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银高]子银与子高的二三事

作者按:如题。私塾时期两个男孩儿...黏黏糊糊的故事。大概算是银高。没什么剧情,觉醒有吵架有告白有2333

总而言之突发式的妄想~ 另外之后两天出去打比赛不会太出现ww

——————————————


0

高杉小时侯其实有点婴儿肥。

深紫色的头发剪的整整齐齐,碎发的鬓角贴在耳边,不像银时那打理不好的杂草卷发和死鱼眼,的确是小少爷的模样。

所以银时看不惯他也是有道理的。

桂是这么想的。

松阳也是这么想的。

一开始的时候。


1

银时喜欢嘲笑高杉。

他分不清各种菜的事情,他不会做饭只会烧厨房的事情,他穿不得脏衣服的事情,他被邻居家的一干大妈大婶围攻抱来揉去的事情。

那段时间,高杉炸毛是寻常的风景。

彼时高杉对银时的胜负比还是输多赢少,银时本身就是蛮力形的风格,一场架下来浑身青紫也不是没有的事情。

被银时打飞出去,高杉气的扔下刀,扭头就走。

银时狂笑的声音绕梁不绝。

松阳无奈的看着高杉跑出去,银时笑完了,就蹲在地上发呆。

“固执的白痴。”

银发的男孩儿自言自语,看不出刚才意气风发的样子。

松阳叹了口气,递给银时一瓶药。

“去给晋助送过去吧?他刚才走路有点瘸,可能是你下手重了。”

“谁要给那个白痴送药啊。”银时撑着头嘟囔。

“银时?”松阳微笑。

银时一个寒战,利落的接过药往外走去。

找了一圈在房间里找到了高杉,男孩儿坐在角落,似乎在生闷气。

“喂,高杉——”银时懒懒。“我给你送药来了——”

高杉一愣,随即恢复冷然的表情。

“我又没受伤。”

“老师说你的腿——”

“我说没受伤!”

银时走进来,不由分说的扑过来,痞兮兮的笑着。

“没受伤就让我看看嘛。”

高杉一躲,没有躲开银时胡搅蛮缠的飞扑,被重重的压在地上。

他忍不住皱眉,轻哼了一声。

银时一愣,撑起身体。

“你真伤了啊?还真是个小少爷——”

“不用你管!”

高杉撇过头,厉声。

他的脸颊泛红,清脆的声音有点颤,手半遮着眼睛,一只手下意识的推银时。

银时愣在当场。

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摸高杉腿上的瘀伤。

高杉急忙往起坐。

“住手!”

他头发凌乱,微微皱眉,一只手去推银时,可能是因为疼,眼神莫名有点水润,眼神很凶狠,但是因为眼睛很大偏圆,偏偏只有恼羞成怒的表情。

银时看着高杉,有点发愣,随即干笑着向后退了退。

“那个,你别急啊。呃……对了,药,那个松阳让我,总之,我放在这里啊哈哈哈你自己上药吧——”

他跳起来,落荒而逃的出了门。

高杉看着他的背影,莫名其妙。

他拿起药,瓶子热乎乎的,还沾了点银时手上的汗水。

松阳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银时蹲在树下面,凄凄惨惨的拿木棍戳着地面。

“药送了?”

他不问还好,一问,银时抬起头,瞬间哭丧着脸扑了上来。

“松阳——”

松阳吓了一跳。银时改口叫他老师,不叫他松阳已经很久了。

“怎么了?”他问。

银时僵在扑过来的半路。

——太想诉苦忘了找借口。

——话说自己想诉什么苦来着。

松阳就看着扑向自己的男孩儿停在中途,然后突然抱头,大喊着“高杉那个白痴啊啊啊啊——”就又绝尘而去。

他眨眨眼。

推门进去,高杉还在给胳膊上的瘀伤上药。

“没事儿吧?”松阳笑眯眯的蹲下。

“嗯。”高杉埋头。

“银时怎么了?”他问。“没发生什么吧?”

高杉犹豫了一下,偏头。

“没什么。那个白痴。”

他嘟囔。

他脸上的红色未退,睫毛很长,忽闪忽闪的,不情不愿的声音带着点软糯。

“谢谢老师。”

松阳笑容不变,平静的接过药瓶,脑子里却莫名浮出一个想法。

——不会吧?

——银时那孩子,没问题吧?

高杉打了个冷战。

“呃,老师?”

松阳回神,笑容愈发和蔼可亲,伸手揉揉高杉的头。

“要和银时好好相处哦。”


2

银时嘲笑高杉的频率有增无减。

不过高杉的战斗力也提高的很快,把银时噎个满脸通红的事情很常见。

起因是高杉把银时私藏的糖全部扔掉了,理由是房间里有了蚂蚁。

银时一脸生无可恋,指着高杉。

“你这个家伙有意见就给我滚出去睡啊,随随便便动人家的东西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高杉冷然抱手。

“倒是你,有本事就不要干这种小孩子似的事情?正常会有人把糖藏在枕头下面吗?”

“哈?你这种不知道甜食价值的人——”

“白痴就白痴,还随便指责别人,先把你自己的脑子摆正点怎么样?”

“你别以为你这回这么做了,下回就——”

“老师都说了让我们看着你不要让你做出蠢事,虽然不想管你,但是我这么做也完全是情理之中的。”

“啊啊啊你这个矮子——”

“本来一头卷毛就已经够烦人的了,你是脑子里的营养全部用来让头发打卷了吗?”

银时气的满脸通红。

高杉抱手,面无表情的毒舌。

桂坐在旁边,一脸惨不忍睹。

——银时,你为什么就学不会高杉打断人说话的技巧啊?

——快被蠢哭了。

银时抓狂。

“这又不是你小少爷的家——”

高杉也来火。“我都说我和家里已经断绝关系了,你到底要这么纠缠不休的无聊到什么时候。”

“断绝关系?哈?你真的有那种决心吗?”银时也气急了,声音有点阴阳怪气。“那个家里的习气,你改掉了什么?还不就是一副少爷样子,趾高气昂——”

桂咽下嘴里的糖——刚才从高杉手里抢救下来的——皱了皱眉。

“喂,银时。”

“哈?你又好到哪儿去了?”高杉冷笑。“你的家呢?连个家都没有的白痴,仗着松阳对你的纵容——”

银时眼睛一红,挥手就给了高杉一拳。

高杉也被他打的有点懵。

因为他们经常可以道场见真章,所以打架动手其实不多。

银时一句话没说,扭身就跑了出去。

高杉捂着脸,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

桂在他身后幽幽叹了口气。

高杉回头。

“你说过头了,白痴。”桂面无表情。“虽然也不是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就是了。”

高杉定定看了他两秒,冷哼了一声,扭头走了。

桂在找松阳和睡午觉之间犹豫了十分之一秒,选择了躺下睡觉。

反正高杉那半边肿脸也瞒不住。


其实银时并不是那么的在乎自己的出身。

松阳对他有纵容,他也心知肚明。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话从高杉嘴里说出来就那么刺耳。

虽然说着高杉小少爷,银时自然知道他有太多地方都和那些盛气凌人的贵族不同。

高杉也是生气了,你最开始不也骂了他的出身吗?左肩的天使银抱手。

哈?那个家伙当时的表情和语气简直让人火大的不行,他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手画脚?右肩的恶魔银气势汹汹。

银时抱头。

“啊啊啊啊啊——”

最关键的是,他发现自己压根儿生不起气来。

当时生气的确是生气,但是一时的气消了,又完全没了气势。

话说刚才压根儿就没有控制力量啊。

肯定打肿了。

嘴里应该没打破吧。

就是皮外伤——不不不不我为什么要管那个混蛋是不是就是皮外伤的事情啊。

松阳拎着菜走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银时在路边,抱着树干撞头。

松阳嘴角抽了抽。

——养孩子真是个技术活。

——至少奈落没有人会在他面前这么自言自语的纠结不已的自残。

他叹了口气,走过去。

“和晋助又怎么了?”

银时猛地扭头。

“高杉?什么高杉?为什么是高杉?和高杉绝对没有关系!话说高杉那家伙怎么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欲盖弥彰的。

松阳眼皮跳了跳。

——你每次自残都和高杉有关我问问都不行吗?


好不容易从桂那里搞清楚原委,看了看高杉脸上的伤,睡了一觉,到了第二天白天,两个人还是别别扭扭的状态。

松阳有点头疼。

一般两个人都是银时挑事,银时妥协。

这回的确是高杉说的更重一点,但是高杉……无论如何都不像是会道歉的类型。

所以高杉叫银时出去的时候,他的确也有点吃惊。

银时鼓着嘴,扭头走在路上,一副我还在不开心的样子。

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在闹脾气。

这个区别小时候的高杉自然不能明确的分辨,但是他那么聪明的性格,怎么可能感觉不出来。

高杉突然有点无力。

真的是个白痴吗,这家伙。

如果自己被那么说,估计不会这么好说话吧。

但是也的确这样,才是银时的风格。

因为无力,反而所有的别扭也都消解了。

“喂。”高杉开口。“那个,昨天,是我说过分了。”

银时猛的扭头。“那你还扔不扔我的糖了!”

高杉额角抽抽。

好想收回刚才的话然后再揍他一顿。

说完,银时也觉得自己有点蠢,重新扭回头,耳朵有点热。

高杉叹了口气。

“总是是我不对。”他顿了顿。“抱歉。”

银时忍了忍,把嘴角浮起的笑容按了回去。

高杉的道歉的确是没听到过。

高杉看他的背影也看得出来有点得意洋洋,继续忍耐自己揍他的冲动。

“说起纵容,嘛,老师纵容我其实更多一点。”他艰难的把想好的话说了下去。“至于我家里的事情,我承认有些习惯的确很难改掉,但是我也不是没有自觉——”

“没有。”银时突然开口。

他的声音倒没有高杉想象中的耀武扬威。

如果桂在,倒是会为他终于习得了插嘴技能而激动涕零。

“我没有那么想。”银时扭过头,表情沉静了下来。“我真的——怎么说呢——总之你不要放在心上。”

他挥了挥手,仿佛不知道说什么,又放下,挠了挠头。

高杉突然笑了起来。

他真心笑起来的时候,带着三分稚气七分明媚。

银时愣了一秒,然后讪讪的挠了挠脸。

“那个,你的脸不疼了吧。”

“没事儿。”高杉淡淡回答。

两个人已经走到了村口,但是很有默契的没有停住脚步,而是一直往外走了出去。

走出了一段,银时突然开口。

“我不记得什么了。”他说。“遇到松阳的时候,我其实不记得什么了。”

高杉知道他在说自己小时候的记忆。

银时抬头,轻轻道。“为什么不记得了呢?我有时候也会这么想。所以对于记得些什么的你们,我是有点羡慕的——不过我想对于你,这种羡慕你肯定是不想要的吧。”

高杉含糊应了一声。

“这种事情,我也搞不太懂啦。”

银时烦恼的挠挠头。

高杉看他快步往前走了一点,蹲在身,掐了旁边的一支雏菊。

雏菊开的正鲜,是明媚的金色。

“不过我觉得,怎么样都好了。”银时抬头。“就是,那个,在这里,怎么说呢,很高兴,有……”

高杉停下脚步,看着他。

银时抓狂。

“有松阳啊啊啊啊!话说你干嘛看着我啊!眼神很恶心啊你个矮子!”

高杉面无表情的扭头,往回村子的方向走去。

“喂!”银时在后面追上来。“等一下啊!”

高杉放慢了点脚步,银时就又粘了上来,不再说话,并排走着。

高杉偏头,看见银时把雏菊别在耳朵后面,手放在脑后,悠闲的看着夕照的天空。

——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他在心里说。

——有你们……还有你。


3

松阳不嗜酒,确切的说,他也喝不醉。

所以有家长送酒来的时候,他也就是随手放到了一边。

本来想着三个人里面至少会有一个高杉或者桂靠谱,但是小孩子还是小孩子,松阳回来的时候,已经把酒偷喝了一半。

说是偷喝,松阳也没有明令禁止,所以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哭笑不得的看着三个小醉鬼。

桂坐在角落,眼睛直勾勾的。

高杉站在房间正中,不知道在想什么。

银时抱着杯子,半睡半醒。

松阳收拾好地上的酒渍,轰走摇摇晃晃想要帮忙的高杉,让他睡觉。

高杉突然走过去,踹了踹银时。

松阳扶额。

银时朦胧抬头。

“高…杉?”

“蠢货,去屋子里睡。”高杉倒是发音清晰。“这里会着凉的。”

松阳眨眨眼。

银时愣怔了一会儿,翻身抱住高杉的腿,枕在他的脚上,继续睡。

高杉抬脚踹银时的脸。

银时委屈的抬头。

“不要踹人啊!”

高杉冷笑。“踹的就是你。”

银时猛地跳起来,就把高杉扑在地上。

他压着人,也不干其他的事情,就是委委屈屈别别扭扭一副小媳妇样的抱怨。

“你最近总是凶我,前天还把我一个人扔在那片树林里自己先回来了,害的我一个人走过了那片墓地,都快要吓死了——”

“昨天还扔我的金平糖说什么过期了,结果自己把没炒熟的菜都扔到我碗里还逼我说熟了骗松阳——”

“晚上的时候睡觉踹我的脸,对,你刚才还在踹我的脸,还凶我——”

“赢了我在那块儿笑,等到平常的时候又不笑了,嗯,你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

高杉被那一下砸的有点发懵,也没回嘴,银时就一个人在那里嘟嘟囔囔。

松阳目瞪口呆。

银时皱着眉头,一副我很不满意就是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你对我不好的样子。

高杉被魔音灌脑,眼神泛了半天愣,突然抓住银时的衣服,抬头,亲了他一下。

松阳石化了。

世界清净了。

银时脸一下子通红,死死抱住高杉,压在地上,像是抱个抱枕一样在他的肩头蹭来蹭去,一副不打算起来到地老天荒的样子。

高杉不耐烦的拍他的肩,嘟嘟囔囔着“你太沉了快起开”,就是没有推开他的意思。

——这种熟练的调情技能和满点的欲拒还迎是怎么回事!

松阳看着依旧眼神愣怔重复循环“居然是高杉先主动”的桂,突然很想做回虚。

犹豫了几秒,他还是拎起了卡机的桂,任由那两个小的抱在地上。

也许不该插手吧。

收拾完桂回来,两个人已经都睡过去了。

高杉终于挣开了银时,两个人面对面的侧睡在地上,银时死死抓着高杉的腰带,嘴里还在喃喃着什么。

松阳无奈摇头笑笑,给他们盖上被子。

——不知道第二天两个人醒过来会是什么样子啊。

——有点期待。


第二天三个人集体失忆。

银时一脸困惑。

高杉面无表情。

桂张了张嘴,在两道死光下瞬间改口。

松阳看着两个人扒饭,吃到最后,红着的耳朵总算恢复了正常。

银时站起身,犹豫了一下,随后露出了一个一如既往的挑衅微笑。

“那个,练练手?”

高杉一愣,随即起身。

“正合我意。”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出门。

并排间,高杉感到银时轻轻的勾了勾他的小指。

他微微侧头,不去看银时,只是看着旁边的池塘,侧脸和他的发梢一样很柔和,没有说话,也没有抽回手。

银发男孩儿笑了起来。

笑容很灿烂。

如同春光正好。


评论 ( 11 )
热度 ( 661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