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银+高]失物(二)

作者按:这章走了整体剧情,但因此节奏也有点不好....说好的神威中心已经....都是假发的错(喂!)而且感觉神威有点太成熟?但是想象不出嫁天真的样子呢。

另外神威对于银时的称呼稍微修正了一下。

话说20岁的joy3啊...想想就虐。下章高银见面吧。下章开始狗血吧。

小神威一定会喜欢年轻的高杉君呢——才怪。

——————————————

[须知]

*神威+银时+高杉中心。cp高银高(攘夷时期交往之后关系破裂的设定)。桂出没。

*原作风。银魂时间8年前入狱前的时间设定。神威约12岁。

*中篇预计。HE。

——————————————


二、


不得不说带神威上街的这次是银时有生以来得到女性的笑容最多的一次。

走了一圈下来,不仅神威的头发被整整齐齐的梳理了起来,还顺手捎带不少零食和小孩儿喜欢的东西。

银时坐在沙发上,看着穿上了一身崭新衣服的神威坐在茶几前面,把零食都挑出来拨开吃掉。

他身上是一身黑色的唐装与布鞋,出于神威自己的某种坚持,找了三条街才找到的。

对于这种小鬼银桑我真是一无所知啊。

虽然说是暂时养着了。

银时单手撑着头,面无表情的看着神威吃完零食,还合了合掌道了声谢。

神威在外面的态度可以说是柔和的让人感到吃惊,仿佛收起了獠牙,像是单纯一只毛绒绒的无害幼兔一样,看不出当时一击中凌厉杀气的任何踪影。

“话说,你这个小鬼还真能装啊。”

“诶,什么意思呢?”神威歪头。

“总觉得在外面得看着你,不过这样看起来意外的可以轻松了呢。”银时靠在沙发上,一如既往叼着棒棒糖看着天花板的姿势。“也许吧。”

“你在吃什么?”

“这个?”银时挑眉。“糖啊。”

“没有见过呢。”神威扭身坐在银时旁边,扭头一笑。“也给我一个吗?”

银时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随手从兜里掏出一葡萄味的根扔了过去。

一大一小两个并排坐在沙发上,叼着棒棒糖看着前方发着呆。

“以后对我笑可以免了。”银时突然开口。“总想让人揍你一顿。”

“啊啦,果然天然卷先生是可以发现的呢。”

“叫我银时。否则不给你饭吃。”

“银时。”神威笑眯眯。

银时挑眉。“不是告诉你别笑了吗?”

“为什么呢?”

“杀气啊。”银时漫不经心的回答。“也不知道是谁教育的你,这么失败。”

“无论怎么样的生命,都要笑着送他们上路,这是对于生命本身的尊重,不是吗?”神威呆毛晃晃,带着旁人看起来稚气明朗的笑容。“我最近才学会的呢。”

“尊重?”银时嗤笑了一声。“对死人吗?多此一举。”

“诶,天然卷先生难道一次都没有这么做过吗?”

银时沉默了一会儿,把棒棒糖的棍从嘴里拿出来,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有啊。多到让人厌烦的地步。”

他扭头看向神威,沙发上的男孩儿却没有在笑。

湛蓝的双眼只是看着他。

银时觉得自己今天已经是被打击的不太正常,否则为什么会在一个小鬼的眼里看到类似于嘲讽又类似于怜悯的神情。

果然下一刻,呆毛晃晃,还是那个奇怪的小鬼。

“这个糖我还算喜欢哦,以后再多买吧。”

“这是银桑专用,刚才那个只是试吃。”

“而且我又饿了呢。”

银时眼神死的看着他。

“银时。”神威似乎恍然大悟似的补充。

“只在这种时候叫我的名字吗?”

“不行吗?”

“要吃饭的话自己去做。米在厨房里。”

片刻,银时就听到厨房里的爆炸声。跑过去看到的,就是笑眯眯的神威、漆黑的天花板、还有被砸的变形的电饭锅。

“......给我滚出去。”

神威从善如流的哼着小曲向外走去。

“在饭做好之前都不许动你个白痴!”

银时探头补充。

神威扭头,似笑非笑的看着银时,眼睛仍然是睁得大大的初现雏形的好看凤眼。

“我不需要你的温柔哦,天然卷先生。”


喂饱神威是一件让人心力交瘁的事情。但是简单来讲,被喂饱了的神威还是很容易养的。

伤口还没有完全好,于是神威就盘腿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发着呆。

银时原来以为这种战斗狂种族——神威上街最开始的一句“我晒不了太阳呢”就把银时为了找卖伞的地方弄了个狼狈不堪也把自己的身份暴露了个彻底——一定很好动,现在看起来并不是如此。

看电视也可以,看jump也可以——不如说神威都没什么兴趣,只是笑眯眯的看着。

“真是个不可爱的小鬼啊。”

银时盯着神威晃悠来晃悠去的脚发呆。

“旦那都不工作吗?”神威眨眼。“真是个废柴呢。”

“别和隔壁的陪酒女学奇怪的词。”银时无精打采的抬眼。“大人也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得不想的事情啊。倒是你,已经盯着那页1个小时了吧?”

“啊。”神威才注意到一样似的看看眼前的杂志。“我没有在看哦。”

“有点小鬼的样子啊。”

“说我要好好养伤的不是旦那你吗。”

“别在这种地方较真。”

“那所谓的小鬼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小鬼的话,嘛。”银时漫不经心。“想笑的时候就笑,想哭的时候就哭,不用考虑那么多,有办不到的事情就向人撒娇也——”

他突然停了下来,没有再说下去。

神威静静的听着,又仿佛没在听,当然也一如既往的没有追问。

“都是那两个混蛋接连出现的错。”

银时喃喃,便没有再开口。

突然,电话响了起来。银时接起来,说了几句,点点头,放下电话,站起身。

“走了。”

神威跳下沙发。“哪里?”

“看店。带你帮忙啊。”银时斜眼。“你不会忘了你要还债吧?”

“那可算是雇佣童工呢。”

“都说了别学些乱七八糟的词。”银时把木刀挎在腰间。“快点。不来就没饭吃。”

“还是对我不放心呢,旦那。”

“能放心才怪。还有,叫我银时,加上尊称。”

“没用的事情就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了,不是吗?”

“终于说实话了啊。”

银时平时不是话多的人,事情也都是一个人自己在做。

神威的步伐很快,虽然身高不足,跟银时的速度却跟的很轻松。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这么走着说着,竟然也没有什么太不适应的地方。

工作场所是一家拉面屋。

拉面店在地下街的入口,上午时分,冷冷清清,一副不景气的样子。

加上个坐在柜台背后的萎靡的银时,简直就是要倒闭的样子。

神威坐在店里,衣服稍微买大了一点,袖子卷起来,面前是银时扔给他的一碗面,扭头看着窗外。

“那么看着有意思吗?”银时突然开口。“这可是你口中,弱小的星球。”

“地球人有时候看着蚂蚁搬家,不也是有意思的事情吗?”神威转回头,脸上是标准的灿烂笑容。“怎么说呢?啊,比如说,我家里的那个白痴妹妹,以前养了一只兔子,睡觉的时候抱在怀里,做了噩梦给勒死了,哭了整整一天呢。”

“还真是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同情的故事。”银时叼着牙签。“话说你有妹妹啊。”

“地球人大概就是那样的东西吧。普通的人是蚂蚁,而旦那你......就是那只兔子的感觉哦。”神威竖起食指,声音清脆,呆毛晃晃。“想要养的话,就要好好爱护。”

“那还真是多——谢。”

银时随口回答,抬眼看向门口。

门被推开,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这是今天的第一个客人。

“请来一碗荞麦面。”

“这里是拉面店,没有荞麦面。”

“都是相似的东西吧?为什么不卖荞麦面呢?”

“因为这里是拉面店啊。”

银时抬起眼,看着眼前黑色长发,带着斗笠的男人。

“话说,你没有其他的话说?”

男人歪头,看着墙上的菜单,头上冒出一个问号。

“——要一碗荞麦面?”

银时一拳挥出,把男人打飞了出去。

神威吹了个口哨,啪啪的鼓起掌来。

“啊啦,这一拳还真是毫无道理的精彩呢。”

“毫无道理?”银时冷笑的从柜台后面跳出来,抓起地上男人的领子,咬牙切齿。“我就知道你会出现。要和你说多少遍你才能放弃去拉面店买荞麦面?啊?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

地上的男人流着鼻血,挣扎的回答。

银时又是一拳干脆利落的揍了下去。


“银时啊。是你的话,为什么不早说。”

桂鼻子里塞着两团卫生纸,坐在银时对面,瓮声瓮气的开口。

“哈?”银时叼着筷子,撑头看着桂。“早说就没有机会揍你了。”

桂点点头,严肃的看了看神威。

“一段时间没有见,银时,没想到你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不可能是我的孩子吧?”

“不过长的不太像你啊。眼睛这么大。”桂询问的看着银时。“你确定没有什么问题吗?”

银时死鱼眼的看着桂。“都说了——你没有长脑子吗?”

“不,银时。”桂抱手看着银时。“身为武士,要时刻有一颗居安思危的心——”

“闭嘴你个ntr变态。”

神威笑眯眯的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的打量着桂。

他眯着的双眼的目光中有某种不属于孩子的品评一样的东西,身上带着浓浓的杀气。桂不可能感觉不到,却仿佛熟视无睹一般,只是和银时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对话。

“啊,对了。”银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话说回来,我前两天接到一个杀你的委托。”

桂皱眉。“银时,你就不能做点正经生意吗。”

“我不想被一个恐怖分子指责。”银时面无表情。“这不是重点吧?”

“大概是流火愚组吧?”桂回答。“我在收拾以攘夷为名义的禁药生意。”

“你在干什么银桑我没有兴趣。”银时兴趣缺缺,撑着头。“那个啊,就是,借假发你的脑袋给这个小鬼换点饭钱?”

“银时,对于孩子不能溺爱。”桂回答。“还有,不是假发是桂。”

银时忍无可忍的伸手,再一次伸手,把桂的脑袋直接按进了他面前的碗里。

他坐在桌子对面,和神威以同样的目光不同的气息,看着桂狼狈的擦着脸。

桂抬起头,正好和银时的目光相遇。

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再说下去,沉默的敛目。

银时手扶桌子,作势要站起身。

“既然不借,银桑我也没有办法了。”

“银时。”

桂突然开口,止住了银时的动作。

“我很高兴再见到你。”

银时勾唇,露出一个笑容。

“可是我真是一点也不高兴见到你这个白痴啊。”


桂很久没有再说话,漫不经心的用筷子摆弄着面前被砸的狼藉的面条。

银时也只是坐着,和神威一样盯着窗外发呆。

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桂。

“对了,关于高杉——”

他没有说下去。

“啊,你和那家伙还有联系吧?”

“高杉以前就是闻风而动。”桂停顿了一下。“他现在正向着宇宙舰队发展,虽然我想要阻止他,但是他执意要和天人合作。”

“如果你都阻止不了他,那就真是没救了。”银时满不在乎的回答。

“我阻止的从来都只有你。”桂淡淡回答。“而能阻止高杉的,从来都只有你。”

“时过境迁。”银时勾勾唇角。“天真也有个限度。”

“先不说这件事。”桂又一次看了一眼神威。“宇宙海盗春雨你听说过吗?”

“嘛,大概。”

“最近据说春雨的夜兔师团发生了一点小小的内乱——团长夜王的势力自然没有任何动摇,但是据说他的徒弟失踪了——这件事情你也知道吗?”

银时耸肩。“怎么可能。话说夜王是谁?”

“是高杉告诉我的,这条消息。”桂停了停。“而且我想,他应该知道我们最近会见面。”

“所以?”

他看着银时,目光中不无担心。

“银时。”一直沉默着的神威突然从椅子上跳下来,弯着眼开口。“我烦了,走吧?”

银时一愣,看着神威。

神威笑的很标准,月牙形的双眼,看不清那眼底波动的神色。

银时也突然轻笑了起来。

“小鬼就是小鬼。你是不喜欢把自己的玩具借给别人的类型吗?”

神威歪头。“是哦。”

“是吗。”银时站起身。“那就走吧。”

“银时!”

桂起身,要追过来,被银时抬手止住。

“就是这样,假发。养小鬼可是很累的哦,没功夫理什么高杉还是矮杉的。”

桂叹了口气。

“你们两个的事情我不是不清楚,话到为止而已。”他停顿了一下。“但是有另外一件事情。藤田太一死了,你知道吗?”

银时脚步一顿。“他回江户了?我倒是一直不知道。”

“开了一家绸缎铺,我曾经受过他的帮助。前两天去拜访的时候,家里已经空无一人。”桂的语气沉重下来。“听邻居说,是有一天突然被幕府的人带走了。”

“是吗。”银时面无表情的回答。

“藤田的身份藏的很好,退出战争也很早。我想象不出来为什么会追查到他身上。除非一个理由。”

叛徒。

银时站在拉面店的门口,没有回头。

“这算是委托吗?”

桂松了口气似的点点头。“啊,委托。”

“知道了。”银时抬手,挥了挥。“有进展的话会告诉你。”

他走了出去,神威却留在了后面,若有所思的看着银时的背影。

“你不走吗?”桂走到神威的身后。

“原来杀气还有那种类型啊。和老头子的完全不一样呢。”

神威的呆毛晃晃,带着某种愉快的好奇的语气。

“那是武士。”桂淡淡注视着神威。“因为这里,理应是武士的国度啊。”

“啊,是吗?那应该叫你武士先生吗?”神威歪歪头。

“那倒不必了。”

神威笑起来,伸手微微触碰了一下桂的手。从远处看,桂清俊的相貌和神威可爱的样子,倒是无比的赏心悦目。

“欢迎你来歌舞伎町的万事屋玩儿哦。”

“——已经不是武士的武士先生。”

桂微微一愣,眼底带出一丝隐藏的极深的阴郁,神色复杂的看着神威晃晃悠悠的呆毛。

“再会啦。”

男孩儿轻快的跑远,影子摇曳,头顶的伞把他和阳光隔开,但是那橙色的头发仍然跃动仿佛火焰。

良久,桂才再次转身。

我们之间,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呢,银时。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