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缱绻线(五)

第五弹。高杉银时的深夜小剧场。哈哈哈哈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合不合理一切为了剧情说实话我也不在乎了。

——————————————


五、


银时敲开鬼兵队驻地的门的时候恰好半夜。

虽然不知道白夜叉有何贵干,但是说要见总督,自然是没有问题的。

而高杉也没有睡,正坐在房间外面的平台上,仰头不知道看着什么。

银时敲了敲门。

高杉没有回头。“来找万事屋的小丫头?”

“神乐在这儿?”银时走过来,无奈。“她也真是的。没有闹起来吧?”

“啊,神威被阿伏兔提前匡走了。”

“...你们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银时伸手,却意外的发现旁边的桌子上什么也没有,轻笑了一声。

“不在抽烟,酒都没有?”

“没,在等你。”高杉回答。

银时一愣。

高杉扭头,看着他一笑。“有些话,还是清醒的说比较好吧?”

银时看着高杉月色下的眉眼,不知道怎么心脏就漏跳了一拍。

高杉转回头。

“你先说还是我先说。”

银时扶额,抬手。“等等等高杉君,让银桑我想一下状况。”

高杉挑眉。“有什么好想的,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吧?”

银时抬头,高杉却撇开眼,没有和他对视。

他的表情并不是想象中应该有的样子。

银时微微皱眉。

“到底是什么事情?”

高杉勾唇。“来找我的是你吧?”

银时一愣。

倒也没说错。高杉就是这种地方让人又火大又无奈。

“嘛,不过你向来词不达意,废话多的很。”高杉点上烟,吸了一口。“还是我先说吧。”

“不——”

银时刚开口,就被高杉抬手止住。

“把夜兔的小丫头带回去,神威这边还很乱,想让她认亲,也不是现在的时间点。另外。”他吐了口烟。“鬼兵队明早和夜兔师团一起出发。”

银时一愣,头脑飞快的混乱着。

“可是耳机说——”

“万齐那边我会处理,已经派人召回他了。”高杉淡淡。“他也应该说过类似的话吧?最后他听从的还是我的命令。”

“不不不,河上万齐和这无关。”银时抬头,走到高杉的面前。“本来想要再思考一下的,现在看起来只能直说了——高杉,至少再停留一段时间。”

高杉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然后?”

银时脸上略微有点不自然。

“那个,至少再过一段时间,留在——”

“因为?”

银时暴躁的看着高杉。

高杉轻笑。

“算了,你要说的我大概也知道,不,知道的很清楚。”

银时注视着他。

“我的回答是拒绝。”

高杉干脆的回答传来,银时瞬间愣住。

“...为什么?”

高杉挑眉。“你是女人吗?被拒绝了还要纠缠不清的问到底?”

银时继续发愣。“我以为...”

“啊,我们以为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很可惜,这个世界并不是事事遂人所愿。”高杉站起身。“夜兔的小丫头会有人带你去领,好好带回去,别让她再乱跑了,你很看重他们吧?”

银时沉默的看着高杉,不如说大脑有点短路。

“那之前,不,今天——”

“今天?”高杉顿了顿。“我没有不说把你当朋友吧?”

银时的身体继续僵住。

——明明是自己之前为各种放任找的借口,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心脏却像被生生捅了一刀似的。

高杉站起、转身。

“所以说,不管怎么样。”

“——好好幸福着吧,银时。”

高杉的语气并不是玩笑的语气。

他走到外面空旷的庭院里,向着对过的房间走去,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

夜风带着寒意。

银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混杂在风里,熟悉的音调比平常更低。

“...高杉,我爱你。一直。”

——这种时候说出口啊,这个白痴。

高杉的脚步顿了顿,抬眼看了看夜空。

虽然月亮看起来明亮,但是云层终究遮挡的星辰黯淡。

“啊,我知道。”

高杉微微侧脸回头,看到的就是站在阴影中的人,只有暗红色的眼瞳在暗中清楚。

他勾唇,露出一个标准的嘲讽微笑。

“但是说实话,那又有什么关系?”

高杉扭回头,重新迈步。

他并没有做出银时追上来的准备。

在其它的任何场景下、对于其它任何人,当对方开口拒绝的时候,银时都很有可能会追上去。他本身就是一个不知道放弃的白痴,又微妙的在本能里善于分辨真实与假意。

但是唯有自己、唯有现在,即便清楚一切,他也不会追上来。

——在一个人捧上真心的时候,刺伤对方简直是太过容易。

——虽然不太让人愉快就是了。

高杉闭上眼。

脚步仍然在前进,杂草的触感掠过脚踝,一瞬间仿佛行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旷野中。

一。

二。

三。

四。

五。

身后传来重重的摔门声。

脚触到了台阶,高杉睁开眼,眼前泛了泛黑,视野微微有点摇晃模糊。

他扶着冰冷的柱子扭头,对面已经空无一人,只剩下了被摔坏的折扇门。

走了吗。

本来计划是下午的,刚才说着说着就变了时间,不过神威随时可以走,也不算仓促。明早升空的话,派个人看好万事屋的小丫头,不管她怎么闹也就不是自己——

烟气呛进肺里。

明明是熟悉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却剧烈的咳嗽起来,到了站立不稳的程度,整个胸腔都闷闷的发疼。

然而夜晚依旧。

一如既往。


评论 ( 3 )
热度 ( 1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