戏,他刚才也是随口调戏,并没有真的和高杉签订的意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衷心的被冒犯不起来,甚至还有点心痒,连魔力都有点波动了起来。

“好。”他意义不明的说了这个字,然后忍不住笑了一下,又很快收住笑容,和高杉向前走,一边问,“你打算干什么?”

“和他们谈谈,让我以身饲虎。”高杉看了他一眼,“这个成语你学过吗?”

“我之前还算努力。”银时含蓄的回答。

高杉收回目光:“那想必你也不介意军方的监视了?”

银时轻笑:“他们可以试试。不过——你不是他们的人吗?”

高杉耸耸肩,没再说话。他们已经走到对方的面前了,银时也收回了波动的魔力,重新抬眼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世界。

太阳已经有一半下山了,不过魔界有很多极夜地带,光线的强弱并不影响他的视力。

这里四处都是荒原,但是远处还是可以看到人类的战线,以及来来往往的士兵。

他又想起来之前他看高杉时候看到的世界,很多的时候是在军营,也有不少的时候是在城市,车水马龙,是和魔界不同的景象。他当时专注于高杉没有太仔细的看其他,现在一点点回忆起来,却也觉得毕竟是不同的世界,也没有人对他下跪行礼,应该有点意思,至少比寂静的深渊好一点。

或者说,现在深渊也显得不是那么无聊了。至少如果高杉回去,银时有不少想给他看得东西。

想到这点,银时微微一愣,然后下意识的垂眸掩去眸子里兴奋的红光。

桂说的倒也不错。

他在这次还真是犯病的来势汹汹,没有任何好转的意思,并且也不甚希望好转。

 

7

高杉交涉完,带着银时走到旁边的营地,再扭头就发现银时有点走神。不过感觉到他的目光,银时瞬间注意力就回来了。

“有点意思。”银时没多解释,就是懒洋洋的评价。

高杉也没问他什么有意思,反倒是嘲道:“我还以为你已经观察这个世界挺久了。”

“观察归观察。“银时意有所指的笑了一下,“见到了又会有新的发现。”

“那这个世界可能比你想象得有趣多了。”高杉挑眉,“也比我有趣多了。”

银时看了他一眼,嘴角勾了勾,也没有反驳,反而说:“也许。”

高杉一顿,表情不变:“那就还请您好好体会了。“

他的语气里有某种嘲讽,却又带着某种莫名对于银时的理解和绝对的自信,兀自勾人,让人又一瞬间把剩下的世界扔在了脑后。

“那就听你的了。”银时忍不住又离近了一点,感受到高杉身上散发的温度,心情更加愉快,补充道,“如果都没有你有趣呢?”

高杉感到银时离得有点太近了,忍不住动了一点点,但是又不想躲避显得弱势,按捺住了这种冲动,语气有点嫌弃的说:

“那就烦劳大人回去了。”

银时反而又离近了一点:“那是自然。”

高杉终于用手指虚虚挡了一下他的脸,扭头和银时对视,皮笑肉不笑的说:“既然如此我就放心了。”

“啊。”银时离得很近的和高杉对视,心里满意,淡淡,“拭目以待。”

高杉注视着银时眼底的暗红色,轻轻笑了一声:

“也是,拭目以待。”

来日方长。

 

评论 ( 6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