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症患者

银魂写手,高银高主,其他杂食。
Archiveforourown, pixiv发表存在。ID同,是lbgen1。

[威+银+高]失物(一)

作者按:大正浪漫写的太痛苦...所以...这是基于点文(误)的中篇构思。从仔神威身上发源的故事。原作背景。时间是银魂时代大约8年前的设定——银时/高杉20岁,神威11-12岁的事情。神威身上没有cp(还是个孩子啊!),真正涉及的...还是高银高——难道不觉得20岁的高杉和银时带上一个仔神威——有一种一起养孩子似的诡异的萌点吗(喂!)按照这个妄想,有了这篇东西。

——————————————

[须知]

*神威/银时/高杉中心。cp高银高(攘夷时期交往之后关系破裂的设定)。桂出没。

*原作风。银魂时间8年前即银时入狱前的时间设定。神威约12岁。

*中篇预计。HE。

*20岁的银时还没有走出心理阴影,这篇也大概就是解决篇一样的故事,死神篇回忆杀的剧情相关(朝右卫门等出现),请在了解这点之后观看。

——————————————


引、


银时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抬头看着天花板。

委托人坐在对面,把手里的信封推了过来。

从厚度来看,是笔好买卖,也是笔属于那边的生意。

独自经营万事屋的第二年。本来不想再拿刀,更不想涉足那个世界,但是除此之外,也并不知道其他的活法。

除此之外,也没有办法一遍一遍的提醒着自己,自己为什么没有资格活着,却为什么又必须活着。

银时咬碎了棒棒糖,伸手拿起信封,利落的数了数钱。

“目标?”

委托人怀疑的看着他。

“我是听闻朋友说这里有大名鼎鼎的白夜叉——”

“你的朋友搞错了。”银时嗤笑一声。“银发的就是白夜叉?愚蠢也有个限度。”

“你——”

“但是不管怎么样,收了钱,事情就一定会办好。”银时抬头,眼底没什么表情的露齿一笑。“这是我们这行的规矩啊。”

委托人打量了他几秒钟,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目标是最近刚回江户的攘夷激进派浪人——”

啊,内部的自相残杀吗。银时判断着对方的身份,漫不经心的想着。看起来这回要处理的人,的确是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家伙啊。

“名字。”他开口打断了对面的话。“给我名字和时限,委托完结之后把钱送到说好的地方,这样就够了。”

我对你们的恩恩怨怨,实在是没有兴趣。

“啊。”委托人的神色中仍有怀疑,但是仍然遵从了银时的话。“桂小太郎。”

“目标是桂小太郎。”

他重复。

银时笑了起来。

“喂喂,虽然我孤陋寡闻,但那不是曾经白夜叉的同伴吗?怎么?如果我真是白夜叉的话,你打算怎么办?试探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啊,这位客人。”

委托人的脸上滑过一丝尴尬。

“不过放心。”银时把钱放回信封里,挑了挑眉。“多谢惠顾。”

说着,他身后的和室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似乎是什么炸裂的声音。

委托人紧张的伸手,摸向旁边的刀。

“没什么没什么。”银时笑了起来。“天花板年久失修,大概是塌下来了。”

委托人半信半疑的点点头。

“那么事不宜迟。”银时站起身,做了个请的送客手势。“您也不适合在我这里呆太久吧?放心,一定把那顶假发收拾掉。”

“是桂。”

“都一样啦都一样啦。”银时挥挥手,懒洋洋的回答。

他把人送到玄关,伸手重重拉上了门。

扭头,银时的眼神冷了下来,微微泛起一点疑惑。他走回客厅,顺手抓起放在沙发旁边的木刀,走到后面和室的前面。

里面传来很淡血腥味,虽然不浓,但是仍然很清晰。

银时手微微发力,然后侧身一脚踹开了门。

门里的确是想象中的狼藉景象——窗户被打破,残片掉的地板上到处都是,地面上躺着一个人,似乎是直接从窗户里被暴力扔了进来,看身量只是一个男孩儿,双目紧闭,面色苍白,火焰般的橙红色头发上面沾着血迹,身上缠着绷带,但是绷带本身也血迹斑斑。

银时缓缓放下手中的刀。

不过绷带上的似乎并不是男孩自己的血。

他弯下身,捡起地上散落的一张醒目的纸条,上面是潦草的龙飞凤舞的字迹。

——金时,你住的地方还真难找,很长时间不回江户,原来歌舞伎町都发展成这个样子了!

——ps:我捡到了一个有趣的小孩儿。目前在被追杀,寄养一段时间,过两天来取。

银时嘴角抽了抽。

这个名字,这个熟悉的语气,这个写信风格,还真是好久不见。

原来那家伙还活着啊。

“......混蛋。”

他骂了一句,闭上眼,重新缓缓睁开眼,把便签放在旁边,走到男孩的身边。

在他蹲下身伸手的一刻,地面上的人突然一跃而起,双腿瞬间绞住银时的脖颈,同时双手直直的向着他的面部袭来!

银时早有准备似的抽刀,一下子抵住了男孩儿的攻击!

他一侧身,伸手不重不轻的打上男孩儿伤口,逼迫他松了手。

面前的人一个滚翻落回地面上,无视了伤口渗出的血,睁着眼睛看着银时。

“诶——只感受到了战场的气息,是判断错了吗?原来不是同族啊。”

随即换上更加笑意盈盈的口气。

“不过能感觉到我的杀气这点也很有意思。你现在似乎更好给我练手呢。”

的确是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儿,身量不高,身材劲瘦,皮肤是天然的莹白色,橙红色的长发搭在身后,面目清秀可爱,眉眼间能够看出以后俊俏的雏形,如果不是他说话的方式甚至一时辨别不清男女。他的眼睛睁开后是通透的湛蓝,里面透出五分好奇三分无辜两分笑意,带着不属于孩童的镇静和只属于孩童的清澈,忽闪忽闪的注视着面前的人。

男孩儿的身上是类似于西式军服的东西,不过沾满血污,已经看不清楚。

那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会惹事情啊。

银时放下木刀,挠挠头。

“银桑我可没有和小孩子动手的打算。“

”啊,对了,这里似乎不是刚才的地方啊。“神威看了看四周,又重新看了看银时。”卷毛的颜色也不对。“

”......在我把你扔出去前闭嘴。“

男孩儿说着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又无所谓的抬起头,露出一个笑容。

他笑起来的时候湛蓝色的眼镜就眯了起来,弯弯的新月似的,头顶上翘起一根呆毛,左右晃晃,让人生不起一点反感的天真灿烂。

“有吃的吗,卷毛先生?”


一、


银时坐在沙发的上,黑着脸,看着对面的人吃掉了家里最后的一点存粮。

“饱了?”

“半饱吧。”男孩儿微笑。

“——你是饭桶,不,这饭量已经是恐怖袭击级别的了吧!”

“诶,是吗?我倒觉得很正常啊。”

“不不,这个星球上的人吃的没有那么多。”

“啊,卷毛先生发现我不是地球人了?”

“我叫坂田银时。”银时靠在沙发上,翘起腿。“你的名字呢?”

“不过我一直听说这是一个弱小的星球呢。不过你很有意思。”神威歪头。“嘛,虽然仍然很弱小就是了。”

“加上尊称啊,坂田桑或者银桑什么的。尊敬长辈是基本礼仪。”银时懒洋洋的拿起jump。“绷带和药在柜子里,你自己会处理吧?”

“诶?”神威眨眨眼。“不赶我出去吗?”

“好歹也算是委托吧。”银时指了指柜子上的纸条。“还有,我需要你打工还我屋子的修理费。”

神威微微眯起眼。他湛蓝色的眼底清澈却冰冷,仿佛水潭一样没有表情,俄而又浮起微笑的幻影。

“想要保护我吗?收留一个刚刚还想杀了自己的人,可不是一个好主意哦。”

“只不过是一个小鬼罢了。”银时笑笑。“你杀不了我的。”

神威沉默了一秒钟,眼睛忽闪了忽闪。“仅限现在而已。”

“也许。”银时淡淡回答,却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神威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面前的空盘子。

他的两只脚还够不到地上,鞋已经脱下来,赤裸着白皙的皮肤,来回轻轻晃动着,敲打着后面的沙发,脚趾时不时勾动一下。

“战斗最基本的就是感觉。对方的感情。如果能够感到对方的恐惧,那么战局的结果就几乎已经确定了。”神威露出一个笑容。“最近,我在练习这方面呢。”

银时翻看着jump,没有回答。

“你从一开始就发现了我是清醒着,你在走过来之前犹豫了一下,但是犹豫的原因不是恐惧不是惊讶也不是疑惑,而更像是某种我不熟悉的感情——”神威停顿了一下,呆毛晃晃。“啊,有点像那个老头看我的表情呢,虽然只是一点。”

“很多人说是爱才之心,阿伏兔说只是在怀念那些永远逝去不再回来的东西而已。问那个老头子本人太麻烦——”神威抬起眼,平静而好奇的银时。“你又是因为什么呢,卷毛先生?”

银时仍然只是看着jump。

神威不再开口,仿佛在耐心的等着回答似的沉默着。

“至少叫我的名字吧,死小鬼。”

银时终于在寂静中开口,把手中的杂志翻过一页。

神威微笑。“诶,那就是后者了?”

银时合上书,抬眼和他对视。

“我只是讨厌沾着血的小鬼而已。滚去洗澡吧。”

神威沉默的回看银时。

他湛蓝的双眼很大也很明亮,能够清清楚楚的映出万事屋空荡荡的房间。

“没关系,总会知道的,因为我很中意你哦。”

神威从沙发上跳起来,走了两步,扭头看向银时。

“对了,衣服怎么办?还有,我没有吃饱,洗完澡之后还有饭吗?大概刚才的两倍左右就够了。”

银时的脸瞬间黑了下来。


几分钟以后,登势听到敲门声,拉开门,就看见银时表情诡异的站在门口。

登势挑眉。“怎么了?”

银时挠挠头。“啊,那个,就是,那个,这里有没有可以借的小孩子的衣服啊?”

“你的私生子终于找上门了?”

“怎么可能啊!是委托啊委托!”

“终于开始贩卖人口了?”

“闭嘴啊老太婆!到底有没有衣服?”

登势看了银时一眼。

“多大的孩子?男孩儿女孩儿?”

“大概十岁的男孩儿?”银时比了一下自己的肋侧。“到这里。”

“我这块儿应该没有合适的。”登势吐了口烟。“那么大的孩子的话,带他自己出去买更合适吧?”

银时的脸塌下来。“你觉得银桑有钱吗?”

“不是前两天才说有了一笔好委托吗?”登势切了一声。“又去赌钱了?”

“不是啊,那个小鬼吃的太多啊!”银时叹了口气,挠挠头。“而且新接的委托又比较麻烦,有那个白痴掺和的话八成是竹篮打水......总之银桑现在手头很吃紧啊。”

“虽然不知道你是什么情况?”登势叹了口气,拿下烟。“你这算是什么委托?帮人养孩子?还不收钱?”

“不,只是——”

银时看见登势的眼神突然转动,下意识的顺着看过去,就看见神威抱着自己的银白色的外袍,手攥着衣领、后摆拖着地、头发水淋淋的披在身后,从楼上走了下来。

“啊,卷毛先生,你在这里啊。”

“是银时。你下来干什么?”

神威没听到一样的笑了笑,理所当然似的开口。“因为对方突然失踪的时候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好事情,所以我来看一眼啊。而且我的饭到底在哪里?刚才的完全不够,已经又饿了呢。”

登势瞬间用看虐待儿童犯人的鄙夷眼神看着银时。

“不是,他刚才吃了整整一袋米啊——”银时抓狂的冲过去。“不要把银桑我的衣服弄脏啊!话说你上药了吗?上药了的话裹上绷带再穿衣服啊!”

“太麻烦了,卷毛——”

“给我闭嘴!”

“上药?”登势皱了皱眉,招招手。“先进来说话吧。”

银时张了张嘴,又闭了闭嘴,最后终于在登势威胁的目光下,把神威拉进来下面的店面里。

神威身上的伤很严重,愈合的却很好。胸前和腹部看起来几乎致命的刀伤已经收敛,只留下让人心惊肉跳的血红伤痕。

银时抬起头,就看到登势微微皱眉的表情。

上了年纪的人还是会对小孩儿心软。但是这个小鬼不同。辰马丢过来的孩子,必然不是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就应该养在这里的东西。

银时目光暗了暗,伸手拉上神威的衣襟,抓住他的手。

“回去了。这就把你送走。”

“诶——我可是很中意卷毛先生的哦。”

“我可没有说过我中意你。”银时冷冷回答。

神威眯起眼,勾起一个笑容。

“啊,气息变了呢。这才是你的真面目吗?不,还是说最开始的那个感觉才是你的真面目呢?越来越让人感兴趣了呢。”

登势走过来,把一碗饭重重放在桌子上。

“小鬼不要说奇怪的话了。银时,过来一下。”

银时看了开始狼吞虎咽吃饭的神威一眼,犹豫了一下,站起身。

登势看着银时跟到后面的休息室里随手关上门,叹了口气。

“怎么,担心?”

银时垂眼,不耐烦的挥挥手。“你想多了。”

“以前没有担心过我,现在就担心起来了?”登势笑笑。“银时,你有时候还真是奇怪啊。”

银时耸耸肩,扭头看了看门,没有回答。

“我可是把你捡回来了。”

“不要说的我像垃圾一样啊,老太婆。”

登势瞪了银时一眼,吐了口烟。“我不知道你具体在想什么。想要弥补什么也好?回忆起来什么也好?有什么不得不做某件事的理由也好?那是你自己的自由。但是如果有什么顾虑的话,那是完全不必要的,放手去做就好了。”

“都说了你想多了。”

“对于一个受伤的孩子坐视不管是做人的失败吧,不管那个孩子是谁,或者是不是人的什么。”

银时皱眉。“你......”

“如果你不收留,我就收留,就是这么简单。”登势耸肩,看了银时一眼。“别让我个老人受累啊。”

银时沉默了几秒钟,没有回答,只是扭头,重新推开门走了出去。

神威已经吃完了饭,正安安静静的坐在座位上,看着对面的一张海报。从远处看,虽然他的衣服堆在身上,但是坐姿很端正,就像是一个礼仪很好出身的普通孩子。

不,比普通的孩子还要可爱一点。至少从各方面都比街上跑的那些脏兮兮的小鬼好了太多。

银时不情愿的承认。

他在神威的对面坐下。

“吃饱了吗?”

“没有呢。”

“......我就知道。”

“还有吗?”

“再去买才有。”

“哦。”

神威沉默下来,只是睁着眼睛,带着一点点仿佛错觉的乖巧,安安静静的看着银时。

“你果然还是很软弱呢。”

银时没有理会他。

“老实回答我一句话。”

“什么?”

“你会带来麻烦吗?”

“麻烦?”神威呆毛晃晃。“啊,如果是说试图杀了我的那些人,挑战老头子说过的话,大概已经死了吧。”

“还有其他人吗?”

“自然是要多少有多少哦。”

银时沉默的看着神威平静的目光。

神威迎上银时的沉默,仿佛愉快的眯眼笑了起来,仍然是眼尾弯弯的好看的弧度。

“怎么?后悔心软了?这才是对的事情哦。”

银时站起身。

“走吧,带你上趟街......以后真是得讹那个蠢货一顿——”

他没有再理会神威的反应,站起身,手揣在怀里,扭头向外走去。

神威的笑容慢慢消失,弯弯的眉眼睁开,最后只剩下了湛蓝色眼底清澈的平静无波,没有动弹的盯着男人走出去的门口。

“喂,怎么还坐着?”登势在他身后抱着手开口。“那可不是会等你的男人,想跟上就自己跟上。”

“啊。”

神威没什么感情的应了一声,跃下座椅,拢了拢衣服,跟着银时离开的方向快步走了出去。


评论 ( 2 )
热度 ( 13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