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婚礼现场报告

作者按:点梗第十四弹。 @迟暮的花 想看高杉和银时在教堂结婚的梗。总之OOC了。

希望结局没有太潦草。虽然我清楚的知道,因为我的hp坚持不住了,所以结局……就是特别潦草。

——————————————


“银桑,快一点,要迟到了。”新八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银时挂着黑眼圈坐在床铺上,一脸生无可恋。

“知道了知道了。”

——难道你不开心吗?脑海中响起声音。

银时挠了挠头:“开心开心。只要好好开心就够了吧?只要你开心就够了吧?真是的,为什么银桑我要不得不——”

事情从一周前说起。

一周前的一个上午,坂田银时被鬼附身了。

确切地说,是在去神社给阿音巫女姐妹帮完忙之后,突然一下子失去了知觉,醒过来的时候,脑子里就出现了一个声音。

那个声音来自于一缕一直被保留在龙脉中的游魂,终于找到机会附着在人类身上,想要操纵人类完成自己的心愿。因为长期在龙脉中,所以游魂已经和龙脉产生了一定的感应,如果贸然除灵会收到不好的效果——结野晴明如是说。然而游魂又没有办法操纵精神力很强的银时,两厢僵持,最后达成了一纸协约。

因为游魂是被逃婚不成而死的,所以心愿自然就是能够堂堂正正的和心上人举办一场婚礼。

这个任务现在就落到了坂田银时身上。

哦,不,还有整个江户身上。

为了世界和平,为坂田银时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

——才怪啊!

银时一脚踹开在旁边翻译的晴明。

“为什么变成非要老子结婚不可啊?为什么老子非要被逼着结婚啊?为什么——”他突然停下了话,慢慢地扭头看向结野晴明,露出了一个谄媚的笑容,“那个,要不然,为了世界和平,就让结野主播——”

“不可能。”晴明冷脸。

“为了世界和平啊!”

“没用的。”晴明听了听,“而且那个游魂说,你喜欢的也不是克里斯汀吧?心跳一点变化都没有。”

“怎么可能没有啊!你要相信我的一片心意啊哥哥!”

“谁是你的哥哥。”

“所以说,只能小银结婚了吗阿鲁?”神乐问。

“看似只能这样让这个游魂成佛了。”晴明点点头,“而且不能是形式,必须是他真心喜欢的人——不过如果真的没有的话,就麻烦了啊。”

“所以说,没有的东西就是没有啊。”银时站直身体,挠了挠头,“这种事情完全就是在扯淡啊啊啊疼疼疼!”

神乐一拳挥倒银时,把他揪着领子向后拖去。

新八礼貌的鞠躬。

“那我们这就去安排婚礼。在此期间,如果晴明大人再想起什么方法,请务必告诉我们。”

晴明一愣:“万事屋……他还真的有——”

不是一直追着自己的妹妹吗?

新八赔笑:“到时候婚礼也请晴明大人赏光。”

“……为什么感觉你们很高兴的样子啊。”

“哈哈,可能是因为终于找到解决方案了吧。”

——自然是因为终于可以为难一下那对狗男男了啊哈哈哈尤其是银桑这个傲娇一把年纪这个样子很恶心不知道吗!


一切雷厉风行。

高杉在第二天就赶回了地球。

也不知道他是用了什么手段,一直拒不合作的银时在被单独扔进屋子里谈了三个小时之后,终于同意了配合——虽然呲牙咧嘴捂着腰脸色很难看就是了。

自此之后,坂田银时结婚,咳,除灵计划就轰轰烈烈的展开了。

回到现在。

银时拖着身体,爬了起来。

将军家批准同性婚姻昭告天下是在第四天,同一天鬼兵队全队飞回江户选址准备热火朝天。

万事屋里面堆满各种各样的礼物,一片欣欣向荣。

银时出门,就看到门口摆的巨大的玩偶,来自结野主播。玩偶是两只分别以银时和以高杉为主题的肥啾,正在面对面的接吻。

银时悲从中来。

“为什么一个个看两个男人结婚那么高兴啊!为什么你们就那么积极啊!为什么连猿飞之类的都来帮忙啊!”

“你不知道吗?有一回小猿小姐在跟踪你的时候看见你和高杉先生在巷子里——之后就彻底崩坏了。”新八淡淡,“总之没有问题不用担心。”

“什么叫做不用担心!这才是最应该担心的好不好!”银时继续抓狂,“还有吉原?吉原为什么把饮食都承包了?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吗?”

“放心吧银酱。”神乐吃着别人送来的巧克力,“自从有一回你在吉原喝醉对着月咏姐诉了一堆关于中二病的苦,月咏姐就再也对你没感觉了阿鲁。嘛,虽然不知道你说了什么。”

“关键是我也不知道啊啊啊——”银时抓头。

万事屋的门被推开,外面走进来了一个人。

“鬼叫什么?怎么还不换衣服?”

神乐和新八同时扭头。

“高杉先生,你怎么来了?”新八开口,“不是说婚礼之前先不见面吗?”

“怕他逃婚。”高杉淡淡,翘着腿在万事屋的沙发上坐下,扭头看了眼巨大的玩偶,挑挑眉,“怎么又来礼物了?”

银时冷冷抱手看着高杉。

“对,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为什么那么积极?”

高杉扭头看了银时片刻,淡淡开口:“喜糖都准备好了,结婚蛋糕也已经做出来了,一共七层,不同口味,如果你今天不配合,就——”

“我这就去换衣服!”

高杉看着银时扭头的身影,眼角带着笑意。

他穿着一身深紫色的西服,银灰山水纹的领带,衣服架子的身材随随意意的一坐,带着春风得意的潇洒。

“高杉先生,您还真是——”新八一边说,一边压抑着自己对于有钱帅哥的愤恨。

“没人能让银时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高杉淡淡,“给个理由就好。”

新八笑笑:“不过真的没有问题吗?最后是高杉先生做嫁人那方。”

“没关系。”高杉心情显然不错,多说了两句,声音低沉,“只要银时自己知道真相就好。”

他把“知道”两个字咬的很重,新八嘴角抽了抽,只能祈祷屡教不改的银时这回也能少作点死。

银时走了出来,他是银灰色的西服,深紫暗纹的领带,一边嘟嘟囔囔的走出来,一边整理着袖子。

高杉站起身,帮他整理了整理领带,又弄了弄他永远乱糟糟的天然卷,收回手,点点头。

”那我先走了,提前一个小时到会场,有准备工作要做。“

“知道了知道了。”银时挥挥手,背对着高杉,一副轰人的架势。

高杉走了之后,他才松懈下来,倒坐回桌子后面,叹了口气。

“所以说,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对于银桑我的婚礼——”

“银桑,别把衣服坐皱了。”新八看了看表,“假发先生马上就过来了,你还要吃点东西吗?”

“都说了我要留着肚子吃蛋糕了啊。”

“哈哈哈,银时,你也太小瞧婚礼了,婚礼就是战争,只有坚持到最后的那一个才能得到胜利。”桂猛地推开门,一身黑色的西装,大笑道,“从一开始,你就输了哦。”

“输的是你的脑子吧。”银时冷冷,站起身,“不同催了,银桑会老老实实下……去……的……”

他推开门,又扭头扭回来,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桂。

“你是坐这玩意儿来的?”

楼下长长的一排黑色林肯,上面飘着万事屋的小旗。

“辰马特别帮你置办的。”桂笑起来,大力去拍银时的肩头,“怎么样,很帅气吧?”

银时的眉头抽了抽,又抽了抽。

桂从门里飞了出去。

“你们是吃错了药吗!”银时抓狂的吼道,“干什么不好要把银桑我嫁,不对,娶了一个男人的事情弄得满城皆知吗!”

桂捂着脸坐起来:“银时你差点说错了哦。”

银时狠狠的踩了他的脸一脚,向下看去,对着正站在车队前面,仍然是那身披风斗笠的陆奥挥手。

“喂,有常识的那个,赶紧把你们船长搞出来的东西领走。”

“都已经租了。”陆奥面色冷淡,“不用白不用。”

“你也来啊!”

“算了,银时。”登势抽着烟,“这种机会以后也不会有了吧?就这样吧。”

“死老太婆别以为我不知道高杉给你送了不少东西!

“哈?那些东西都是用抵你的房租的吧?亏得你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口啊!”

“好啦,别废话了——”

神乐从后面冲出来,一脚把银时踢下了楼。

陆奥一跃而起,在空中给银时缓冲了一下,银时就头昏眼花的落在了地上,随即爬起来大骂。

“说不要把衣服弄脏的是你们吧!”

神乐和新八眼神死的看着银时低头拍自己身上灰。

“这不是很高兴嘛。”

“是啊,很高心啊。”

“新八唧,你有没有一种嫁女儿的感觉。”

“不要说了神乐酱,这个话题太沉重了。”

银时抓狂抬头:“我听得到啊!”


最后坂田银时还是被塞上了去往婚礼的班车。

江户上回搞出这么大的动静似乎还是在神乐的葬礼上。

银时一进门,桂和辰马也跟着爬了进来,在加长林肯的另外一端坐下。

银时眼神死:“你们两个进来干什么?”

“看着你不让你逃婚。”桂一本正经,“高杉的嘱托。”

“啊哈哈哈反正到会场还有一段时间,想着和你回忆回忆过去的事情,啊哈哈哈——”

“没有人要和你回忆啊!”

“啊,对了,辰马,你还记得有一回晚上高杉和银时出去鬼混,到后来银时的衣服被高杉弄破了,回来的时候说什么从山上滚了下去,我当时就想吐槽他身上的吻痕——”

“喂!”

“对了,假发,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回银时和高杉在庆功会的时候偷偷接吻,结果你一回头,把银时吓得一下子咬破了高杉的舌头那个高杉居然一脸严肃的说是自己咬的啊哈哈哈——”

“喂!!”

“不是假发是桂。还有那回去游女那里喝酒,高杉进屋以后银时去爬高杉的窗户结果把那个游女吓得以为见了鬼还尖叫了起来——”

“喂,我还在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们想说的就是你们什么都知道以前被我们两个烦的不行吧!”银时脸色微微发红,“我知道了所以给你们三百块不要说了啊!”

“还真是有不少可以回忆的呢。”桂抱手。

“是啊,因为是银时和高杉嘛啊哈哈哈。”辰马附和,“我遇到你们的时候两个人似乎就已经打得火热了,虽然表面看不出来。”

“嘛,虽然表面看不出来。”桂点点头,“现在你们两个也终于长大了啊。”

“那种老妈子一样的语气是什么很让人火大给我闭嘴。”银时冷漠脸。


车子穿过街道,不时到达了终点。

终点是一座很华丽的教堂,灰白色的墙体在阳光下面泛着光芒。

这个教堂也是游魂要求的,据说她生前的愿望,就是能够和心上人一起走进这座教堂。

银时看着外面的建筑,撇了撇嘴,推开车门。

教堂的门口,阳光之下,高杉正站在那里,嘴角噙着点笑容,就那样静静的和他对视。

银时觉得一定是阳光很晃眼,否则他怎么能够看到高杉眼底那么浓重的笑意。

“那个位置是我的吧。”银时扭头看向桂,“我才是新郎吧。”

“这不是新郎的问题。”桂表情凝重,“这是谁出钱谁是大爷的问题。”

“喂!这个话题太现实了吧!”

银时挠挠头,向着高杉走了过去。

他走到高杉面前的时候,旁边有闪光灯响起,扭头,就看见小玉一本正经的站在那里,尽职的调节到摄像模式。

银时刚要开口,被高杉捏住下巴,把头调转了过来。

“婚礼上别分心。”高杉轻笑,“看着我就好。”

银时看着高杉,最后吐出一句话:“高杉君你总裁文看多了吗?”

高杉微微笑了笑,抬起银时的手,吻了吻银时的手背。

随后赶来的登势们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还有银时在阳光下,红的很厉害的脸。

“这回应该能除灵成功吧。”晴明站在远处,看着高杉把银时拉进来叫教堂,“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呢。”

“哥哥观察江户那么久,没有注意到过吗?”结野主播,“所以说男人就是迟钝啊。”

旁边道满哼了一声,不予评论的样子。

结野看着远处的两个人,微微笑了笑。

“谁到底一直在注视着谁,这件事情。”


高杉拉着银时进入里面的会场。

银时认识的人来了一大波,高杉的鬼兵队也是熙熙攘攘,两边各自喧哗着,一派热闹的景象。

高杉和银时出现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看过来,然后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有好好鼓掌的,有起哄的,有高声恭喜的,有善意微笑的。

高杉扭头看了眼银时,看他明显是被面前盛况吓傻了的样子,就捏了捏他的手。

银时回过神,咬牙看着高杉:“我让你从简,这就是你的从、简?”

高杉满不在乎:“我又没有答应你。”

银时有一种想要暴揍高杉的冲动。

但是还是算了。

本身就够吸引人的了,再爆出新郎暴揍新娘的丑闻——

对,新郎。

银时的心情顺了一点,反手抓住高杉的手,一副要找回主动权的样子。

“那样子,也就不得不陪着这出闹剧进行下去了?”

高杉知道他的心思,淡淡笑笑,由着银时抓住他的手,走进了婚礼的主场。

虽说是在教堂结婚,两个人离教徒都相差的太远,所以也就没有很多的繁文缛节,更像是一场现代的婚礼,两个人携手走上了铺着红毯的长道。

道路不长,却显得并不如此。

银时感到四周的欢声缓缓的安静了下来,最后只剩下了手中,高杉血管跳动的触觉。

道路尽头并没有站着神父。

在长桌并不起眼的地方,静静摆放着栗色长发男人扭头,微笑一瞬间的肖像。

阳光斜斜的照在他的脸上,笑容明媚,注视着银时和高杉。

银时感到自己的嗓子有点发哑,眼角微微发酸。

他余光去看高杉,看着他平静的表情,心中稍微安定了下来。

戒指放在肖像前,两枚并排。

银时站定犹豫了一下。

虽然之前走过流程,但是无论怎么想还是耻度爆表啊。

该死的游魂,都是什么鬼愿望。

早知道还是应该找个神父。

他胡思乱想着,被高杉带着笑意的声音打断。

“要不然我先来?”

银时下意识:“别想!”

说完又觉得有点蠢,挠了挠下巴,伸手,拿起了戒指。

戒指的款式是高杉定的,简洁到没有任何装饰,带在持刀的手上,也不会有任何的突兀。

银时拿起戒指,面对高杉。

“我,坂田银时,愿意与高杉晋助缔结婚约。”

他顿了顿,实在有点说不下去,抬起头,看着高杉墨绿色的眼睛,那样看着他,和无数日日夜夜一样,又那么的不同。

银时的心突然沉静了下来,誓词到嘴边转了个圈换了句话。

“无论离别或者争执,无论时间流转或世事变迁;”

“我的心忠贞不渝、永恒不变,直至生命尽头。”

高杉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一点,似乎很惊讶银时居然没有甩手不干,眼角笑意更深。

“我,高杉晋助,愿意与坂田银时缔结婚约。”

“无论误解或者事故,无论失去多少或改变如何;”

“我的心忠贞不渝、永恒不变,直至生命尽头。”

“新人交换戒指——”

桂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高杉抬起手,伸手,眼神柔和的看向银时。他的面容俊美,带着点岁月留下的肃杀,却也带着时光沉淀下来的韵味。

银时抬起手,把戒指推上高杉的手指,然后把自己的手也交了出去。

两个人的目光对望,然后不约而同的又看了一眼松阳的肖像,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容。

桂的声音重新响起。

“新郎,你可以亲吻,呃,新郎了!”

银时眼疾手快的一把抱住高杉的腰,低头吻了下去。

高杉放松了力气,乐得让他抱着吻了一会儿,两个人唇分,目光在空中藕断丝连片刻。

无数彩带挥洒向空中。

结婚蛋糕被推进来,如果高杉保证过的一样豪华。

但是银时的目光并没有移开,仍然在高杉的身上徘徊。

恍惚间,他似乎听到脑中的游魂一声淡淡的“祝你幸福”,然后身体微微轻快了起来。

“怎么了?”高杉贴近了一点问。

银时轻笑,摇了摇头。

“没什么,就是觉得——”

“就是觉得?”

银时挑挑眉,调笑的看着高杉。

“你这个新娘,还不错。”

高杉笑容不变。

“你尽可以等着,到你满意为止。”

银时眉头跳了跳,瞪向高杉,两个人又莫名其妙的较起了劲。


“Let's Party——”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宴会盛大开场。

银时被取自助餐的人扒拉到一边,压根儿挤不进切结婚蛋糕的人群,悲愤道:

“这是银桑我的婚礼啊啊啊!都给我让开!”

“结婚怎么了?”神乐鄙夷的看着他,揉了揉肚子,“大家都是来吃饭的。”

银时看着冲向自助餐去的madao及流浪汉们,眉头跳了跳。

“嘛,金时,这种时候就要放松!”辰马拍着他的肩膀,“怎么样,不和高杉去入个洞房什么的吗?”

“现在中午好不好。”银时悲愤,“你是想我死吗?”

“银时,你又说漏嘴了。”桂一本正经。

“走吧。”高杉拉起银时的手。

银时一愣:“去哪儿?”

“飞船准备好了。”高杉扭头看他,“你想去哪儿?”

银时被他拉着从后门走了出去,看到了外面鬼兵队的飞船已经在待命。

“有几个星球的甜点很有名,度假也不错。”银时跟着高杉上了飞船,高杉扭头看他,“有兴趣吗?”

他的脸上带着带点得色,是现在已经很难看到的意气风发的样子。

银时突然心里掀起了一股冲动,一翻身把高杉压在旁边的指挥台上,吻了上去。高杉抱住他的脖子和他厮磨了一会儿,勾勾唇,看他:

“不要命了?”

银时两手承撑在他的上方,轻笑了一下,略带点意气道:

“你是我的。”

高杉一愣,随即也笑了起来,抬起手,轻轻掠过银时的嘴唇:

“啊,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

我们向彼此发誓。

我们互相拥有。

无论何时,生命尽头、未来永劫,我的心忠贞不渝、永恒不变。


评论 ( 5 )
热度 ( 549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