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今天也还在做人吗(中)

个人很喜欢玩的剧情。

————————————


8

高杉和银时对招待他们的人形种说明了他们的想法。

就如同高杉后来意识到的,那个人似乎的确有点畏惧松阳。他虽然不怎么情愿,但是最后还是很快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星球共生体已经找到,银时和高杉的确对于这个星球其他的地方更加感兴趣,定下了五天的约定,从他们在人形种的落脚点出发离开,向着大陆的更深处前进。

他们如约带上了松阳。

从人形种的文明领域出来很快,他们很快就来到了人烟罕至的星球地貌边缘。银时研究了半天有点愁男孩的短腿,高杉看他的表情好笑,随手抽出一个金属球扔在地上,化成了一个小型的悬浮车。

“我们赶路快,你坐这个。”高杉对松阳说。

松阳有点好奇的看了看,最后摇摇头,抬起手:“不用。我们去哪里?”

银时探头看着高杉眼前的光屏,和他接收到的感官信息对应,点了点上面的一个地方。

“去这个海沟看看,有个遗迹一样的东西。”

高杉点头:“从这个森林中间走。”

松阳点点头。高杉和银时能够听到远出很轻微的风声和大地的颤抖,他们顺着那个方向进入森林,就看到不远处有点突兀的坐着一只白狼,皮毛的颜色有点黯淡,但是体格非常健壮,向着他们的方向跑过来。

高杉习惯性的手中弹出仪器扫描了一下,挑了下眉。

“能量寄生?”他看了一眼松阳,用更通俗的语言问,“你控制了它的尸体?”

松阳点点头:“你看起来并不惊讶。”他翻身坐上狼背,“这样就可以了吧?”

高杉眯了眯眼,看了眼那匹狼。他能够看出来奏效的是松阳的血,说明在这之前他就接触过狼的尸体——作为一个深居简出的圣子,这实在有点不对。高杉开始觉得松阳可能是没有觉醒,被控制在了人形种的手中,现在看来事情也似乎并不如此。

银时看着高杉专注看狼的眼神,眨了眨眼,下一刻身形一变,化成了一匹白狼。白狼的皮毛是明亮的银色,体格比松阳身下那匹巨大的还要大上一倍,跑过来撞了撞高杉,殷勤的摇了摇尾巴。

松阳的眼神有点诡异。

高杉莫名觉得有点丢人,最后还是拍了拍银时狼的头,翻身侧坐了上去,低头在他的耳边冷笑了一声:

“既然这么喜欢被我骑,就做好准备吧。”

银时的动作僵硬了一秒,侧脸蹭了下高杉的手,悲愤的叫了一声,冲了出去。

 能够产生人形种的气候一般比较温和,森林中没有太过危险的动植物类,没有不长眼的上来挑衅银时。随着他们深入森林,地形逐渐变得更加复杂,银时终于变回了人形,四处看了看,带着他们往一处盆地走去。

“我在这边发现了一种非常好吃的鱼——”他一边带路一边说,一转头,就来到了一处瀑布之前。

参天的树木在断崖之前突然刹车,阳光从头顶猛然明亮的瓢泼而下,白色的水汽在眼前蒸腾,空中间或发出飞鸟清脆的鸣叫,若隐若现的彩虹浮现,风从耳边吹过。

高杉眼前一亮。

他的基因里面融合了一些有翼种的基因,平常在地面行走多了就会觉得有点不舒服,现在这种突然跳落的高度和湍急凉爽的瀑布的确很得他的欢心。

“我摆的餐桌在底下。”银时眨眼,“怎么样?”

高杉眼底带点笑意,嘴上却说:“上面风景更好。”

说着,他就纵身一跃,从瀑布顶上跳了出去!

他的动作极快,护腕中弹出两条攀爬的钢索,随着他的左右腾挪固定住一个个危险至极的落点,在悬崖上脚尖一点,然后再飞快地落下。银时也同时一跃而下,只不过他的动作更加粗暴,后背猛然长出两只黑色的羽翼,在空中一个滚翻,一个猛子随着高杉扎了下去。

松阳眨了眨眼,刚想从旁边找只鸟,就听到一阵风声,银时又带着高杉一个猛子扎了上来。

高杉坐在银时的一只胳膊上,头发有点湿漉漉的凌乱,语气很轻快:“抱歉,走的快了点,我们带你下去。”他看了眼松阳,想了想自己所知道小孩子应该喜欢的东西,心情不错的补充,“如果你想玩一玩也可以,这里的地形不错,很适合初学者。”

松阳收回目光,看高杉从手下摘下护腕,往他的手里一扔:“高等星际很流行攀爬活动,我教你。”

事实上高杉和银时的确和小孩子相处不多,对于星球共存体看的新鲜,的确是照顾的成分更多的。

松阳一愣。他接触这种高等文明的东西不多,试探性的把护腕往手腕上一扣,记忆金属就自动收缩贴合了手腕。

“我设置的是攀岩模式。”高杉手一撑银时的肩膀,猛然发力,从他的怀里重新跳到悬崖上,站在松阳的旁边,做了个手势,“这样摆动手腕的话就会自动发送固定索。”

松阳被突然教学,没说话的跟着高杉动作了两下,果然护腕中猛然发出一条钢索,在空中弹出又缩回。

“现在对着一个固定点。”高杉指了指远出,“那里。”

松阳一抖手,找到感觉之后钢索的确不难控制,试了两次,钢索的顶端接触到岩壁,猛然长出一张抓触爪,发出一声金属嵌入岩石的声音。

“好了。”高杉说,“落地的时候要注意减轻冲击,不要用脚顶岩壁。”

他说着,猛然一跃而起,向着对面的岩壁跳了过去。他现在身上没有带任何东西,单纯凭借着不可能出现在人类身上的爆发力一跃而出,手在千钧一发之刻稳稳的抓住一块松阳钢索悬挂点旁边突出的岩石,身体在岩壁上一个轻巧的翻滚,扭头看着松阳。

“这样。懂了?”

松阳神色莫名的看了高杉一眼,模仿他的动作一跃,身体随着钢索荡了出去,直直向着岩壁撞来。

高杉的动作看着轻巧,但是在空中控制方向并不准,高杉眼疾手快的抬脚挡住松阳的运动轨迹,一个缓冲,让他有惊无险的站稳在了旁边岩石的突起上。

“还可以。”高杉挑剔的说,“下面瞄准那里。”

他指着远出激流中的一个点,一边自己向前一跃,站在半空瀑布中突出的一块岩石上,对松阳比了一下距离。

松阳抬手,钢索重新抓住下一个着陆点。

“跃出的时候。”高杉明显不是一个特别好的老师,解释过度简单,“注意中间水流的冲击。”

松阳又是向前跳出,但是就如同高杉所说,瀑布的水流压力完全超过了他的预料,整个人被一下子冲击,然后重重的向着高杉所站的位置撞来。

高杉本来就是单脚站在悬崖绝壁的突起上,即便是一个小孩子的撞击力度也是足够大的,他抬手抓住松阳头顶的钢索,两个人在空中随着冲击力一个旋转,然后向着岩石的另外一边重重的撞了回去!

“握拳。”高杉的语气很平静,松阳听从他的动作,钢索瞬间收回,两个人以一个更快的速度被甩了出去。高杉手的动作很快,他猛然抓住松阳的一只手一甩,钢索就一下子抓住了斜下方的一块岩石,两个人瞬间被向着反方向甩出去,贴着瀑布旁边天旋地转的掠过,然后在下一个时间点,高杉又一按护腕,然后带着松阳的手向着另一个方向发出钢索。

他们在空中转了好几个急转弯,终于在一个稍微突出的地方停下来。高杉脚尖一点岩壁,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心情不错的松开手里的钢索,看了眼松阳:“明白了?你只是有一个人形种的身体而已,感知和直觉应该比他们敏锐很多。”

他指了指下面的半截瀑布,然后指了指水面:“自己试试?我在下面等。”

说着又一跃而下,这回是直直坠落。

银时从半空杀出来,猛然抱住高杉的腰,和他一起砸进水里!

松阳低头沉默了片刻,抬头看了看自己被挂在岩壁上的状况,突然有了点无语的感觉。

 

银时抱着高杉扎入水中的一瞬间周围就弹开了一层保护膜,高杉被他抱着缓缓落下,然后抬起手擦干脸上的水。

银时的手指轻柔的抚摸过高杉的眼皮,高杉闭着眼笑了一声:“吃醋了?“

“你都没这么教过我。“银时委屈。

“你需要吗?“高杉反问。

他睁开眼,看到银时笑着贴过来,语气委屈,神色里倒意外的没有太多的愠色。

“你看起来——”银时想说像个好父亲,却又想起高杉和所谓父亲的渊源,最后还是换了个说法,“——总让我有点人类一家的感觉?”

高杉嘲讽的揉了揉银时的头:“想要你可以生啊。”

毕竟银时是单体繁殖,想要个孩子甚至不用什么高杉,自己分裂一下就可以了。

银时抓住他的手,轻轻咬了一口:“只是觉得你可爱而已。”

高杉翻了个白眼,站起身,银时会意,周围的屏障扩大,最后顶着水压,在水中扩出了一块塌陷下去的水中平台。

头顶松阳掌握的很快,已经向着这边接近了。

他手中的钢索链接最下面的一块岩石,看着下面好几米深处银时支出来的平台,犹豫了一下,一握拳,从上面落下。

银时一边装饰临时用餐的地方,一边腾出手垫了松阳一下。

然后就听到咔嚓几声,松阳没有掌握好落点,骨头瞬间因为高空落下的冲击力扭曲断裂。

高杉嘴角抽搐,用最快的速度在松阳的脖子上戳了一下注射了点麻痹毒素,一边嘲讽的看向银时:“他的身体是人形种的强度,你忘了?”

银时动作停下来,僵硬的扭头,尴尬的一笑:“我不小心以为他和你一样了。圣子先生,你……慢慢来。“

说着还贴心的在旁边围了个屏障,不让血蔓延出来。

松阳艰难的动了动,发现高杉给他注射完液体之后痛觉就消失了,只是脊椎和腿都彻底断了,暂时动不了。

高杉在旁边坐下,开始继续刚才生火烤鱼的工作,一边扭头贴心的问:“手还能动吗?”

松阳试了试,发现左手还可以,但是同时忍不住猛然吐出一口血。断裂的肋骨刺破心脏插进了肺里,他感到身体已经陷入了濒死状态,无数能量涌进来修复他的身体,血流出来的更多了。

高杉看他吐血,无奈收回了手:“实在抱歉,银时的失误。这个鱼现烤比较好吃,你不用着急,待会自己烤吧。”

松阳:……

他终于觉得这事有点不对了。

他开口,又咳了一口血出来,低声:“你们知道我——”

“你的事情我们知道的应该比你多,但是也算不上多。”高杉说,“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解释,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自己发现比较好,是不是?”

男孩愣怔了一下,没有立刻说话,但是也没有再问。

“你需要补充有机物吗?”银时在旁边插嘴。

“他不是你。”高杉嘴角抽搐,“要用能量体的原则考虑。”

银时想了想也是,走到高杉旁边坐下,黏在他旁边从他的手里叼走了一块烤鱼,然后抬起手转化了点辣椒面洒在炉子上。

松阳看着面前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东西,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处在过这么诡异的情况里。

他知道自己的情况,他接受了很多、也猜到了很多,他死亡过也新生过,但是他从来没有想到今天这个场面的出现。

对面的两个人,在他血肉模糊的修复身体的时候,正抱在一起,吃烤鱼。

高杉显然对于松阳的情况还是有兴趣的,在旁边支了个扫描机器记录能量的波动,还在他身体修复的差不多坐起来的时候递给他一块鱼,作为赔礼。

松阳沉默的接了过来。

“你们都知道了吧。”他吃了两口,终于问。

“不,我们对于你的理解是有限的。”高杉回答,“如果你想说明,我们洗耳恭听。”

松阳低下头,又咬了一口烤鱼。

“……我不会离开这里的。”他说。

“没有人能让你离开这里。”高杉回答,“也不会有人这么做。”

松阳略微有点意外的看了他一眼,又重新低下头,思索着的吃了口烤鱼。

他的脸小,手里的鱼又大,看起来吃的相当的卖力,银时看着他,忍不住哈哈哈的笑了一会,然后才重新懒洋洋的靠在高杉身上。

高杉吃饱了重新调出地形图,想起之前银时说的目的地,开口问:

“你为什么要去那个海沟那里?”

“我觉得那里是一个精神体的坟墓。”银时随意的颁布了答案,“这里的文明不是自然开始的。”

这里的一切本来就是从掠夺开始,然后连着其他的掠夺,和更多的阴谋。

不过大部分四等文明在和星盟相遇的时候都充满着这样的故事——这个星球也不过是无数故事中一个普通的故事而已。

 

9

精神体,隶属能量种,是宇宙当中最特殊的种族之一,没有实体,以能量波动的形式存在,却又有自我意识。

高杉对于这种难以寻觅颇为故弄玄虚的生物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不过精神体从来都近乎永生,坟墓的确罕见。

虽然如此,他们也没有什么加快脚步的意思。高杉教导松阳有点上瘾,银时后来也兴致勃勃的参与了这个活动,他们走了两天也没有出森林,反倒是松阳的狩猎技巧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男孩还是话不多,对于自己的想法守口如瓶。但是星球共生体本来就是强大的独来独往的个体,如果他拿着问题过来找高杉和银时求助才让人有点惊悚,所以这也并不让人意外。

第三天的早上,在三个人坐在树顶等来了日出之后,不速之客才终于出现。

这里的日出很美,大气层折射出无数道不同的光的层次,尤其是今天早上的还带着灿烂的红和一点点少女粉,万分的浪漫。银时对于自己半夜爬起来在各个地点下的若干场暴雨的成果非常满意,为了让高杉老老实实舒舒服服的坐在自己怀里还偷偷调长了自己的腿,而松阳实在不想扭头就和一个长腿叔叔体型的二货对视,看完日出就从树上爬了下来,然后微微一愣,表情冻住了。

树下有人在等。

类人的特征明显,但是过长的肢体,发蓝的皮肤,粘膜质的黑色发丝,还有带着薄膜的复眼,都是触手种的特征。

“你来干什么?”松阳的僵硬只是一瞬间,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皱了皱眉头。

“拜访星盟的来使。”来的触手种发出一种高频的声音,显然会人形种的语言,也认识松阳,对他有几分恭敬的行了一个礼,“另外也是来见见王后。”

“时间没到。”松阳说。

“但是已经有人毁约了。”触手种说,“一切重新开局了,不是吗?”

松阳没有立刻回答。

高杉和银时自然听到了下面的对话,低头也看到了过来的人,的确如同银时说的——特征非常类人。

触手种因为拿其他种族当母体的习性在星际中颇受诟病。但是母体归母体、种族归种族,因为触手种从来不给自己母体成为智慧文明机会的残忍习性,在高等文明当中虽然对他们不齿的文明不少,但是真的有仇的却没有。更重要的是,他们善于融合母体的优点,不断进化,繁衍本能强大,智能也相当的高,所以星盟当中的触手种大多混的不错,银时和高杉也认识其中的一些重要人物。

而从他们的理解来看,下面这个触手种对于松阳的称呼就很令人玩味了。

高杉从树上跳下来,那个触手种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本能的后退了一步。

高杉眯眼,看到了这个熟悉的高等文明对他的恐惧反应,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你认识我。”

银时也跟着从树上跳下来,打量了一下面前的触手种,最后也没有看出什么名堂——触手种因为母体的不同外貌特征差异太大,他实在看不出来对方是不是其实来自自己知道的文明。

来人知道自己对上面前的人没有说谎的余地,调整了一下最开始的失态,大大方方的行了个礼:

“二位阁下,我的名字是理伊,身份是O17星系奈诺文明的勘探者。我们和塞莱文明签订的是合理的战胜者条约,没有违反星盟规定。”

银时笑了一下,懒洋洋:“原来是奈诺的人?你也知道我们对星盟的事情向来没什么兴趣。”

“自然。”类人的触手种微微一笑,露出点细长的利齿,表情倒是不显狰狞,反而显得彬彬有礼,“我们只是得到了二位阁下来往的消息,希望二位能够去小住而已。”

“小住不用了。”银时摸了摸下巴,“倒是O17星系好久没去了,可以考虑。”

说着,他微微一笑:

“正好也让你们的王后看看你们真正的国度,是不是?”

理伊蓝色的皮肤绷紧了一点,不过还是顺从的行了个礼:“自然,我们立刻准备飞船。”

面前这位是真正的杀神。

他虽然舍不得他们好不容易找到的绝佳的母体,但是也绝对不敢违逆。


评论 ( 6 )
热度 ( 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