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原点(三)

作者按:昨天终于睡了17个小时现在的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仍然在半死不活......银魂不足找不到感觉啊啊啊啊啊啊——

————————————

[须知]

*cp高银高,主高银。努力不ooc。

*HE。

*中篇。银时完全失忆梗。

*高银在攘夷时期交往过然后决裂的设定。

*发生时间未知。虚的身份仍未暴露的设定。也就是说动画党设定。

——————————————


三、

高杉是不想在这时候和神威会合的。从他用牙轻轻咬着烟嘴的姿势里,万齐可以看出隐隐的焦躁。

神威不拘小节没错但是绝不愚蠢,而阿伏兔虽然顶着粗犷的外表也早已练就了作为神威辅佐官必备的面面俱到的神功。那天高杉亲手把银时抱上了鬼兵队的飞船,完全就是做好了请神威来胡搅蛮缠的姿态。

不过推开门,意料之中的,神威仍然在吃饭。

高杉轻车熟路的坐到对面往磕了磕烟斗,慢条斯理的等着神威吃完。

从旁边摞了一人高的饭桶来看,大概再等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交涉还顺利?”万齐问的是阿伏兔。

“嘛,虽然有几个老头子比较烦人,但是宴席实在是太少了,结果就变成了简单的事态了啊。”阿伏兔耸肩漫不经心的回答。“团长急着回来吃饭的执着心可是很恐怖的哦。”

“哦?”万齐挑眉。“在下可不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的美味。”

阿伏兔勾勾唇。“这就是说不定的事情了。”

“那么,3小时后就跨越空间门改道去界王星系。”万齐无视了他诡异的语气,继续开口。“依照原定计划,你们去谈生意,鬼兵队半路分流去毕黑星附近。”

“生意就没有必要了。”神威放下饭盆,呆毛晃晃。“计划有变。”

阿伏兔嘴角抽了抽扭头看了眼神威,显然毫不知情。

神威眯眼一笑,伸出食指摆了摆。

“我还没有吃饱,所以下一个目的地是特瑞科星。”

特瑞科星是宇宙著名的美食之星,其中以甜点最为突出。

万齐微微皱眉。

高杉放下手,沉声开口。

“神威,你到底有什么打算,就说明白吧。”

“没什么打算。只是听说有些人喜欢甜食,难得时机正好,想带他去转转而已。”

高杉勾唇笑笑。“那你可是弄错人了。”

“没有哦。”神威微笑。“我所说的可不是像某个银发武士那样已经被各种无聊东西束缚了的男人哦,应该说是白夜叉——啊,很可惜,似乎也不是呢。”

“这件事情和你无关。”高杉回答。

“我并没有想做什么,只是好奇而已,对一个能让你变得愚蠢的人。”神威微微睁开凤眼。“不知道吗,晋助?我可是逆反心很强的类型哦。”

“这和策略无关。”高杉冷冷回答。“我只是没有让你这种战斗狂入他的眼的打算。”

神威仰头放声笑了起来,声音年轻而愉快。

“地球人有时候是会有沉湎无谓美梦的弱点,没有关系,我也能理解。”

他收回目光,恢复成完美的笑容。

“可以哦,晋助,我给你十天。十天的美梦,在那之后,我会接收最后发酵的成品。”

“随你。”高杉没有和他继续对话的打算。

神威随手抄起下一盆米饭,突然又停住动作。

“对了,晋助,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高杉冷冷抬起右眼。

“那时候你的杀气果真很美丽呢——你身上熟悉的气息,还有那之后释放出来的感觉。之后虽然和你合作,但是一直都没能感觉到那一刻那样那么纯净的杀意,说实话我还是有点遗憾,并且有点疑惑为什么那时候的感动就再也没出现过。”

神威的语调中含了一丝不可查的兴奋的颤抖,微微上扬。

“但是就在刚才,就在现在,我终于理解了,那时的感动不是巧合,现在也不是。”

“就在我踩到晋助你所谓底线的这一刻。”

高杉没有回答,任由烟雾冉冉升起模糊了自己的面容。

“你的美梦,你的底线。你的原则,你的执念。”神威的湛蓝色的凤眼睁开,杀意瞬间充斥了华丽的会客厅。“知道吗?碾碎这种东西流出的血液——可是最红的哦。”

一支烟斗直直射过来,钉在神威放在地板上的手指间!

杀意瞬间消失。

徒留灼热的烟灰散落一手一地。

“我不需要你的提醒和帮助,神威。”高杉站起身,居高临下的俯视橙发青年。“好好吃你的饭。”

阿伏兔抬头,看着高杉和万齐离开房间。

神威掸了掸手上的烟灰,呆毛晃晃,心情愉快似的微笑。

“晋助作为合作伙伴还真是不友好呢。”

“谁叫你在他心情最烦闷的时候戳他的痛脚啊。”阿伏兔无奈。“身为男人这种小事上就互相体贴下吧。”

“可你也是一脸期待的表情哦。”

“啊,藏的不够好吗?”


高杉推开门,微微皱眉。

床左侧坐着的金发女人吓了一跳似的跳起来摆摆手。

“不不不那个晋助大人我不是故意的,就是他嚷嚷着食物太难吃又拒绝止痛剂您和前辈都不在所以才过来稍微真的什么其他的意思都没有——”

高杉有点无奈的摆摆手。

“没有怪你的意思。”

“哦。”又子垂下眼。

“去和万齐安排一下后续,航程有变。”

“知道了。”

又子点头,扭身推开门。她最后往门里瞟了一眼,高杉恰好在床旁边坐下,把凳子往前拉了拉。

门被关上。

银时斜眼看着高杉。

“你那是什么表情。”高杉说着打量了下银时——脸色似乎还不错。

“什么也没有。”银时讽刺道。“什么也没说就把爱慕自己的女人吓成那样,你还真是意料之外的过分啊。”

“并非刻意为之。”高杉挑眉。“她和你提了我的事?”

“没什么特别的,不用为难她。”银时轻笑。“不过你这种受欢迎的男人还真是让人火大啊。明明只是一副阴沉不懂风情的脸。”

“以前倒是经常被这么说。”高杉淡淡回答。

“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其实是喜欢的吧。”银时靠回床上。“啊啊我懂得哦,那种女人的口是心非——别扭还是傲娇还是什么的?”

高杉嘴角诡异的勾了勾。“应该是如此吧。”

“喂你那笑容很让人火大啊?想让我揍你一顿吗?”银时嘴角抽抽。“话说你一个恐怖分子还真喜欢这种类型啊?”

高杉翘起腿,似笑非笑。“嘛,不是女人就是了。”

“啊,是吗。”银时重复。“不是女人吗?那就好——好个鬼啊!”

高杉撑着下巴,看着银时直起身又扯到伤口倒回去。

“怎么,你有意见?”

“不,怎么想我都没有任何理由对你是不是个homo有任何意见吧我们又不熟?”银时嘴角抽搐。“但是高杉君你真的不用把我当朋友哦我还没有被灭口的打算。”

“众所周知的事实了。”高杉耸肩。“担心灭口的话就不必了。”

“哦。”银时恢复平静,看了眼高杉。“不过话说你还是够堂堂正正的呢。”

“我看起来像是那种连对自己的心情都不堂堂正正的男人?”

“不,倒不是那个意思。”

银时沉默下来,扭头看着窗外漆黑的宇宙。

高杉扭头看向另一边的窗户,那上面映出银时眺望的安静侧脸、有点凌乱的银发,和漫无焦距的深红色双瞳。

他留下的刀仍然端端正正的放在床头柜上。

过了几秒,高杉扭回头。

“刚才说你拒绝使用止痛剂?”

“那东西的副作用不太舒服而已,没有别的原因。”银时回答。

“这里很安全。”高杉回答。

“嘛,也不是不信任你的意思。”银时随口回答。

“我没有指望你完全信任我。”高杉顿了顿。“不过即便你的肠胃没有不舒服,伤口好之前也是不能吃垃圾食品的。”

银时身体一僵。“我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高杉君。”

“糖分高油脂类高的东西在养伤期间禁止。”高杉看着银时灰暗下去的表情,心情愉悦的勾勾唇。“别想着能够说服谁,这是这里的规矩。”

“喂,恐怖分子定这种小学生一样的规矩真的好吗!你真的不是幼稚园老师吗!”

“你也知道这是针对小学生之类人群的规矩啊。”

“闭嘴啊!”

“这算是恼羞成怒?”

“我可不是你的空闲娱乐啊混蛋!你应该很忙吧快给我滚!”

高杉看着银时倒回枕头上,仿佛沮丧的收回目光。

似乎的确是随着记忆的消失,心性也缩水了不少呢。这种炸毛的反应上一次看到还是攘夷战争时期的事情了——虽然后来也一直没有真正见面就是了。

高杉站起身。

“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银时瞥了他一眼。“你不是医生吧?”

“不是看你伤口的愈合情况。”高杉淡淡回答。“我想再确认下刀伤的方式。”

话说到这里的确没有什么拒绝的余地,银时坐起身,脱下上衣露出上身裹的严实的绷带。

高杉伸手解开绷带,上面没有沾血液,就是药物的味道有点刺鼻。

伤口已经很好的收敛,一条血色的弧度斜过腹部,还有数道更浅的搏斗中的擦伤。肤色都正常,没有中毒的迹象。高杉伸手微微碰上伤口旁边的肌肤,感受着肌肉陡然的绷紧。他压下自己继续触摸的冲动,缓缓平复胸中搅杂在一起横冲直撞的yu念和杀意,面无表情的把绷带重新包好,抬起身。

“的确是奈落的短刀。”

“是吗。”银时淡淡回答,耸肩。“不过奈落这个东西我的确是没有任何印象。”

“我没有指望你能说出什么。”高杉回答。

“还真是过分啊。”

高杉伸手从怀里掏出一包东西,随手扔给银时。

“那个伤药效果不错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头晕的时候用这个压压吧。”

银时疑惑的打开来,里面是金平糖一样的东西。

“没有真正的糖分。”高杉淡淡道。“不过也别多吃。”

味道是某种干爽的甜味,里面带着些许薄荷的气息。

银时把糖放收回手里,叹了口气。“突然对人这么好很容易让人起疑心的哦。”

“没什么。个人兴趣而已。”高杉扭过头,注视着银时。“你对伤口的态度很漠然,明明是相当严重的伤口,却完全是和自己无关的样子,对于疼痛的忍受度也异常的高,即便生忍着疼痛也下意识的不露出自己动作上的弱点,这一切只有曾经上过战场或者常年处于危险中的人才能做到。但是同时,你身上却并没有那种危险的气息。直白的来说,你身上没有杀戮的气息,这让我很好奇。”

“是吗。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只是很多事情凑巧而让你误会了吧?我可不是那种危险的人物哦。”银时抬头,勾唇一笑。“何况啊,总督先生,你现在的脸上,也不是好奇的神情哦。”

高杉笑笑。“暴露了吗?”

银时摊手。“如果只是好奇的话,我倒是很容易理解。”

沉默在房间里驻留了几秒。

“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高杉回答。

银时了然挑眉。“啊,那位傲娇君吗?”

高杉只是微微颔了颔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对于辜负你的人就不用那么专情了。”银时仿佛挑衅仿佛真心的漫不经心回答。“这是为了回报你救命之恩的忠告哦。”

高杉似笑非笑。“你怎么确认是我被辜负?”

“感觉吧。”银时扔了扔手里的糖。“而且啊,高杉君,对于陌生人都这么在意的话对于情人可是更会过分温柔的哦,加上你身上这么大的反差,人被宠坏了的话总有一天会变得不懂得珍惜,这可是常识。”

高杉这回的确笑了起来。“所以说你认为我会是一个温柔的情人?”

银时摆手。“那不是重点吧?”

高杉恢复了似笑非笑的样子,没有回答,而是直接转身去推门。

他的手放在门上,沉吟了一下,最后还是开口。

“他不是你说的那样。他从来没有辜负过我。”

“一直到最后,辜负他的都是我。”

高杉扭头,深深的看了银时一眼。

“所以,换个谢礼吧?”


评论 ( 2 )
热度 ( 1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