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永不放弃的我的无法放弃的你(十)

作者按:预计下章完结。最后的一点粘粘乎乎。番外毕业旅行。

——————————————



银时最后还是好说歹说的在高杉家住了一个晚上。

发生什么是没有发生的。

银时坚持着自己作为恋人和高杉睡同一个床的权利,高杉最后只好随他去,扔给银时另外一条毯子,让他不要打扰自己睡觉。

银时抱着毯子,委屈的看着高杉。

高杉靠在床头,在银时的凝视下看书。

床头灯打在他的脸上,银时开始是在刻意盯着他,后来竟然渐渐看的入了迷。

高杉被他灼热的视线盯的自己无心看书,最后发现银时开始盯着自己的手指发呆,好笑的抬起手,在他的眼前挥了挥。

“怎么?傻了?”

银时抬手抓住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口。

“就是觉得你的手指很好看。”

他的声音专注,高杉冷不防的被撩了一下,轻咳了一声,收回了手。

银时慢慢回魂,脸上也有点发烧,抱着毯子,重新开始委屈的看着高杉。

“这是最大让步了。”高杉淡淡,“睡觉。”

银时在得到高杉的纵容之后似乎胆子变得更大了一点,目光炯炯的看着高杉。

“那我什么时候能真的和你睡?”

高杉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爬我的床?”

银时脸色发红,白皙的皮肤泛着一层粉色,但是还是执着的看着他。

“等我有心情。”高杉回答。

“有心情是指什么时候?”银时向前蹭了蹭,离得很近,低声问高杉。

他穿着一件宽松的短袖,露出锁骨,头发散发着洗发露好闻的气息。

高杉沉默了片刻,最后抬起一根手指,食指把银时的额头向后顶了一点。

“等你考完试毕业。”

银时听到这个回答,似乎有点满意又似乎又点你不满意,头往前蹭了蹭。

“可是——”

高杉斜眼看他:“那就改成你成年?”

银时瞬间闭嘴,委屈兮兮的看着高杉。

高杉抬手放在他的头上,犹豫了一下,揉了揉。

“睡吧。”

银时卷毛的手感的确很好。

揉多了是会上瘾的。

银时把枕头往床中间拽了拽,躺下来盖着毯子,露出半张脸,扭头看着高杉。

高杉看他眼睛弯弯的,止不住笑冒着点傻气的样子,也躺下,无奈的面对他。

“想什么呢?”

“我可以抱着你吗?”银时问。

“不行。”

“我可以握着你的手吗?”银时继续问。

高杉无奈:“你多大了?”

银时不说话,露着半张脸,就是盯着他。

高杉被他这个样子弄得彻底无奈了,开口:

“你做这个样子给谁看?”

银时不说话。

高杉勾勾唇,离近了一点,低声在银时耳边开口:

“你挡着嘴,我怎么吻你?”

他看着银时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把毯子下拉了一点,撑起一点身体,就吻了过来。

高杉抬手,按住银时的肩膀。

银时不解的眨眨眼。

“我说的是我吻你,不是你吻我。”高杉淡淡。

他觉得自己也许是彻底的失去了底线,看着银时的表情变换,看着他专注的眼神,或者大型犬一样忍耐的样子,他的心脏却柔软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

他倾身,像吻小孩子一样,在银时的额头上碰了碰,淡淡:

“睡吧。”

银时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僵硬在那里,过了几秒,可怜兮兮欲说还休的开口:

“高杉……”

高杉转身,做好了睡觉的姿态。

下一秒,他就感觉银时凑了过来,开始气势汹汹的,仿佛要直接压上来,但是到了一半却又变得小心翼翼,最后只是抬手从身后抱住了他,柔软的嘴唇擦过他的耳朵,碰了碰,声音带着干净的性感:

“高杉,我真喜欢你。”

高杉差点被他这一句告白乱了心神,握了握拳告诫自己冷静,这小子最近三十六计花样很多,只是淡淡“嗯”了一声,就继续躺在那里。

银时又亲了亲高杉的脖子,又亲了亲他的耳朵,仿佛亲亲摸摸不够一样,在后面搞着小动作。

高杉被他撩的险些兴奋起来,最后没好气的抓住他的手,按在身侧:

“睡。”

房间重新安静了下来。

至于谁到底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就只有两个人自己才知道了。


高杉早晨的时候把银时送到了学校,然后自己到了医院。

松阳出差刚刚回来,给大家开了个会,大概说了说学会的情况以及以后的发展方向。

高杉有点心不在焉。

昨天晚上睡得有那么点不安稳,还似乎做了稍微有点暧昧的梦,导致他有点精神不足,眼前总是回放银时眨眼看着他的画面。

会议结束,他看着手中的圆珠笔两秒,才收拾电脑站起身。

“晋助。”松阳的声音传来。

高杉回魂抬起头,看向松阳,点了点头。

两个人走出会议室,来到旁边的走廊上,一边走,一边说话。

“昨天银时麻烦你了。”松阳淡淡开口。

“没什么。”高杉有点心虚的回答。

松阳看了他一眼,微微笑了笑:“银时对于喜欢的人会很粘人。”

“还好吧。”高杉斟酌着回答,“他不是一直这个样子吗。”

“是啊。一直。”松阳停顿了一下,指了指旁边的小厨房,示意高杉到里面聊。

高杉看着松阳给两个人冲了两杯茶,犹豫了一下,开口:

“老师,有什么想说的吗?”

松阳轻笑:“那我就直说了。银时和你摊牌了吧?”

高杉看着松阳的表情,知道松阳的确是看出来了,就沉默着点点头,喝了口茶。

“你接受他了?”松阳继续。

他的目光中,有一瞬间很锐利的光芒滑过。

高杉知道对于松阳是不可能糊弄,点点头,认真道:

“我同意了。不过在他上大学之前,都会说是考察期的。”

“都会说是啊。”松阳勾勾唇,“那意思就是——其实不是了?”

高杉叹了口气,抬头看着松阳:

“我不觉得能够瞒过老师你,所以才这么说的。”

松阳看着高杉,斟酌了片刻,淡淡开口:

“有没有想过你对于银时到底是什么感情?你是惯他惯习惯了的,虽然我知道你不是在这种问题上糊涂的人,但是感情这东西,有时候不好说。”

“啊,没有人能够说什么感情是绝对的,我承认我对他的感觉有复杂的地方。”高杉笑笑,“但是老师,这不能成为我否认那感情中某些部分的原因——事实上,是其中很大的一部分。”

松阳抬眼,直视着高杉:“以后呢?银时要上学,要发展,你关于以后有什么打算?”

“看银时自己的想法吧。”高杉回答,“未来的事情谁都说不准,我不会羁绊他、也不会限制他,但是也不会以不去羁绊他不去限制他为借口,去伤害他。”

松阳叹了口气:“你已经想过怎么和我谈了吧?我现在在找你谈也有点晚了。”

高杉摇摇头:“我没有刻意想和老师你的说什么。我只是觉得,在某些事情上,我们的心情是一致的,所以我相信你能相信我。”

比如说,让银时幸福的心情。

松阳看了高杉一眼,轻笑:“以后我们两个就不能做比较了吧。”

高杉松了口气,微微颔首:“多谢。”

松阳端起茶杯,悠然:“不过你已经把他的试用期取消了这件事情,银时还不知道吧?”

高杉无奈:“老师,这就不用和银时说了。”

松阳耸耸肩:“你们两个小的事情我管不了了。你对银时心太软,我就姑且不助纣为虐了。”

高杉有点尴尬的清了清嗓子,看着松阳扭头,走回了走廊上。

何止是心软。

也许自己从一开始,就在打一场打不赢的战争。


银时趴在桌子上,懒洋洋的玩着手机。

总悟随身坐到他的桌子上,低头看向银时,勾勾唇:

“哟。欲求不满?”

银时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说的好像你就有什么进展一样。”

“你追求的是结果,我享受的是过程。”总悟从他的书包里摸出一包巧克力,流利的拆封。

“喂,那是我留着中午吃的!”银时抢过来,重新塞回书包里,“记住,享受过程都是借口啊借口。”

“这就和哔——是一个道理。”总悟不紧不慢,“虽然结果也不错,但是如果只有结果的话,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收起你那欲求不满的比喻。”银时反嘲,坐起身,“昨天我软磨硬泡,好歹得到了个保证。”

总悟弯弯眼:“需要技术支持可以找我。”

银时白了他一眼,手撑着头:“我总觉得我忽视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高杉不是能被打动的人。”总悟淡淡,“无论是战争还是爱情,高杉总会是赢家。”

银时皱眉:“什么意思?”

“桂说的哦——高杉和他的性格不同——之类的。”总悟淡淡,“嘛,他也足够固执就是了。”

银时坐在那里,一时没有说话。

“他还让我转告你。”总悟笑笑,“不要以为结局是你的胜利。”

银时挑眉:“这啥?挑衅?”

总悟耸肩,摊手:“至少他对于高杉目前没什么兴趣,我可以肯定。”

他说着,又顺走了银时的一盒小熊夹心饼干,摇摇晃晃的走了。

银时坐在那里,微微发呆。

——不要以为这是你的胜利。

因为从一开始,高杉就没有防备、也没有抵抗。

你以为你获得了胜利,但是那胜利的得来,却是因为对方的举手奉上。

高杉不能被打动,银时比谁都清楚。

这其实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场赌关于高杉对于自己感情的赌局,银时也其实从一开始,就比谁都清楚。

银时重新趴回桌子上,脸埋在手臂里,遮住脸上的表情。

“混蛋。”他低声嘟囔,“好歹也让我再自满两天啊。”


评论 ( 10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