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覆水书(五)

作者按:我写大冒险的能力……为零。简直让人心痛。还是谈恋爱比较符合我的风格。或者说让神威不断抢镜比较符合我的风格。不过我会继续努力的……也许orz

各种原因,这篇之后会休更到终极游戏完结再重新开始复更。

——————————————



辰马的动作很利落,当天就联系好了车队准备好了行程。

辰马带上来手下的队伍,银时和高杉,还有不放心请假跟过来的桂。

出高价的队伍自然不一样,银时最近对于盗墓这行了解越来越多,也知道了跟上来的土方带的队伍绝对是专业的行家。

见面的时候土方打量了高杉良久,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但是银时可以从他的眼神里面看出警惕。

高杉对于辰马找过来的人倒是没有什么意见,相反应该看起来还算满意。

他们的目的地是离富庶地区很远,在靠北寒冷的地方。桂按照高杉提供的习俗和时间向前寻找,找到了北方曾经的一个小国。在历史上,那个小国曾经近乎统一了整个北方,然后又无声无息的消失不见。当时那个国家统治的帝王被称为雪帝,因为传闻他所到之处大雪纷飞,仿若妖法。

“这是你口中天鼎的效力吗?”桂问。

“天鼎千年才会苏醒,但是即便没有苏醒,也有颠覆常理的效力。”高杉淡淡,“不是没有可能。”

银时撇了撇嘴,动作和土方相当同步。

也是,一般人的话,应该不会相信这些。

墓地处于深山当中,车开到山里最深处的乡村就没有了路。时节又恰逢下雪,村子里的人听说进山都摇头,没什么人愿意带路,辰马他们只能在一家暂时住下。

眼看着天色渐晚,银时从小睡中惊醒,向外看去,就看到高杉站在院子里,抬头看着天空。

辰马非常没有义气的把他和高杉安排在了一间房间里,然后自己就和桂消失了。

不知道为什么,银时并不能太对高杉产生畏惧的情绪。即便知道他是吸血的存在,也很难把他和所谓的僵尸画上等号。

在大雪中,在铅灰色的天空下,高杉正在抬头仰望着天空。

他穿着普通的黑色夹克,黑色的长裤,但是莫名的就有一种贵气。

雪花落在他的身上,又仿佛避过了他,没有留下痕迹。

银时的脑海当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

那是一个广场上,背景是一座宏伟的宫殿,璀璨辉煌的屋顶被掩映在白雪之下。高杉也是这么背对着他,穿着玄色的外袍,站在飘雪之中,带着某种孤寂。

“你不冷吗?”

银时站在门口,抱着手靠着门口,问。

高杉扭头看向他,他的眼神很复杂,勾了勾唇。

“果然,你没有变。”

“只是问候你一句而已,不要上纲上线。”银时淡淡回答。

他走上前,走到高杉旁边,看见他的肩头上果然还是落了雪的。

“我曾经认识你。”银时抬手画了画,“我看见了一个宫殿,你也是这么站在雪里。”

高杉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高兴,而是点了点头。

“万乾殿。你不是特别喜欢下雪的日子,不过也觉得新鲜。”

银时看着他,勾勾唇:“为什么?”

高杉看了他一眼:“因为你来的地方都是火焰,你并不习惯太寒冷的天气。不过雪这种东西,掩盖了地面的一切污渍,对于你来说是新鲜的。”

“我来的地方?”银时问。

“你会知道的。”高杉回答。

银时点点头,没有追问,而是换了一个话题:“你也不知道那座鼎在哪里?”

高杉摇了摇头:“鼎是和你相关的,人是感觉不到的。这里的人说山里有一座常年温暖的泉眼,我们可以从那里入手。”

他的声音低沉而平静,没有了最初的阴沉,变得平和起来。

高杉扭头看了看银时,犹豫了一下,抬起手,放在他的脸上。

他戴着黑色的无指手套,只有手指露在外面,冰冷的触感扫过银时的脸颊,帮他扫掉了睫毛上沾的雪花。

银时微微闭上眼睛,随即又睁开眼睛,看着高杉。

“不要这么看着我。”高杉低声。

“为什么?”银时问。

高杉的手指滑动了一下,放在了他的脖颈上,抚摸了一下他血管的位置。

银时歪了歪头,带着点平静的好奇,看着他。

高杉低头,埋首在他的脖颈间。

他冰冷的舌头舔过银时的皮肤,在上面留下了战栗的痕迹。银时微微缩了缩头,高杉抬手按住他的手,仿佛要禁锢住他一样,咬了下去。

银时抬头看着雪花。天空中无数雪花不断的飘下来,让人感到了某种眩晕。

高杉浅尝辄止,并没有吸太长的时间,就舔了舔银时的伤口,抬起头。

“回去吧。”他的声音低沉,带着某种温柔的错觉。

在寂静当中,远处突然传来喧闹。

高杉的目光猛地锐利起来,扭头看着远处。

“我去看看。”

“我跟你一起。”银时说。

高杉犹豫了一下,倒是并没有拒绝,扭头向着旁边的院落走过去。

走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总悟正扶着自己的胳膊,微微发力,把胳膊掰回原位。

他的手里拿着匕首,手臂上一道伤口,正在流着血。

高杉看了一眼,目光就投向了树上。

高高的树干上坐着一个人,橙红色的灿烂长发,雪白的皮肤,黑色的短袍,翘着腿,带着笑,似乎很开心的看着下面的景象。

他扭头,看见高杉和银时,吹了个口哨。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让他跟过来。”

高杉冷笑:“为什么?“

“自然是因为我很危险啊。”神威笑笑,“过去我们的关系可不是很好。”

高杉微微一顿:“过去?”

“啊。”神威轻笑,“很久远的过去了。怎么,有兴趣听?”

高杉冷冷:“如果你敢对他不利——”

“放心吧,我没有那个意思。”神威摆手,“我是过来帮忙的。鼎的位置我知道,可以带你们去。”

土方冷冷开口:“你觉得我们会相信你?”

“我是你们最好的选择。”神威跳下树,悄无声息的稳稳落在地面上,“何必不信任呢?”

下一刻,风声乍起!

高杉手中瞬间滑出匕首,向着神威袭去!

神威一个翻身,双手交叉挡住高杉的一击,落在地面上,笑容愈发的灿烂。

“果然千年的等待不是白来的吗?”

“我走过阎罗殿。”高杉冷笑,“你这样的小鬼,我还不放在眼里。”

神威一个翻身,一腿踢向高杉。

高杉抬手格挡,抬手击向神威的肩头。

神威顺势向后一仰,动作间带起黑色的雾气,向着高杉袭去。

高杉匕首一划,雾气消散。

神威落在远方。

高杉站在原地和他对视。

神威摊手:“我说了,我和他是一道的。”

动静引来了村里人的围观,看到神威的动作,全部战战兢兢的向后退去。

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周围瞬间骚动起来。

“魔鬼啊!”“山里的魔鬼出现了!”“月鬼!”“是月鬼!”

辰马和其他人也赶了过来,村子里的人恐惧的让出一条道路,青壮年纷纷拿起镰刀斧头,看着几个人。

神威摊手:“你们看,现在留在这里也不合适。”

辰马带着笑容走过来,仍然是沉着的样子:

“你想带我们进山?”

神威玩味的看着他,点了点头。

“作为一个交易。”辰马微笑,“不知道你想得到什么。筹码放在桌子上,我们也好谈谈。”

“我只是多管闲事而已。”神威微笑,“他和我是旧识。而且这个世界我暂时还有点兴趣,不想看到天魔出世,天下大乱。”

他舔了舔嘴唇。

“那样子的话,不就没有美食可以吃了吗?”

辰马注视着他的眼睛。

神威笑眯眯的看着他,似乎很好奇的样子。

片刻,辰马扭头,一拍手:“好了,收拾收拾,我们准备走了。”

土方皱眉:“你打算用他。”

“为什么不?”辰马爽朗,“正好有人送上门,为什么不用?”

“他出手就攻击我的人。”土方冷冷,“我不信任他。”

“啊,我也不信任。”辰马微微一笑,透过墨镜看着土方,“不过我觉得,我们暂时可以跟着他。”

土方和辰马对视几秒,冷哼了一声,扭头挥挥手:

“收拾东西。”


山里一片雪白。

路上很滑,银时走的有点艰难。高杉走在他的不远处,像是侧面长了眼睛一样,每次在他快要滑倒的时候都能及时的伸手扶他一把。

神威带他们走的并不是正路,而是勉强能够通过的小路,甚至有一回还从岩壁上攀爬了上去。

他的手上仿佛长出黑色的藤蔓,轻轻松松地把自己拉了上去,然后蹲在悬崖旁边,心情很好的看着下面的人攀爬上来。

高杉站在岩壁下面,扭头看了眼银时:“用我带你吗?”

银时有点恼怒,逞强道:“我自己可以。”

高杉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让他先爬了上去。

岩壁很粗糙,银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手指擦破了不少地方,带着尘土。

他艰难的翻上岩壁,就看见神威蹲在旁边。

他虽然说是自己的旧识,看起来倒是对自己没什么兴趣,反而在逗队伍里的其他人。

总悟单手拉在岩石上,一使力把自己拉上来,飞起一脚踢向神威。

神威偏头躲过,湛蓝色的眼睛眨了眨,带着笑意看着他。

“总悟。”土方低声。

总悟冷冷的看了神威一眼,扭头继续向前走去。

银时觉得这种诡异的互动迟早得出事,看着看着,就发现手被拿了起来。

高杉手上拿着湿了的纸巾,轻轻擦拭着他手上的伤口。

银时想要收回手,被他钳住。然后高杉低头,舔舐上他的伤口。

伤口传来麻痒,不疼,就是有点难受。银时尴尬的站在那里,看着高杉面色冷清的低头舔过他的每一根手指,然后才放开。

“你……”银时脸色有点发红,“别……”

“那就别受伤。”高杉抬眼看了他一眼。

银时的脸更红了。

桂在旁边咳嗽了一声:“走了。”

高杉冷冷看了桂一眼,似乎觉得他应该更有眼色一点。

一行人爬过了一个山头,在往下,就是一个山谷。

神威站在山头上,抬手一指。

“呐,就是那里。”

果然,在远处白雾缭绕,有一条热泉泊泊涌出,蒸气熏化了周围的雪,又在不远处迅速的凝结,在雪中,显得仙气缭绕,分外的不同。

一行人都沉默了片刻,看着远处雾气昭昭的地方。

“长春。雪帝所到之处大雪飞扬,唯宫殿当中长春永驻。”桂最后开口,“下去看看吗?”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