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银+高]失物(四)

作者按:嘴炮。神助攻仔神威。我觉得我已经彻底重点错....然而为何这篇文陷入了嘴炮地狱.......下一章预计阿伏兔出没的神威专用章....以及....嘴炮(喂!!!)不过只要能真的写点仔神威就好。

本章其实就是为了让尼桑给自己的身高立个flag。

——————————————

*神威+银时+高杉中心。cp高银高(攘夷时期交往之后关系破裂的设定)。桂出没。

*原作风。银魂时间8年前即银时入狱前的时间设定。神威约12岁。

*中篇预计。HE。

——————————————


四、


神威邀请的桂小太郎没有出现。

谁都没有邀请的高杉倒是不请自来。

银时靠在桌子后面的椅子上,jump盖在脸上,似乎在睡觉的样子。他的腿翘在桌子上,从高杉来一直就是那样,固执的沉默着。

神威也坐在对面,固执的飙着杀气。

高杉没有说话,也不着急,只是坐在沙发上,缓缓抽着烟。

银时咳嗽了两声。

高杉把烟斗在茶几上敲敲,但是并没有熄灭的意思。

“流火愚组的已经解散了。假发实在太蠢。”

他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

银时没有动,继续保持刚才的样子。

高杉也就继续静静地抽烟。

“很不好玩呢。”神威抬眼,晃着腿,看着天花板。“两位不打算打一架吗?”

仍然是沉默。

“我可是在认真的提议。”神威点头。“阿伏兔说过,打架是交流感情的最好方式呢。”

“阿伏兔——凤仙最近新上任的那个无精打采的副手啊。”高杉轻笑。

银时能够感觉出来,高杉很讨厌神威,但并不是讨厌神威本身的性格,而是另外有什么理由——很有可能是他现在存在在这里的事实——导致他说话中带着微妙的语调。

虽然如果可能,他也不想这么清晰的知道高杉的想法。

“那么小鬼,打完架之后呢?是仇人?是朋友?还是说,打完之后——永远只剩下其中一方了呢?”

“嗯,这个阿伏兔倒是没有说过呢。”神威笑眯眯的看着高杉。“不过打架的时候没有人死,自然是不正常的吧?”

高杉冷笑一声,没有回答。

“嗯,一定会死哦。”神威仿佛小孩子的自言自语,笑着开口。“因为,不死去是不行的呢。”

神威今天没有梳头,橙红色的头发向瀑布一样随意的垂在肩头。

他的眼睛是标准的月牙,银时家不够优质的食物也完全没有影响皮肤细腻白皙的光泽,在窗口射进来的阳光中格外的温暖,湛蓝的眼睛仿佛春日平静的湖面,带着无辜的残忍与残酷。

“因为,不死去,就只能这样活着呢。”

高杉没有回答。

银时动了动,仿佛终于厌烦了僵持,把书从脸上拿了下来。

“说实话,小鬼说的没错,高杉,要打架直说。”

“直说?”高杉的笑声中充斥着阴冷的嘲讽。“就凭你的刀,现在能够杀了我吗?”

银时淡淡的看着他,平静的回答。

“不能。”

高杉反而沉默了下来。

“而你也杀不死我。”银时语调不变。“我们之间,也就是这样无聊的死局而已。”

“不是哦。”神威呆毛晃晃。“不管是谁,你们两个的刀可都是杀人的刀哦。”

高杉吐了口烟。“说的像是你什么都知道一样。”

神威笑眯眯。“不是武士的武士先生,抽烟很不好的。”

“和你无关吧。”

“烟会改变人的感官,削弱人的肉体,总而言之是属于软弱的东西呢。”

“对于夜兔来说,还真是健全的价值观。”

“夜兔是个很便利的种族哦。杀意、恶意、战意,感受这些东西都是本能。当然,你们身上的血腥,对我来说,也是很有意思的东西、某种让人心情愉快的东西。”

神威看着高杉,他的话里有某种的确让人无法看作谎言的东西。

“当然,也不仅仅如此。因为说到底,夜兔是更加悲惨的种族——啊,这回不是阿伏兔说的了。”

神威跳下沙发,走到对面,跃上了高杉的身边。

他扭身坐在高杉的腿上。

高杉的身体一僵,但是没有动,只是看着神威清澈的双眼,淡淡开口。

“——像你这样的怪物,懂什么叫做悲惨吗。”

神威的体型很娇小也很柔韧,但是并没有一般孩童的柔软。他的弯折更像是一条扎满荆棘的鞭子的弧度,危险的蓄着力,坐在高杉腿上的动作也亦然。

但是杀气的确不在,高杉最终仍然没有动弹。

神威顺势靠在高杉的胸口,似乎只是随意的姿态。他的呆毛晃晃扫过高杉的喉结,长发散在胸前。

银时也微微一愣,看着神威的动作。

“我觉得夜兔还有一样本领啊。”神威微笑。“或者只是我呢?那还真是可惜了。”

他把头移开,抬头看着高杉晋助。

“感到孽障的能力。嘛,是不是真的罪孽我不知道,更精确的来说,只是对于自己的恶意吧?”

他从胸口把头移开。

“在这里埋藏着这种罪孽呢。而且是与一般情况相反,深重到反而让人不那么软弱的罪孽哦。”

杀气从高杉身上微微蔓延,神威却很识趣的一跃,跳下了高杉的腿,坐回了原地。

他无辜的笑眯眯的,似乎欣赏着高杉的姿态。

开口的却是银时。

“小鬼就不要胡说了——那家伙身上能有什么罪孽。有的,只是和我一模一样的软弱吧?”

神威偏头。

“这么说也是呢。啊,那就是旦那身上也有一样的罪孽?”

“这也太适当了点吧?”

“只是推理啦。”

“只是想要自圆其说吧?话说从一开始你就是在胡说吧?”

“啊啦,真是过分呢。”

“只是你太容易读懂了。”银时站起身,走到神威旁边,摸了摸他的头。“还是什么都不懂啊。”

在一起住难免熟悉起来,再加上神威的确最近比较安分,银时和神威这样亲昵的动作也已经是自然而然,只有对面的高杉的脸色又黑了两分,直接熄灭了烟。

“还有,关于你在查的事情,去查查上田泽野吧。”

高杉站起身,向着门口走去,扭头,露出了一个冰冷的微笑。

“但是,动作要快啊。”

银时轻哼。

“否则又会输给你吗。”

“为什么?”高杉挥挥手。“银时,你脑子终于被这种生活腐蚀了吗?我早就不会管这种事情了啊。”

银时表情一僵,看着高杉走了出去。

神威兴致勃勃的看着银时的表情。银发男人看着门两秒钟,随后露出了一个为不可查的讽刺笑容,收回了目光。

“旦那,有兴趣和我回去吗?”神威突然开口。

银时斜眼看神威。

“哈?”

“如果是我的话,绝对会比那个矮子更能照顾好你哦。”

“说是矮子......”银时用这个小鬼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的表情看了看神威到自己腰侧的身板。“不,这不是重点吧!”

“身高这种东西,以后一定可以长高的哦。”神威微微一笑。“不仅仅是身高,各方面,我可都是会比他更好的男人哦。”

银时反而笑了起来。

“比如说?”

“比如说——“神威歪歪头。”不会让旦那你出现这种表情啊。“

银时表情变了变,倒是严肃了下来。

“你不懂的啊。小鬼就是小鬼,大人也是有各种各样的状况。”

“这个世界上能有什么状况?”神威走到桌子前面,抬头看着银时。“无非只有逃避和懦弱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龄,他的语气有某种刺骨的真诚的东西。

银时看着神威,勾了勾唇。“这种东西还是忘了的好哦。而且那只是你,不是我。不把自己的感想强加给别人可是长大的阶梯呢。”

“果然,你现在还在为他辩解。”神威叹了口气,翻身跳上桌子,撑着身子侧头看着银时。“稍稍有点嫉妒呢。”

银时无精打采的收回目光。“那么就等着你没有了这种幼稚嫉妒之后再来找我吧?”

神威没有什么气恼,反而睁开了眼睛注视着银时,用一贯的黏软却清脆的声音。

“你真的很喜欢他呢,武士先生。”

银时抬头和神威相对视,在男孩儿的眼底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什么都没有回答。

也没有时间回答。

一把雨伞突然从窗口破空而来,带着千钧的力度重重的刺来!

银时一偏头,雨伞隔着鬓角擦过。神威一个翻滚,雨伞从后背上方滑过,最后重重的扎入了地板内,发出崩裂的巨响,入骨三分。

银时挠挠头,看了眼漏风的窗户,外面空无一人,气息也已经消失。

“你家大人?”

“不是哦。”神威微笑回答。

“那这是什么?”

“不知道。”

“这是什么?敷衍吗?”

神威走过去,单手握住伞柄一用力,伞就被轻易的拔了出来。那把伞做工精致,却不是成年人的身量,明显属于面前的这个孩子。

他向着门口走去,然后突然停下。

“旦那,这算是什么垃圾?”

银时沉默,一时没有回答。

神威看着他,慢慢收回笑容,只剩下了最初的无辜。

“没关系,这件事情我会自己解决的哦——就算旦那娱乐了我的报酬吧。”

“喂喂,这和刚才说的可不一样哦。”

“嗯,我想了一下,现在的确不是一个好时间呢,再说了,我也一点都不喜欢旦那身上不属于我的孽障。”神威扭头,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最近最灿烂的一个笑容。“不管花费多少年,还是把旦那培养的更有趣之后再抢过来吧。”

银时脸黑下去,看着神威走了出去。

玄关关门的声音传来,银时脸上的抓狂慢慢退了下去,只剩下了复杂的神色。

对于神威的挑衅,有点无法使力的退让感。

——逼迫一个不管怎样的小孩子去面对太多事情做出各种决定的世界未免太过残酷。

然而这就是我们生存于其中的现实。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