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永不放弃的我和无法放弃的你(二)

作者按:呃……高杉没出场啊。我错了。桂先生不是非要这么陈腐的,他只是……压根儿没想帮忙而已233333

想给桂找个cp,但是有点想不出来,大家有什么倾向想法吗?

——————————————



银时看到桂站在主席台上的时候,心里是五味杂陈的。

桂仍然一身修身的黑色西装,长发飘摆,容貌清俊,微微一笑的时候看得他们全班的女生眼睛发直。

“装什么装。”银时嘟囔。

“银酱你羡慕人家的直发吧阿鲁。”旁边的怪力女吐槽。

“直发有什么好的,没特色没手感。”银时反驳,“那种样子,一看就是巧舌如簧的衣冠禽兽。”

桂站在前面侃侃而谈。

作为优秀毕业生回校,他自然是有那个风度有那个资本的。

“那个,桂先生。”下面的女生举手,“你觉得,高中生活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呢?”

桂思索了一下,勾了勾唇。

“对于我本人来说,朋友吧。高中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的友谊也是没有任何功利色彩的。在踏入社会中后,虽然交际范围更广了,但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最重要的人,还是小时候结下来的友谊……”

银时看着桂的嘴唇上下动着。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桂在说到“最重要的人”的时候,稍微看了自己一眼。

不,不是觉得。

那绝对不是错觉。

那绝对是带着笑意,带着挑衅的一眼。

银时在脑海当中翻过很多可能。

他指的是高杉?

最重要的人?

高杉把自己追求他的事情告诉桂了?

为什么?

高杉不像是会把自己的私生活分享给任何人的人,为什么会告诉桂?

如果没有告诉的话,刚才示威一样的一眼又如何解释。

银时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

最后只是堆积了一肚子的疑惑和委屈。

旁边辰马看出来他的不对劲,笑着搭着他的肩膀要拉他放学出去玩儿,被银时恶言恶语的吐槽了两句甩掉了手。

“好歹我们也是高中最美好的友谊——”辰马嚎道。

这家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水平更高了。

银时踹了辰马一脚。

“烦。今天我自己晚点走。”

他到要看看那个桂卖弄的是什么幺蛾子。

散会后银时一路找到后台看到桂站在那里和教导主任聊天。桂的相貌很好,下了舞台也仍然是惹眼的不卑不亢的样子,虽然穿着西装,却是水墨画一样的风姿。

银时耐着性子等着他和教导主任和学生会主席和过来献花签名的女生和其他的校友代表交谈,抱手靠在后台的门口,被说了三回碍事。

桂终于看到了他,抬头对他笑了笑。

在别人看来温和真诚的笑容,在银时看来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果然,在人群散开之后,桂找了个机会,向银时走过来。

“第二次见面了呢。我听晋助说了,你就是松阳老师的儿子坂田银时?”

银时从鼻孔出气。

“哼。”

桂微笑。

“吃晚饭了吗?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银时淡淡:“我可没有和你废话的打算,我只想问你一句话:你和高杉是什么关系?”

桂瞬间笑出声。

银时怒目。

桂笑完,摆了摆手:“没什么,就是觉得青春真好啊,很久没有听过这么直白的问话了。”

银时冷笑:“那是因为你自己虚伪习惯了吧?”

桂叹了口气:“这件事长话短说也可以,不过为了不产生误会,还是找个没人的地方慢慢讲?”

银时看了看周围,的确有点乱。

但是他又不想落了下风,按照桂的建议去吃饭,也不想和他废话。

“上楼到天台说话吧。”他回答。

桂点点头,算是同意。


出了会场绕个圈就是楼梯,银时上了天台,扭头看到桂跟了上来。他抬起手捋了捋被风吹乱的长发,放到脑后,动作潇洒,被银时又暗骂了一句装腔作势。

“真是怀念啊。”桂轻笑,“以前晋助也喜欢来这里。”

说完打了个冷战。

叫高杉叫成晋助,还真是不习惯。

“是吗?”银时下意识问,随即反应过来,“没有人和你怀旧。”

桂轻笑:“如果想听晋助以前的事情,我倒是可以和你讲讲。”

银时冷笑:“示威?”

桂看他:“你觉得呢?”

银时淡淡:“我还是那句话,你和高杉什么关系?”

“目前嘛,发小关系。”桂回答,“不过我马上要常驻国内了。”

银时的脸色一阴。

“我和晋助都不是喜欢异地恋的人。”桂淡淡,“这么多年,也的确是发小关系。”

银时看他:“你要呆多久?”

“谁知道呢。我接了这里研究所的职务,可能就不再走了吧。”

银时冷笑:“你是在暗示什么?”

桂看他一副炸毛的大型犬的样子,自己也来了点兴趣。

“我觉得我是在明示什么吧。”

银时眼睛仿佛要喷火:“你要追求高杉?”

桂轻笑:“还真是孩子气的说法。”

“你没有否认。”银时回答。

“我和高杉认识很久了。”桂避重就轻。

“不管你和他认识多久了,你给我听好了。”银时冷冷,“别对高杉有什么非分之想。”

桂挑眉:“哦?凭什么?”

银时淡淡:“因为高杉迟早是我的人。”

桂瞬间又笑出声。

他觉得自己其实不是喜欢笑的人,但是遇上了这个追求高杉的愣头青,实在是不得不笑。

银时冷冷:“你在嘲笑我?”

“没有,觉得你很可爱而已。”桂直起身,觉得虽然不想,但是还是姑且做一做高杉拜托的事情,“可惜不是晋助喜欢的类型。何况,他是你的人?我觉得他应该已经算是我的人才对吧。”

银时咬牙:“你什么意思?”

“你知道我们昨天晚上出去喝酒了吧?”桂回答。

银时执拗的看着他。

桂勾勾唇:“你觉得我们只是喝酒?”

银时淡淡:“高杉不是那样的人。”

“不是什么样的人?”桂叹了口气,“我们昨天已经把话说开了,确定关系以后做什么都没有任何问题吧。何况,你说高……晋助不是那样的人,你对他了解多少?”

银时看着桂,冷冷:“高杉没有那么随随便便和人上床,你别想骗我。”

桂看他:“我和他认识二十年,和我上床叫做随随便便上床?”

银时冷笑:“二十年你们两个还没有擦出什么火花,怎么可能一回来就有了什么进展。你一厢情愿妄想是你的事情,别把高杉扯进这件事情里面。”

桂扭头看了看校园里面,叹了口气:“看起来你是不打算承认事实了。”

银时固执:“如果有那种事实的话。除非高杉亲口承认,我不会相信你的。”

桂拿出手机,在手里玩弄了一下:“就为了这种事情打扰高杉?”

银时看了眼他的手机,感到血液在血管里面砰砰的撞着,挑衅道:“你不敢?”

桂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玩弄了手里的手机片刻,突然笑了起来:“晋助今天有手术,现在打电话也没用,你自己去问他吧。”

银时凶狠的和他对视。

“只是通知你一下。”桂笑笑,“毕竟在这种问题上,男人都不是特别的大度。如果你想追求高杉,还是死了这条心吧。你还年轻,在这种路上走到黑,不适合你。”

银时淡淡:“既然你也知道,我也可以告诉你。你刚才说的所有话,我会亲自找高杉去确认。高杉是什么样的人我清楚,高杉的做事风格是什么样的我也清楚,你别想骗过我。”

他扭头向楼门口走去,走了两步,又回头,恶狠狠的瞪了桂一眼。

“而且,和你这种虚伪的男人不一样,在他身上走到黑走到死,我心甘情愿。”


桂看着银时摔上门,顺着楼梯走了下去,轻笑一声,打了高杉的电话。

“你让我挑的衅,我姑且去挑了一下。”

高杉沉默了一下。

“我什么时候让你去挑衅了。”

桂淡淡:“我说了我们两个在交往,我们昨天晚上已经上了床,让他不要痴心妄想再追你了。”

高杉的声音又消失了几秒,重新开口:

“我可没让你说上床的部分。”

桂淡淡:“否则也没什么真实性吧。我知道你不想假装和我交往,但是你也不想想,用温和的借口能够挡住那种毛头小子的热情吗?”

“我不是那种急于和人上床的人,你这么说才没有真实性吧。”

桂勾唇:“挺巧的,他也是这么说的。看起来我搞砸了?他可说要去找你对质呢。别驳我面子。”

“我知道了。”高杉顿了顿,重复了一遍,“我知道了。”

桂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学生,青春靓丽的校服,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淡淡回答:

“后悔了?知道这种方法麻烦了?”

高杉冷冷:“我做事情什么时候后悔过?这段时间,你就假装和我交往吧。”

“假装到什么时候?我自己可还是孤家寡人呢?”桂问,“那孩子对你,看起来可不像一时的热情。”

高杉沉默了片刻:“这件事你就别管了。松阳让我去吃饭,你跟着我一起去。”

桂无奈:“麻烦。”

高杉淡淡:“你也好久没见老师了吧?不用你做什么。”

桂思考了一下:“下不为例。”

高杉无视了他的话:“周六晚饭,可以吗?”

桂点头:“可以。”

高杉那边键盘响了下,应该是把日程打进了电脑里。桂看高杉要挂电话,最后开口:

“总得告诉我,你不考虑他的原因吧?”

高杉沉默了片刻,最后回答:

“这种事情,没有感觉就是没有感觉,是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原因的吧?”

桂顿了顿,笑笑:“也是。”


评论 ( 24 )
热度 ( 67 )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