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今天也还在做人吗(上)

高银高,清水无差。逆天拟态种银/魔王实验体杉的星际探索异色童话谈。轻松,HE。

剧情尚未开始。

——————————————


1

出了星云O27的中央地界,舷窗外面就逐渐冷清了起来。在港口来往的客船和货船不见了,中心星引以为傲的深紫色魔鬼蝶光带逐渐被阴影遮盖,直到目光尽头只剩下了深沉的宇宙的黑色。

高杉抬手在头顶点了一下,飞船进入了自动驾驶模式。

银时早就已经从驾驶舱翘班,高杉起身回到休息室,从冷藏箱里面抬手抓了一罐清酒,另一只手抓了个杯子,娴熟的单手弹开另一暗门,舀了一勺冰,清酒罐也同时被单手打开,浅蓝色的酒液落入冰块中间。

“沉水果的,谢谢。”银时靠在沙发上,脚翘在前面的桌子上,津津有味的看着面前的屏幕,头也不抬地说。

高杉翻了个白眼,从冷藏箱里面另拿了罐果汁,如法炮制的加冰倒进杯子里,端着在银时身边坐下。

“你的腰带做好了,我让他们送到拐点前,正好拿上。”银时在光屏上点了点,随口说。

“成。“高杉点点头,把杯子放下,自己抬手喝了一口酒,呼了口气。

这种清酒的度数很高,一口下去烧的胸腔发疼,倒是很得高杉的喜欢。

银时眼睛斜了一瞬,瞄了高杉不着痕迹舒服眯眼的样子,眼底带过一丝笑意,随手把屏幕切回刚才连续剧的画面。

“把眼睛换了?“

高杉懒洋洋的点点头,靠在沙发上,对银时勾勾手。

银时倾身过去手指轻轻扒住他左眼的眼皮,往里面吹了口气。

高杉被他刺激的一眨眼,抬手虚虚呼了银时一下:“别闹。”

银时哈哈哈的笑了一声,手指把高杉的眼皮按住了,让里面的眼球慢慢化成水流出来。

这个场面说实话是有点诡异的——高杉左眼里面刚才还无比正常的眼球无声无息化成了清澈的液体,从他的眼眶里溢出来,又很快分解似的消失在空气里——银时抬起手指擦了擦最后一点残存的液体,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块银色的金属,轻轻按在高杉的左眼上。

那块金属瞬间变形,自动调整成了一块眼罩,恰到好处的遮住高杉的眼睛,让他英俊的相貌又带上了两分神秘的气质。

银时松开手低头,嘻嘻哈哈的在高杉眼罩和脸的边界上又亲了一下。

眼球脱离的时候银时很小心并没有痛感,但是神经还是不免会被触碰到,高杉等到那阵更类似于痒意的不适感过去,眨了下眼,然后随意的抬手拢住银时的脖子,和他嘴对嘴的碰了一下。

“辣。”银时舔了舔嘴唇评价。

“蠢。”高杉回复。

他睁开眼睛,抬眼看了眼眼前正在播放男主女主你爱我我不爱你其实我爱你但是你不爱我了的连续剧,没做什么评价的抬手关了,打开新的消息看了一眼,冷笑了一声。

银时抬头看了一眼,也笑了笑:“那边来消息了?”

高杉点点头:“还有个晚宴的邀请,去吗?”

“随你。”银时说,“四等文明,很久没接触了。”

高杉面无表情:“说的你好像曾经有多热衷一样。”

银时眯眼笑了一下:“我觉得有点猫腻。”

“不是你觉得有点猫腻,是假发觉得有点猫腻吧。”高杉冷漠而毫不留情的戳穿了银时的说法,“他之前和你说什么了?”

银时举起双手抗议:“高杉君,不要一副我瞒你什么了的语气好不好?是你自己说要去挑枪,没时间理假发那个二货的。”

“然后呢?”高杉反问。

“然后剧集就更新了。”银时诚恳的回答,“你也知道,假发的话怎么可能有我追的剧重要呢?”

高杉想了想,觉得桂的确也是每次满嘴废话,诡异的同意了银时的说法。

“他觉得这个四等文明有问题?”高杉问。

“啊,假发说了几个猜想,但是你也知道,每个新和星盟接触的四等文明,哪个没问题?”银时摊手,“或者说,怎么才算是有问题?”

高杉想了想,换了个问题:“更新的剧集好看吗?”

“不好看。”银时诚恳,“我在考虑弃剧。”

高杉没忍住,唇角流露出一丝笑意:“那不如我们做点更有意思的事情?”

银时不为所动,心止如水的看着高杉:“上回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陪你研究了一个晚上的爆炸星图。”

这个说也不太准确,确切的说是作为道具,帮高杉一遍遍模拟爆炸场面——那是银时漫长生命中为数不多几次能力彻底被掏空的时候。

高杉没有否认:“那是因为上回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陪你玩了一个晚上的换装游戏。”

如果是以他们两个为主角的换装游戏就算了,可惜银时玩的是真正的、联网的、氪金的、换装游戏的。

银时毫不羞耻、反而诚恳的说:“你要理解一个幼年期拟态种的兴趣。”

高杉点头:“那么幼年期的拟态种,你肯定也会喜欢我一个新的论题——”

“我错了。我再也不了。”银时干脆利落。

 

2

最后两个人倒也没做什么。

O27星云的范围不大,即便他们要去的行星位于边缘,过去的时间也完全不够他们两个酣畅淋漓的玩一场。高杉研究了一会星球投影,银时写了三条长评骂新编剧,然后一起刷了几轮新的星网对战游戏——最后一轮银时因为坑死了除了高杉之外的所有队友被骂了个狗血喷头——就到了。

飞船对接的时候,银时还在逃避现实。

“和我的操作绝对没关系好吗,是他们自己的站位问题。”银时诚恳的说,并且向高杉求证,“比如说没有站在那里当靶子的你不就活的很好吗?是不是,高杉君?”

高杉冷笑,希望银时认清现实。

他靠在驾驶座上,切换回手动模式。这里的塞莱文明是四等文明——尚未开始宇宙探索——虽然最近几年似乎开始向着三等文明发展,最近终于和星盟初步对接,但是并没有星港来接纳他们这种高等飞船。他们终于穿过星球的大气层,高杉看了看扫描,又看了看下面开始肉眼可见的地貌,随手打开减速装置,飞船如同一道流星在空中留下火焰色的痕迹,仿佛带着神怒般的轰鸣落下,在几乎能够看清地面生物恐惧表情的时候才猛然一个位移,最后稳稳的落在被清空的地上。

银时看着远出因为强风和热能而狼狈不堪的人群,吹了个口哨。

“哇。”他说,“还真是人形种。”

人形种其实在星盟的比例很高——过去要更高一点,但是元年事件发生,弥赛亚政权彻底崩毁之后,人形种的地位就受到点尴尬的影响。通婚的风潮涌起,现在的比例已经从高峰时期的70%降到了55%左右,新生儿更是越来越少。

这里的文明显然是个罕见的人形种文明,五官身材比例与他和高杉的都很像,看到他们两个走出来的时候也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眼底多了点亲切。

为首的人迎了上来。

“两位就是星盟的考察员——“他开着口,就被银时怼了个翻译器,然后又指了指高杉。

“这位是。“银时介绍高杉,然后露齿一笑,“我是来旅游的。”

为首的人一愣,脑子里不知道想了什么,也没多问,反而点头笑着应承下来,扭头给他们介绍了眼前的人和景象。

和资料说的差不多。

这里还没有到达阈值,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机缘巧合才让他们得到了可以联系到星盟的能力。

高杉没说什么。他和银时平时去荒无人烟的星球比较多,上一次和人形种文明打交道也是五六年前了,现在这种被人观察的感觉不怎么好,但是倒也不算不能忍受。

银时感受到了一点高杉的不爽,打断了对方的话。

“星盟应该也说了,我们两个不是来外交的,而是来考察的。”他笑了笑,“考察的目标也其实不是你们的文明,而是这个星球。能让我们落脚自然是好的,多余的事情就不必了。”

高杉看了银时一眼——对方愿意折腾,他自然懒得管,干脆自顾自的拿出仪器,采取了空气的样本,然后简单扫描了一下周围的地形,看了一眼数据,挑了挑眉。

银时看高杉的心情突然似乎变好了不少,立刻抛弃了旁边的人,转而对高杉开口:“发现了好玩的东西?”

高杉不置可否,把手里的仪器又随手插回到新的腰带上。

“住下吧。”

 

3

银时安顿下来以后就又懒了起来,只想自己开飞行器去海里宰点东西吃,并不想和人形种虚与委蛇。然而高杉很快提醒了他这里是四等文明领地星网依法不覆盖,所以他并没有可能去网上一雪前耻——更何况即便上了网,他也一雪不了什么前耻。

银时沉默了片刻,脸朝下的栽回床上:“……人要有梦想。”

“你是人吗。”高杉嘲讽的走过去,用脚踢了下银时的屁股,“起来。”

“但是我有你。”银时喃喃。

“我不会用你的号的,死了这条心吧。”高杉冷漠,脚下用力踩了一下,重复,“起来。”

银时痛苦哀嚎:“断了断了——”

他说着,手从下身的地方一掏,抓出来了个东西,痛苦的在高杉的眼前晃了晃。

“你看,真的断了。”

高杉嘴角抽搐,对于银时这种时不时掉节操的R25的玩笑还是有点不能接受,冷漠:“断了就自己吃了吧。”

银时从床上翻身爬起来,看着自己手里鲜血淋漓的马赛克,又看了看高杉,诚恳的说:“那我真吃了?”

高杉实在不想回答他这个恶心的话,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片刻,银时尴尬的笑了笑,把自己手里的身体部位转化成了一大块巧克力,咔嚓掰成两端,一半递给高杉。

高杉抱手阿看着他。

“黑巧克力,不甜。”银时解释。

高杉其实的确有点饿了,最后干脆抬手把巧克力接过来,没什么心理障碍的扔到嘴里,一转身:“晚上穿黑的。”

银时重新闷回床上抽风的笑了几声,然后才重新坐起身,一边在脑子里酝酿给高杉弄身什么衣服,一边心不在焉的问:“有什么发现?”

“文明重叠,还有异样的能量波动。”高杉说,“挺有意思的。”

银时眨眨眼。

一般一个星球上只能有一种高等智能文明——确切的说,只能有一个物种拥有高等智能文明。因为能源的有限和争夺,他们很少能够看到一个星球上同时有两个物种进化出智能文明,这种情况就被称为文明重叠。

“另一种是?”银时问。

“应该是触手种。”高杉随口。

银时这回是真的惊了一下。就如同人形种大类别下属于交互繁殖,触手种的大类别属于融合繁殖,定义就在于这种文明会寻找其他物种为自己繁殖,和其他另一种文明共存的可能性——大概比零高不了多少。

银时想着想,思维就偏离了。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玩这种play了。”想到了这里,他也就说了。

高杉挑挑眉,显然已经很习惯银时这种脑子里没正式的作风了:“回去再说吧。”

“所以?”银时把话题拉回来,“我们什么时候去那边看看?”

“这边还有点在意的。”高杉走过来,接过银时手中已经逐渐成型的衣服,披上收腰长袍款的黑色礼服,站直身体抬起手,让银时做最后的调整。

银时点点头,不置可否,调整完尺寸之后摸了摸高杉的腰,抬头对他笑了一下。

“有点兴趣?”

“嗯。”高杉抬手掐了一下银时的脸,看他的嘴嘟起来,觉得自己有点幼稚,刚要松手,就突然觉得手下触觉不对,警告,“如果我松手的时候,你的脸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弹回去的话——”

银时眼疾手快的抓住高杉的手。

高杉和他对视。

“那你还是别看吧。”银时含糊不清的发表意见。

高杉的手动了动,感到手下发出酥脆的几声响声,估计自己一松手银时的下巴就要掉下来,嘴角抽了抽,眼不见心不烦的闭上眼睛松开手。

闭眼过了几秒钟,高杉就感到银时亲了上来,和他的嘴唇相接,舔舐了片刻之后,才带着点笑意开口:“——上当了?”

高杉不紧不慢的和银时唇舌厮磨了几秒,然后才后撤一点,也勾了勾唇,压低声音气音道:“以为这就能骗过去了?”

银时轻笑:“我哪有那么幼稚,每次都恶作剧——”

“你的下颌骨比刚才短了两毫米。”高杉冷漠道,然后抬手拍了拍他的脸,眼底显出一点促狭,“你是没这么幼稚,可惜有这么蠢。”

银时冷静的一笑:“好了,这回这不是,你别试着诈我了。”

“二点四毫米。”高杉说。

“你要相信我。”银时冷静。

“二点三六毫米。”高杉继续。

银时不说话了。

高杉捏了捏他的下巴,嘲讽:“不说了?”

“不。”银时摇头,“我只是真心想知道小数点后三位是什么。“

高杉沉默了片刻:“……你以为我是计量器吗?“

他们两个注视片刻,最后都看到了彼此对方眼底忍不住的一点好笑的意思,恰巧这时候门也响了起来,高杉给银时个眼神让他换衣服,自己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是个衣着华丽但是神情有点阴郁的青年。

“有请两位去晚宴。“他微微一欠身。

高杉眯眼看了他片刻,缓缓伸出手。

青年一愣,反应过来,不怎么情愿的抬起手,和他握了一下。

“你是谁?“高杉问。

“承蒙关照,我是这里的大王子。“青年收回手,“我叫胧。”


评论 ( 4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