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未艾(三)

作者按:莫名其妙的一章。毕竟真选组不是主人公啦,稍微打个酱油就开启新地图啦。

——————————————



晚饭是热气腾腾的火锅。

银时看着三叶往碗里加辣椒,嘴角不断的抽搐,下意识的往高杉身边躲了躲。

“怎么,你有意见吗?”总悟在旁边翻白眼。

“不是有没有意见的问题吧。”银时回以白眼,“你想吃吗?那种东西你想吃吗?”

高杉看到银时和一个七岁的小孩儿斗嘴,几乎压抑不住自己的嫌弃之情,看向近藤。

“道场是什么人都可以进吗?今天看到了附近不少野孩子。”

“啊。”近藤豪爽一笑,“虽然我不太懂,但是剑术这种东西,应该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只要有学习的决心,就有资格。”

高杉勾勾唇:“即便没有武士的身份?”

近藤喝了一口汤:“即便没有武士的身份,只要在努力追求某种事物,我觉得就是了不起的武士了啊。”

他挠头笑了笑。

“嘛,也只是我的一家之言而已。”

高杉看了他良久,微微笑了笑。

“没什么,我也是这么想的。”

他的笑容复杂,其中有某种化不开的温柔和惆怅。

“吃饭啊吃饭。”银时在旁边懒洋洋的敲了敲高杉的碗,“我可没有在饭桌上谈论这种事情的兴趣,小少爷。”

“诶,高杉先生是贵族出身吗?”

“已经破门了。”高杉扭头,“还有,不要叫我小少爷!”

“不要在意嘛高杉君。”银时死鱼眼看着他,“虽然你身上有各种贵族病脾气差面瘫虽然长的是个小不点还叫高杉,我们也不会因此看不起你的——”

“看不起我的是你吧!还有最后一条已经没有关系了吧!”

三叶捂嘴笑了起来。

“两位还真是关系好呢。”

“谁和他——”“谁和他——”

两个人同时扭头,看到对方的同时,那句“谁和他关系好啊”的话又生生没有出口,反而愣了一下,然后为了掩饰似的,急急道:

“不要学我说话!”“不要学我说话!”

“都说了不要学我说话!”

“没有学你说话而且是你在学我说话吧!”

总悟在对面吃着粉条,满脸嫌弃的看着对面又一次吵起来了两个人。

“你们两个,真的是攘夷志士吗?”

银时扭头:“小鬼,听好了啊,攘夷志士是不会把这四个字贴在脑门上的——”

总悟眼神死:“攘夷志士就是这么天天打情骂俏的吗?”

高杉眉头抽了抽:“谁在和他打情骂俏啊。”

近藤豪爽:“总悟,有些话不能说出来,知道就好了。”

“哦,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啊?”银时抓狂,“默认我们是打情骂俏了吗?默认了吗?你们哪只眼睛看见我和这家伙在那什么了?我和这家伙,可是——”

可是什么关系?

银时突然也卡了壳。

“银桑,喝点水吧。”三叶笑眯眯的递过来一杯水。

啊,这种时候果然还是萌妹子治愈啊。

“——你看你的脸都那么红了。”

前言撤回。


天渐渐黑了下来。村庄亮起了灯光,银时懒懒的躺在树上,看着远处一派安祥的样子。

“能上树了,看起来伤口恢复的不错啊。”高杉淡淡。

“是啊,恢复了啊。”银时也淡淡的回答,听不出来心情。

“迷恋上这里了?”高杉轻笑。

“怎么可能?”银时笑笑,从树上跳下来,就看到高杉坐在草地上,走过去坐到他的身旁,“那还不被假发念叨死。”

“我们呆了多久了?”高杉问。

“不知道。”银时耸耸肩,“这种地方,很难计算时间吧。日复一日总是一样的,一不小心,时间就过去了。”

高杉看了他一眼,没有再回答。

银时向后一躺,倒在草坪上,抬眼看着有繁星的天空。

银河如水,静静而璀璨的流过头顶。

高杉看了他一眼,也和他并肩躺下。

“高杉?”良久,银时开口。

高杉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

银时却沉默了下来。

高杉扭头:“什么事?”

银时笑笑:“没什么。就是觉得,在这种地方,和你吵架都吵不起来,真是有点憋屈呢。”

高杉轻笑:“难得会看气氛了?”

“不会看气氛的是你吧。”

“上回在作战会议上睡着的是谁?”

“那,上回在酒会上突然开始谈作战计划的是谁?”

“上回在游女面前突然和拔刀的是谁?”

“啊,那个是故意的,她老往你那边蹭,火大。”

高杉无奈扭头:“你还真承认啊。”

银时淡淡:“因为我听说,有些事情还是说出来的好。”

高杉扭回头:“三叶说的?”

“啊。”银时耸肩,“是个好女人。”

高杉轻笑:“很少听到你这么评论一个人。”

银时扭头:“有何感想?”

他暗红色的眼底倒映着繁星,闪闪泛着柔和的光色。

夜风太过的温柔,和平太过的可贵,这个村庄这个道场仿佛酝酿了他们的感情,让某种东西如同溢出一样漂浮在空中。

人的心永远不会满足,一旦安静下来,就飘飘然的脱离我们的控制。

银时觉得,一定是那天树丛的声音太过凌乱。

高杉觉得,一定是那天的星光太过的散漫。

银时抬手放在高杉的腰上,身体前倾,嘴唇贴在了他的唇上。

高杉感受到了他嘴唇的湿度和热度,还有那呼吸的脉动,生命的鲜活感,还有那鲜活感下,躁动着渴望。

他闭上眼,放纵自己张开嘴,回应了银时。

两个人不知道吻了多久。直到草地的湿气完全打湿了衣服,还仍然在依依不舍的缠绵着。他们仿佛吻不够一样,仿佛最后一个愿望实现,仿佛黎明就要分别一样,如同热恋,一遍遍接着吻,一遍遍的唇舌交缠。

高杉抱住银时的肩膀,把他拉向自己,银时有点局促的动了动,在吻的间隙断断续续。

“高、高杉……”

高杉感到自己也兴奋起来,嗓音有点沙哑。

“积太久了?”

银时白了他一眼,干脆向前,一翻身把高杉压在身子底下,跨在他的身上,揪住他的领子,低头吻着他。

身体逐渐火热起来,但是两个人似乎都没有向前一步的打算,而是一味亲吻着,纠缠着。

高杉睁开眼,头顶就是银时带着红潮的脸。

他抬起手,略带点轻佻意味的勾了勾银时的下巴。

“这算是什么?”

银时带着点笑意回答。

“你说呢?”

高杉挑挑眉,没有说话坐起身。银时坚持不从他的身上下去,两个人的脸离得很近,互相注视着。

高杉舔了舔嘴唇。

“银时……”

银时倾身,最后在他的嘴唇上碰了碰。

少年的嘴唇其实是非常柔软的。

“我的伤好了。”

所以,也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高杉一愣,随即笑了起来。

“是吗。”

无论此刻怎样,这和平都是不属于我们的。我们有自己的道路,有自己的负担,有自己要一步步跨越过的血与泪。

哪怕前方,是一片黑暗。

但与此同时,谁也不能将此刻从我们手里夺走。


银时和高杉又躺了一会儿,等待着身体的燥热平息下去。

两个人都没有回忆,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感觉着空气当中缠绕着的暧昧气息。

远处传来一阵喧嚣。

那是附近的神社,似乎发生了什么武斗。

高杉皱了皱眉,坐起身,看了一眼银时,两个人站起身,从树丛当中向下看去。

被围在中间的是一个黑色马尾的少年,手里一把木刀,动作中带着狠戾和凌厉,对战着周围十三四个比他大的青年。

高杉和银时看了一会儿,挑了挑眉。

下面的那个少年,剑术着实不错。在这个乡村里,深蓝色的双眼中莫名有一种杀伐决绝甚至绝望的气息。

高杉看了眼银时,看到他多管闲事的毛病似乎又要犯了,按住他,淡淡道。

“我来。”

银时微微一笑。

“无所谓,反正只是路过,不是吗?”

说着,就捡起一根树枝,干脆利落的冲了下去。

白夜叉出手,树枝扫过的地方带着血腥气,逼得四周的青年退避三舍。高杉跟在后面,有点头疼的看着银时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周围的人,然后对着对面警惕看着他的人咧嘴一笑。

“打扰人谈恋爱可是会被驴踢的啊,少年。”

高杉剧烈的咳嗽起来。

黑发少年一脸冷硬的看了眼银时,略带疑惑的看了眼高杉,似乎没有把他们两个和刚才银时的话联系起来。

银时眼底带着点笑意,和黑发少年对视。

“你是谁?”少年冷冷问。

“一个路过的人而已。”银时微笑,“想要拜托你一件事情。村里面近藤家的道场,知道吗?”

少年听完不语:“你信任我?”

银时轻笑一声。

高杉站在神社的鸟居之下,在黑夜的星光之中,对银时勾勾手。

“别废话了,走了。”

银时点头:“所以,就是这样,拜托了!”

“喂,你——”

银时扭头,和高杉肩并肩的走下台阶,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夜晚的道场是寂静的。

三叶打开门,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黑发马尾的少年,看到她,微微一愣,微妙的局促起来。

“那个……”

“姐姐!”总悟从里面跑出来,“那两个家伙——”

他看见了门口的人,下意识的挡在三叶前面,警惕的做出了一个保护的姿态。

“那个,有人让我传话。”土方顿了顿,“一个奇怪的家伙。”

三叶掩嘴笑笑:“一个银发的武士先生吗?”

“啊,还有另外一个人。”土方看向三叶,认真道,“让我转告,多谢。”

总悟冷冷:“没有别的了吗?那两个混蛋就这么拿上东西消失了,简直是——”

“够了哦,总酱。”三叶轻轻摸了摸他的脑袋。

冥冥之中,命运运转。既然有缘,只要活着,就一定会再相见。

她抬起头,看向土方,微微一笑。

“这么晚了,不坐坐再走吗?”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