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银+高]失物(五)

作者按:写了一些想写的东西。然而神威真是小天使呢。

——————————————

[须知]

*神威+银时+高杉中心。cp高银高(攘夷时期交往之后关系破裂的设定)。桂出没。

*原作风。银魂时间8年前即银时入狱前的时间设定。神威约12岁。

*中篇预计。

——————————————


五、


神威走出门的时候,铝色发色的青年已经等在了外面。

说是青年,眼睛中却有某种懒散的东西,让人辨别不清他的年纪。

“呦,小鬼。”阿伏兔挥挥手。“走了。”

“至少叫我的名字吧?”神威笑笑。“老头子不是那么说的吗?”

“那只是团长的一种修辞吧?”阿伏兔仿佛嫌麻烦的挥挥手。他看着只超过自己腰的神威抬脸看着自己的样子,眼底滑过一丝复杂。“等你什么时候能够打过我吧。”

“也是呢。”神威颔首,呆毛晃晃。“嘛,如果那时候你还活着的话。”

阿伏兔没有理会他的挑衅,看着神威披散下来的头发。

“我以为你讨厌这种发型?”

“啊啦,没事说这种闲话好吗?”神威微笑着回答。

“真是不可爱的小鬼啊。”阿伏兔挠挠头。“团长没有追究你这回事情的意思,乱党也都已经清剿了,大概是回去的时候了吧?”

“都处理好了啊。”神威撅了撅嘴,带着某种不自觉的撒娇气息。“那我该杀谁呢?老头子不打算让我自己处理吗?”

这搞得是什么凶残的说话方式。

阿伏兔有点头疼。

虽然是团长不负责任半路带回来的死对头的孩子,但是阿伏兔并不讨厌神威,甚至还有些欣赏。星海坊主血脉的天分自不用说,但能完全发挥出那种潜能也是一种天赋。

厌恶战斗的夜兔无法在这个世界生存,喜爱战斗的夜兔又被杀戮与血腥蒙蔽着双眼。

跟随血液的召唤、拒绝血液的召唤,不过都是死在战场的宿命。

说是宇宙最强,只不过是注定覆灭的悲惨种族。

——虽然和自己无关就是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春雨从来没有见过孩子缘故,神威的眼中却有某种罕见的残忍却纯粹的东西。对于战斗抱着孩童般的欣喜,带着某种不会被杀戮所浸染的热忱。

阿伏兔叹了口气。“这回是第一师团团长的问题,你想要挑战他,还是早了一点。”

“那么他死了吗?”

“呃,那个。”阿伏兔挠挠头。“算是吧。”

“他死了吗?”神威笑容灿烂的追问。

“算是被元老院控制了吧。“阿伏兔不放心的追加。”不要去找元老院的麻烦啊你个小鬼。“

“是吗。那就是不够强了。”神威失去兴趣似的撇撇嘴。“真是让人失望。”

阿伏兔看着神威晃悠的呆毛和披散的橙红色头发,感到非常的别扭。

毕竟神威学会梳头之前头发一直是他打理的啊似乎养成了什么奇怪的强迫症。

请不要问这种安排具体是为什么。

“所以说。”阿伏兔淡淡开口。“该走了吧?还是说这里——有什么让你眷恋的人?”

眷恋的东西必须毁灭——即便凤仙对于这个徒弟再不上心,也一定会这么做。

何况凤仙对于神威,也有一些欣赏。

”不是。”

神威果然干脆的摇了头。

阿伏兔眯眼,和他对视。

“——如果我这么说,会改变任何事情吗?”

男孩儿的笑眼清澈,用清脆的声音质问。

阿伏兔叹了口气。“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

神威歪头,湛蓝色的眼睛平静的仰望。“那种事情有什么好处吗?”

阿伏兔心虚的偏头。

刚才那句话收回。

“所以说,是哦。是我很中意的东西。”神威笑着补充。“是注定要死在我手上的武士先生哦。”

“武士?”阿伏兔皱眉。“啊,这个国家那种脆弱的东西。”

“是吧。”神威不置可否。“不过,恐怕是阿伏兔你也杀不死的东西哦。”

“所以就只能死在你的手上?”阿伏兔看着神威。“即便不懂事,狂妄也要有个限度吧。“

神威露出一个笑容,湛蓝的眼色掩在眼底。

阿伏兔举起双手。”好了好了,我知道,不要疯。乖乖和我回去就成了。”

“我看上的有趣的人呢?可以带走吗?“

阿伏兔收回无奈的神情,露出一个极浅淡的残忍微笑。

“嘛,团长的行事风格,你应该不是不知道吧?”

“是吗。”神威微笑着回答。“那么我的事情你也该清楚吧?我不想做的事情——”

他的双眼陡然睁开,杀气瞬间爆发。

“——没有人能够让我做。”

阿伏兔仿佛头疼的叹了口气。

“即便任何代价?听我一句忠告吧。”

神威一发力,刚才那把伞就重新直直的插在了跟在阿伏兔身后的夜兔的面前,入地三分,烟尘飞扬。

“不是代价哦。什么也不是。不是你们想象的任何无聊的感情。”

神威注视着阿伏兔。

“只是我不想而已,阿伏兔。”

阿伏兔轻笑起来。

“还真是麻烦的闹脾气啊,小鬼。”

他的脚在地上微微发力。

神威举着伞,微微侧身,感受着空气的动向。

千钧一发之际,身后一把木刀飞来,直直的插在两个人中间!

神威一愣,扭过头,看着银时从楼梯上懒洋洋的走下来。

阿伏兔收回力道,冷冷开口。

“你不该下来,地球人。”

“下来?”银时扬扬手。“只是跑腿的小鬼扔垃圾花的时间太长,到现在jump还没有买回来而已。”

“你不该下来哦,旦那。”神威重复。“插手别人的家事不是你的兴趣吧?”

“啊,让别人插手我的家事也不是我的兴趣。”

银时走到神威的面前,拔出木刀。

神威眯眼笑了起来。“自作多情也该到头了。再这么下去,就是我也会讨厌你的哦。”

“讨厌我了就会主动离开?”银时轻笑。“那还真是帮了大忙了啊。”

他握住木刀,阴影正好罩住身后的神威。

“我是在自作多情,不过和你无关而已。”银时停顿了许久。“我只是想要理解而已。”

我从来没有理解的东西,我从来没有做到的东西。

曾经的那个男人的瞳仁瞬间被染成鲜红,身上散发出不吉的血腥。

——如果敢对我教的孩子动手的话,我不介意真正颠覆这个国家。

谁都没有再提过,却谁都没有忘记。

“想明白了吗?我身后是什么都没关系。”银时轻笑。“小鬼,你只是被利用了而已。你讨厌被人利用吧?知道了这点,就赶紧给我滚吧。”

神威睁开眼,静静地看着男人的背影。

背光的地方,那本该是银白色的衣装,只是一片阴影而已。

阿伏兔摸了摸下巴。

“看起来是比我想象中更有趣的一个家伙啊。也好。”

身后的人一愣。“副团长,这——”

“没有没有,老——团长也不是那么着急吧?多历练历练,想必他也不会太介意。”

“...您刚才想管团长叫老头子吧?”

阿伏兔咳嗽了一声,转回脸看着银时。

“情况你大概知道了,我们也见面了,话就不用多说了。”阿伏兔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登势的招牌。“五天之后,我来领人。”

他带着几分痞气的挑挑眉。

“至于能不能让这个小鬼乖乖跟我走,就看你的功夫了啊,武士先生。”

银时一愣,却并没有移动。

阿伏兔了然的颔首。

“惊讶吗?只是小鬼这么叫你而已,觉得有点意思。”他扭头,斗篷一抖。“正好,我也去买点地球的稀罕东西。”

银时看着他走远,肌肉慢慢松弛下来,打了个哈欠。他把木刀扛在肩上,扭头,没有看神威,只是和站着没有动弹的男孩儿擦肩而过。

“回去了。”

神威开口。“你可是让我没有打成架呢,旦那?”

“打架?那种事情不要在街上做啊,赔偿金这种东西,你工作一辈子都换不起哦。”

银时淡淡回答,又顿了顿。

“我不知道你的战斗是为了什么,还是什么都不为,但是这种事情,从来都不是应该笑着做的哦。”

“——而且你刚才,做出的是进攻的准备吧?”

神威一愣,雪白的小脸上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

“是又怎么样?“

“那家伙很强。对你来说强过了头。”银时淡淡道。“如果想要自保,至少要开始学会防守,这是你应该知道的事情。”

神威笑了起来。“你手里的刀也不是用来斩杀的吗?旦那,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防守这种东西,你也清楚吧?”

他眯着眼睛。

“只有两个选择肢,生存、或者死亡。”

银时脚步顿了顿。

“刚才那个大叔告诉你的?”

神威想了想。“没有哦,似乎是老爷子说的。”

“说是老爷子,你师傅?”

“是哦。”

银时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的冷笑。

“那我也多说一句废话吧。”

“你们的情况我不清楚,但是我手里的刀,从来都不是为了斩杀敌人的,也不是为了保护自己,如此而已。”

神威脸上仍然带着疑惑,追了上去。

“后半句呢?”

“没有后半句。”

“那么意思呢?”

“我怎么知道。”

“和旦那刚才说过的话有关?”

“...你啊,也太不可爱了。”

银时走上二楼,打开门,习惯性的让神威先走了进去。两个人在玄关一边脱鞋,一边斗着嘴,到了银时自己也觉得有点无聊的程度。

他脱下靴子,无视了神威的喋喋不休,走进了屋子里。

“银时。”神威突然开口。

他站在门口,身材仍然一样的娇小,很难想象刚才自己在楼上感受到的杀意就是这个身体中传出来的。

银时等待着。

“如果这么说的话,我摆出进攻的姿态,也不是为了敌人哦。”

银时嗤笑一声。“好了,当我刚才在瞎说。求求您了神威小少爷,能去给属下我做饭了吗?”

“我只是想和自己战斗而已。即便面前的道路空无一物。”

神威注视着银时。男孩儿的眼中,有某种平静而赤诚的东西。

“斩杀弱小的自己,成为更加强大的自己。我想的,不过如此而已。”

神威笑了起来。

不是那种弯眼的微笑,而是一个对于他来说已经相当正常真诚了的微笑。

“当然旦那,请保密哦。”

银时注视着神威。

两人间的沉默仿佛永恒。

“我去做饭了。”神威光着脚,轻快的跑进了厨房。“今天是蛋炒饭,还是鸡蛋拌饭?”

但那句“都一样吧”的吐槽并没有出现。

反而是一声重重的关门声。

神威从厨房中走出来,注视着被关上的折扇门。

在微光中可以看到门上的轮廓。

男人没有走远,而是靠在门上,一点点的滑了下来。那个身影背靠着门坐着,仿佛冻结住了一样,只有肩头几乎微不可查的颤抖。

——是不是该给阿伏兔打个电话,还是回去吧?

神威歪头,仔细思考着。

——那个独眼家伙说的无聊的场景是指这种吗?感觉似乎频繁了一点?

——意义不明啊。

神威思考着,却只是走了过去。

男孩儿的十指还带着孩童的某种稚嫩,但已经显现出以后纤长的征兆。

那十指仿佛询问仿佛叹息,在银时的肩头片刻的轻轻掠过。


——————————————

另外,在飞机上截图截着玩儿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关于松阳眼睛那里,不知道有没有人提过...

松阳拦下那些官差,砍断了刀,说出那句帅帅的话的时候,眼睛是和银时近似的暗红色,很清楚。


然后把人吓跑了,继续和银时他们说话“欢迎来到松下私塾”那里,眼睛变回了tv版设定的灰绿色。


所以老师当时也是明显的虚/松阳双核处理吗23333

另外空知的设定是浅红色眼睛。但是考虑到tv的设定经常不一样,我真的好希望虚是个暗金色眼睛啊感觉会好帅气也挺合适的。但是不过看起来剧组还是要走暗红色路线了orz

评论 ( 2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