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缱绻线(四)

第四弹。银时和桂的深夜拉面谈心专场。总觉得很对不起桂先生。作者对于银时(少女ver)心理的一种可能观点。

——————————————



银时拉开拉面店的门,桂果然坐在里面的位置上,正看着窗外发呆。

“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忙你那边的事情吗。”

银时叹了口气,懒洋洋的拉凳子坐下。

“管的太宽了吧。”

桂扭回头。

“啊,银时,你来了!”

“不要这么惊讶啊。不是你叫人传的话吗。”

“也是...”桂抱手。“说实话,我是希望你能自己把这件事情解决,在这个时间点上你应该已经和高杉在哔——哔——还有哔——”

“求求你给我闭嘴!你的好心我心领了但是给我闭嘴!”

桂停下话,研究了银时的表情一会儿,一挑眉。

“所以?”

银时斜眼。“我为什么要和你倾诉啊?”

“因为你有话要说吧。”桂叹了口气。“小时候你和高杉不清不楚的拖拖拉拉也就算了,到这种年纪,实在是难看——”

银时抽抽嘴角。“在我忍不住揍你之前闭嘴。”

桂从善如流,过了两秒重新开口。

“所以你承认了。”

银时苦笑。

“你把事情做到这个份上,也没有承认不承认之说了吧。”

“哦。”桂愣愣的应了应,仿佛思索了一下。“那你到底在犹豫什么?等高杉开口?他那个扭曲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是。”银时干脆的否认,之后却犹豫了起来。

桂挑眉,抱手,散发着不等到他开口就绝不放弃的气息。

银时叹了口气,又沉默了几秒钟。

“和我说实话,假发,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我对高杉?”

“不是假发是桂。”

“那不是重点。”

桂抬头思索了一下。

“什么时候?差不多从很早就隐隐约约有点感觉了吧?你想,你小时候不是特别喜欢撩拨高杉?”

“那是他的样子太欠扁!”

“我要拉高杉去看邻居家的未亡人你还发了脾气。”

“......那是你太欠扁。”

“后来有一段时间你总喜欢有意无意的靠着高杉,再后来又突然不靠了有几次高杉伸手拍你你还吓了一跳似的躲开,后来的后来有一起洗澡的时候从浴室里冲出去了,再后来的后来趁高杉睡着的时候偷偷的摸他的嘴唇,再再后来的后来你一个人自——”

“啊啊啊啊闭嘴!”

银时抓狂的一拍桌子,盖住了桂后来的话。

桂闭上嘴,点点头。

“你想听的话还有很多,包括你帮高杉包扎伤口的时候——”

“所以说闭嘴啊啊啊!”

银时颓然。

“你知道的也太多了吧。”

“你想听高杉的也有。”桂镇定。“要我说吗?”

银时愣了愣,苦笑着摆摆手。

“算了。”

他顿了顿。

“那你就没有什么想法?”

“想法?”桂歪头。“晚上你的声音有的时候很吵?”

“都说不是这个啊!”

银时压住把拉面泼在他脸上的冲动。

“拜托了假发,虽然你大脑脱线我很清楚,但是...”银时叹了口气,坐了回去。“就是说,对一起长大的兄弟,那个...你知道...不会觉得有问题吗?”

桂思索了一下,点头。“就和对有夫之妇的想法——”

“...不,不要趁机为自己开脱。”

银时垂头,头顶磕在桌子上,沉默了几秒。

“我真的一直在试图把高杉当成朋友和战友,假发。”他的声音低了一点。“攘夷最开始的时候,高杉帮我挡刀受了伤,后来帮他包扎的时候,那个白痴皱着眉还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实在是太勾人了。后来...发泄的时候,拉了胳膊上的伤,换绷带的时候正好被高杉看到,他还皱眉问我怎么了。你知道那个时候的你和高杉都其实并不习惯战场,对受伤这件事情也没有那么习以为常,然后,怎么说呢,他看我的眼神相当的担心啊,越是这样,就越觉得...”

“刚刚在幻想中干了他的你良心受到了谴责。”

桂简明扼要的总结。

银时终于伸手把拉面的碗扣在了他的头上。

他收回手,淡定。

“是又怎么样。”

桂抽出餐巾纸,抹了把脸。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吧?还套在青春期的纠结里干什么?两情相悦——”

银时伸手。

桂眼疾手快的接住他的一掌,坚持的把话说完。

“——两情相悦的话,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银时叹了口气。

“话是这么说,但是假发,你没有真正有过那种感觉,实在不那么让人愉快。”他停顿了一下,扭头看着窗外,声音低了下来。“我...可以为他去死,但到底是作为兄弟,还是作为什么——并不是应该混淆的事情吧。”

“意外的保守呢,银时。”

“闭嘴。”银时彻底被桂弄的没了脾气。“从小一起长大,老师对我们都有养育之恩,说实话,不是和亲兄弟没有区别的吗。”

“兄弟啊...”桂显然陷入了某种沉思之中。

银时举手投降。“好吧,我不该和你这个ntr混蛋举这个例子。想象一下,比如说我们两个。你和我。”

桂严肃抬眼。

银时摊手。“很让人抓狂吧。”

桂微微勾了勾唇。

银时打了个寒战,下意识抱胸。

“那么我反问你吧。”桂无视了银时的动作。“换你来想象——我们两个。”

银时翻了个白眼。

“不要打岔。”

桂叹了口气。“你还真是关心则乱的彻底啊。”

银时沉默。

“这件事情和你有没有把高杉当兄弟,你们两个的过去是什么样的,真的有这么大的关系吗?老师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你到底在纠结什么。更不用说这种事情高杉肯定做梦都没有在乎过。”桂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银时。“你是因为什么看上的高杉?”

银时保持沉默。

桂叹气。“只是因为——高杉晋助就是高杉晋助吧。”

他沉默了两秒,附加了一句。

“能够在那么早相遇,只是你们这两个白痴的福分而已。”

银时抬眼,某种欲言又止的神情。

桂正经。

“有什么其它的蠢话一起说了吧。”

“那个,你知道,我们姑且决了个裂什么的。”

“你觉得自己做错了?”

银时一愣,摇摇头。

“无论如何,那时候我都会阻止他,我并没有任何后悔,但是...很多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桂的目光柔和了一点。“想道歉就道个歉。何况即便不道歉,高杉也不可能会在意吧。”

“鬼兵队的未来计划...”

“你以为高杉真的想天天处理神威找的麻烦?”

“还有关于未来,我们的想法其实还是——”

桂扶额,打断银时的话。

“给我说实话。”

银时沉默了下来。

几松终于过来擦桌子。

沉默继续。

良久,银时终于吸了口气。

“假发,我知道你说的对,高杉和我是什么关系、有过什么关系,都不会改变他分毫,并不是我应该介意的事情。但是...高杉晋助这个男人,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人?过分自大的、过分激进的、过分冷酷的、过分固执的、过分晃眼的、过分...美丽的。”银时的语调反而平静下来。“当我只是单纯和他并肩作战的时候,我可以完全的信任他,但是当我扭头看到他的时候...我却有时候会有某种莫名的恐惧。我到底了解他多少、我到底能为他做什么、我到底对他意味着什么、我到底想对他做什么——假发,高杉不喜欢我的生活方式有他的理由,我的生活不适合他。让他停下脚步就像是去捉捕什么不可能的东西——如果他为了我停下脚步,如果他为了我改变分毫,我是不是就毁掉了那个高杉晋助,是不是就毁掉了我拼上性命也要守住的那个高杉...说实话,我并没有信心。”

桂看着银时。

银时没有看他,而只是看着窗外。

“我在害怕。而在害怕的我,不可能配的上他。”

江户的夜晚,行人已经稀少,月明星稀。

沉默了良久,桂终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是啊,答案是什么呢。”

银时抿了抿嘴。

“——不过那也是高杉自己决定的事情吧。”桂平静的继续。“而且毁掉了又有什么?毁掉了,总有更好的会出现吧。”

他顿了顿。

“我只知道,银时,没有你,高杉晋助永远都不会是更好的那个。不,没有你,高杉晋助也不会是高杉晋助。”

银时苦笑。“多谢安慰。”

“也许吧。”桂重新抱起手,和银时一起看着窗外。“而且,你还记得老师最喜欢说的话吗?”

银时一愣。“为什么?”

“迷茫着追求着就好了。就是这样而已。”桂扭回头。“不安也好、困惑也好,越是向着光芒前进、就越会跌的遍体鳞伤,都只是人生正常的部分而已。踏进未知的领域让我们恐惧,但是不去踏进,就只是永远的落败而已。说实话,我并不能完全理解你说的话,但是我想,银时,那一定是因为我不曾、也不会再有机会,像你那样长久、那样深刻的爱着一个人罢了。”

桂露出一个有点惆怅的笑容。

“虽然很遗憾,但是我们都还有太多要学习啊。”

银时注视着他,最后,也缓缓露出了一个微笑。

“你还真是敢说大话啊。”

桂挑眉。

“你还能做出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不成?不就是哔——哔——哔——还有哔——”

这回银时倒没有掀桌,面色微妙的看着桂。

“...假发,真想看看你每天道貌岸然之下的脑子里都装着什么。”

“如果是高杉的话,我觉得应该会喜欢哔——”

银时把空碗扣在他头顶。

“闭嘴。”

他站起身,拿起木刀。

“嘛,不管怎么样,多谢了。”

桂顶着碗抱着手,看着银时扭身出门。

店门关上。

几松走到他身边,把手上的抹布随手放到桂头顶的碗上。

“没想到万事屋是这种男人啊。”

“嘛,这家伙从小就这么蠢。”

“这样就没问题了吗?”

“谁知道呢。”桂伸手,把头上的东西拿下来,若有所思。“可能还会有一些波折吧。不过那两个家伙就是这样,等到他们什么时候打累了,一切就没问题了。”

“你还真是不容易呢。”

“是啊。”

桂露出一个笑容。

“不过这样才是最适合我们的吧。”


评论 ( 1 )
热度 ( 1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