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all银】吉田松阳商谈室

作者按:哈哈哈最近只想神经病。昨天晚上突然特别的想看老师,想的暴躁想到心脏疼,就有了这篇。一切安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家都在打打闹闹的平行世界。说是all银,目标其实是花肚皮的老师。出场人物高杉、桂、辰马、土方、总悟、神威。松胧有。

——————————————


私塾休假。

松阳清闲的一天是从清晨开始的。

扫除扫除院子,批改批改学生的作业,对着那些稚拙的笔记露出微微的笑容。

泡一壶茶,看着江户的云,和附近出来买东西的少女与老婆婆们打着招呼。

踩着晨光到来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松阳打开门,微微一愣。

“高杉?这么早?”

“啊,鬼兵队早回来了,给老师带了点东西,想着你应该已经起了。”高杉抬了抬手里的袋子,“老师不是上回说想在私塾的院子里种点花吗?这外星的品种很不错,有点像樱花,但是花期没有那么短暂。”

松阳弯眼笑笑:“有心了。”

高杉轻笑:“应该的。”

他迈步进来,把种子放在桌子上,低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纸,勾勾唇。

“老师还在判那堆小鬼的作业?”

“很可爱哦。”松阳微笑,“晋助,什么时候你也过来指导一下他们剑术?他们可是对鬼兵队总督很向往呢。”

“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有桂帮忙就够了。”高杉盘腿坐下,“我们其他人都控制不好力度——老师你也是吧?”

松阳笑容不变:“黑眼圈很重哦,晋助。”

“喂,不要转移话题。”高杉顿了顿,叹了口气,“鬼兵队有点忙而已。”

“要在这里休息一下吗?”松阳给高杉倒了一杯,自己又喝了口茶,“还是说——过来另外有什么事情呢?”

高杉苦笑:“一如既往的敏锐啊,老师。”

松阳弯眼笑笑,等高杉开口。

“那个,老师,一直有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该不该说。”高杉难得的犹豫了一下,“关于银时那家伙。”

“银时?”松阳笑笑,“最近一直很好哦。”

“那家伙自然很好。”高杉顿了顿,“其实这回出去,也是想理清一下感情。”

“对于银时的感情?”松阳喝了口茶。

高杉无奈:“老师,其实你是都知道的吧?”

“我只知道我应该知道的哦。”松阳笑眯眯的看着高杉,“你想让我知道什么?”

高杉抬眼,看着松阳:“老师,你觉得我应不应该——”

“如果你觉得不应该的话,就不会坐在这里了吧?”松阳轻笑,“反而在奇怪的地方犹豫呢,晋助。”

高杉抿了抿唇:“你的意思是——”

松阳的手放在胸口:“问问这里。你其实只有两种选择吧?追求,或者放弃。我想,在这两者之间,你总该有一个清晰的决断。”

高杉试探性的看着松阳:“老师,你……不介意?”

“我说过哦。不管你们做什么,”松阳笑的温柔,“我都很期待哦。”

高杉闭眼复又睁开,点点头:“啊,我知道了。”

他站起身,扭头露出一个些微的笑容。

“那我走了。”

松阳看着高杉走出门,笑着摇摇头,低头打开书,继续看了起来。


第二个客人很快就来敲门了,松阳起身打开门,看到外面站着一个栗发的少年,手里拎着一个盒子,纯良的一笑。

“正好路过,给你带了点点心。”

松阳把他让进来:“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吧?”

“别这么说嘛松阳。”总悟随意的坐下,“我可是很中意这里的哦。”

“这里的可是学生,不是你的鬼畜洗脑训练营哦。”

“有什么不好的嘛。人就是要经过锻炼才能成长的吧。”

“别说是成长了,经过你的洗脑,连做人都想放弃了吧。”

“只有越过这些才能成为了不起的大人哦。”

“现成为了不起的大人再过来吧?”

总悟叹了口气,撑头。

“你今天还真是寸步不让呢,松阳。”他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茶水,“有人来过。”

“啊,晋助,经常过来了。”松阳揶揄的看着他,“我想,你不是为了洗脑我而来的吧?”

“论起抖s我可比不过你啊松阳。”总悟打开盒子,大咧咧的吃起了丸子。

“……那是带给我的吗?”

“一起吃吗?”

“嘛,算了。”松阳也拿了根丸子,嚼了起来,“所以说,今天来是干什么?”

“为了向你要点东西啊。”总悟抬起眼,认真道,“能把你门下的奴隶,坂田银时,转移到我的名下吗?”

松阳不紧不慢地嚼着丸子,仿佛没有听到这种惊世骇俗的发言一样。

“那得征得本人的同意吧?”

“没问题的。”总悟摊手,“他做什么,都比不上你的一句话。”

松阳眼色弯弯:“可惜了,我是自由主义者呢。”

“是吗。”总悟吃掉最后一个丸子,“看起来还是得自力更生吗?多谢款待。”

“这是你带过来的丸子吧?”

总悟手按在桌子上,站了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嘛,不用见外。”

“我可不是你愉快的抖s伙伴哦。”

总悟勾唇笑笑,挥挥手,扭头向门口走去。

“总悟。”松阳在他身后开口,“想做什么,就努力去争取吧。”

总悟停下脚步:“这可不像是抖s的发言啊。”

“我这里不用担心。”松阳轻笑,“谢谢你来征求我的意见。”

总悟背对着他站了两秒,耸耸肩,推开门,走了出去。

松阳抿唇笑笑,拿起盒子里的下一串丸子,放到嘴里,嚼了起来。

“……他还真是知道我的口味啊。”


第三个客人过了一会儿才出现,从步伐中,已经能够判断出来来人。

“请进。”松阳直接开口。

辰马推门,走了进来。

“啊哈哈哈老师,给你带了点点心——诶,已经有人来过了吗?”

“真选组的孩子来过。”松阳笑笑,“坐吧。你不是在外面跑着呢吗?”

“啊哈哈,金时这边有点事情嘛。”辰马挠了挠头,“如果陆奥找过来一定说没有看到过我啊,啊哈哈哈——”

“知道了。”松阳无奈,“又闯什么祸了?”

“最近在金刚星发现了一颗很大的钻石。”辰马从兜里摸了摸,摸出了一颗宝石。那颗石头自然散发着幽暗的光泽,一看就价值连城,“陆奥说要做单大的买卖,但是我不同意,她就一路追杀了过来,啊哈哈,啊哈哈——”

“为什么不同意?”松阳的手轻轻划过钻石上面,“这里面是液态的阿尔塔纳,很罕见。”

“那个,这边也有点事情啊。”

辰马挠了挠头,最后站起身,后退了两步,一个土下座扑在了松阳的面前。

“老师,把金时交给我吧!”

“金时的话,到源外老爷子的店里就能找到哦。”

“啊哈哈哈老师,这个时候还开玩笑。”

“开玩笑的是你吧。”

辰马犹豫了一下,摘下墨镜,露出深蓝色的双眼,里面终于浮现出了认真的神色。

“老师,我对银时是认真的。怎么说呢,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想邀请他和我一起踏上旅途了,但是各种各样的原因吧,一直裹足不前,耽误到现在……”他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现在也该是摊牌的时候了。”

松阳看了他一会儿,露出一个笑容。

“银时应该会挺喜欢你的礼物的哦。”

“……值钱的他应该都喜欢吧,啊哈哈哈。”

“不,说真的哦。”松阳微微一笑,“从来没有什么所谓的犹豫或者错过,过去和未来都不重要,只要做你现在认为应该做的事情就够了。”

辰马一愣,随即挠了挠头,有点局促的带上墨镜。

“虽然叫你老师,还真是很少被说教啊。”

“是吗?”松阳轻笑,“凡事都有第一次哦。”

辰马抬头,笑了起来:“啊哈哈,也是呢,啊哈哈哈——”

松阳抬眼,温和的看着他:“银时的想法我没有办法代言,只有你自己才能给你们两个一个机会,不是吗?”

辰马深吸了口气,站起来。

“明白了,啊哈哈哈——”他伸展了一下筋骨,“那么,我现在就去找金时了——”

“叫他银时会比较好哦。”

“嘛,金时不会介意的。”辰马笑着,推开了门,“多谢老师了啊。”

松阳看着他关门出去。

打开盒子,里面是精致的茶点,吃了一口,清香扑鼻。

……这几个孩子还真是把自己的口味摸的很准啊。


第四个人在松阳吃茶点的时候敲了门。

“小太郎吗?进来吧。”松阳随意道。

桂一本严肃的走进来,一本严肃的在松阳面前坐下。

“今天有空过来了?”松阳笑着问。

“老师,我有点想要商谈的事情。”桂开口。

松阳点点头,把茶点推过去:“吃着说。”

桂拿起一块,忧郁的看着屋顶。

“老师,你也知道,作为武士,我对于恋爱这边的事情并不在行。”

松阳含笑等着。

“最近我觉得,我觉得……不,也许是很久以前就开始觉得了——”

桂深深的叹了口气,把点心又放回了盒子里。

“——伊丽莎白不会和真选组的齐藤终有奸情吧!”

“哈?”松阳手里的点心掉了下去。

“如果伊丽莎白和齐藤真的有奸情了怎么办?我应该祝福他们吗?一个是同伴,一个是对手,两个人走在一起,也太挑战人的神经了?不,伊丽莎白不会忘了我吧?如果伊丽莎白忘了我怎么办?如果它和齐藤相处的不好回了娘家怎么办?如果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齐藤应该管我叫什么?我们之间的距离感也太微妙了吧?攘夷志士和真选组又会变成什么关系?我又应该怎么和近藤相处?话说齐藤终到底算是近藤的什么辈份?如果辈分上出了问题怎么办?啊啊啊老师,怎么办!”

“……”松阳保持着僵硬的姿势。

桂抬起头,悲愤的看着松阳。

松阳深吸一口气:“我觉得,一切顺其自然,不就好了吗?”

桂思索了一下:“真的只有这样了嘛。”

说着,他把茶点塞进嘴里。

“真的——啊,这个还蛮好吃的——只有这种悲惨的选项了吗?我知道了——老师你这儿还有吗?我打包点走——我会做好觉悟的。”

“把剩下的都带走吧。”松阳微笑。

桂撑地站了起来。

“我感觉好多了,谢谢老师。”

说着,一本严肃的、拿着茶点盒子走了出去。

松阳看着空荡荡的面前,嘴角抽了抽。

这熊孩子是来干啥的?


第五个人犹豫了一下才敲门,松阳拉开门,看到外面站着私服的鬼之副长。

土方掐灭了烟,点点头。

“那个,打扰一下,可以吗?”

“没问题哦。”松阳微笑,“很欢迎。”

土方点点头,走进来坐下,把手里的盒子放在茶几上。

“不成敬意。”

松阳一愣,笑笑:“这是什么意思。”

“啊,那个,就是怎么说呢,最近一段时间帮助真选组工作的谢礼?”

松阳失笑:“该道谢的是我吧?真选组帮了我不少忙。”

“那个,不是,怎么说呢。”土方顾左右而言他,“私塾最近还好?”

“很好哦。”松阳笑笑,“还有几个女孩子缠着我问真选组的哥哥什么时候再来呢。”

土方嘴角抽抽:“说的是总悟那个混——小鬼吧?”

“你也是哥哥的范围哦。”松阳轻笑,“不要低估自己的魅力。”

土方一愣,随即自嘲似的低下头,犹豫了一下。

“松阳,我今天来,是有话要说。”

松阳笑眯眯:“我在听。”

“请您。”土方斟酌了一下,深深低下头,“给我追求银时的权力。”

松阳叹气:“这种事情,应该问银时自己吧?”

“我当然会亲自和他说的。”土方有点焦急的辩解,“但是您在他眼中的地位我们都知道,如果您不同意的话,一切就都没有什么希望——”

“所以先来攻略我吗?”松阳笑笑,“银时其实没有那么听话哦。他只是在乎我而已。”

土方抬头,看着松阳。

松阳眨眨眼:“所以说,这种话,你应该和他本人去说吧?”

土方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您同意了?”

“没有同意不同意之说吧。”松阳微笑,“我向来支持我的学生的任何选择。”

土方点点头,站起身。

“那样的话,我就放心了。”

松阳有点好笑的看着他:“你以为我会说什么?”

“我只是——”土方局促了一下,“总之,多谢您了。”

“不用多礼。”松阳轻声回答,“银时那孩子,有所有幸福的权力。”

土方一愣,随即笑了起来。

“啊,相信我,老师。”

松阳轻笑:“他还没有同意你吧?”

“不管同不同意,我都会在那里。”土方回答。

松阳一愣。

“有这样您这样的老师,他很幸运。”

土方说完,为了掩饰什么似的,大步走了出去。

松阳低下头,嘴角露出了一丝复杂的笑容。

“幸运吗?”他的手抚摸过面前的盒子,“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就好了啊。”


第六个敲门的人踏着下午的光色而来,站在窗户外面,笑眯眯的对松阳招招手。

松阳点点头,神威就一翻身,从窗口跃了进来。

“老师,下午好。”

松阳笑笑:“你回地球了?”

“老师不想看到我吗?”神威轻笑,“晋助鬼鬼祟祟的似乎在计划什么,我就跟回来了。”

松阳挑眉:“你很在乎他在做什么?”

神威轻笑:“嘛,晋助本人是一方面,主要是——老师,您应该知道的吧?”

他湛蓝色的眼中带着点邪气,似笑非笑的看着松阳。

松阳笑容不变:“我对晋助也是这句话哦,我只知道我应该知道的。你想让我知道什么?”

神威盘腿坐下,恢复了笑眼弯弯的样子。

“是关于武士先生的事情哦。”

松阳颔首:“过来找我,又是为了什么?”

神威耸耸肩:“没什么,只是有点想见见老师而已。”

“见到我,就能想明白什么吗?”松阳微微笑笑。

“不是哦。”神威撑着头,“坐在这里,就能感受到武士先生的气息,却又不会被动摇心神。”

松阳含笑:“动摇心神——是你的告白吗?”

神威抬眼看着天花板,仿佛自言自语:“招惹夜兔是要付出代价的啊。你也知道的吧,老师?”

松阳微微一笑:“那你在我这里又感到的是银时的哪个部分呢?”

“强大。”神威看着松阳,眼底带着光芒,“你是银时强大的由来,所以在这里——”

他没有说下去。

“然而我不是银时。”松阳回答。

神威顿了顿,微微一笑:“啊,你说的对。”

松阳和他的微笑对应,在神威的眼底看到了某种真正的动摇。

——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一味的追求强大了呢。

——是什么时候,目光看向了其他的方向呢?

松阳最后谈了口气,给神威倒了杯茶。

“有些事情不用想明白。”他说,“迷茫着也好,去追求就好了,这不也是你一直以来做的事情吗?”

神威轻笑:“我可从来不迷茫啊。”

“那不是更好?”松阳眨眼笑笑,“你有更好的去处吧?”

“也是呢。”神威把茶一饮而尽,“比起这里的茶,我还是更喜欢米饭呢。”

他站起身,迈着轻快的脚步,没有再回头,走出了屋子。

松阳看着门关上。

他若有所思的收回目光,最后仍然是恢复到了一个淡然的笑容。

“还真是不安静的一天啊。”


第七个人是一脚踹开门,冲进屋子里的。

“老师,借躲一躲!”银时冲了进来,“谁来了都别说我在这儿!”

松阳打开门让他进到里间,看着他狼狈的样子,眨眨眼:

“怎么了?”

“我怎么知道怎么了!一个两个突然要……”银时一时说不下去。

松阳看着他。

银时扶额:“……突然都要追求我。关键是,不知道是哪个该死的混蛋煽动的,一个个跟打了兴奋剂一样——”

松阳嘴角抽了抽,保持住了微笑。

“你不考虑一下回答吗?”

“回答个鬼啊!老子才不要被压啊!”银时抓狂,“凭什么都一个个以在上面为前提啊!”

“所以说如果是你在上面,就能接受了?”

“……老师,你说这种话真的很违和。”

“要不然这个样子,和他们谈谈,谁同意你在上面,就和谁——”

“这是什么啊!银桑是那种人吗!求求你了老师别开玩笑了啊!”

松阳笑了起来。

“不是很好嘛,银时。”

“哪里好了啊!!!”

松阳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银时立刻卸了气焰,垂头丧气的坐回地面上。

“简直了……”

“在你想好之前,都可以在这里呆着哦。”松阳微笑,“不过,还是作出一个决定比较好吧。”

银时捂脸:“老师,您可以出去吗?我想静一静。”

松阳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走了出去。


第八个人踩着夜色而来。

松阳打开门,微微有点吃惊。

“胧。”

“老师。”胧淡淡,“我能进去吗?”

“当然。”松阳把他引进来,“有心事?”

“有点……”胧在松阳面前坐下,低下头,“有件考虑了很久的事情。”

松阳叹了口气,抬手拍了拍胧。

“有什么话就说吧?”

胧抬眼,黑色的眼睛深沉的看着松阳。

他的眼神深邃,仿佛要把人吸进去一样。

“老师,我……”欲言又止。

“那个……”松阳犹豫了一下。

“老师。”胧仿佛坚定了信念,“有些话我想说已经很久了。”

松阳沉默的看着他。

“其实,我真正想做的,并不是您的学生。”胧顿了顿,继续了下去,“有些话,如果不说出来就是欺骗。老师,我喜欢——”

“打!住!”

银时从里屋冲了出来。

“你居然觊觎老师!”

胧站起身,杀气四溢。

“你怎么在这儿!”

松阳嘴角抽了抽:“嘛,有些原因,你放心,不是那方面——”

下一刻,胧利落的拿出手机,按了几个键,举在银时的面前。

上面的信息很简单。

——银时在老师处。

群、发。

银时惨叫一声,冲着门就冲了出去。

“你给我等着——”

等到惨叫声消失,胧重新坐了下来,表情有点不知所措。

“老师,那个,我想——”

“我知道了哦。”松阳叹了口气,抬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摸了摸胧的头,“我知道的。”

胧一愣,安静下来,垂着头,坐在松阳的面前。

良久,他开口。

“老师,你在想什么?”

“……现世报。”

“???”

松阳笑了起来:“说的是我这边的事情了。”

胧抬头,有点疑惑的看着松阳。

松阳的眼神有点飘忽,唯独对于这个大弟子,他实在是有点没辙。

“让我陪着您吧,老师。”胧轻声。

窗外的月色很亮。

喧嚣声似乎就在不远处。

一群人的吵闹声压过了松阳很轻的声音。

“……”

他说。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1029 )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