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冲]我拒绝的拒绝了我的你(二)

作者按:快...回...学...校...了...虽然说回到自由的单身状态还是满高兴,但是各种时间...先把这篇的基调定完吧。

最近嘴炮已经成为长项了呢。而且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写无关人等的心理活动——这算是传说中的侧面描写吗。

——————————————

*cp威冲。(银高外篇有)

*银魂3z设定。校园风。性格与原著偏差。中短预定。

*双向暗恋(应该)。

——————————————


——1天后——

2月5日 星期五

天气:小雪转阴


高杉靠在旁边的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看着总悟又一次通关成功、拿起旁边的可乐灌了一口。

“你还要在这里呆多久?”

“无所谓吧。”总悟懒洋洋回答,扭头扫了他一眼。“反正你一个人住,也不会有客人。”

高杉挑眉。“我要说有呢?”

总悟轻笑。“你不是和银八闹僵了吗?除了那个不良教师你还有什么重要访客?”

高杉脸黑了两分,总悟举了举手。

“不过我不会说什么的。毕竟让你帮了忙,有什么要求你也可以和我提。”

“你这种白痴小鬼有什么帮的上的地方?”高杉嘲道。“自己的事情都一团糟。”

“那只不过是神威太麻烦了。”

“是吗。”高杉冷笑。“你昨天刚拒绝他之后的样子可不是这么说的。”

总悟以冷笑回应。“啊啦,被看出来了?”

“从你找上我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吧?如果真的只是想拒绝,用这种复杂的手段干什么?”高杉悠然回答。“虽然我不喜欢被人利用——不过能够稍微让神威那家伙吃点瘪,也算是我的报酬了。”

“我还帮你气了银八,说是两清也不过分了。”总悟没什么精神,懒懒回答。

“我和你不一样。”高杉转回身。

“是吗。”总悟回答。

“你还要在这里呆多久。”

“无所谓吧。”

高杉又扭头看了眼总悟,叹了口气。

“要消沉也给我滚出去,你这种样子太碍眼。”

总悟拿着游戏手柄,无辜的看着他。

高杉勾唇笑笑。“神威那家伙这回可是真生气了。你到底做了什么让他这么牵肠挂肚的?嘛,虽然你这种特立独行的人物向来很符合他的胃口就是了。”

总悟冷哼一声。“特立独行啊。”

“那家伙喜欢强者,也喜欢收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高杉看着总悟。“这回遇到你估计是当成了什么稀罕的收藏品了吧——不过虽然这么说,被拒绝了还真是惨啊,明明有那么多女人上赶着贴上去。”

总悟握着手柄的手紧了紧,略微抿了抿嘴唇,不过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屏幕上自己的角色被一脚ko了出去。

高杉的笑容加深了一点,干脆走过来坐在总悟的不远处,新开了一听啤酒。

“神威那家伙小时候的时候曾经看上过我们家的一把古刀,亲自上过门来要,我和他正式第一次见面也算是那个时候。我们两个本来打赌说打一架,他要赢了我就把刀要过来。后来那家伙侥幸赢了,但是我家老头子并不同意,最后也没拿走。”高杉喝了口酒。“说起来,那家伙最后出门的时候大概就是那样吧,虽然笑的很灿烂,但是眼底没有什么笑意,那种变态的样子。”

“是吗。”总悟淡淡的回答。

“不过如果你一直是拒绝的话,那家伙一定还是会贴上来的吧。”高杉淡淡继续。“毕竟得不到的东西总是最好的,这一点,我们两个的个性还是有点相似。”

“银八也是?”总悟突然开口。

高杉一愣。

总悟扭头,和他的目光相会。

高杉微微敛目,仿佛嘲讽的一笑。

“啊,也许吧。”

“不过我也是这个样子吧。”总悟没有再追问,扭回了头。“之所以拒绝,也是觉得那种白痴主动起来没什么意思。”

高杉看了眼总悟的神情。

“是这样吗?”

“也许吧。”总悟微微颔首。“这是人之常情吧?”

高杉想起银八昨天晚上的短信,扭头看了眼总悟阴沉的侧脸,在心底叹了口气。

——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牵线搭桥的事情。

——特别其中有一个还是神威那个该死的混蛋。

——银八那个白痴。

“不过还是有点不同的吧。”高杉想着,继续开口。

总悟询问的看了他一眼。

“神威走的时候的表情。”高杉回答。“没有笑意是真的,但是那家伙应该不是因为求而不得在生气,确切的说,我对他那种样子也不怎么熟悉。”

总悟沉默着等待下文。

“人之常情这种事情正常人应该都理解吧。”高杉递给总悟一听酒。“虽然那家伙不怎么正常,但是因为你的性格和他很像,所以你想的事情,他也应该会了解。”

总悟没有接,看着高杉。

高杉倒是没有生气,只是收回手,把啤酒在手里扔了扔,又放回了原位。

“当然,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觉得他想了多远?”他扭头看着总悟,似笑非笑。“说不定你在他眼中,早就是个无聊的人类也说不定啊。那么如果你如此无聊,又何必执着。”

“至于具体为什么,那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总悟沉默良久。

“高杉,我倒不知道你是这么多管闲事的人。”

他站起身,抓起书包,径自走了出去。


阿伏兔看着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的神威。

神威穿着休闲的t恤,橙红色的头发散散的放下来,低腰牛仔裤露出腰线,明明是有点浪荡的姿势,却生生的被他的一张脸扭成了无辜俊秀的姿态。

——然而我真的没有这个兴趣啊。要看给在意的人去看。

阿伏兔在心底吐槽,却只是把一杯乌龙茶重重地放在神威面前的茶几上。

并不是他有敢怒不敢言的习惯,和神威斗嘴也不是没有的事情,但是和心情不好的神威斗嘴简直就是找打,而阿伏兔并没有在现在陪着神威疯的打算。

落枕真的很难受。

而且看起来,神威真的心情很不好。

不过也是,如果这样那样的事情都做过了还那么公开的表过白之后被对方拉着一个奸夫过来嘲讽着给拒了个干净——神威没有当时动手已经是很不错的状况了。

然而他这种明显是真生了气可是又似乎不是太生气的样子倒是第一次见到。

阿伏兔看着神威似笑非笑盯着电视发呆样子,心底浮起不好的预感。

——这孩子不会真的动心了吧?即便神威一心打架变强心思晚熟,但是身边也从来不缺来来往往的男女。以前虽然都只是一味的漠然,但是从感情上看...算一算18岁,怎么也是差不多的年纪了。

话说我为什么要操这种老妈的心。

神威拿起茶喝了口——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不是他要的东西——他手指敲了敲杯子,若有所思的放下,继续散发着杀气坐在那里发呆。

阿伏兔的脸色更加的诡异。

片刻,神威扭过头,笑容灿烂。

“阿伏兔,你都在想些什么啊?在我旁边散发着一些奇怪的气息,让人很不爽啊。”

阿伏兔挠挠头。“不,那个,总长,你什么时候走?”

“反正你也没事吧?”神威理所当然的回答。

“你的公寓可比我这里好了不知道多少。而且这个破公寓暖气还坏了。”阿伏兔无奈。“要发呆回家不就好了。”

“最近老头子太烦。”神威简明扼要的回答。

啊,估计是听到了风声,来问问情况的。这对别扭父子也真是够了。

神威拿起茶几上的苹果,咬了一口,继续发呆。

阿伏兔觉得自己很快就会被吃穷了。明天得去收趟保护费。

神威偏头,笑眯眯的开口。“你说,阿伏兔,什么情况下,才会让一个挺聪明的人变得那么蠢呢?”

——原来你是在想这个吗?

阿伏兔面不改色。“关心则乱?”

“是吗。”神威不置可否。“真是无聊啊。”

“不是谁都像你一样的。”阿伏兔随口回答。“再说,那家伙毕竟是个才16岁的小鬼。”

神威轻笑。“也是。”

他靠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

“但还是无聊啊。”

——如果觉得无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生气啊。

阿伏兔清楚的记着神威过去的做派,对于有些人发生兴趣的状况也不是没有,但是每次都是连三分钟热度都不到,对方作出任何回应、或者有任何回应的迹象时,就迅速失去了所有兴趣。这样子长久的纠缠还为此生气,的确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当然,冲田总悟虽然被判定为无聊,却的确没有接受神威,还狠狠的扇了他脸。

也许神威最近这么兴致勃勃就是是这个原因?因为抖s的性格,对于不服从自己意愿的东西,固执的不想放手?

阿伏兔倒不这么认为。

从神威上初中开始相处六年,他对于这个让人头疼的小鬼已经太过的熟悉。

他的眼底,并不是捕猎者的光芒,而是某种更加复杂的东西,甚至可以说包含着某种心甘情愿自投罗网。

“不过再也不见啊。”神威坐起身。“当时随口说的话,还真是有点麻烦。”

“不那么遵守也没有问题吧?”阿伏兔瞟了他一眼。“偶遇这种东西,还是有的。”

“偶遇啊。”神威若有所思,撑着下巴。

他又喝了口乌龙茶。

仍然没有发现这是他最不喜欢的味道。

阿伏兔嘴角抽搐,突然想起了刚才神威的问话。

——你说,什么情况下,才会让一个挺聪明的人变得那么蠢呢?

阿伏兔叹了口气,决定不去欺负虽然凶残但仍然情窦初开的青少年,偷偷给他换回清酒吧。

——关心则乱。


评论 ( 7 )
热度 ( 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