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浮生六记(五)

作者按:是的,你们永远不知道任性的作者下个月会想写什么。顺便容我吐槽一句300集里剧组对于高杉和神威近大远小从不并排的恶意安排。

——————————————

[须知]

*现代。高银同级大学生设定。努力甜。想写在一起的感觉吧。

*日常笔记叙事风。时间散乱。无剧情。主要就是高杉银时相识8岁-28岁之间事情的汇总。

*互攻。强强。

*有时间就写的坑。

*过去的一些事情和关于求婚的小故事。

——————————————


15

看看前面,似乎因为对于总一郎君的热爱和单纯对于第一夜这个话题的执念把基调彻底拉偏了。

这篇记叙之所以要叫浮生六记,难道不是专门用来记一些小清新小温馨吗。

比如说高杉晋助18岁的一个午后。

国际候机楼。

虽然这个地点并不那么有日常的气息,但是对于高杉来说,的确和每一天并没有什么不同。

束缚的东西已经基本不在了,但是自由?

那是非现实里才有的东西。

高杉的手指神经质的敲了敲行李箱的顶部。

他的确是第一次离开这个国家,可惜这个地方让他留恋的东西也并不多。

松阳不过是镜花水月,辰马人已经在国外,假发……不提也罢。

还有谁?

高杉把手伸进外套口袋里,抽出一叠尼古丁片,站起身。

他的烟瘾已经不小了,十几个小时的航程如果完全禁烟,的确会让人烦躁。

或者说现在已经开始烦躁了。虽然最后一支烟是2小时前。

最近两个月银时不再那么粘人,没有人在耳旁抱怨,抽烟的时间也多了起来。那家伙鬼鬼祟祟的有点奇怪,好几次打电话人都不在家,但也许只是单纯的心情低落,一个人在外面乱逛而已。

松阳解释说银时是对于分离比较敏感,但是他当时的笑容中似乎有更深的含义。

高杉皱了皱眉。

“那个——请问。”耳边响起懒洋洋的声音。“这趟航班是在这里候机吗?”

高杉瞳孔一缩,冷着脸抬起头。

很好。

自由不知道会不会来临,非现实倒是立刻实现了。

一个熟悉的白痴卷毛正拉着行李箱拿着机票,站在他的面前,瞳孔在阳光中泛着暗红色的笑意。

是的,这个午后,也同样是坂田银时18岁的、某个平常的午后。


16

高杉的人生从来没有过意外。

更正,很少有意外。

他抱手看着蹲在冰箱前面的银时,抬脚踹他的头。

“喂,非法入侵者给我滚出去。”

银时抱头。

“是你室友给我开的门啦高杉君。”

“那是你太烦。”

“事实就是事实啊!银桑要饿死了啊!”

高杉午睡被吵醒心烦,伸脚继续踩银时。

银时任由他踩了几下,突然叼住酸奶的勺子,反手抓住高杉的赤足。

“脚怎么这么凉。”

高杉愣了一秒,冷笑了一声,发力把银时踹了出去。

银时揉着脸,郁闷的坐起来。

“是你自己反射弧太慢的错吧。”

“闭嘴。”

“你缺乏锻炼啊高杉君,不来我们道场吗?你有多久没碰竹刀了?”

高杉叹了口气。“等我忙过这段。”

“刚开学有什么好忙的?”

“我和你这个废柴不同。”

“我倒觉得那只是你躲我的借口啊。”银时抬眼,微微一笑。“我说的对吗,晋助?”

银时叫他的名字的时候,向来都是认真的。

暧昧意义上。

高杉揉了揉太阳穴。

在机场突然出现,同样的航班同样的目的地,据说是在高杉大学旁边的学院以某种文化交流的名义弄到了名额,就是要学一年语言推迟入学。想到这家伙一段时间不见人影就是在忙这个,高杉就有一种被蠢货算计了的暴躁。

“你到底想干什么。”

飞机上座位离得很远,下飞机等行李20分钟,高杉最终打破了沉默。

银时靠在旁边的柱子上,卷发蓬松的扎起一小撮露出额头,理所当然的抬起头,然后理所当然的回答。

“和你在一起。”

高杉沉默。

“其实最开始我也想是不是先等一等,缓一年再说之类的。”银时笑着挠挠头。“但是被松阳讽刺了一顿什么原来我对于喜欢的人是这种没心没胆的类型然后被踹出了门让我自己想办法,最后就这样了。”

高杉感觉头都快炸了。

“你和老师说了?”

“哈?说是说了……不如说他一直都知道吧。就是这样,我喜欢你,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只要还有一点点希望——不,即便没有任何希望——我这辈子都不会放弃。”银时淡淡的仿佛陈述事实的一样回答着,无所谓的抬起眼。

“啊,行李出来了。”

高杉觉得,自己在那一刻就已经放弃,剩下的只不过是出于自尊的坚持而已。

他的目光回到现在坐在面前的银时身上,叹了口气,坐回沙发上。

“你说的对。”

“哦。”

“我以后不会躲你了,想追求我就直接来吧。”

高杉冷冷回答,银时看着他,却出乎意料的笑了起来,豪爽的前仰后合。

“意料之中的回答啊。”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却并不那么让人感到火大。

也许是因为他的笑容是那么真挚,到了笑出眼泪的那种程度。

高杉随手扔过去了一盒面巾纸。

高杉晋助大一开始的第一个月。

故事从那个树叶已经泛黄、新生刚刚开始不再迷路的中午真正开始。


17

高中生活到底是什么呢?

至少对于那四个人来说,不是什么压力太大的时期。

辰马高杉没有升学压力,银时没有升学意图,桂顶着一张全校最呆萌的脸和一副全校最好的脑子,过目不忘的记忆力让人看了就想二话不说给他照脸一拳。

后来桂最终是没出国学了法律,想来的确是符合他的专业。

不过,话说回来,高中生活到底是什么呢?

高杉冷脸站在校庆100年的牌子下,面无表情的想。

25岁,银时毕业两年刚刚拿到了教师资格证,高杉的公司已经上市这次是回国谈生意。

银时提前1个小时到了,现在校园里熙熙攘攘,找人也无比困难。

高杉不耐烦的松了松领带,从侧门进了校园。

爬上教学楼顶,这里倒是很清静。

栏杆旁边只站着一个人,深蓝色衬衫,黑色长发在风中飞扬,扭头看了他一眼。

“啊,高杉,你来了。”

过去四个人经常在这里逃课,所以桂的出现也不是什么特别让人惊讶的事实。

法学博士尚未毕业,桂的身上还带着一份学术气。

“好了,既然银时还没有出现,那么就由我先扮演他,来进行过去的——”

“不必。”

“哈?这篇又不是高桂,我们两个人在这里说话算什么?”

“只是朋友不行吗。”

桂皱眉。“朋友这种说法实在是太过暧昧,等等,高杉,你不会在想——”

“……和NTR没有任何关系的东西。谢谢。”

桂笑了起来,靠回栏杆上。

“真是怀念呢。”

“我倒不觉得。”

“因为你不是会怀旧的人吧。”桂扭头看了眼高杉。“对了,上个月没有时间出国,实在抱歉。”

“无所谓,反正也是银时擅自发的邀请。”

高杉顺着桂的目光看去,在楼下的人群中看到了银时。那家伙被过去的一帮女生围着,狼狈不堪,最后举起左手,似乎强调似的说着些什么。

高杉嘲讽似的笑了声。

“白痴。”

桂叹了口气。“说什么呢。”

他瞟了眼高杉左手无名指上没有丝毫特殊设计的铂金戒指,露出一个真挚的浅淡笑容。

“新婚快乐。”


18

仲夏。

高杉25岁生日刚过的时点。

带着松阳和辰马一起来逛拉斯维加斯就是一场灾难。

松阳的想法太多,辰马的嘴太欠,偏偏两个人都不介意把赌场的所有注意力都吸引到自己身上——虽然辰马做到了疯狂赢,松阳最后做到的事只是疯狂输就是了。

松阳靠在吧台上微笑。

“这种地方果然不适合老年人啊。”

“你哪里像老年人了啊。”

松阳穿着微微收腰的银色的衬衫,白色的牛仔裤勾勒出修长流畅的腿型,栗色的长发带着某种半遮半掩的风姿——高杉扭头看到银时一副恶狠狠杀掉附近所有试图搭讪者的戒备目光,差点没一口酒喷出来。

“……幼稚也有点限度啊。”

“是吗?我倒觉得很好啊。”松阳微笑。

“都是老师纵容的吧。”

“我?”松阳一愣,微笑。“这些年和他在一起的是你吧?”

高杉轻笑。“我怎么能和老师比。”

松阳玩味的看着他。“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高杉一愣。

“银时的目光方向。”松阳叹了口气。“那个人看的是你吧。”

高杉这回切切实实被呛到,咳嗽了起来。

银时扭头看他,叫了杯橙汁。

“少喝点酒。”

高杉看着警戒全开的银时,有一种把他的脑袋按在吧台上让他清醒清醒的冲动。

但是他只是沉默的拿起橙汁,喝了一口。

脸上有点发烧。

应该是被松阳看破了的原因。

“年轻真好啊。”松阳微笑。“对了,你们不结婚吗?”

“两个男人没有必要吧?”

“可是我戒指都做好了啊。”松阳继续微笑。“融了你们小时候的头发,独一无二的对戒哦。”

银时猛地扭头。

“老师,都说不要随便收集我小时候的头发啊!”

“金时,重点搞错了吧啊哈哈哈——”

高杉第一次如此赞同辰马的说法。

只是同时希望银时解释一下他为什么满脸通红而已。


19

关于求婚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重现一下当时的对话吧。

“高杉,老师的礼物来了。”

“礼物?不会是上回说的那个吧。”

“嗯。”

“……还真的做了啊。”

“里面刻了名字。”

“老师最近是不是有点闲?我和本家联系下,给他找点乐子吧。”

“高杉,等——”

“什么?”

“那个,礼物,收吗?”

“……收吧,不是正好吗。”

后来婚礼的请柬发出来的时候,桂曾经问过辰马,银时和高杉到底是谁先求的婚。

——为什么回答是松阳你还能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点头啊!

评论 ( 3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