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攘夷组无cp】此刻

作者按:新年快乐快乐快乐!放个喜庆点的文章(并不)点梗第十三弹。 @猫酱 银时重伤其他三个joy3杀去复仇的故事。剧情死私设有。记得有一回说想看的是表达攘夷战争的残酷……之类的吧。完全没有表现出来。不好意思。(喂!!!)

另外看了一下,过去篇里辰马似乎都是用刀的,这里设定是他手伤了以后,或者说胡搅蛮缠的就是用枪的,望不考证23333

——————————————


白夜叉高烧昏迷第五天。

天人的部队如同疾风一般扫过攘夷志士的兵马,又如同狂风一样离去,只留下一地的伤残。

天幕是灰黑色的,深灰色的天空尽头连接着焦黑色的土地,仿佛压抑没有尽头,沉重的坠在人的头顶。战场上的尸骸还没有收拾干净,血红色双眼的乌鸦在空中盘旋着、嘶叫着,鼓起的眼珠当中映照着这个世界仿佛终焉的景象。

军医走出来,面色凝重,微微摇了摇头。

周围的兵士没有声息地或站或坐,脸上是满满的愁云惨淡。

为了保护先锋队的大半人马,银时先是用身体挡了枪林弹雨,然后被乱刀砍伤,最后被一刀穿过胸口,虽然勉强避过了心脏,整个人被桂背出来的时候,已经浑身血污,几乎看不清原来的面目。白夜叉的生命力顽强众所周知,但是连续昏迷这么久,实在是让人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破庙的后殿当中,辰马站在门口,桂坐在桌子旁边,高杉靠在墙的角落里,几个人都没有说话。

“追击的结果?”桂最先开口。

“鬼兵队发现了一些痕迹。”高杉淡淡,“但是继续追击太过危险,需要深入敌人的腹地,不敢冒进。”

“在峦山那边吗。”桂抱着手,闭上眼睛,“附近有一个幕府军的聚集城市,大概是去汇合了。”

“汇合?”高杉冷笑一声,“只不过是面子上好看的说法而已。”

“不管怎么样,地方已经基本确定了。”辰马挠了挠头,“暗算了金时的那个天人队伍,也已经确定了吧。”

“不仅仅是暗算了银时的队伍。”桂淡淡,“是大部队。而且我当时看到了指挥官,那个斗笠、那种斗篷,明明就是——”

天道众。

三个人沉默了片刻。

辰马挠了挠头:“那还真是让人头疼呢,啊哈哈哈——”

“天道众……吗。”高杉嘴角露出一丝冷笑,“那堆老家伙藏的深,这回终于出来了一个吗?”

“高杉,虽然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这实在是不能小觑的对象。”桂垂眼,“我认为,还是把目标放在击溃幕府军身上比较好。”

“是吗。”高杉淡淡,语气带着讽刺,“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桂抬头:“我知道银时这回伤的这么重是天人所为,但是这不是银时受伤的问题,我们的兵力受到重创,已经没有余力——”

“但是天人接到的命令似乎就是杀死白夜叉吧?”辰马淡淡,“即便这回躲过了,下回也只是愈发的变本加厉而已,不是吗?”

“即便如此。”桂皱眉。

“即便如此,你还要说什么兵力的问题吗?”高杉冷笑,“而且,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兴师动众的吧。”

桂抬手,叹了口气。

“你现在是鬼兵队的总督大人,不是能够胡闹的身份。”

高杉抱手,抿了抿嘴,没有回答。

“好了好了。”辰马挠头,“其实那个城市也并非是无懈可击,正好有我认识的人要去做生意,啊哈哈——”

“不是你认识的人,是你手下的势力吧?”桂一针见血。

“不要这么计较嘛,假发。”辰马耸肩,随即严肃了一点,“小规模的潜入是做得到的。”

高杉看向桂,桂摊了摊手,算是达成了共识。

身为指挥官,他们有身为指挥官的计较,但是身为兄弟,他们也有身为兄弟的责任。

绝对没有道理让任何人把银时伤成那个样子之后再脱走。

辰马组织货车,高杉重组鬼兵队,桂安置好大部队,一队人马连夜拔营。


夜已经很深了。

今天的折射诡异,正是血月的时刻。

黄昏已经过去,剩下的就是城外的荒凉、还有城里的荒唐。

身后,一川河水静静流过。

辰马的商队以及准备好,高杉和桂穿着普通商贩的衣服,带着兜帽,混在人群当中。

做的准备基本上是特洛伊木马的计策,混在辰马的商队里,潜入城中,一队人马在外面接应,里应外合,以杀死重要的幕府军官为目标。

守城的幕府军官收到贿赂,眉开眼笑,对于偷运禁药战俘的事情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象征性的查过第一辆车,就抬手放行。

为首的人笑的谄媚,对着守城的官兵打了个招呼,拉着车辆就进入了城里。

这个年头,有不少做天人禁药和人类奴隶买卖生意的人,辰马的这支暗部,对外宣称所做的,就是这边的生意。因为明面上是违法的,所以往往这样,趁着夜色进城,然后送到买家的手里。

车吱呀吱呀的驶入了城中。

几道黑影从车里跳了出来,瞬间消失在夜色之中。

剩下的车队继续前进,最后停留在了一个游廊后面的停车场里。

城中最大的青楼柳巷,忘乡,搜罗了各地的游女,其中响着笙歌艳舞,还有无数背后的血泪。

走廊上香粉盈盈,天人成为人类的座上宾,幕府的官员带着谄媚的笑容,无数妆容精致的女人坐在粗野放浪的天人身边,带着面具一样的笑容,奉上美酒佳肴。

如同奉上这个国家。

在国家已经不复真正存在的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

一间房间里,三个天人和一个人类喝酒正酣。

“这回还多亏大人们的计策,才能够重创白夜叉的军队。”男人笑了笑,对着座上的天人一颔首,“今天这些,就算是我的谢礼了。”

他挥挥手,身后鱼贯走进一群少女,看起来还青涩的身量,笑容中带着隐藏着的恐惧。

那人微微一笑笑,淡淡:“还不去服侍各位大人。”

天人笑了起来:“都是老交情了,何必在意这些虚礼。”

“正因为是老交情,所以才了解各位大人的喜好,不是吗?”那人话语里带着些微的调笑,“而且也没有什么虚礼,我今天来这里,也是有自己的目的的。”

三个天人笑了起来:“你还真是矜持。”

“个人兴趣罢了,也是怕坏了各位的兴致。”那人站起身,“那么,我先告辞,如果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外面的人。”

他退出门,跟着侍女出了门,一拐,到了更加隐秘的区域。这里的房门都是关闭的,只有里面不时传来的带着分痛苦的号泣,才能够让人猜测出里面发生的事情。

那人挥退了侍女,推开一扇门。

在他踏入房间的一瞬间,一把刀就架上了他的脖颈。

他微微一愣,然后反手关上门,面容平静。

“狂乱贵公子。”

桂一身游廊的女装,黑发梳成发髻,身上是华丽的宝蓝色层层叠叠的和服,露出白皙的脖颈,身上的杀气却逼人的锋利。

“海舟大人。”

男人扭头,勾勾唇:“你这身打扮真不错。”

桂的刀指着他的咽喉:“我对你的癖好没有兴趣。”

“不考虑一下吗?”男人勾唇,“一个晚上,就不是我欠你一个人情这么简单的了。”

桂冷冷:“今天晚上,我要这座城里军队的全部指挥系统失灵。”

男人挑眉:“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们又在计划什么?”

“你应该知道。”桂回答。

男人轻笑:“白夜叉可不是那么容易死的,不是吗?何况,我也做过我的努力。”

桂咬了咬牙,压抑住身上的怒意:“我对你这边的事情没有兴趣。”

男人看了他一眼,在他的刀锋下向房间中间走去,慢慢坐下。

“如果你对我这边没有兴趣,我又为什么要帮你呢?”

桂淡淡:“为了你的那一点良心。”

男人一愣,随即露出一丝笑容,看着桂:“那种东西,你觉得我还剩下多少吗。”

桂沉默的看着他。

男人和他对视了片刻,叹了口气,微微一笑。

“我总是不能拒绝你的要求,知道为什么吗?”

桂收回刀,淡淡:“你最好践行你的诺言。”

男人微笑,站起身:“我有失过约吗?”

他走到桂的旁边,倾身靠在桂的耳朵,伸手拢住他的一缕头发,放在嘴边吻了吻。

“我等待你投入我怀抱的那一天。”

桂没有动弹,任由了他轻薄的动作,抿着唇,表情淡漠:“人我打昏放在衣柜里了,还请大人自己处理。”

“还真是绝情。”男人轻笑一声,“不过告诫你一句,如果想要为银时复仇,就不要在这里闹出任何事情。”

他顿了顿,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

“反正你也知道,你其实救不了任何一个人。”

旁边的房间传来一声号泣,仿佛在验证他的话语一般。

桂猛的收回刀,翻身勾住窗户,跳出了窗外。

窗外是平静的夜空。

今夜忘乡平静依旧。粉饰太平,在之下的腐朽、黑暗,如同暗流淤泥一般涌动,就如同昨日和明日一样。


高杉带领鬼兵队经营探查了城里的各个地方,做好了标示设计好了路线,派人传回了在待机的总部队。

高杉看着面前的黑漆漆没有灯火的建筑,微微皱了皱眉。

这里理论上来说,就应该是天道众所在的地方,但是目前并没有什么人声。

天空中,乌鸦嘎嘎叫着,展翅飞去。

高杉对旁边人做了个手势,几个人犹豫了一下,然后散去。

虽然有接到桂的嘱托不让高杉胡闹,但是毕竟他们的顶头上司还是高杉。

高杉拉上面具,一闪身,进入了建筑之中。

他隐蔽的爬上二层,瞬间拉过守卫,一手刀打昏,换上他的衣服,然后在扭头,补了一刀鞘,把人扔进了旁边的通风口里。

高杉换上黑色的僧侣服,微微皱眉。

不是普通的守卫服,而是奈落的衣服。

看起来,天道众的确有人在这里。

他如同鬼魅般的一闪身,消失在了阴影当中。

一层层的守卫被拔掉,转眼间,高杉已经来到了倒数第二层。

大门口守卫八个,里面还有几队奈落,来回巡逻着。

高杉把手缓缓放在刀上,一闪身,冲了出去!

一条完美的弧线切开了四个人的咽喉,一转身,一脚踢飞一个人,横刀砍倒另外两个,然后一个翻身,手中的刀瞬间刺穿头顶人的喉咙!

骚动还是引起了远处人的注意,更多的黑衣人冲了过来,高杉一甩刀上的血,没有犹豫的迎了上去。

在封闭的空间里,血腥很快的散漫了上来。

躯体沉重的落地声一路响起,没有人声,只有金属相碰、还有刀切过肉体的声音。

高杉浑身湿透,浑身带着杀意,如同一柄最锋利的刀,切入敌人的咽喉。

他来到金属门前,看着密码锁,露出一丝冷笑。

最后的四个奈落冲了过来。

高杉一跃而起,在空中抬手,刀光在空中划出了一个巨大的十字!

刀光过后,四个奈落重重的落在地上。

下一秒,大门轰然碎成四瓣,隆隆的塌落了下来。

高杉收刀入鞘,抬腿走进了最后的指挥室。

指挥室的正中央,带着斗篷的天道众站立着。

他的面前是无数监视屏幕,上面映出了高杉每一个小分队的动作路线。

“你来了,地球的年轻人。”天道众背对着他开口,“以卵击石的精神,值得敬佩。”

“乌鸦。”高杉问非所答的回答,“这个城里的乌鸦腿脚上都带着微型的摄像机,所以能够实时监控我们的动向。”

天道众扭头,看着高杉。

“这个国家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已经不多。这样腐朽的国家,还有拯救的价值吗?我们不是价值的毁灭者,而是价值的创造者,只有愚蠢的人,才会逆着潮流前进。”

“我对潮流毫无兴趣。”高杉冷笑,“我现在有兴趣的东西只有一件。”

他勾勾唇,舔了舔脸上的鲜血。

“你的性命。”

“还真是无法教化的凶兽啊。”天道众淡淡,“但是你觉得以卵击石,真的会有任何好的下场吗?”

“你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高杉手扶在刀鞘上,“这种事情,我们已经很习惯了。”

“屡教不改吗?”

“只是没有悔改的打算而已。”高杉轻笑,“不管失败多少次,不管这只手染上多少鲜血,不管发生什么,这只手,这把刀,总有一天会把你们从那高高的飞船上拉下来,变成我们的猎物。”

天道众转过身,和他对视。

他的五官在斗篷和斗笠下,露出墨绿色皮肤,看不出分明。

高杉勾勾唇,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

“怎么,单枪匹马,就不敢应战了?”

天道众的声音冷然:

“自取灭亡。”

高杉挑眉,缓缓抽刀出鞘。

“那就看看,最后灭亡的,是谁吧?”

下一刻,在楼的外面,绿色的烟花在城头上空炸裂。

城潜伏的军队迅速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向外出击。

政府军迅速跟进行动,四处掀起埋伏的疑阵,似乎要把攘夷军抓取殆尽。

再下一刻,天道众面前的屏幕全部一个个熄灭。

政府军因为通讯切断而微微乱了阵脚,冲向指定地点。在规划好的地方,等待着他们的却不是攘夷军的部队,而是瓮中捉鳖的无数炸药。

一时间,城内火光冲天。

幕府军的指挥室,屏幕闪着雪花,天人和地球人的尸体躺倒一地,桂站在正中央,穿着简单的素衣,黑发飘摆,甩了甩刀上的鲜血,表情无悲无喜。

于此同时,城外亮起火焰,如同踏火的援军踏过失去联络一片混乱的政府军,冲进了城池里。

一个个幕府官员首级落地,战火在城中亮起,巷战爆发!

血腥覆盖了整个城池,短兵相接,四处充满了喊杀声和惨叫声。

天道众站在黑暗的房间里,静静和高杉面对面。

高杉微微一笑:“怎么,没有眼睛了?想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吗?”

天道众不语。

“战争啊。战争而已。”高杉淡淡,“即便赢了也没有任何欣喜,输了便一无所有的战争。”

他的目光冷厉。

”这,就是你带给我们的东西。“

”今天,我们要原数奉还。“

天道众的手一动,然而高杉比他动的更快。

下一刻,身后的屏幕突然爆裂,爆炸的冲击波和刺目的光芒瞬间散漫开来,高杉一跃而起,一踩飞过来的水泥残骸,由上到下,一刀劈向天道众的头顶。

天道众的身后,几个奈落如同鬼影一般出现,拦住了他的刀。

高杉甚至没有躲闪,一刀劈断了面前的短刀,直直的砍了下去!

就在剩下的刀刃快要接触到他的身体的时候,爆炸的后方传来数声枪响,奈落应声而落,高杉趁机一脚飞起,稳稳踢在面前人的胸口!

脚下的地板陷落,天道众的脚没有了着力的地方,直直的向下落去。

下方,辰马站在一艘小型飞船上,枪口徐徐冒出轻烟。

更多的奈落涌了上来,高杉和辰马背对而立,呈一个半圆形,把天道众挡在身后,拦住了四周冲过来的奈落。

飞船飞快的向前行驶,下一刻,一个人影从旁边的楼上跃下,一刀向着甲板劈来!

高杉和辰马踢下四周的奈落,扭头,就看见桂手持长刀,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拔刀了的天道众面对面而立。

”逼得我拔刀,你们的确很能干。“天道众淡淡,”不知道之后,你们还能走多远?“

飞船飞速前进,飞过下面燃烧着战火的城市。

铺满兵戈的街道,混战的人群,尖叫着逃窜的女人孩子,着火的建筑,轰然倒落。

又一个虚伪和平的陷落。

又一处废墟的开始。

又一群乌鸦的啼鸣。


高杉、桂和辰马三个人面上都没有什么表情,看着面前的人,只是缓缓摆正了手中的武器。

生死关头,没有好讲的话语。

所有的悲天悯人,所有的悲愤失措,所有的悲恸流离,在此刻,不过是刀光剑影当中亡魂的呼啸。

只不过是呼吸间的血腥,只不过是眉梢中一闪而过的、漠然的决意。

下一刻,电光石火。

高杉从左,桂从右,辰马跃起,子弹封住了天道众的退路。

天道众的刀光一闪,瞬间震开了高杉和桂的刀。

几个人的交手一招比一招快,最后只剩下残影在空中飞舞。

桂身上的衣服撕裂,身前带出一条血痕,头发被削掉半截,在空中飞舞。

高杉一个翻身稳稳落在飞船之上,胳膊上滴落着鲜血,看着面前的敌人。

辰马手中的枪一个枪花瞬间换了弹夹,单膝跪地,重新蓄势待发。

三个人对了一个眼色,重新翻身,冲了上去。

这回的攻势很猛烈,一步步把天道众逼迫到了飞船的边缘。

天道众看着他们,突然笑了起来。

“吉田松阳的弟子啊——”

桂和高杉浑身一震,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人。

船身突然剧烈的震颤。

远处飞来奈落的飞船,向着这边猛烈的开火!

在船身剧烈的震颤当中,高杉一跃而起,近乎疯了一样,一刀劈了下去!

“你——”

桂皱眉,从旁边护住高杉的身侧。

“高杉!”

辰马扫落旁边的奈落,然后一飞身,抓住了桂的胳膊。

桂抓住了高杉的手,船身瞬间倾覆,三个人就这样挂在飞船上。

天道众顺着重力掉下去,落在奈落的飞船上。

“总有一天,你们也会走向你们的宿命。”

高杉目眦尽裂,飞船的船身慢慢重新摆正,他一踩飞船的船舷,就跳上了奈落的飞船!

桂一跃,也追了上去。

天道众一笑,奈落把他们团团围在当中。

“自取灭亡吗?”

身后突然传来辰马的笑声,在空中分外的清晰。

奈落没有人抬头,只是蓄势待发的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你知道些什么?”高杉冷冷。

天道众却没有再说话的意思,而是一抬手,示意奈落动手。

下一刻,奈落的飞船被猛烈的碰撞了一下,然后,一阵锐利的剑光闪过,整个飞船的动力系统被劈成了两半!

在失重的坠落之中,高杉和桂一人踩住一块飞船的甲板,重新反身攻了上来。

“都说了吧。”天道众的一刀挡住他们两个的进攻,“以卵击石。”

“啊。”桂的声音平静,“也许。”

下一刻,在身后的碎片当中,一个银发的身影瞬间闪现,一刀穿透了天道众的胸口!

“也许会一直如此。”

桂和高杉手中的刀和银时的刀锋擦肩而过,刺入胸膛!

“但是,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在——”

三个人一抽刀,暗色的鲜血弥漫在空中。

在枪林弹雨的掩护下,挡住奈落的袭击,重重的滚落在了辰马发出的救生艇上。

“银时!”

辰马抬枪,高杉抬刀,挡住最后一波奈落。

桂扶住银时,看着他的绷带上又洇出新的血迹,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也太乱来了。”

银时勾了勾唇,站直身体。

“乱来的是你们吧。”

旷野上,从城里冲出来的攘夷军正在重新集结。

远处的城垣里,火光熊熊的燃烧着。

奈落的飞船向着火光的方向远去。

乌鸦成群,席卷在空中,一声声干哑的嘶鸣。

飞船撞击在地面上,桂指挥着大部队撤退,高杉带领鬼兵队善后,辰马扶着伤口崩裂的银时,召唤着远处隐蔽的飞船。

战争的黑夜仍然笼罩在头顶。

伤员的呻吟、刀剑的碰撞,撕裂心口的创伤。

——即便这战争中我们一无所获。

——即便我们失去一切。

——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在。

——我们的心,我们的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归宿,就不会灭亡。


评论 ( 6 )
热度 ( 17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