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银+高]失物(六)

作者按: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高银高文啊啊啊!说实话我真是好喜欢他们两个人纠结纠结,然后神威趴在旁边看蚂蚁(为什么啊)的画面啊。尼桑只要负责萌就可以了完全不用走剧情啊。用生命诠释靠脸吃饭。

另外,本章背后的剧情,关于银时到底为什么在那里想干什么,请参见原作死神篇,基本就是那个时候的那个事件。不过这里面登势见面的时间是错位的而已。

——————————————

[须知]

*神威+银时+高杉中心。cp高银高(攘夷时期交往之后关系破裂的设定)。桂出没。

*原作风。银魂时间8年前即银时入狱前的时间设定。神威约12岁。

*中篇预计。

——————————————


六、


日子一如既往。

五日之约仿佛不存在一样,剩下的还是银时和神威每天的争争吵吵。

两个人的房间永远比一个人要有人气一点,有了小孩的房间则更加热闹,即便那个孩子身上流淌着的并不是地球人的血液。

高杉再次来到万事屋的时候,银时并不在。

灯光亮着,可是他能够清楚的感觉到,那个男人并不在上面。

稍微散发出一点杀气,神威就笑眯眯的冲了出来,身上还穿着布满白色小兔子的睡衣,站在二层的阳台上向下看了过来。

就连高杉晋助也不仅对这种杀气探测器一样的习性有点无语。

更加无奈的是睡衣的品味。

“啊,这不是独眼的那个——”神威歪头想了想。“算了,你肯定没有告诉过我你的名字吧?”

高杉冷笑一声,没有推脱,走了上来。

“就连在梦里也能醒过来吗?”他看着神威乱糟糟的头发。“你们还真是悲惨的种族啊。”

“是吗?”神威笑容灿烂的跟了进来。“我倒觉得更是眷顾呢。”

高杉低头看着神威。

神威光着脚踩在地上,稚嫩的脸一如既往的散发着天使一般的光辉。

“他不在啊。”高杉声音轻了一点,又重新恢复冰冷的语气。“这样让我进来好吗?”

吸引目光的那个人不在了,反而能够更加清晰的打量这个房屋。虽然说神威来之后房间乱了不少,但仍然是少了点人气的样子。

尤其当主人离开之后,假象脱去,只是兀自显得冷清。

神威的包裹就放在墙角,仿佛从来没有拆开过一样,不知道是随时离开的准备,还是说只是某种习惯。

有些人是不拥有归宿的。

有些人是...不配拥有归宿的。

高杉嘴角滑了丝嘲讽的笑容,没有说什么。

他站在和室的门口犹豫了一下。

神威也不说什么,就是像背后灵一样笑眯眯的看着他。

高杉最后还是拉开了房门。

如他所料,除了晾在外面的简单衣服,房间里面几乎什么东西也没有留。只有角落里面的一个不小的包裹,整齐而孤零零的摆放在那里。

就仿佛从来没有打算停留。

就仿佛从来不会停留。

嘴角本来嘲讽的笑容,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苦涩。

不过是早该知道的事情而已。

高杉沉默的关上门。他坐回沙发上,又沉默的点上烟。

“想知道武士先生去哪里了吗?”神威跳上对面的沙发,晃着呆毛看着他。

高杉嘲道。“你知道?”

“知道哦。”神威微笑。

高杉微微皱眉。

“只是习惯而已。周围的人在干什么,打算在哪里,又会在哪里。”神威的神色无辜。“毕竟是有用的情报,不是吗?”

高杉轻笑。“听起来你的脑子还挺好用。”

神威的笑容很清脆。“到足够活下来的程度呢——老头子是这么说的。”

高杉收回笑容,在烟雾中注视着男孩儿没有阴霾的神情。

神威在银时面前似乎还是下意识的掩盖了一些东西。这应该也算是银时身上某种特殊气质的原因吧——让人想要成为更光明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下意识的藏起了自己的一切不堪。

高杉收回思绪。

“足够可悲啊。”

“啊啦,多谢夸奖。”

“然后?你想要什么交换?”

“交换吗?”神威思索了一下,竖起一根食指。“那——帮我梳头。”

高杉的脸黑了一点,倒是的确没有想到的样子。

神威跳下沙发,重新坐到了高杉的膝头。男孩儿的身量自然没有任何成长,仍然恰到好处。

他的头发刚睡醒的确有点乱,碎发搔的人下巴发痒。身上明明带着血色的杀气,散发出来却是好闻的干燥晴天阳光的味道。

高杉继续抽烟,没有动也没有回答。

“我现在并没有想要的东西。”神威扭转头仰视着他。“如果可以,算你欠我的怎么样?”

高杉若有所思的看着神威的笑容,断言道。

“你想告诉我。”

神威不置可否。

“他去哪里了?”

神威和他对视良久,最后开了口。

“第四码头什么的。应该是去追踪和旦那过去有关的叛徒了。”

高杉的脸微不可查的又黑了一点。

神威敏锐的眯眼,跳下他的膝盖。

“啊,是吗?原来鲁莽的决定啊。”

他转身走向厨房,走离了高杉几步之后,才又一次开口。

“你不走吗?”

高杉沉默了几秒,最后还是站起身,熄灭了烟斗。

“小鬼,你也跟来。”

神威一愣,扭头,湛蓝的双眼无辜的看着高杉。

“让你帮忙杀几只虫子而已。”高杉扭头,露出一个略带残忍的笑容。“这么多天没见血,你也该开始不舒服了吧?”

神威垂下眼,再睁眼的时候,已经重新笑容灿烂。

“那还真是多谢了呢。”


高杉带着神威到达的时候,正好是银时拎着刀,一刀背砍倒面前丑恶求饶着男人的时候。

“哈——你问我是谁,我就是这家伙的女儿。”

银时手上的刀并没有举起来的意思。

他暗红色的眼底有某种如同不化冰川一样冰冷的东西。

“我白夜叉的这颗头颅——”

话音未落,一把刀飞出来,直直穿过了银时面前官差的胸口!

血色飞溅,银时瞳孔骤缩。

在小巷的另一端,熟悉又陌生的紫色浴衣身影收回了手,语气中是一如即往的嘲讽。

“白夜叉白夜叉的,几年不见,银时,你的这幅嘴脸,果然还是这么令人生厌啊。”

“呦,高杉。”银时抬起手,擦了擦脸上被迸上的血。“你走错地方了吧?”

“是高杉晋助!那个白夜叉还有那个鬼兵队总督!”官差几乎瞬间炸开了锅。“必须把他们控制住!快点请求增——”

又是一刀封住了他的咽喉。

高杉冷冷收回了手。“吵得很啊。没看到我在和他说话吗?”

银时危险的眯起眼。

“高杉。”

“怎么?”高杉笑了起来,针锋相对。“我让你不高兴了?”

官差左右分开,各自冲了上来!

银时挥刀,仍然是刀背砍人。

“给我离开,高杉,这里的事情和你无关。”

高杉冷笑,一刀横砍倒左手的两个人。

“不要说这么绝情的话嘛。”他的声音低沉丝滑。“我们好歹也有着相同的同伴啊,曾经,呐?”

银时打晕了身后冲上来的人。

“你在这里到底想干什么!”

高杉反手一刀。

“是啊,我到底想干什么呢。我倒想知道你——”

两个人擦肩而过,各自转身,一刀砍倒对方身后的偷袭者!

“——在想着干些什么啊?”

银时回身一脚踹飞冲上来的人。


连天的哨声惊动了周围的巡警,冲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小巷口站着的举着伞的,笑意盈盈的男孩儿。

“那个,你是......”

神威歪头思索了一下。“啊,我的房东正在和他的旧情人在里面做一些有益于身心愉悦的运动,让我在外面把风哦。”

跑在最前面的巡警差点没有左脚绊右脚摔在地上。

——这小孩嘴里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但是血腥和惨叫声紧接着就从里面传来,所有人的表情立刻严肃了起来。

“喂,让开。”

神威站在小巷口中央,笑眯眯的没有动弹。

“毕竟是收了他的伙食费的...之类的?”

巡警皱眉,冲了上来——

“嘛,地球的标准我不懂就是了。”

一道风声。

血腥瞬间浓重了起来。

小巷里,银时突然皱起眉头。

“你把神威带过来了?”

高杉轻笑。“你对他还挺敏感。”

银时皱眉,回身砍倒他身后的官差。

“你到底——”

高杉突然伸手,一手把银时身后的人一刀穿心,一手抓住银时的衣襟,借着力道,把他直直按在了小巷的墙上!

银时挣扎了一下,只能一飞手,手里的木刀脱手而出,扫倒高杉背后偷袭的数人!

“你问我?”高杉丝毫没有在乎自己突然的鲁莽,咬牙看着银时。“过家家就算了,现在还想着去送死——”

他抓住银时的衣襟,突然发力!

银时顺着他的力道跃起,一脚踢飞重新站起来的两个人。

“——所以我才!”

银时一个翻身落地,扭头看着高杉。

然而面前男人的后半句却迟迟没有补完,只是让怒吼悬在了空中。

——是啊,所以我才...为了什么而来到这里?

银时没有再追究,打量着眼前那熟悉的面容,只是那英俊脸颊上的绷带并不在回忆中,略微有些突兀。

高杉注意到他的目光,左嘴角单单挑起一个似乎冰冷似乎悲伤的弧度。

官差恐惧着不敢上前,有跑到巷口求增援的,却只剩下了突兀而止的恐惧的惨叫。

银时脸色阴沉,沉默着没有说话。

良久,他弯腰捡起木刀。

“让神威停手吧。”

高杉冷笑。

“过家家还很投入吗?”

银时握了握木刀。

“我的一切都是从过家家开始的。”他抬眼看着高杉。“你也一样。”

高杉的表情瞬间凝固。

他的右眼和银时的双眼对视,其中有某种浓得无法化开的纠结的悲伤——和目光中的倒影仿佛互成镜像又仿佛重合。

“走吧。”银时淡淡回答。

高杉嘴角勾起一抹扭曲的笑容。

“来这里的是你自己。”

“啊,我错了。”银时漠然道。“这条命,不是我有资格浪费扔掉的东西。”

他刚要迈步,就被一刀拦住了去路。

高杉看着他,面色森然。

“这就是你想说的?”

银时嘴角的笑容仿佛带着两分挑衅。

“我说的不对?”

高杉微微抿唇,没有说话,和他对视。

不,并不是不对。我也是一直这样想着,才走到了现在。然而,然而就在自己心底也自己也无法了解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疯狂的怒吼。

我不允许你把自己的命扔掉。

资格这种东西,我们比对方都清楚。

但是有些东西,我绝对不允许,别人夺不走,你自己也夺不走,因为你的命——

高杉猛的收回眼神。

——因为你的命,是我的。

但这早已经不是能够说出口的话语。明明是早已经丢失的东西,却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还残留着这么荒唐的想法。


小巷口突然传来清脆的掌声,两个人同时抬头。

惨叫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平息了下去。

神威仍然是撑着伞的样子,收回手,舔了舔食指上的鲜血。

“对错从来无关,只是对方想听什么而已哦。”他眯眼。“就像杀戮,从来没有什么理由,也从来没有什么正义,只是想或者不想而已。”

高杉看着天空,冷笑了一声,难得的理会了这种没头没尾没有逻辑的话语。

“你懂什么。”

银时看着神威浑身的鲜血,最后仍然没有说什么,只是走到他的身边,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伸手擦掉他脸上的鲜血。

“走吧?”

“旦那不问问我受没受伤?”

“一看就没有吧。”

“也不赶我走?”

银时仿佛好笑的看着他。

“为什么?”

神威目光清澈的回望他。

“啊,为什么呢。”

“你是个怪物这点。”银时笑笑。“我已经知道到了让人厌烦的程度了啊。”

神威眨眨眼。“如此而已?”

银时抬起头,没有回答。

但是神威并没有离开的意思,而是扭头看着高杉。

“不是武士的先生,不一起走吗?”

“和你无关吧。”高杉站在原地,淡淡的点上烟斗。

“啊,我知道,这件事情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解决的。”神威微笑。“你想做什么?用自己当替罪羊吗?”

高杉冷笑。“是什么让你有这种错觉?”

“因为你身上散发着很无聊的气息哦。无论如何都想要为了什么做些什么的气息。”神威微笑。“是我感觉错了吗?而且,是为了谁做什么呢?”

明知故问的问题。明知无解的问题。

高杉没有回答。

“走了。”

银时又重复了一遍。

神威仿佛失望的晃晃呆毛,跟了上来。

高杉站在原地,看着银发青年的背影。

银时走到小巷门口,终于停下了脚步。

“这件事情还有一些其他的干涉人员,可能被泄露情报的需要转移保护,相关叛徒需要肃清。我手上有些情报,但是并不完全。”

高杉静静地听着。

“如果你还长点脑子的话,就来拿一趟吧。”银时扭头看着高杉,他的目光中有某种复杂的东西。“来万事屋。”

高杉冷笑。“你也觉得我会干出把自己送给幕府的无聊事情?”

但是谁都知道,这次的事情闹大之后,银时的身份的确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威胁。而且因为是抱着自曝身份的准备而来,银时之前的行动很明显相当鲁莽,也没有做太强的保密工作。

而高杉清楚的知道这一点。

“我可不是你这种只会过家家的白痴。”他只是冷冷回答。

银时没有等到回答,也没有再停留,而是随手拉起神威的手,重新扭过身。

神威跟着银时向前,一边扭头看向高杉的方向。

高杉抬眼看着天空,眼角流露出的是复杂的神情。

小巷里,小巷口,两个人神色那样相似,仿佛隔着时空擦肩而过。

“事情我会解决。”高杉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

银时站住脚步,没有扭头。

神威感到他拉着自己的手紧了紧。

高杉在身后轻笑,明明是冷漠的语气,却带着几分仿佛隔着厚厚光阴的暖意。

“道歉无用,白痴。”

——因为我总在那之前就已经原谅。


“真无聊呢。”

神威扭过头,跟着银时走了很长一段路之后,才带着笑意开口。

“真无聊呢。”银时淡淡回答。

“没有说旦那你哦。”

身旁的男人没有再回答。

他的手还是一如既往,带着比常人更高的体温的热度。

不知道从哪里汲取的、又将流向何方的、单纯的热度。


评论 ( 3 )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