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人鱼王子

作者按:海的女儿的同人(那是什么鬼!)想试一试童话风,原创剧情,人鱼王子高杉和人类王子银时的故事。一如既往,设定清水互攻(虽然在童话里这种设定并没有什么卵用)。7000字完结。

因为我神经的很彻底,所以这一篇是真.童话。特别真。重新看了一遍彻底啊哈哈哈哈了,但是还是发上来分享一下吧23333

——————————————


在海水的深处,水是那么的蓝,仿佛地面上最明亮的蓝宝石,即便在太阳下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也比不上海底美景的万分之一。海水很深,从海底向上看太阳,就仿佛一朵盛放的紫色的鲜花,无数奇异的植物在这鲜花的光芒之下生长着,它们的枝条是那样的柔软,随着水波来回飘摆着,仿佛一道道丝绸的飘带,缠绕在海底晶莹剔透的城堡上。

海中的人鱼住在这城堡里。城堡很大,外面是由洁白的贝壳堆砌而成的,其间镶嵌着圆润的珍珠,随便哪颗珍珠在陆地上都价值连城。城堡的底部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无数的鱼群围绕着城堡游动着,打开城堡的窗户,鱼群就会游进来,仿佛一道道发光的彩色光带,缠绕在房间中的床柱上柜子周围,给整个房间镀上一层魔幻的气息。

在这个城堡当中住着一个王子。他是这一任人鱼王最小的儿子,也是一个奇怪的孩子。他平常总是很沉默,在其他人说笑的时候总是冷淡的站在一旁。他有着宝石一般墨绿色的双眼,光泽的紫色短发,深紫色的强壮的鱼尾;他的嗓音很纯粹,唱起歌了如同天籁一般,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沦其中。然而他很少开口,别人都说他的冷漠属于黑夜,也是因此,他并不受到人鱼王的喜爱。

和其他王子喜欢听关于陆地上的故事不一样,王子对于陆地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人鱼在十五岁的时候才可以浮到水面上,而虽然他的哥哥已经可以浮到水面上,王子对于他们的故事似乎没有太大的兴趣。

陆地上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沙滩,七色的彩虹,阳光洒在海面上,投映下一片金色。远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无数的绿色是海底没有的葱郁,伸展在晴朗的天空之下。在海面上还可以眺望远处的城市,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来往的人群。他们穿着和人鱼不一样的服饰,长着两条分开的腿,互相打趣着、说笑着。

有时候,他们还会遇到在海上行驶的船只。和海洋相比无比渺小的船只,在水面上来回飘摆着,让人鱼们感到非常的有趣。在暴风雨的时候,船只剧烈的摇晃,甚至桅杆断裂,落到水里面,每当这个时候,人鱼们就会围着船歌唱,让水手们不要恐惧,不要害怕沉到海底。

“所以说,人鱼的歌声才会成为不祥的象征吧。”高杉评价,“人类听不懂我们的歌声。”

他最小的哥哥看了他一会,撇了撇嘴:“你还是一如既往啊。等什么时候你自己到水面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说着,他甩动鱼尾离开了。


离高杉的十五岁生日没有多久了。在这天的时候,他可以升到海面上,去用自己的双眼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高杉升到海面上的时候是黑夜。月光静静的洒在海面上,泛起点点的磷光。远处是黑压压的海面,寒冷的风刮过,带来凛冽的新鲜空气。高杉看到了一艘远处行驶而来的船只,船只很奢华,甚至和海底的宫殿不相上下,上面演出着欢快的歌舞,黑夜对船上热闹的气氛毫无任何影响,人们的欢笑声传出来,在水面上回响到很远。

高杉在船附近游了一会儿,就看到船舷旁边站着一个银发的小孩子。小孩子穿着奢华的衣服,腰间还挂着一个小小的宝剑,看起来像是一个年轻的王子,正好奇的看着水面。他发现了高杉,目光随着高杉转动着,露出天真的惊异目光。

高杉不想惹什么麻烦,就一摆鱼尾,离开了。

他没有想到的是后半夜的时候暴风雨来袭。这回的暴风雨及其猛烈,把那艘奢华的大船卷成了碎片。高杉浮出水面,看着月光下一片狼籍的水面,还有不断在水面上挣扎的人群,不由得也有一点点的不忍。他围绕着船的残骸游了一圈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突然看到那个银发的小男孩正趴在一块木板上。他奢华的衣服已经浸湿紧紧贴在身体上,趴在木板的边缘,似乎失去了意识。

沉到水底的人最终都会被冲刷到海底的深坑当中化为白骨。高杉想到这个孩子也会变成那森森白骨中的一员,突然感到有点抑郁。他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游到了那个孩子身边,抱起了这个孩子。

他游啊游,一直游到了黎明,把这个孩子带到附近的海滩旁边。他努力来到浅水区,把他放在水不至于淹死他的地方。少年的眼睛动了动,睁开一条缝看着高杉,他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高杉什么也没有说,就扭头离开了。

他没有对谁说过这个故事,也没有人问他。大家都知道人鱼王的最小的儿子生性冷漠而且不喜欢陆地,所以也不觉得他能够说出什么太好的故事。


岁月流转,转眼高杉已经十七岁。在他过完十七岁生日不久,人鱼一族就迎来了一个灾难。很多人鱼莫名其妙的死亡,然后化成了无数的泡沫,再也看不到踪影。所有的人都十分的慌张,他们求助于人鱼王,希望他能够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案,不要让他们的家人就这样消失。

人鱼王没有办法,只好找到了海底的巫师,虚。

“人鱼没有灵魂。你们从来没有一个死后的生命,你们就像那绿色的水草,一旦割断,就再也没有了。”虚说,“你们只能变成泡沫,在阳光当中消散。”

“但是有没有办法能够改变这一切呢。”人鱼王问。

“人类有一个不灭的灵魂,它永远活着。即便他们的身体消亡,他们的灵魂也会一直活着,就如同你们上升到水面上一样,一直上升到闪耀的星星中去。”虚回答,“如果你们想寻找灵魂,就到人类当中去寻找吧。”

“该如何寻找呢?”人鱼王焦急的询问。

“只有当一个人爱上对方,只有当他把他全部的思想和爱情都放在对方身上,只有他把他的手放在对方的手里,答应现在和将来都永远对对方忠诚的时候,他的灵魂才会转移到对方身上,而那个人就会得到一份人类的快乐。”虚回答,“他就会分给那个人一个灵魂,同时他自己的灵魂又能保持不灭。一旦一个人鱼得到了灵魂,整个人鱼族就都会被从没有灵魂的诅咒当中被释放出来——但是这种事情是从来不会有的。”

“为什么?”人鱼王问。

虚露出一个诡秘的笑容:“因为人类是做不到这些的。人类无法做到绝对的奉献、或者永远的忠诚,所以他们永远无法给予任何人一个不灭的灵魂。”

“但是我们必须要做到这一点。”人鱼王说,“巫师,你有什么办法吗?”

虚顿了顿,然后笑容加深:“把你的小儿子给我,我会帮助他去寻找人类的灵魂。”

就这样,高杉被送到了巫师的地盘。他穿过满是人鱼和人类白骨的盆地,越过丑陋的蜈蚣和珊瑚虫。那些虫子挥舞着他们的手臂,手臂上面带着丑陋的黏液,极力想要抓住他,但是高杉对此视若无睹,他一直向前游着,甚至甩开了身后战战兢兢的随从的人,来到了巫师的地界。

“你果然来了。”虚淡淡,“我英俊的王子,我已经注视你很久了。你能够来到这里,我很高兴。”

“你想要什么?”高杉回答。

“你的父亲求我帮助人鱼一族,还为此轻易的舍弃了你,多么的可笑。”虚笑笑,“但是这些都不是我关注的事情,我想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一个悲惨的命运,我将要求你去追求一个人类不可能的爱情,而你在那个命运中挣扎的身影,将是我最高的享受。”

高杉没有说话,他知道面对巫师,自己并不能做什么。

“我会给你一副药。”虚说,“你带着这副药,在阳光升起之前游到岸上,在岸上服下这副药,你的双腿就会变成人类的双腿。你会保持你轻盈的步伐,你英俊的容颜,人类中的任何人都无法和你比肩。但是你将无法再发出声音,而你行走的每一步都会让你觉得好像在尖刀上一样,好像你的血在往外流。你将带着这具身体行走在人类的土地上,直到人鱼一族灭族为止,或者——直到你寻找到一个人类真正的爱情。”

高杉静静看着他,他墨绿色的宝石双瞳甚至让巫师都有点感到心虚,但是他最后也没有提出反对的意见,而只是淡淡回答:

“给我药。”

虚看着他,有点惊讶的说:“你的眼底仍然有希望的光芒,莫非你真的相信有人类能够奉献出真正的爱情吗?”

“这不正是你所希望的吗。”高杉回答了巫师,然后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晨光熹微的时候,高杉来到了海岸上,他最后扭头看了一眼辽阔的海面,喝下了药剂。他感到仿佛有一把刀劈开了他的鱼尾,一下子跌倒在地上。沙砾的一点点摩擦都让他的疼痛放大了千万倍,他紧咬着牙没有昏过去,而是低头,看着自己美丽的紫色鱼尾一点点变形,最后化成人类修长的双腿。

高杉站了起来,每次当他的脚接触地面的时候,他都像是在无比锋利的刀上行走一样,他感到鲜血永恒的从他的脚之间流出,陆地对他来说永恒的布满尖锐的荆棘,没走一步,剧烈的疼痛都联通到他的心口。然而他的步伐在外人看起来却是那么的轻盈,他的容貌那么的完美,墨绿色的眼睛冷漠中带着某种莫名的魅力,仿佛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王子——事实也的确如此。

高杉在大陆上漂泊着,没有人能够抵挡他的魅力。虽然他没有办法说话,但是他的眼睛仿佛带有魔力。很多人收留了他,很多人向他表白,诉说他们的爱意。

他来到了女王的国度,女王许给了他无数的金银珠宝和无上的地位,让他成为自己的王夫。然而女王的心里仍然有着权力,她对他的爱是有条件的。

他来到了骑士的国度,骑士为他抛弃了公主,赌上尊严和性命为他战斗。然而骑士心中仍然有骄傲和荣耀,他们对他的爱是有私心的。

他遇到过不同国家的公主和王子,有国家为他开战,血流成河。然而那些人的心是浮动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心中总是向往着更加新奇而奢侈的东西。

他遇到过贫苦的诗人和哲学家,他们为他抛弃了艺术和真理,用最美妙的歌词颂扬着他,然而他们的心底有着浪漫的怀疑和纯粹的理性,他们无法为他奉献一切。

高杉走过了很多地方,他的每一步都仿佛留下了鲜血的痕迹。他用无声的目光注视着人群,不去刻意寻找,也不去刻意拒绝,然而没有人能够给予他人类的灵魂。


他环绕了世界一圈,又回到了海边。他回到了海滩上,脚踏进海水里,可是那海水只给他带来硫酸一般的疼痛,海水当中仿佛倒映着巫师注视着他的嘲讽的双眼,还有无数人鱼死去化成的灿烂的泡沫,在阳光在一点点蒸发殆尽。

在高杉站在那里的时候,他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是你!”声音当中带着惊喜,“你——”

高杉扭过头,静静的看着对面的人。那个人有着一头银色的卷发,在阳光下面闪闪发着光。他有着笔直的鼻梁,白皙的皮肤,一双活泼带着点慵懒的双眼,现在那双眼睛里面正闪烁着点快乐的光芒。他穿着王子的礼服,但是光着一双脚踏在沙滩上,向着高杉走过来。

“你——”他似乎疑惑了,“你是人类?不,你只是像他?你是谁?”

高杉说不出话,他只能用眼睛注视着他。

“你不能说话?算了,这不重要。”银发的王子走过来,拉住他的手,“我是坂田银时,海边的陌生人啊,请你和我一起回到王宫去吧,在那里,我会给你一切所想要的。”

高杉的眼睛动了动,这样的话对他来说并不新鲜了,所以他只是淡淡的看着银时。

他跟着银时回到了王宫。王宫是由大理石堆砌成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里面是新鲜的花园,花园里面散发着鲜花的芬芳,有淙淙的小溪清澈的流过,小溪上面架着浮动的桥梁,有鸟儿停在桥梁的扶手上,无忧无虑的歌唱。然而高杉走在桥上就仿佛走在尖刀上一样,无数看不到的刀刃切割着他的脚掌,让他的每一步都仿佛落在了空气之上。

“你走路的样子真好看。”银时忍不住赞叹。

银时把他领到了最好的房间里,给他送来了最精致的衣服,还有最美味的食物。他看着高杉穿上衣服,吃着东西,眼底露出一股毫不掩饰的欣喜。

“你很像一个救过我的人,不,人鱼。”银时说,“那是我还小的时候,我坐的船翻了,有一个人鱼抱住我,把我送到了岸边。他们都说我是在暴风雨中看到了幻觉,但是那真的是一条人鱼,他的容貌和你的一模一样,也是那么的英俊。”

高杉低头,他已经几乎记不清楚了,在他十五岁生日的晚上,他救起起来的银发的小男孩,现在竟然都已经长得这么大了。然而他仍然踩着刀尖流浪在大地之上,再也无法歌唱,再也无法回归到海洋。

银时围着他说了很多话,他像是一个兴奋的小孩子,眼睛中闪着喜悦的光芒。第二天,第三天,高杉以为他总有一天会厌倦,但是银时仍然每天都来找他,仿佛永不厌倦一样。他发现高杉不爱出门,就给他带来了各个国家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礼物,虽然对于高杉来说,那些礼物其实并不稀奇,但是他还是没有说什么,收下了银时的笑容。

他不拒绝银时的拥抱,仿佛那拥抱让他的身体热了起来,让他心头的疼痛消退下去。银时的宫殿仿佛他在长长的疲惫的路程之后最终落脚的居所,他开始喜欢他的居所,甚至喜欢看陆地上灿烂的阳光和蓝天,看人群在窗户外面行走。

他开始渴望银时的到来,甚至陪他到外面去。他们一起走过翠绿的树林,鸟儿在他们的肩上鸣叫。高杉仿佛在那一刻忘记了自己脚上刀刺穿般的痛苦,陪着银时从白天走到了下午,看着太阳美丽的余辉把两个人的影子洒在地面上,不断旋转、互相融合。

夜晚的时候,银时陪着高杉坐在窗口,看着星空在天上灿烂的蔓延着。他看着高杉的脸颊上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色,让他英俊的脸庞显得更加的神秘莫测,忍不住俯身吻了他的嘴唇。

“那条救了我的人鱼是我在这个世界上能够爱的唯一的人,但是你很像他,几乎代替了他在我心目当中的印象。”银时说,“你喜欢我吗?你是我最亲爱的人,让我们永远不要分离吧。”

然而他不知道,我就是救了他的人。高杉不无嘲讽的想。他甚至不知道,我爱上了他。

银时看着高杉的表情,觉得他默认了。他把头贴在高杉的胸膛上,听着他的心跳,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个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甚至让高杉重新想到了那个关于不灭的灵魂的传说。


不久,另外的国度来了一群使者,银时作为王子,负责接待他们。使者当中有一个高杉认识的人,那是那个国家的王子,他曾经的追求者。然而那个王子太过的冷漠,他不懂得什么是爱,他对于高杉的追逐只是对于新鲜事物的追逐,在高杉拒绝他之后,他也没有再多做坚持。

“你来到了这里。”神威在后花园看到了高杉,露出一个笑容,“怎么,有到这里来引诱其他的人了吗?”

高杉看着他,没有说话——他也说不出话来。

“对了,我几乎都忘了你不能说话了。”神威看着高杉,“你说,如果我把这些年你的故事告诉他呢?你不仅诱惑了无数的人,还是一个容颜不老的怪物。你利用你的魅力征服对方,然后再在厌倦的时候离去,什么都不留下。”

高杉听着他说话,面上没有什么表情。他能够听到银时就在花坛的后面,他的衣袍扫过花朵发出悉悉簌簌的声音,仿佛在颤抖一样。但是他没有动,也没有做出任何否认的举动,而是任由神威说了下去。他不能开口,不能亲口把这些告诉银时,但是他已经厌倦了对于他的欺骗,他厌倦了接受着他的甜言蜜语、他灿烂的微笑、他温柔的声音,自己却什么都无法回报。

也许银时能够给予他永恒的灵魂,也许他不能。但是谁在意这些呢?如果他爱上的不是自己,那么那个永恒的灵魂也终究不属于自己。

“我听说你长的很像银时念念不忘的救命恩人,但是替代物毕竟是替代物,你不是人鱼,也无法成为那条人鱼。”神威伸出手,“不考虑回到我的怀抱吗?我可以给你相同的东西,只要你做我听话的宠物。”

“够了。”银时终于忍无可忍,站了出来,“你都在说些什么啊!高杉,你为什么不否认?”

神威轻笑:“为什么?因为他没有办法否认,是不是?”

高杉看着银时看向他充满了慌张和悲伤的眼睛,最后很轻但是很沉着很肯定的点了点头。

他想要向银时解释,但是他早已失去了他的嗓音。

现在,他又将失去也许已经属于他的灵魂和他的爱情。

高杉在晚上的时候和神威离开了王宫。他踏在地面上的脚仍然如同刀割,但是他并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一如既往的冷漠而平静的行走着。有些人也听说了他的消息,路边的人看着他议论纷纷,议论着他的身份和关于他的各种传言。

在他即将踏上邻国的船只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银时的声音,大声叫着他的名字。

高杉扭过头,看着银时追上来。他的银发被汗水浸湿,成了一缕一缕的贴在额头上。他华丽的礼服凌乱起来,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抬起头,看着高杉。

高杉沉默的看着他。

“我知道你不是他。”银时喘息着开口,“我知道我说过,我在这个世界上能够爱的只有唯一那一个人。我知道我对你一无所知,我知道我不清楚你的过去也不理解你的想法,我知道你看着我的时候,也许只把我当成一个笑话,我知道你也许并不爱我。我知道你很不一样,我知道你也许不会永远的属于这里,我知道你也许会有一天离开把我抛弃,无声无息的重新消失在空气中,这些我都知道,我都知道的很清楚。”

他重重的喘息了一声。

“我知道我该对你的欺骗感到愤怒,我知道我该对我的无知感到悲伤,我知道我该明智的不再站在这里,不去再看你的脸,被你的双眼所蛊惑——”

银时抬起手,伸手抓住了高杉的手。

“但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仍然爱着你。”

高杉在那一瞬间突然感觉到身体轻了起来,头顶突然一下子云开雾散,灿烂的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上。他感觉到他的腿在不断的发热,然后一个没有站稳,倒在了银时的怀里。他的腿飞快的拉长,最后变成了深紫色的美丽的鱼尾。他的嗓子发疼发痒,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仿佛给他的脸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泽。

周围的士兵围了上来,但是银时紧紧抱住高杉,让其他人都不许靠近。

“是你。”他的双眼中充满了不可思议,“真的是你!”

高杉抬眼,他已经太久没有说话了,但是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优美,说起话来如同歌唱一般,吐出了两个音节。

“……银时。”

银时抱着高杉站在海边,紧接着,就看见海里面一个又一个的人鱼露了出来,他们穿着美丽的服饰,带着曼妙的歌声,手拉着手,在阳光之下放声歌唱。他们围绕着银时和高杉起舞,每个人脸上带着微笑,庆祝刚刚消失的诅咒,庆祝着终于有一个人类给予了一条人鱼不灭的灵魂。

银时看着面前不可思议的景象,紧紧抱着高杉。高杉感到他的眼泪落在自己的鳞片上,抬手擦了擦他的脸颊。

“我只是太高兴了。”银时回答,然后顿了顿,“但是你会回到海底吗?你不会再留在这里了吗?”

“你可以下到海底来看他。”水面上,巫师的声音响了起来。高杉警惕的看过去,虚仍然带着与那天一样的嘲讽的笑意,手里拿着一块宝石,看着他们两个,“拿着这块宝石,你就可以自由地在海底行走生活。”

“你到底……”高杉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再问。

“享受现在的阳光吧。”虚一笑,“但愿死亡的黑夜,也不会把你们分离。”

银时站起身,看着虚,郑重的开口:“我不会让任何事情把我们分离的,即便死亡。”

高杉看着他的脸,突然笑了起来。从来不笑的人鱼王子终于露出了微笑,看着虚,不卑不亢的回答:

“啊,因为我们的灵魂已经是永恒的了。”

请你抬头看看现在的天空,上面悬挂着灿烂的太阳,或者是皎洁的月亮,在那光芒下面,如果你仔细感受的话,就能够感受到那些不灭的人类的灵魂,仿若云朵一样蔓延着,仿若星空一样闪烁着。在那灵魂当中,有两个最特殊的灵魂,他们在天空之上,在诸神的领域中,永恒的交缠在一起,守护着人类的快乐、希望、与不灭的爱情。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