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高银高]浮生六记(八)

作者按:下雪了~~冬天就应该写这种暖呼呼的东西呢。我的乙女心啊....泛滥的有点胃疼请让我休息几分钟去。是的,大家都少女了不好意思呢。

——————————————

*现代。高银同级大学生设定。努力甜。想写在一起的感觉吧。

*日常笔记叙事风。时间散乱。无剧情。主要就是高杉银时相识8岁-28岁之间事情的汇总。

*互攻。强强。

——————————————


30

高杉从小对于油腻的东西就很讨厌。

被银时他们拽到快餐店,也大都是点一杯咖啡坐在那里看他们胡闹折腾。

事实是,到国外读书,相比于一颗坚强的心,有一颗坚强的胃反而更为重要。

比如说银时的胃。

再比如说高杉的胃的反面。

高杉对此自然没有多说什么,学校很忙他也没功夫做饭,就有一顿没一顿的耗着。本身高杉也不是那种特别注意自己身体的性格,吃的上这点小事,他自然也懒得说。

所以银时在开学一周,抱着一锅汤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的确是意义不明。

“我晚饭做多了,一起吃吧!”银时笑的灿烂。

“哈?”高杉皱眉。

“一起吃一起吃——”室友已经自来熟的把人拉了进来。“你居然还做饭啊银时!”

“那是自然。”银时把汤和另一只手上的食盒放在桌子上。“我可是什么都会的。”

骗鬼呢。高杉冷眼看着他。

在日本的时候你也就会做个生鸡蛋拌饭。


31

银时的手艺不好不坏。

不过米饭焖的很恰到好处——这个他一直都会,一锅汤杂七杂八的不知道放了什么味道倒是很清淡,加上不知道银时从哪里搞过来的鲜咸的小菜,终于冲淡了几天以来的恶心。

高杉难得的要多吃一碗,却被银时止住了。

他从食盒的下面抽出一碗粥递给高杉。

粥里面东西看起来不少,不过都已经煮的很开,混在一起。

“一次吃太多不好,本来给你晚上饿了准备的。”

高杉看着银时。

银时心虚一样的移开目光。

“那个,前几天一直...有点事,才一直拖到今天,以后我会经常过来带晚饭...之类的。还有,那个,我还带了个电热水壶,带了点...总之是花茶,你如果晚上,嗯,想喝的时候,总比冰水要好。”

这货到底什么毛病,说话突然变得吞吞吐吐的。

——虽然也不是不知道原因。

高杉收回目光。

“晚饭就不用了,你也很忙吧?”

“我一点事情都没有啊。”银时耸耸肩。“闲着也是闲着,正好守着厨房,我也不喜欢这边的饭。”

高杉没有回答,低头喝粥。

粥还是烫的,细细的肉末葱花姜末,还带着点青菜的香气,喝到胃里熨贴的舒服。

他余光扫了眼银时,那个白痴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不断偷偷看过来观察着他的表情。

高杉突然有点气闷。

“还不错。”他开口。“多谢了。”

胃终于不疼了的感觉的确不错。

甚至让人有了某种脸上发烫的错觉。


32

后来银时就经常跑过来送饭。虽然不是每天,但是也称的上是三天两头。

室友开始还来分一杯羹,后来纷纷说这种饭里的感情简直太沉重,完全吃不起请高杉自己放心享用。

当然高杉觉得和大多是有点怪味的药膳有关。

他倒是吃的很顺口。

饭送过来往往还很热,银时说是他特意跑中国城买的保暖瓶。

中国城要跑到附近的中心城市,单程1个小时的车程。

高杉听着,没说什么。

他总觉得面前饭里的材料和调料也不是随随便便在这边就能买到的。


33

高杉一如即往的收到银时的短信。

——晚上会过来一趟~

他皱眉,抬手回了句。

——你今天不是有事?

手机很快又响了起来。

——要来这边旁听个讲座,顺路的。

好像的确听他提过。

高杉叹了口气,也就没再说什么,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听另一个同学提到在操场附近看到银时路过是6点20左右的事情。虽然操场完全是教学楼所在的反方向有点让人疑惑,但是离这边骑车也就一两分钟的距离,所以高杉姑且站起身走到了窗户旁边。

并不是为了等某个人。

银时果然很快就出现了,一贯的帽衫牛仔裤薄羽绒服,浅灰色的围巾手套,干干净净的大学生样子。他跳下车,却没有立刻往门厅里走,而是反手放下书包,弯下身,用力揉了揉膝盖。

高杉皱眉,收回要去开门的脚步,继续看着。

银时揉了几下,站起身,把车停好,靠在旁边的墙上,似乎是在歇息。他抬着头,从楼上看不清他的神色,但是似乎并不是特别悠闲的样子。大概过了1分钟,他重新站起身,活动了活动左腿,前后踢了踢似乎在确认什么,然后才理了理凌乱的卷发,深呼吸了几下,重新拿起了放在车上的鼓鼓囊囊的书包,转身上了台阶。

不多时,外面传来敲门声。

高杉收回皱着的眉头,转身开了门。

“啊好冷啊好冷啊。”银时欢脱的冲进来。“估计快要下雪了呢。”

“你很期待?”高杉嘲道。

“自然。”银时严肃。“到时候可以一起去堆雪人啊,我已经看好了一块地方了。没有辰马那个白痴,应该终于能堆起来了。”

“每次弄塌的除了他还有你吧。”

银时笑着没再太斗嘴,转身把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一如既往的两个煮的菜两个小菜,一碗粥一罐汤,不多不少,刚好一个人的量。

“你吃过了?”高杉看银时。

“啊。”银时点头。

“不是去旁听了吗?”

“那个啊——”银时一顿。“就是那里的比萨啊。”

高杉不置可否,点了点头。

银时大型犬一样在对面坐下,拿出手机看了看,随后就恢复了看着高杉发呆的状态。

高杉反正也习惯了,干脆的开吃。

饭仍然烫的很。

无论怎么想,都不是经过一两个小时讲座之后应该有的温度。

“能帮忙拿下杯子吗?”吃了两口,高杉突然开口。“那边柜子上那个。”

银时起身走过去。

“这个?”

高杉点头。“谢了。”

银时的动作没什么破绽,但是那只是在没有仔细看的情况下。他们这种出身对于人体的动作都非常熟悉,而高杉对于银时一贯的身形则更加熟悉——银时的步伐比平常大了一点,稍微有点不平衡,应该是在避免把力量放到左腿上。

他接过杯子,收回眼。

银时微微皱眉。

“怎么了?没胃口。”

高杉摇摇头。

“没什么。最近期末,事情太多,烦得很。”

“切,谁叫你选那么多课。”银时靠回椅子上。“别太熬夜了——虽然想这么说,你也是肯定不会听的。”

“等周末论文交了就好了。”

“诶——今天意外的合作啊。”

“闭嘴。”

心烦的很。


34

晚上的时候高杉给松阳打了视频电话。

“银时的腿啊——”松阳一如既往的笑的温和。“你们那边天气不是比这边潮湿一些吗,他的旧伤复发了而已。”

高杉皱眉。“小时候摔伤的那次?”

“嗯。”松阳点头。“所以让你们好好爱惜身体啊——话说回来,晋助,银时的手艺怎么样?”

高杉一愣。

“...还能怎么样。”

“茶呢?”

高杉白了松阳一眼。

“哈哈,没有其他的意思,只不过都是银时逼着我找的东西,有点好奇而已。”松阳摆手。“不过说实话,我本来建议他简单的做就好了,那堆药膳实在是麻烦的很,一耗就要耗两三个小时,材料也很难处理。不过既然银时非常可爱的说因为你的胃一直就不好自己也不注意,这边东西又不符你的口味,凉的也多,尽可能的想要做一些能帮你调理的东西——总之这种感觉?我也就不得不支持他这种劳民伤财的——”

高杉投降的举手。

“我知道了,老师,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哦。”松阳笑的标准。

高杉叹了口气。“再给我一段时间。我不想——”

不想用某种半途而废的觉悟。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松阳摆手。“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是不会参与的。说实话,我还是希望银时找个可爱的女孩子——”

高杉头上蹦出一个青筋。

“所以说,重点是?”

“反正这个学期也快结束了吧?银时说他看到了一所不错的公寓,就在你们学校旁边,厨房浴室都有,两个卧室,因为是转租,租金也不高。”

松阳停下话,看着高杉。

“那家伙......”高杉无奈。

松阳笑笑。“嗯。”

高杉叹了口气,看着屏幕上男人的笑脸。

“老师,你果然还是偏心银时吧。”

“那是当然。”松阳笑道。“毕竟是我养大的孩子哦。”

松阳顿了顿,仿佛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开了口。

“晋助,其他的都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但是即便只作为朋友,也帮我照顾好银时,好吗?那孩子毕竟从小开始...就是不考虑自己的性格啊。”

高杉一直觉得松阳年轻的外表和他的实际年龄完全不符合,就像是不会老一样,但是此刻,他在松阳的语调中,的确听到了某种可以被称为岁月的东西。

他叹了口气。

“我当然知道。”

“啊,不过,如果你能说服他找个可爱的女孩子来照顾他——”

“...你不是说还待会儿有事吗,就不用再扯闲话了吧?”

“哈哈,别扭的晋助也很可爱呢,我倒不是不能理解银时——”

高杉咬牙切齿的打断松阳的话。

“改天再聊,松阳。”

松阳笑的愈发灿烂起来。


35

高杉关上视频,看着电脑屏幕发呆。

他打开搜索引擎,看了看这边有没有中药的店,或者买药酒之类的地方。

——不过刚才也没问松阳以前银时的伤有没有复发过、又是怎么处理的。

——而且即便买回来那家伙肯定也不会好好用,难道还要我帮他去按摩不成?

高杉气闷的关掉浏览窗口。

过了几秒钟,右键,重新打开刚才关闭的标签页。

他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把窗口最小化,继续盯着电脑屏幕发呆。

屏幕背景是他们四个人高中的合照,被银时改过来的,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也一直没有改回去。

照片上银时浅蓝色的格子衬衫白色短袖,搭着自己的肩膀,笑的灿烂。

良久,高杉趴回桌子上,把脸埋在胳膊里,深吸了口气。

现在心里纠结的到底算是什么呢?

丝丝缕缕的缠绕着神经,从指尖到心口蜿蜒着,有点难耐的疼痛,却又有点让人不自觉的想要微笑。

有点憋闷,想要大声喊些什么,却又不知道应该喊的内容。

该死。

该死。

该死。

那个该死的白痴啊。


36

后来银时还曾经得寸进尺的想要禁高杉的烟和咖啡。

再后来他就被直接踢出了公寓。

搬进去的第一天就在外面陪笑着敲门,着实有点惨,邻居们也会很烦。

“我道歉还不行吗高——杉——君。跪下可以吗?可以吗?”

高杉开门,一身黑气的把银时重新拽了回去。

我又不是你的什么。

实在丢不起这个人。


评论 ( 3 )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