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迷航(下)

作者按:5k完结。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一直记得一句话“他的怒火很卑微,用一句话就可以浇灭”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概念。所以,大概就是这样很简单的一个故事啦啦啦。有些地方我还挺喜欢的,就是莫名其妙的23333

——————————————


十二


高杉以视察的名义去了荒星。

飞船浮在漆黑的宇宙当中,一望无垠的星河在眼前,他又想起了过去的事情。

在皇帝动了对龙脉的心思之前,松阳一度位高权重。和其他的权臣不一样,他没有什么爱好,就是捡了个孩子回来,每天养着玩儿。

那时候银时的眼睛是黑色的,现在想起来,可能后来是龙脉的影响,也可能是松阳早就预料到了什么。

高杉是高杉家不受宠的私生子,但是因为正好和银时年龄相仿,才被送到了松阳家,名为交个朋友,实在是探听消息。

第一次看到银时的时候他一个人蹲在墙角,虽然衣料不错但是浑身脏兮兮的,低头拨弄着角落的什么东西。高杉和他说话也不回答,就是冷冷的回头看他一眼。

“银时呢,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对于和人交往不太擅长。”松阳是这么说的,“不过他很喜欢吃甜食,要不要带点东西和他一起吃呢?”

松阳始终在说话。

说银时的事情,说如何和银时交往,说星系中的荒星,说过去有名的战役,说高杉从来没有听过没有想过的东西。

“你知道的吧?”高杉有一次终于开口,“我来是干什么的。”

“嗯,不用向你家隐瞒这里的事情哦,否则你很难做吧?”松阳笑了起来。

“你还在笑啊。”高杉淡淡,“你知道他们都说你是什么吗?”

“这个世界上人永远不能控制所有东西。出身、过去、自己的感情、别人的看法——但是那又有什么呢?”松阳回答,“即便不能控制,我们也永远比想象中的更加自由。也许我们有时候违心,有时候愚蠢,但是只要努力活着,生命就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喂。”银时探头进来,“你在和松阳说话吗?不要听他说话了,那个骗子从来都是满嘴胡说八道,我刚刚发现了一个地窖,过来看看。”

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笑着说话的样子,就仿佛当时高杉听到的活着本身。

高杉重新睁开眼睛,看着远处漆黑的宇宙。

“骗子。”他淡淡。

他终于想起来了,银时微笑的样子。

在那一瞬间,他说话的表情有点像松阳。

像松阳最后送走他的那一天,微笑着对他说。

——安心回去吧,我和银时都会没事儿的。

他一回去之后就被软禁了。

松阳葬身火海,银时失踪。

大火烧了半个都城,三天三夜。

后来没有人再提起钥匙的事情。

仿佛一切被淹没在时光当中,他们的微笑也好,院落中的阳光也好,自由活下去的勇气也好。

高杉猛的扭头,冷冷:

“返航。”


十三


银时并不在。

高杉联系了坂本家还有都城军的近藤,又找到了在外星漂着的桂,几方的情报汇总,很快得出了一个结论。

银时安排的火力牵制住了都城的动作,没有完全的实质性威胁,就看他到底要怎么做了。

于此同时,各大家族的联络也开始传来,质问高杉动作的原因。

“所以说,你打算怎么办?”辰马在通讯里摊手。

“在松阳死的时候,你还在外星吧?”高杉突然问。

“怎么?是啊。”辰马满不在乎,“大火的事情我还是后来才听说的。”

“也是。”高杉轻笑一声,“不用砍了你,我倒是还算高兴。”

辰马眨眼:“我还以为你很乐意砍了我,你看,不是有那天银时的事情——”

“他我还是相信的。”高杉淡淡,“何况,我大概知道他要干什么了。”

他疏远自己的原因。

他那虚假的笑意。

这个帝国是害死了松阳的凶手,龙脉的钥匙是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

银时想要以龙脉为诱饵,将宇宙的注意力吸引到帝国。靠在全星系的力量摧毁这个帝国,同时摧毁这个星球,摧毁龙脉的起源。

他支开自己让自己去荒星,是因为荒星将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你呢?”辰马淡淡,“想和帝国为敌,疯了吗?”

“这是我欠他的。”高杉淡淡。

在你挣扎的时候,在你绝望的时候,我是那样的软弱,那样的犹豫,那样的一无是处。我无法保护你,无法帮助你,不断的伤害你,但是你仍然希望着保护我。

“算了。”辰马挠挠头,“这毕竟也关系到帝国的命运,我帮你去谈一谈吧。”

“不用。”高杉笑了起来,“和那群老家伙没有什么好谈的。”

辰马皱眉:“高杉……”

“血债血偿。”高杉看着远处逐渐接近的星球,“如果这样能让他稍微舒心一点,如果这样能让他手上少几条人命,那就足够了。”

我不能改变过去,我无法抹去悲伤,我不能忘记复仇,我无法阻止你的疯狂,但是那又有什么呢?让我陪着你一起,那也将是一种自由的结局。


十四


武装政变的消息传来,都城封城。

然而政变总是有目的的,有目的就有弱点而可以预测。如果只是单纯的个人复仇,一切行为就变得混乱了起来。

高杉甚至没有等到飞船降落,就一个人驾驶着冲锋艇穿过了层层的防守,之间坠落在了皇宫当中。

皇帝看着高杉从火海当中浑身带着血走过来,一步步被逼到角落。

“你——你到底想要什么!”

高杉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皇帝看着他随手挥了挥刀上的血,惊恐的太高音量。

“笑我曾经是多么的弱小,多么的愚蠢。”高杉向前一步,军靴落在地面上,“权力?军队?家主的位置?那种东西,什么都没有给我带来啊。”

“但是也好,虽然晚了一点,我终于活过来了。”高杉向前一步。

手起刀落。

首级落地。

后面的军队冲了进来。

“高杉,你——”土方瞬间收声,“你以为这样——”

高杉随意的一脚把皇帝的头颅踢到一边,扭头一笑。

“以为什么?以为我会让他死个明白?以为我在意谁坐这个位置?”他顿了顿,抬头,漫不经心,“对了,能借这里的天台用一下吗?”


十五


高杉站在天台上。

他想起银时失踪之后,他曾经被吊在这里三天三夜,滴水未进。

他是银时唯一亲近的人,那帮人想用他引诱出银时。

嘴和眼睛被封死,目不能视,耳不能闻,他吊在那里,几乎以为自己已经死掉了。

但是又暗自庆幸:银时没有来。

但是又暗自怨恨:你为什么没有来。

他的头脑昏昏沉沉,一塌糊涂,只知道那帮人最后还是没有选择让他去死,而是看在高杉家的面子上,把他放了下来。

只记得从那之后他就开始夺权,踩着无数人的尸骸一步步走上来,一直走到今天——

仍然一无所有。

高杉站在天台上,低头看着下面都城。

都城的一半已经陷入了火中,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场景。

三分之一的仇人被他快刀斩乱麻的烧杀,三分之一的中间派摇摆不定,剩下三分之一是自己人,想要阻止他,但是又希望他有什么办法,能够阻止已经消失了的银时的疯狂的计划。

银时又荒星上的兵马,有帝国将军的身份,有龙脉的钥匙。

这足够他把这个帝国拖入战争和毁灭当中。

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就如同那天一样,他站在这里,恍若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只是一味注视着远方。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对你这么执着。”高杉淡淡,“但是我猜想,你是对我同样执着的。我猜想,你对我怀着同样的感情,即便我不知道我的猜想到底是不是只是妄想。”

“我怨恨过你,你和松阳闯进了我的生活中,然后又把一切都带走了,只留下了火海和空虚。但是我又不可能怨恨你,如果高杉晋助还没有死,那都是因为你。”

“你做什么我都陪着你。”高杉淡淡,“所以至少让我见你一面吧。还是说你就想这样,又把所有东西都那样的带走吗?”

宇宙中威胁着都城的飞船迟迟没有动,关于龙脉的信号也迟迟没有发出去。

高杉干脆盘腿在天台上坐下,他闭着眼睛,感受着空气中的硝烟,静静等待着。


十六


“我带不走任何东西。”银时说,“它们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你的了。”

高杉睁开眼睛。

银时踩着台阶走上来,和他对视。

“我以为把这里变成火海,结束一切,松阳的债就终于结清了。我以为和你相处一段时间,短暂贪欢,我就能够满足了。”他走过来,面对面和高杉坐下,撑着头,“松阳那时候告诉我,我能够活下去的,而我也是这么想的。在复仇之前,我是不会死的。”

他轻声笑了笑,表情里带着些嘲讽。

“但是每次快要死的时候,我想到的却有时候是他,有时候是你。”

高杉沉默了一下,开口:“还记得我们以前也这么坐着,面对面的下棋玩儿?”

“啊。”银时淡淡,“你总是赢,除了陆战棋。”

“你很有作战的天赋。”高杉回答,“就是没有耐心。”

“嗯。”银时低头,看着被烟火熏黑的地面,声音嘶哑,“高杉,我到底该怎么活下去。”

高杉看着他头顶的银发,低声:“这是你自己要选择的事情。但是无论怎么选择,我都陪着你。”

“如果我死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银时抬头,笑了笑,“我想毁了龙脉的钥匙,但是高杉,你还活着,我不想死。即便你我都死了,那又有什么价值吗?”

“一起活下去呢?”高杉问,“银时,我也才刚刚从一场噩梦中醒过来。我活的时间还远远不够,远远不够弥补任何事情,远远不够做那些我想做的事情。”

银时干脆抱着膝盖,像小时候一样坐着:“比如说?”

“幻蓝之星。”高杉说。

银时抬头,神色复杂的看着他。

松阳说,宇宙当中最漂亮的星球就是幻蓝之星,整个星球如同一团不知名的美梦,静静的浮在璀璨的星尘中。幻蓝之星很远,穿过整个星系,传说是一切梦境的发源之地、终焉之所。

“诶——还有点想去看看呢。”银时撑着头,懒洋洋。

“那就一起去看吧。”松阳扭头,“晋助也一起。”

高杉无奈:“我对不切实际的话题不感兴趣。”

“人有时候也是会想要离开现实的吧?”松阳笑笑,“如果有一天你们很痛苦很迷茫,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觉得生活是残酷的,就出去走走吧。到那里去看看,总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觉着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逃跑吗。”高杉抬眼。

“嗯,逃跑哟。”松阳笑了起来,“你们的话,逃跑也没有关系,逃离一切也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你们的这里,不会改变的是什么。”

银时抬头看着高杉,仿佛要验证他是不是认真在说那句话。

良久,他勾勾唇:“松阳就是个骗子。”

“我知道。”高杉回答。

他手边的通讯响了起来。

“当年的人我都已经处理完了。”高杉看了一眼屏幕,淡淡回答,“其实这些年也拔除了不少,剩下的砍了也无所谓。”

银时抬头,看着他。

“接近我又疏远我,利用我又放弃我,让我犯下一切错误、又选择从不怨恨我。”高杉看着银时,“银时,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够这么对我,你也不行。”

银时抬起手,受到蛊惑一样伸向高杉。

高杉一拉拽一翻身把他压在身体下面,低头,温柔的吻着他的眼睛他的脸颊他的脖颈。

银时抬头,睁眼看着天空。

天空是黑色的,火光映衬着黑色中透着橙色,莫名带着某种暖意。

“很大。”银时喃喃,“这个宇宙,实在是太大了。”

“啊,总会有我们的容身之所的。”高杉低声的回答。

复仇的一切,勾心斗角,血海尸骸,总有一个地方,能够包容一切,洗净一切。总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如同过去一样,笑着坐在一起。

银时反手缓缓抱住了高杉,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颤抖。

“那就带我去那个地方吧。”


十七


一年后,幻蓝星系小行星。

“——这里就是观赏幻蓝星的最佳场所,从这里能够看到它不断变幻的柔和光晕,还有无穷层次的蓝色——”服务生滔滔不绝的介绍着。

旁边的男人随手拿出一沓钱扔在桌子上:“我们自己吃饭就好了。”

服务生拿到消费,笑容满面,利落走人。

银时撑着头,看着高杉:“所以说,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啊,土豪。”

高杉看着他撑着头懒散的样子,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你还想让他站在这里不成?”

银时叼着习惯,扭头看着落地窗外,占满了整个视线的明媚星球,最后撇撇嘴:

“不过如此。”

“听说这里的甜点很独特。”高杉回答,“不过你如果不想留下,就算了。”

“我突然感觉到它好看多了。”银时利落改口。

高杉看了他一眼,终于微微一笑,眼睛弯了起来。

银时扭头看着高杉,对他勾勾手。

高杉探身,和银时接吻。

背景是一颗水蓝色的星球,温和的散发着仿佛接纳一切的光晕。

他们在这光芒当中,忘情的吻着。

高杉的手感受到银时后背的灼热,笑了起来,舔舔他的嘴唇:“想要了?”

银时白了他一眼,重新扭回头,自顾自的开始喝饮料。

饮料的名字叫做生命之源,被银时嘲笑了两句,但是味道不错。

活着是那么的残酷,然而生命又是那么的美好。

这是亘古以来,最矛盾最矛盾的话题。

所以,我想,如果和你一起活下去,那么这个矛盾的命题,会不会有一个不同的结局?

看着银时低头的表情,抬手拂过他的面颊。

银时抬头,就看见高杉看着他笑,似乎是无声的做了个口型。

——会。

他说。


评论 ( 5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