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对不起,您呼叫的男友目前掉线(番外四)

作者按:不太清楚自己在搞什么鬼。大概是一个关系的阐明和探索吧。银时不想束缚高杉两个人分别觉得对方安于现状之类的。一种笨拙的感觉,结果ooc了。不如说笨拙的是我(喂!)设定互攻,纯清水。

设定

高杉四期:高杉和银时如期遇到松阳,松阳营救活动最终成功,从此之后幕府和天人状况不明,高杉和银时若即若离,最后发展成了炮友关系。

——————————————


番外四. 告白


高杉没想到他醒来的时候银时会在自己的旁边。

坐在椅子上头一点一点的,睡得正香,就仿佛他已经守了很久一样。

高杉扭过头,沉默的看着银时脸颊的轮廓。

果然,相比于那边那个,还是自己这边这个微妙的看着更好看一点,

至于为什么,也说不出来。

或者说为什么自己要想这件事情,也说不出来。

和银时上床也有两年了,日子那么过去,两个人的关系没有什么改变,纵然是高杉,也会感到一点点焦躁,但是银时却像没什么一样,一天一天,仿佛他安于现在这种关系一样。

高杉总觉得他们之间是一层窗户纸,真要捅破的时候却又觉得是一层透明的、破不了的膜。

他坐起身。

银时很机警,迅速的醒了过来,眼神又一瞬间的迷茫,然后看向高杉,愣了一下之后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

“你醒了啊。”

“啊。”高杉回答。

张开嘴之后才发现嘴里干渴,银时递过来一杯水,高杉看了他一眼,抬手接过来。

银时无奈:“你那是什么眼神?”

高杉摇摇头,转移了话题:“老师他们呢?”

“就在外面呢。”银时起身,“我去告诉他们一声。”

高杉点点头,下床站起来,披上外袍。


等到重新洗了个澡整理清爽之后,高杉才坐下来,和松阳他们好好吃了一顿饭。

虽然是日常的生活,但是因为过去的原因,还是让人感到某种不可思议的珍贵。

但是这种感觉也在日渐褪色。不知道什么时候,很多事情变得习以为常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不满足的东西仿佛变得永远不会满足了,仿佛就是常态一样。

高杉看着桌子上的菜有点发呆。

今天为了庆祝他醒过来,菜比平常更加丰盛了一点。

松阳扭头看向高杉,笑了笑:“怎么了?吃不下去?”

“没有。”高杉抬起头,“就是有些事情……”

松阳弯弯眼,看着高杉。

高杉没有具体问松阳的情况,但是从没有人提起这一点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也许那边的松阳是不再存在了的,或者,又是发生了什么的。

“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见到了一群奇怪的人。”高杉继续,“虽然很像是这边的世界,但是又是完全不同的。”

“听起来很有意思啊。”桂抱手说,“你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高杉淡淡:“能有什么特别的感想。我们是无数个可能性中的一种,也不是什么特别难以接受的事情吧。”

“不过啊。”银时挥了挥筷子,“遇到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的居然是高杉君你啊。我还以为怎么样也得是假发这种大脑才可以呢。”

“不是假发是桂。还有银时你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解释清楚!”

高杉看着银时和桂又重新吵了起来,心底总有某种莫名其妙的烦躁。

松阳仿佛看出来了高杉的烦躁,给他夹了一筷子菜,笑了笑:“很多时候,顺其自然就好了。”

高杉看着松阳,脱口而出:“如果不能顺其自然了呢?”

“不能顺其自然也是一种自然啊。”松阳淡淡回答,“如果有必须去做的事情、如果有不得不做的东西,都是自然的一部分,无所作为也是,奋力抗争也是。只要直面现实,那就够了。”

高杉笑笑:“老师你还是一如既往啊。不过说实话,有时候有点看不明白了。明明是无所谓,或者说很简单的事情吧,但是偏偏就是不明白了。”

松阳思索了一下,夹了一口菜:“当局者迷,关心则乱?我倒是觉得现在的晋助没有什么问题哦?”

高杉无奈笑笑。

又不是什么能和松阳提起的问题。

松阳是肯定知道他和银时的关系的,但是他既然没有提过,高杉自然也不好拿这种不正经的关系说到老师的面前。

松阳顿了顿:“如果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以前做不到的,不代表现在做不到。”

说着,他突然笑了起来。

“用我帮你开口吗?”

高杉一愣,随即无奈:“老师你就别添乱了。”

银时扭过头,略带好奇:“你们在打什么哑谜?”

桂抱手:“高杉开不了的口的事情,不就是一件吗。”

银时撇了撇嘴:“一个个都是这个德行啊。老师一个人故弄玄虚就够了。”

松阳微笑:“原来你是一直觉得我在故弄玄虚啊。”

“……也没有。”


银时爬了高杉的床是几天后的事情。

说是爬床,也就是晚上过来了一趟,然后没有走,自顾自就去洗了澡,趴在那里看起来了漫画。

高杉看着他趴在那里无忧无虑的样子,心头有点火起。

他走过去踢了踢银时。

“喂,我们谈谈。”

银时抬头,瞟了他一眼,翻身伸了个懒腰:“你知道银桑我今天刚刚和真选组硬碰硬过啊。谈谈就算了?”

高杉抱手:“是你自己过来的。”

银时翻了个身,坐起来挠了挠头:“好好,知道了,高杉大人,你想谈什么?”

高杉看到他这幅漫不经心的样子,又有点犹豫了。

银时打太极的本领他不是不知道,偏偏如果自己逼他,却又显得自己太过狼狈。

高杉想要做关系中强势的那方,但是并不想做急切的那一方。

如果说先爱上的就输了,那么他和银时,也许就在这个问题上,非要分出一个输赢不可。

但是在那边走了一趟之后,他真的懒得再维持这种现状了。

以前不觉得,现在却觉得有点心累。

高杉在窗户旁边坐下,随手拿了瓶清酒出来,给自己和银时倒上。

银时眯眼:“长谈?”

高杉看了他一眼:“看你了。”

银时坐起身,随意挠了挠胸口,看向高杉。

“我就直说吧。”高杉淡淡,“我们两个的关系到底怎么办?”

银时眨眼:“说是怎么办——具体指的是?”

高杉淡淡:“我没有说的是,另外一个世界,你和我是交往的关系。”

银时一愣,随即笑了起来:“那倒还是有意思啊。不过我们这边也差不多了吧?”

高杉看他:“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银时沉默了片刻,带着点淡淡的笑容:“差不多嘛,又不是完全一样的意思。”

高杉沉默了一下,继续:“我说的不够清楚了吗?”

银时偏了偏头,站起身:“我说,今天晚上我们都累了,就不要进行这么沉重的对话了。”

说着,打了个哈欠。

“还真是有点困了——”

“坂田银时。”高杉带着点愠怒的声音响了起来,“你不要想逃。”

银时的脚步顿了顿,没有看高杉,回答:“我不是逃。”

“如果你离开,就不要再回来。”高杉继续说了下去。

银时叹气:“所以说,你不适合这种台词。”

“——以为我会这么说吗?”高杉话锋一转,“你说的对,这不是什么我的台词。”

银时扭过头,看向高杉。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高杉淡淡,“现在和我在一起,或者在不久的未来,接受我的追求,和我在一起。”

银时顿了顿,随即轻笑:“你还真是霸道啊。”

高杉看他的表情,淡淡道:“这么霸道,你不喜欢?”

银时无语:“喜欢这种事情……”

“我的确是喜欢你的。”高杉面不改色的继续,“不是能时不时上床的那种喜欢,会能够立下诺言、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我在自己意识到之前,就已经选择了你,而你,银时,也在意识到之前,就已经选择了我。”

银时摇摇头:“不要自说自话。”

“那就给我否认。”高杉看着他,“虽然你否认,也是没用的。”

他站起身,走到银时的面前,抬眼看着他。

“银时,你到底在犹豫什么?”

银时勾勾唇:“那边的银时没有告诉过你吗?”

“我不知道。”高杉回答,“但是我觉得,他也许只是已经失去过了太多的东西,以至于看到了失去的本质而已。”

银时挑眉:“那是?”

“真正属于你的东西,永远不会被失去。”高杉回答,“银时,你不用担心会失去我,正如我也不会去担心,我会失去你。”

银时叹了口气:“谁担心那种事情了?”

高杉抬手,捏住他的下巴:“那就告诉我,你到底在想什么?”

银时偏开眼,最后淡淡开口:“永远不会失去的东西,是要背负永远的。我以为,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背负的话,我们两个人都会更加的轻松。”

高杉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一个笑容:“我能把这个看成你的告白吗?”

银时垂眼:“随你解释吧。”

高杉抬手环住银时的腰,把自己拉近,在他的耳朵边淡淡开口:“你还真是个蠢货啊。”

银时的耳朵本来就敏感,这时候更是红了起来。

“为什么不早点这么说?”高杉继续。

“你看起来没有什么改变现状的想法。”银时反手搂住他的肩背,音量很低的开口,声音微微发哑,“每次你都是那么的游刃有余,就好像你一点也不在乎一样——”

“在我看来,你才是那个样子的。”高杉回答,“每次看到你,心头就发堵。”

银时的动作顿了顿,然后闷声:“我知道那种感觉。”

高杉看他发红的耳根,舔吻上去。银时的腰一下子有点发软,顺势一推高杉,两个人就倒在地板上。

银时半跪在高杉的腿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高杉伸手按在银时的胸口,“永远不会失去的东西,不在任何地方,而在这里。不管是我,还是你,都没有背负任何东西的必要。”

银时反手握住高杉的手,低头吻了上去。

他撤回了一点,声音发哑,低声道:“高杉。高杉。”

他反复叫了几回,仿佛才满足一样,重新吻了上去。

高杉被他叫的心口发软,更加用力回抱了回去。

在不知情的时候,在不在意的外壳之下,在时间的逝去中,我们早就选择了彼此。


评论 ( 2 )
热度 ( 1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