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银+高]失物(七)

作者按:意识到自己跑题了的我。意识到小神威已经开始没有戏份的我。意识到即将烂尾到我。但是最近真的好想写高银高啊。预计下章完结+2章番外。正文结局不是大团圆,完全he会在8年后的番外里。

顺便,看出最后一句话暗示的请举手——

以上。

——————————————

[须知]

*神威+银时+高杉中心。cp高银高(攘夷时期交往之后关系破裂的设定)。桂出没。

*原作风。银魂时间8年前即银时入狱前的时间设定。神威约12岁。

*中篇预计。

——————————————


七、


银时回到了万事屋。

神威坐在沙发上,叼着仙贝,静静看着趴在桌子上睡的口水直流的男人。

第一次看到银时的时候总觉得这个男人身上有些残缺感,但是在见过那个独眼之后,这种残缺感更升级成了一种不知道把什么丢在了外面没有带回来的感觉。

——不完整的玩具不好玩呢。

神威苦恼的晃晃呆毛,扭头看着窗外。

夜兔并没有走远,总会有一两个在监视,他也很清楚。

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阿伏兔居然这么认真,倒是让他有那么一点点惊讶。

神威拆了一袋新的仙贝,继续吃。

这个海苔味的还不错。

门口传来敲门声,神威偏偏头,跑下去开了门。

“啊,不是武士的武士先生。”

“不是先生,是桂。”

“那...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

耳边一本jump飞了过来。

银时坐起身,挠着头打着哈欠。

“被这种白痴对话吵醒还真是让人不爽啊。”

他站起身。

“所以,你来干什么?”

桂的表情没有变化,只是从袖子里掏出来一张纸,淡淡开口。

“还一个人情而已。”

银时起身看着他。

“高杉对将军的袭击计划。”桂顿了顿。“流出去的情报。”

银时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手上玩弄着桌子上放着的杂志的书页。

“那个矮子还是——”

“高杉这回回来是为了神威的事情。”桂打断了他的话。

银时低着头,没有回答。

“高杉想要和天人合作,虽然我不支持,但是他的大体计划我还是知道的。”桂继续。“事实上,高杉已经放弃了地面上的恐怖活动,这回如此突然的制定计划,还让计划流了出去——”

全部都是为了转移幕府的注意力。

把那天官差的事情揽到自己身上,连同对于白夜叉的追查一起。毕竟如果出现这种事情,谁都会觉得白夜叉是和鬼兵队一起出现的。谁都不会觉得,或者来追查——

——作为万事屋的你。

桂看着银时不明的表情,叹了口气。

“你也知道高杉从来不尊重别人的选择,我和他不知道吵了多少次。”

——他只是总一次又一次的和你妥协。

——不管你现在做的事情他看的看不过眼,他却仍然出了手,不知道是习惯还是什么,试图去保护你作为万事屋存在的可能。

“也许是想着即便要搅乱你的生活,也必须他自己动手吧。”

桂抱手,声音不高,却很严厉。

“嘛,如果他有那个机会的话。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银时,高杉现在的大部分兵力在宇宙,幕府这回调的兵力据我的线人称出奇的大。这是一招险棋,有可能把自己搭进去的险棋。”

神威扭头看看桂,又看看银时,想要吹声口哨,又压了下来。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桂严肃起来,或者说桂一直很严肃,但是身上很少有这种让人血脉喷张的危险气息。

“都说了——和我无关吧。”银时靠回椅子上,把jump盖在脸上。“倒是你还在悠哉悠哉的好吗?不会把你牵连进去吗?”

“银时!”桂显然动了气。“不要逼我对你动手!”

房间的空气凝滞了一下。

在攘夷时期,银时和高杉吵架也不在少数,每当时不时苦口婆心失败之后,桂也会终究火山爆发,直接加入肢体混战。

虽然看起来身材单薄,桂的肉搏能力还是很强的。

银时抬头扶着脸上的jump,固执的没有回答。

桂叹了口气,收了收气息。

“在我的面前,你也没有任何用谎言伪装的必要。”

仍然没有回答。

“地点我留下了。”

桂低头放下纸片,和神威目光相对,微微顿了一下,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神威露出一个弯弯的笑眼。

“放心吧,不是武士的武士先生。我呢,也很想参与到剧目的终结里啊。”

桂的面色不变。

“没有这个必要。”

神威轻笑。

“那是你们自己之间的事情了吧?而且我说了什么吗?”

桂和男孩儿对视了几秒。

男孩儿没有睁开眼,看不清湛蓝眼底的神色。

“所以说我才讨厌早熟的小鬼。”桂直起身,嘴角露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的踪影。“但是我也可以回答你,神威。”

“是的,不管你怎么想,不管你们、或者任何天人插不插手,这都是我们的生存方式。”

桂扶了扶腰间的刀,走了出去。

“啊啊,无趣的男人。”神威靠回沙发上。

银时把jump从脸上拿起来。

神威看了眼地址。“在中心塔。旦那,你不去吗?”

银时没有回答,站起身,拿起木刀,沉默的插进了腰间。

“是吗。”神威站起身。“难得有像旦那这么好的玩具。遗憾。”

“不是遗憾吧。”银时终于开口,勾勾唇。“告诉你一件关于你自己的事情吧,像你这种小鬼,对于合你心意的太顺从的玩具,你可是永远不会满意的哦。”

神威眨眨眼。

“相比于软绵绵的玩偶,那种随时会反咬你一口的狂犬估计更符合你的心意。”银时走过神威的身边,敲敲他的头。“谁叫你是个天生的抖s呢。”

“抖s?”神威的呆毛晃晃,抬眼看着银时。

“顺从的事物没有调教的价值——之类的吧。嘛,你长大以后就明白了。”银时收回手。”只有不断违背你的原则、永远不顺着你心意的东西,才是有意思的。“

神威看着银时摇摇摆摆的走出去,头上亮起一个灯泡。

“啊,像那个独眼矮子一样?”

银时差点绊了一跤。

“这个和那个完全是不同的说法吧。”

“啊不要误会,我说的是不合旦那的心意。”

“更不对了吧!”

银时站直身,收回了抓狂的声音。

“还有,神威。不要叫他什么独眼矮子,高杉就可以了。”

神威一愣,随即笑了起来,这回倒是没有弯眼,只是一个愉悦的笑意。

“果然,对自己的东西——旦那也是抖s呢。”

“...绝对不是。话说你知道抖s的意思啊。”

神威跳下沙发,轻快的跑了过来,随手拿起立在旁边的雨伞。

“是呢。”

“不是。”

“是呢。”

“不是。”

银时伸手,推开了门。


银时趴在发射塔的横梁后面,看着下面。

很久以前高杉和桂的领导方针就很不一致。在全军当中,桂永远都坐镇在最重要的后方,而在鬼兵队里,高杉却总是冲在最前面,和是全军先锋的自己并肩,一样的不管不顾。

......而且从刚才一开始,旁边那个小鬼的杀气就烦死人了啊啊啊!

银时无奈的扭头看着神威。

如果只是官兵还好,这回的来人里面还有奈落。

虽然看起来只是试水,但是仍然有点麻烦。

“原来地球人还有这种战斗方法啊,总觉得有点意思呢。”神威笑眯眯的在旁边开口。

“总觉得不想靠你太近啊。”银时嘴角抽了抽。

“旦那,不下去吗?”神威扭头。

“那家伙还有余裕。”银时咬牙。“该死的,又被假发那个混蛋给骗了。”

神威笑容不变。“嘛,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说着,他突然转身。

身后站着一个高个墨镜的男人,深色的风衣,没什么表情的看着这边。

“白夜叉。”

银时皱眉。“真亏你能找到我啊。”

“有人说你肯定会躲在这个方向,在下就来看了看。”万齐冷冷开口。“久仰。”

银时轻笑。“恐怕没听到我的什么好话吧。”

“并不。”万齐回答。“事实上,晋助并没有提起过你。”

银时一愣。

至于愣的是称呼还是内容,就不得而知了。

“也是。”他只是勾了勾唇。“有何贵干?”

万齐把手里的一身黑色外袍扔了过来。

“如果你要参战,请把衣服换了,否则就没有意义了——有人让我这么传话。”

银时嘲道。“嗯,让我猜猜,肯定是假发那个混蛋吧?”

万齐默认。

“你作为那家伙的手下帮其他人跑腿好吗?”银时漫不经心的问。

“无妨。在下也不希望看到你不得不离开这里、和我们再一次瓜葛上的场景。我和狂乱贵公子在这个问题上是意见一致的。”

银时挑眉。“为什么?”

“因为在下并不欣赏你。”万齐冷冷的和银时对视。“晋助看到你的时候,旋律会紊乱。这样的你们再次牵上联系,可是会让在下困扰的。”

“是吗。困扰...吗?”

银时看着手里的衣服,缓缓露出一个些微的笑容。

“还真是直接的让人安心啊。”

他耸耸肩,抬头。

“但是抱歉,我果然不是那种会掩盖——”

他的话被神威的动作截住。

身上万事屋的外袍瞬间破裂,落了下来。

“喂。”银时嘴角抽搐。“你小子干了什么。”

“武士先生。”神威歪头,笑容灿烂。“如果你离开这里,我也会困扰的哦。”

银时勾唇。“你觉得我会符合你的心意行事吗?”

神威回以微笑。“所以你才是不错的玩具哦,不是吗?”

银时抬眼,万齐刚才站的地方已经没有人。

他抖了抖手里的外袍,叹了口气。

“好歹也送个符合白夜叉名号颜色的过来啊。而且还是绸的,假发手上怎么可能有这种华而不实的质地。”

他一伸手,把外袍披在身上,拉上了配套的遮面的黑布。

“一个比一个白痴。”

银时暗红色的双眼露在外面。

“在这儿呆着别惹麻烦,小鬼。”

“我去去就回。”

他扭头,和神威对视。

这次,神威的确没有能够读懂他的眼神。

他有一种自己以后也不会读懂的预感。

那是夜兔非黑即白世界里,所没有的东西。


阿伏兔落在神威的身后,低头看了神威头顶晃来晃去的呆毛一眼。

——你真的很喜欢神威的头发吧大叔。

“要插手吗?”

“嗯,看起来不用了呢。”神威无聊的撑着头。“老头子那里有那群地球人的资料吗?”

“奈落?”阿伏兔看了一眼。“是天道众手下的东西。姑且算是我们的合作人。”

“啊,是吗。”神威点头。“什么时候拿两个来玩儿也不错。”

阿伏兔想起什么似的,叹了口气。

“他们的新任首领是个很危险的男人。几个月前来和团长谈过一次,看起来很年轻的地球人,却是我见过的最危险的生物——不,那种怪物连能不能被称作生物都是个问题。”

“哦——”神威兴趣缺缺的继续撑着头。“这是警告吗?”

“是警告你也不会听吧?”阿伏兔耸肩。“算了,等到什么时候你会正面和他交锋再说吧。”

神威轻笑。

“这种把我当成团长继承人的言论还是少说啊,阿伏兔。”

阿伏兔嗤笑了一声,嘲道。

“说的好像你在乎这种事情似的。”

“不长眼的苍蝇倒是越多越好。”

“是谁这回被苍蝇暗算到了的啊。”

“那天吃的有点太撑了。”

“原因是这个吗!!!”

“帮我保密哦。”

“不,我觉得谁都帮不了你的脑子了。”

阿伏兔收回抓狂的表情,叹了口气。

“实在喜欢的话,虽然不能让你带走,但如果是绑走的话,反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考虑过吗?我们毕竟是海盗,收藏品什么的一两件,团长还是不会介意的。”他耸耸肩。“反正那个男人肯定不会自愿和你走吧?”

“啊,是呢。”神威若有所思。“算了。”

——是个无聊的残缺品哦。

男孩儿在横梁上蹲下,呆毛晃着飙着杀气,看着下面浴血的潇洒身影。

——不过虽然是残缺品,但是还是好想要啊。

——而且他还已经是别人的东西了啊。

那个叫什么来着?抖s?

既想强制掠夺,又想完全占有,这种心情真是麻烦呢。

啊啊,也好想要一双属于自己的、那样的暗红色眼睛啊。


评论 ( 5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