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松胧高银】幸福论

作者按:说好献给胧君的祝文。前半段打打闹闹,后半段全抒情,因为一直在当年徘徊的那个孩子真的值得幸福,如同所有的人一样。高银打酱油,清水且基本不影响阅读。

————————————————


事情的开端非常的简洁明了。

天道众的控制最后终于土崩瓦解。

纠缠了一个晚上的银时和高杉终于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不知道谁对谁求了婚,虽然斗嘴斗的一塌糊涂但是谁都没有再否认这个事实。桂和辰马兴冲冲的跑过来做婚礼策划,松阳看着吵的不可开交的银时和高杉若有所思,扭头看向胧:

“我们也结婚,怎么样?”

胧先是惊讶然后是愣最后是罕见的红了脸。银时和高杉同时噤了声扭头看向松阳,抓狂道:

“老师——”

松阳微笑:“嗯?”

“……没事儿,您高兴就好。”

桂大笔一挥把一人婚礼改成了两人婚礼,把辰马出的赞助费翻了个番,又定了个不错的日子。万事屋回来之后听说银时和高杉终于修成正果都是一脸不屑,反倒是对于松阳和胧送上了祝贺。

“喂,你们看银桑我的那是什么表情!”银时悲愤,“难道银桑我还比不上那个黑眼圈面瘫吗?”

“银酱你们两个天天吵了吵去一点萌的要素都没有啊鲁。”神乐挖着鼻孔,“胧比你可靠多了好不好。”

高杉和胧对视了几秒。

对于松阳以外的人,胧自然是冷脸的。学弟什么的,就是用来恐吓和打杀的——在胧第八次被银时的恶作剧浇了一身凉水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了这条准则。

高杉最后收回目光,淡淡:“恭喜。”

胧一愣,最后目光柔和了一点:“彼此彼此。”

银时探头:“但是如果你敢对老师有一点不好——”

他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胧嗤笑了一声,懒得看他。

如果说矛盾程度的话,胧和桂相处还算融洽,和高杉两个冷面煞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但是和银时之间,两个师控则是完全的不对盘。

更何况银时年轻的时候粘松阳粘的厉害,第一次发现胧偷吻松阳的时候差点没有打架打出人命,最后还是装睡的松阳哭笑不得的爬起来出去劝架,才把两个满头是血的人按住。

胧对于高杉的态度后来的好转,和高杉最后忍无可忍把银时拉出去干服帖了也有很大的关系。

前事不提。

目前的万事屋里,气氛还算是和谐的。

银时靠在沙发上,听辰马和桂吵的厉害。

“老师还是适合传统婚礼吧。”桂在旁边碎碎念,“话说地点在哪里?赞助一次外星旅行怎么样?”

“啊哈哈哈,就是不知道陆奥同不同意——”

“干脆趁这个机会你也成家算了?”

“我还有大好的青春年华——”

从窗口跳进来的陆奥一脚踩在辰马的头上,截住了他之后的话。

“快援队最近正好要出航一趟,据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地方。”陆奥扭头,“你们要去吗?”

松阳沉吟了一下:“蜜月旅行也不错呢。”

神乐赞成的举手:“对啊,好不容易轻松下来了呢啊鲁。”

银时无奈:“你只是想出去玩儿吧。”

神乐死鱼眼:“这就是你为什么不受欢迎的原因啊银酱。”

银时嘲笑:“你以为你就受欢迎到哪里吗?”

新八拉住喷火龙神乐。

高杉吸引了时常犯幼稚的银时的注意力,用旅行的目的地抓住了他的眼球。

胧看着面前的鸡飞狗跳,犹豫了一下,低声:

“老师,您不用……”

松阳扭头,微微一笑:“不想嫁给我吗?娶也可以哦。”

胧又闹了个红脸:“我不是这个意思。老师,我真的不用这种东西。”

松阳微笑:“我倒是觉得这样很好呢。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做点什么,你不喜欢吗?”

胧想说其他人都无所谓,我在乎的就是老师你,但是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松阳仿佛看穿了他所想,笑着抬头,揉了揉他的头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就算是陪我胡闹,好不好?而且胧,你也不是真的不在意他们吧。”

胧感受着松阳的手,表情柔和了一点,没有说什么。

怎么可能不在意。

说实话,他一直以为其他人不会接受自己和松阳的关系,甚至想过如果他们真的反对,也就放手。但是松阳的态度很明确,而连最后最闹腾的银时,也是一脸随你们去吧的无奈表情,送上了祝福。

你觉得这样自己幸福吗?松阳曾经问过胧。如果你觉得幸福的话,那么放心吧,那些真正站在你身边的人是绝对不会阻碍你的。

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着什么,在追求的过程当中,我们品尝着自己的酸甜苦辣,也更加知道着每一个人幸福的来之不易。

一晃,也是几年的时间了。

胧抬手,在沙发后面轻轻握住松阳的手。

松阳略带惊讶的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反手回握了他的手。


辰马最后真的财大气粗的把所有人都拉上了蜜月旅行的旅途。

他们来到的是据说的婚礼圣地。阿尔塔那的大量喷涌在空中形成的有形的漂浮云层,仿佛城堡一样巍峨,经过人工加工,一层层洁白的云朵阶梯从地面上升,一直蜿蜒到头顶的空中,在橙红色的天空当中,带着温暖而绚烂的色泽。

旁边的云层作为客席,桂站在云层阶梯中央的旁边,作为司仪。

新人穿上的是成对的黑白西装。银时的西装是银白色的,高杉是很深的深紫色,胧是夜幕的纯黑色,松阳是灿烂的洁白,银时和胧站在云层的上端,高杉和松阳站在下端,遥遥相对。

高杉扭头看了一眼松阳微笑的侧脸,叹了口气:“也怪不得银时会嫉妒。老师你太宠他了。”

这个他是谁,不言而明。

松阳看着前方,轻轻笑笑:“银时不是还有你吗?”

高杉扭回头,淡淡:“老师,你从来没有回答过我,为什么和他在一起?”

松阳眉眼弯弯:“这种事情需要理由吗?”

高杉淡然:“如果老师你真的如同表面,我自然相信这种说法。”

松阳轻笑:“啊啦,晋助,现在你是在挑我的毛病吗?”

高杉摇头:“只是觉得我们都是和你一起长大的,稍微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已。”

松阳的表情柔和了一点,仿佛自言自语,轻叹一声:“如果一个人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你的身上,捧到你的面前,我觉得,只要是有心的人,都会被打动吧。其实相比于你们,胧的心更不安也更容易受伤,我能够看着你们长大,却总觉得不能对他不管。”

高杉挑眉:“这是爱?”

松阳笑笑:“是的,并不是世人所谓的爱情,和你和银时那种对等的关系也许也不一样。我只是,不,我们两个都是,单纯的无法放手而已。我觉得,也许是某种命运一样的东西吧。”

高杉沉默了片刻,轻笑了一声:“我以为老师不相信命运。”

松阳含笑,扭头看了他一眼:“我也有变得盲目的权利吧。”

高杉微微颔首,没有再说话,抬头看着头顶。

银时和胧在上面,低头看着高杉和松阳并肩而立。

银时叹了口气:“我还真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

胧淡淡:“知道你看我不顺眼,但是老师很喜欢今天的安排,别给我胡闹。”

银时无奈:“我看起来像是那么不通情理的人吗?何况,说我看你不顺眼,也未免太过分了吧。”

胧扭头看了他一眼:“这算是你的示好?”

银时耸肩:“我可没有示好的打算。如果你敢对老师有一点——”

“不可能。”胧冷冷的打断他,“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够闹腾够,但是我还是得回答你,不管你后面想说什么,都不可能。”

银时看了他片刻,扭回头,看着橙红色的天空:“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你喜欢老师这件事情。在你偷吻老师之前,我比高杉他们知道的都早,因为你看老师的眼神实在是太专注了。扪心自问,我做不到。”

胧有点惊讶,最后淡淡回答:“我的命是属于老师的。”

银时轻笑:“老师听到这种话可是不会高兴的。他不是总告诉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要放松一点吗?”

胧抿了抿唇,没有回答。

银时痞痞一笑:“不会你们上床的时候你还是这么一副忠心耿耿的样子——”

“银时!”胧恼怒。

银时讨饶的摆摆手,沉默片刻,重新开口:“不过说实话,和老师在一起,没有压力吗?说实话,老师的过去太长,心太深,想法太难读懂,又太强大,作为情人,我到觉得不是最好的选择。”

胧看了他一眼,淡淡:“我从来不觉得我们是情人关系。”

银时叹了口气:“是啊,你自然觉得不是。”

胧顿了顿,仿佛解释一样:“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我从来没有追求过和老师对等的关系,我从来不觉得我能看懂他的所有、承担他的所有,只要能在他的心里有一个角落,我就已经觉得足够了。但是同时,我又觉得——”

他没有说下去。

银时好奇的扭头:“觉得什么?”

胧犹豫了一下:“他其实是像普通人类一样爱着我的。我们并不知道普通人所谓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才给自己的感情冠以各种各样的名称,但是从心底深处,松阳对我,我对于他——我们的感情,都是很简单,也很单纯的。”

银时沉思了一会儿,笑了起来:“你很少这么多话。不过我同意你的说法哦。说实话,老师在很多事情上都有点迷糊,你能这么想,很好。”

胧淡淡:“轮不到你评价。”

银时轻笑一声,没有再说话,重新低头,看向高杉。

目光在空中相遇。

桂的声音响起。

四个人同时迈出步伐,向着对方走去。

橙红色的天边一片绚烂,白色云朵的城堡随着风变幻着形貌,有时如同命运般澎湃翻涌着,有时又如同时光般安静凝固着。云朵的台阶在空中微微浮动,随着每一次步伐上下起伏着,两对新人穿越过透明的空气穿越过颤动的微风穿越过两旁的欢声穿越过明媚的天光,仿佛穿越过无尽连绵的岁月穿过无数无声的故事,四目相接,一点点走近着。

上升,下降,世界如同一张崎岖的地图,上面遍布着让人目眩神迷的景色和心惊胆战的陷阱,但是我却仿佛知道某条能够穿过一切的道路,带我看尽世间,却永远不离你的左右,过去如是,未来亦然。

现在此刻。

不知道是谁先伸出了手,手指相互重叠,温暖在一刹那传了过来。

不多不少,不高不低,稍微带着点比平常更加跃动的脉搏,我知道那是你的体温你的心跳。

手指相扣。

天边突然亮起,仿佛无数烟花绽放,橙红色的画布上面现出炫目的图样,仿佛也在庆祝着、欢腾着。

“没想到今天正好有大型阿尔塔纳喷发啊哈哈,赚到了赚到了——”辰马在旁边大笑。

胧无奈的看了眼松阳,松阳笑了起来,挠了挠他的手心,眼底泛着一抹不明的红色光芒。

阿尔塔纳的气流如同一条盘龙,在空中呼啸而过,留下繁星一样的光点,从空中拖着长长的尾羽坠落,如同散乱的梦境,携带着无数人无数美好的愿望。

“松阳……”胧哑声。

松阳又仿佛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捏了捏他的手,罕见的带着三分调笑:“今天主动一点就好。”

胧迅速脸红。

银时的表情一言难尽。

高杉用力掐住他的手,让他不要当场爆炸。

一般松阳都不太这么明着逗弄胧,今天看起来的确是心情不错。

当噩梦终于化为力量。

当诅咒终于成为祝福。

当传说终于定格成现实。

你在我的身侧,我们一同抬头,看星球的核心燃烧,看悠远的光阴在弹指一挥间化为灿烂的礼花,如同看着每一天普通的风景。

因为以后的每一天,也会如同此刻。


评论 ( 4 )
热度 ( 8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