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原点(一)

作者按:不开坑我会死吗?答案似乎是...会。决定把浮生明日那边都先停掉不管努力填这个还有欺诈师这两个中篇坑。今天复习新一季看到灵魂转换篇的时候,妙姐最后透过眼镜(新八)看那只猫的时候不是看到了一个银桑的迷茫的侧脸吗....简直是戳到我了啊!仔细想想那是银桑的半个灵魂啊!如果银时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的话...问着我到底是谁的银桑...简直不能忍啊。如果这样白纸一样的银时被高杉拣到了的话——这样的经典同人妄想。

——————————————

[须知]

*cp高银高,主高银。努力不ooc。

*HE。

*中篇。银时完全失忆梗。

*高银在攘夷时期交往过然后决裂的设定。

*发生时间未知。虚的身份仍未暴露的设定。也就是说动画党设定。

——————————————


万齐有时候觉得,鬼兵队飞船的舷窗旁边都带着一人宽的窗台,就是为了满足高杉的恶趣味。

眺望那漆黑的宇宙,仿佛那虚无中真的有什么似的。

跟随那个男人七八年的时间,从来没有从他手里的三味线上听到过成调的曲子。姿势是显然的标准,随意的音符也不缺少乐感,然而仿佛刻意仿佛无意,总在散落当中带着不和谐的杂音,放纵似的搅碎着好不容易浮现出来的意境。

今天的尤其让人皱眉。乍一听像是隐含着某种恶意,仔细品味又不尽然。

而高杉本身的心声仿佛被刻意压制过一样,微不可闻。

“晋助,在下不会问多余的话。”万齐顿了顿。“只是你想怎么处理这件事?”

“处理?”高杉轻笑。“你要负责的,只是和神威那边联络的事情吧?”

万齐沉默了几秒钟,站起身,把三味线收回了身后。

“在下明白了。只是他似乎快要清醒了,如果你不想让他一睁眼看到的就是胡说八道的又子的话——”

高杉轻轻一拨弦。力量不大,但是用的是指甲,擦过指板,刮出一声干涸的杂音。

万齐叹了口气,拉开门。

“知道了。在下这就去清场和安排。”


细微的响动。

万齐扭头,观察着床上男人的动作。男人的眼睛并没有立刻睁开,而是蛰伏似的细细感受着什么。他的手指下意识的摸索蜷曲,是寻找身边武士刀的姿势,身体微微斜侧,摆好发力的状态,同时小心的把伤口的位置保护起来。虽然如此,男人的身上并没有泄露出杀气,他的心声是平静的,身体的动作只不过是下意识的自卫——也正是这点才让人觉得更加的可怖。

床旁,武市微微挪动了一下。

男人突然一下子跃起,手指卡上武市的咽喉,暗红的眼睛指向万齐。

“这里是哪里?”

这就是为什么万齐会把武市拉过来陪床的原因。虽然他自己放松卸力由人劫持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毕竟向白夜叉示弱不是他乐于做的事情。

“在下河上万齐。这里是鬼兵队的飞船。”

银发男人没有动弹。显然,他对于这个名字没有任何反应。

万齐在心里叹了口气。到底是福是祸,实在难以评价。

“在下和晋助出去办事的时候碰到了被人追杀的你。你毕竟身上受了伤,就估且把你带回来进行了简单的治疗,还希望你不会被我们的独断冒犯。”

银时眯眼,似乎在回忆之前的事情。

“放心吧,我们不能说是有所好意,但也不能说是有所恶意。”武市开口。“只不过追杀你的人,与我们恰好有所瓜葛而已。现在能够放开我了吗?这样毕竟不是谈事情的好姿势,对你的伤口也并没有好处。”

银时思索了片刻,缓缓的松开了手。他腹部的伤口洇出鲜血,男人只是微微的皱了皱眉,坐直了身体。

他没有说话。

“那么,在和晋助详谈之前,有什么在下能够帮你做的吗?”

万齐问的很平静也很含糊,没有隐瞒什么也没有突出什么,静静注视着男人含着陌生光色的双眼。

没有慵懒没有凌厉,没有反应没有拒否,只有着浓浓的陌生感和隐藏的极深的困惑。

良久,银时才缓缓开口,语气中带着某种微妙嘲讽一样的懒散。

“能帮忙拿杯水吗?一醒过来就说话,稍微有点口渴了。”


万齐出门左拐不远,就看到了静静站在墙角的来岛又子。金发稍微有点黯淡,抬眼看着漆黑的舷窗中自己的倒影。

“看起来很是沮丧呢。”

“不用拐弯抹角了吧。”又子冷笑。“毕竟你也在场啊,河上前辈。”

本来只是高杉说有些在意的事情才一同随行,却在小巷当中遇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银色的卷发上粘着血迹,手上不是木刀而是不知道从哪里夺来的短刀,捂着腹部狼狈的冲了过来。

“让开!”

高杉微微一顿,手里的烟斗停在嘴边,平静无波的看着冲过来的男人。

“不想死就让开!”

万齐皱眉,也发现了异样。

冲过来的是坂田银时——这点没有误差,即便他的心声再凌乱,音色仍然不会让他错认。

然而他没有认出自己。

他不仅没有认出自己,他甚至没有认出高杉晋助。

高杉微微勾唇,不紧不慢。

“为什么?”

万齐和又子瞬间拉开距离,又子两梭子弹,拦截住追来的人。

“喂喂。”银时捂着伤口,苦笑道。“这算是什么?黑道的慈善团伙吗?”

“晋助,像是奈落。”万齐皱眉。

这句话说的并没有什么必要性,只是单纯的为了叫出高杉的名字而已。

“我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多管闲事的少爷。”银时简单看了看手上的血迹,对于万齐嘴里的名字没有任何反应,几乎是漠然的讽刺。“还是快点离开这里为好。”

“喂,你到底——”

又子皱眉,刚要开口,就被高杉一个凌厉的眼神制止了。

“你中毒了。”他不紧不慢的说。

银时轻笑。“是又怎么样?”

“还真是狼狈啊。”高杉的脸上甚至浮现出了一丝淡淡的笑意。

“小——”

银时双瞳骤缩,然而话还没有说完,就直直喷出一口鲜血,身体向前栽了出去!

两道黑影从屋顶一跃而下,手中的双刀直直劈砍向他们所站的位置!

那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高杉陡然出刀,他左手接住倒下的银时,右手单手上顶,稳稳接住头顶的攻势!

高杉单手扶住银时,右手的刀锋一转,一刀捅进身旁袭击者的咽喉!

钢铁相撞的火星在鲜血的光色当中一瞬间有些晃眼。

就是就着那火星,万齐和又子都清楚的看到了高杉的神情。

那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神色。

那是各种感情糅合在一起,互相冲撞互相消磨,最后反而化解了锋芒,甚至留下了一种可以叫做温柔的幻觉。

“你啊,还真能惹麻烦。”

那叹息似的声音很低,淹没在又子的枪声之中。

“晋助,得尽快离开。”万齐低声道。

高杉点点头。他低头看了看银时被血染的腹部,微微皱了皱眉,干脆利落的收刀,打横把人抱了起来。

万齐听的是心声,又子靠的是女人的直觉,两个人在那一瞬间得到了一个同样问题的解答。与其说是解答,不如说是在已知的答案上打了一个大大的鲜血淋漓的红叉。

鬼兵队总督和白夜叉是什么关系?

就如同太阳不是从东边升起的一样,他们也绝对不是仇敌。

评论 ( 4 )
热度 ( 20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